黑夜。
蔣晗漾停頓了一下, "夏同學,我其實想和秦柔告白。"
"......"夏方浥皺着眉翻了一個身,"......你說什麽?"
盡管她壓制住了自己語氣的驚訝, 但聽起來仍然有些生硬, 好像聲音裏面夾了一把刀一樣。
"就是表白嘛,"蔣晗漾紅着耳朵說, "她轉到我們班上來,我一次話都沒有和她說過......要是能通過這次機會和她說上話也好啊。"
"那也不一定要表白吧......"
"不是,我聽說有很多Alpha都想着在修學旅行的時候和她告白的, 畢竟她那麽可愛......"
"所以, 後天去鐮倉的時候,要是我也能夠跟她告白就好了......"
夏方浥在黑暗中有些苦惱地皺起了眉頭, "是嗎。"
有很多Alpha......到底是有多少?
夏方浥想着這個問題咬牙切齒地睡着了。
--
第二天的路線是去一個橫濱的海島樂園。
這是一個水族館和游樂園合并在一起的設施。
在海盜船,跳樓機,以及雲霄飛車等等極限設施後面,班上的同學都排起了長隊。
夏方浥坐在游樂園的長椅上打開了自己剛買的礦泉水。
這種設施, 夏方浥向來是敬謝不敏的。
她寧願就在這張長椅上面坐一年, 也不願意坐雲霄飛車兩分鐘。
"你如果覺得無聊的話,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水族館?"
周觀昕不知不覺地坐到了她的身邊來了。
"本來我就和你修學旅行是一組的,看你一個人怪過不去的。"
她笑着說道。
"......"夏方浥不知道該說什麽地咽了一口礦泉水。
周觀昕舉起了自己手上的小冊子, 指了指水族館, "這裏的水母很好看的——"
"......這樣啊。"夏方浥不痛不癢地回答。
"你一個人,我也一個人, 所以,不就正好一起嘛......"
夏方浥知道, 周觀昕是不可能一個人的。
她的朋友很多,不缺自己。
"我和蔣晗漾她們約好了, 等會兒去看海豚表演,等她們從雲霄飛車下來之後找不到我的話,可能會有點麻煩,抱歉,我不能和你一起去。"
"夏方浥,你順利交到朋友了啊!"
周觀昕有些感慨地看着她,發自內心地為她開心。
不僅是朋友,還是情敵呢。
夏方浥合着自己的手望了一下地面,故作輕松地笑了一下。
"希望如此。"
"不過,你要是等她們一起去看表演的話,我也可以等啊。"周觀昕合起小冊子坐在了夏方浥的身旁。
夏方浥想起以前很多個,就算自己就算一言不發,周觀昕也會守在自己身旁的瞬間。
"你的腿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吧?"她打破了這份沉默。
"......啊,嗯。"周觀昕看了一下自己的腳踝。
她嘲弄地笑了一下,"你不覺得你問得太遲了嗎?夏方浥?"
夏方浥有這方面的自覺,"嗯,抱歉。"
"我早就好了,現在不要做什麽費力的動作,不要做什麽過激的運動,也還是輕輕松松的。"周觀昕說着笑了笑。
"......這樣啊,那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夏方浥發自內心地想到。
周觀昕如此堅強,讓人覺得有些耀眼。
兩人坐在長椅上又迎來一陣沉默。
周觀昕看着遠處的雲霄飛車,好似漫不經心地問道:"我看到你的志願表了,你還是要出國?"
澄南的志願表高二下學期的時候要求所有學生交上去。
大概會讓學生填一下自己以後想做的事情和目标學校,來确定學生的方向。
夏方浥的志願表其實早在今年三月份開學就填好了,當時她填的就是擁有王牌醫學專業的D國的大學。
直到現在她的志願也沒有一點的改變,她的首選依舊是她的首選。
所以,夏方浥沒有遲疑地點了一下頭,"嗯。"
頭頂上的雲霄飛車開始下降,一群人發出了尖叫聲。
聽到夏方浥的回答後,周觀昕的視線看向了對面嘉年華屋,"那她也知道嗎?"
夏方浥順着周觀昕的視線看見了正在嘉年華屋裏面,和任化雨一起玩娃娃機的秦柔。
這個'她'指的是誰自然不言而喻了。
任化雨和秦柔似乎正在娃娃機面前控制着搖杆,想要去夾一個布偶娃娃,可是因為那個搖杆實在是太松,一直沒有抓起來。
夏方浥眯了眯眼睛。
她沉吟了一聲後緩緩道:"......還沒告訴她。"
"那你最好早點告訴她吧,醫學生是六年起步,不是嗎?"
"你覺得她是那種可以等你六年的性子?"
周觀昕提到秦柔的時候,沒有了過去那種反感,語氣變得輕松起來。
"......嗯,我不覺得。"
夏方浥完全不覺得秦柔可以等自己那麽久。
她完全沒有信心。
她甚至想象不到自己這樣說了後秦柔會有什麽樣的反應。
雖然現在這幅樣子,看起來好像離不開自己一樣,在傷心的時候會來找自己安慰。
但是,這種長距離,這樣的長時間......
夏方浥不覺得自己能夠牽得住秦柔這只行事自由的貓。
坦白說,她們的關系盡管不一般,但是也說不上深刻。
甚至還沒有開始交往......
盡管她喜歡秦柔,但內心深處還是有某個地方覺得,這段關系短暫得和夢一樣。
夏方浥望着嘉年華屋內的兩人。
秦柔和任化雨又投進去硬幣去夾那個小熊玩偶,又失敗了。
"不過你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去首都大學。"
周觀昕中肯地說出了自己的意見。
"我知道你從初中就決定好了這件事了,不過你也不想離她太遠吧?"
夏方浥其實已經聯系好了D國的大學教授了。
7月份面試,8月份考試。
如果按照計劃通過,她是一定能過去留學的。
而首都大學,是從來沒有出現在夏方浥的選項之中過的。
一是因為夏之霖和首都大學有太多的合作項目。
初中時期的夏方浥不希望到了大學還要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下面學習。
如果學校出現什麽項目合作,就算通過實力拿到手裏的東西,也一定會有人說她是靠着父親才拿到的。
就算她和夏之霖沒有關系了,也依然會有這樣說的人。
這種謠言,是她想要盡量避免的。
而現在,夏方浥不知道以夏之霖的脾氣,會不會讓她以後的路更加難走。
總之,首都大學,對于夏方浥來說絕對不是什麽好的選擇。
"我想想吧......"夏方浥語氣變得有些沉重。
一個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一個是自己的夢。
這時,蔣晗漾和她的朋友走了過來,"夏方浥,海豚表演就要開始了一起去吧?"
"......哦。"夏方浥看了一眼周觀昕。
蔣晗漾這時也看見了周觀昕,"啊,周觀昕,要不我們一起去啊?"
周觀昕輕松背着自己的包站了起來,"好啊,我們一起去吧。"
--
幾個人一起去往了水族館附近的"Aqua museum"看海豚表演。
蔣晗漾走到了夏方浥的身邊,小聲問道:"你和周觀昕看起來關系挺好啊,我記得上回運動會的時候,她也是主動和你一起去的......"
"你們該不會是在交往吧?"
夏方浥連忙打斷了蔣晗漾的猜想,"我和她青梅竹馬,那只是對青梅竹馬的照顧罷了......"
幾個人選了一個可以近距離看海豚表演的位置坐了下去。
"啊,秦柔也來了。"蔣晗漾語氣有些高揚,她半站了起來望向了斜前方。
夏方浥和她一起看向了不遠處的秦柔。
她們手裏什麽都沒有。
看起來,好像是沒有抓到那個玩偶。
"......"夏方浥看了一下手表,又想起了周觀昕的問話。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向秦柔說這件事情了。
"我去一趟洗手間......"夏方浥說着起身向場外走去。
蔣晗漾擺了擺手,"哦。你慢慢來。"
--
任化雨坐在秦柔的身邊,看了一眼後面正在起身的夏方浥。
"你不去和夏方浥說說話嗎?"任化雨好似很随意地提了一句。
秦柔看着她,面無表情,"......我和她什麽關系,你怎麽三句話不離那個Alpha?"
"行,我不說了。"任化雨做了一個住嘴的手勢。
"是啊,你和她什麽關系,會這麽生氣啊......"任化雨小聲地念到。
自從剛才從嘉年華屋出來的時候,看見和周觀昕坐在一起說話的夏方浥,秦柔心情就好像一直不好了。
任化雨不想多管閑事,于是默默地專心在海豚表演上面。
海豚在水中飛快地躍起,在空中跳出了一個完美的隊形。
任化雨忍不住拍起了手。
"牛啊!這都可以?"
"太可愛了!"
"海豚真的好聰明!"
和她形成反差的就是秦柔的表情了,秦柔時不時地看向夏方浥剛剛離開的位置,臉上的表情沒有什麽變化。
這時蔣晗漾接到了一個電話,她一邊接電話一邊慢慢地起身,"錢?嗯,我帶着的......你要多少?"
"你現在在什麽地方,我過來找你吧?"
蔣晗漾慢慢從秦柔她們身後走了過去,"別再意。"
任化雨和秦柔接着看着海豚表演,沒有在意蔣晗漾走掉。
但是慢慢地,她們周圍坐着的同學好像約好了一樣一個接一個走了出去。
好像有什麽更有趣的事情在外面發生一樣。
秦柔和任化雨本來是不太在意的。
直到,她們身後的同班同學又站了起來。
"好像有點意思,我們也去看看吧。"
"什麽?"
"啊,你說夏方浥嗎?"
聽到這個名字,秦柔向身後望了過去。
YOU ARE READING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
General Fiction夏方浥分化成S级Alpha后学校里几乎没有人不害怕她。 见到秦柔的那天,秦柔也是如此。 对她来说,秦柔像是一只小猫,看起来粉粉嫩嫩,乖乖巧巧,身上总是香香甜甜的。 蹭她吃的,给她问好,总是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夏方浥觉得既然这只猫喜欢自己喂食,那她就给。 后来,夏方浥看着在秦柔涂着鲜艳的口红和他人旖旎的私语时才明白。 什么小猫,她就是个钓鱼的骗子。 自己只不过是秦柔钓起来的众多Alpha中的其中一员。 夏方浥眼色晦暗,她倒要看看秦柔钓了自己能不能放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