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章

29 0 0
                                    

夏方浥的手指微微顫動了一下, "秦柔,你...這是在向我告白嗎?"

秦柔軟軟的手指再次和她十指相扣,沒有回答。

過了一會兒, 她抱住了夏方浥的腰。

"這話我不是說過很多遍了嗎?"

"你從來就不信我, 不是嗎?"秦柔眉眼彎彎地看着她,"夏方浥。"

"我喜歡你。"

"好喜歡你, 最喜歡你了。"

秦柔反複念着這一句話,眼神柔和地看向了夏方浥。

秦柔從來不忌憚于說喜歡這個詞,夏方浥也聽過她說這個詞很多次。

可是被這樣連續告白, 夏方浥還是第一次。

"秦柔。"夏方浥感覺自己的心髒跳得太快了。

"你這樣......我會忍不住想欺負你的。"

夏方浥用手指輕輕滑過她的脖頸, 在她的腺體周圍停下,"我可是下流的Alpha啊......"

秦柔的手好像更暧昧地握住了她。

"可以的啊......夏老師, 你欺負我吧。"

秦柔臉頰帶着因為發燒産生的紅暈,看起來脆弱而又讓人心動。

夏方浥手指沖動地壓住了秦柔的肩膀,但是看着秦柔一副病恹恹的樣子,她又松開了。

"你現在是病人。"

夏方浥輕輕撫摸着秦柔的臉, 從耳朵到下巴, 又從下巴到脖頸,吻了她一次又一次。

"還是說你以前的事吧......"夏方浥摸了摸秦柔的額頭。

"其實......"秦柔躺在她的大腿上翻過身背對着夏方浥。

"真的就是很沒意思的故事......"

"我已經習慣了。"

秦柔慢慢地望着遠處地板上的一處旋渦似的痕跡,繼續說了下去。

兩個母親在很小的時候離婚了也罷......

她十歲左右分化了也罷......

那次分化, 她的Omega媽媽把她的撫養權又讓給了Alpha媽媽也罷。

後來又把秦遲晴送她的東西全部扔掉也罷......

秦柔沒有什麽掩飾地告訴了她, 明明秦柔說話的聲音很低,就像是在說另一個人的故事一樣淡淡地描述。

但夏方浥聽着聽着眼睛就紅了, 她一邊擦眼淚,一邊望着秦柔的後腦勺。

盡管秦柔是那麽地客觀, 又是那麽地平靜。

可是夏方浥一想到那個故事裏面,那個被母親丢來丢去不被重視的小孩就是秦柔, 她就無法不去心疼。

秦柔為什麽會這麽理智的講述?

難道不是因為,如果不保持這份理智,不保持她的客觀,那麽就一定無法承受。

反反複複地被抛棄,一次又一次,夏方浥無法去想象那該是一種多麽疲憊又惆悵的過程。

這對于當時還是一個孩子的秦柔來說到底有殘酷?

為什麽,她的小貓要經歷這些呢?

"夏方浥,你是在為了我哭嗎?"

秦柔看着夏方浥的眼角,語氣帶着一點幸災樂禍,。

"不行嗎。"夏方浥語氣生硬又死板,可是眼淚也還是無克制住地往下落了下去。

"你這一點,我也好喜歡......"

秦柔笑了,她坐起身子舔了一下夏方浥的眼淚,"好甜,是薰衣草味......"

夏方浥看着她這幅樣子也舔了舔她的眼角。

"你比我甜多了。"

"夏老師,那我好吃嗎?想吃多一點嗎......"秦柔擡起頭望着她,眼睛一眨一眨的,十分動人。

夏方浥看了看手表,伸手把藥塞進了秦柔的嘴裏,"......病人就別挑撥人了,你想你的病情加重嗎?"

秦柔吐出了自己粉色的小舌頭,"我想看你忍得難受的樣子......"

夏方浥擰了擰秦柔的耳朵。

她确實很難受,另一種意義上的。

她剛想要說些什麽安慰秦柔,卻被秦柔用手指堵住了嘴巴,"別對我做什麽承諾,也不要多說什麽話......夏老師,我困了。"

秦柔伸手把床頭的燈關掉了。

--

第二天,修學旅行。

兩人幾乎是踩着線到的機場。

班主任看着她們兩個幾乎要哭出來了。

"我說過九點二十,你看看現在幾點了,再晚一點你們行李等沒辦法托運了!"

"對不起......"夏方浥一個人,滿臉疲憊地對班主任道歉。

而秦柔則已經開始融入進了班級裏,開始和班上同學聊天,完全沒有一點愧疚之情。

"......"夏方浥嘆了一口氣。

昨天夏方浥一直守在秦柔的身邊,直到半夜的時候,秦柔的燒終于退下了。

在早上再測她的體溫确定沒問題後,夏方浥才把自己的行李準備好了。

因為秦柔病了,去旅行的事情變成了一個不确定的事情,所以她一直沒有準備。

夏方浥收拾行李一向很快,不到半個小時就整理好了,和平常出去時一樣的,就是多了一些備用的感冒退燒藥而已。

要是以這樣一個速度去準備,也不至于那麽疲憊,踩着線到機場的。

問題就在于這個剛剛恢複的小貓。

她讓整個收拾流程陷入了僵局。

在急急忙忙的早晨還打開了電視,看紀錄片。

電視上放的是一款美食節目,秦柔收拾着收拾着就開始專心致志地看電視了。

"比起看美食節目,我覺得你更應該專注于你的行李。"夏方浥把電視關掉了。

後來,夏方浥探頭過來一看,發現秦柔竟然抱着行李箱睡着了。

看着那個幾乎和空着的一樣的行李箱,又看了看為數不多的時間,夏方浥一把把秦柔提到了一邊。

"夠了,你到一邊去,我來整理。"

最後,連秦柔的內衣都是夏方浥整理的。

夏方浥感覺自己腦袋快要炸開了。

夏方浥最後只花了十幾分鐘就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好了,慌慌忙忙地帶着兩個行李箱和秦柔踩着線趕到了機場。

那些早晨起來明明忙得要死,卻還是要哄着小孩子穿衣服吃飯去幼兒園的母親恐怕和她是一個心情。

夏方浥拉着兩個行李箱去辦登機和行李的托運。

秦柔慢悠悠地拿了機場快餐店賣的冰淇淋過來,喂了一口給夏方浥。

夏方浥想起剛才電視上放的美食節目就是關于冰淇淋的。

夏方浥感覺自己腦袋疼,她不僅沒吃,還沒收了秦柔的冰淇淋。

"你病還沒好完,不能吃這個。"

"......夏方浥,"秦柔不滿意地看着她,語氣嚴肅,"你這樣不懂變通,我會讨厭你的。"

夏方浥擰了一下她的耳朵,"你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我本來就不懂變通,你要是讨厭不懂變通的Alpha就讨厭吧,總之這個我沒收了。"

"......"

秦柔看着她,企圖能夠用眼神動搖她。

夏方浥斬釘截鐵,"不行就是不行。"

"那我不理你了。"秦柔生氣地走開了,但夏方浥沒有攔住她。

--

夏方浥昨天和前天晚上在秦柔退燒前一直看着秦柔,根本沒有睡多久。

辦完了行李的托運後,就一臉疲憊地走到了班級的後排坐下。

班主任站在班上所有人面前,

"你們到了機場之後一定要把漫游打開,每年都有學生在國外迷路,所以你們一定要及時聯系老師,當你們聯系不上的時候,就去附近的......"

夏方浥一眼找到了在人群中的秦柔,她還在和別人聊天,完全沒有剛才那副氣沖沖的樣子,只是看見夏方浥,馬上就把頭轉開了。

"......你是小孩子嗎?"夏方浥嘆了一口氣。

時間到了後,大家通過了檢票口進了飛機。

好巧不巧,夏方浥的位置,是靠窗的。

她看着飛機的窗口,一時之間有些心慌。

她向來不喜歡高的的地方,也不喜歡坐飛機。

飛機發動機驚引擎有可能出問題,天空上有不定的氣流,偶爾還有不知名的飛行物,鳥的沖撞......

一想到要坐在這種危險的交通工具上三四個小時,她就會感覺頭腦連着心肺一起窒息了。

她看着窗外,一時之間手指都開始發僵了。

一只有些冰涼的手一下子貼在了她的手背上,好像是想要她不要害怕一樣溫柔。

夏方浥看了一下那只手的主人。

她明明記得坐自己身旁的是王羊一......

夏方浥看了一眼秦柔,"你是和王羊一交換了嗎?"

"......"

"為什麽坐過來?不是不理我了嗎?"

"哼。"秦柔別開了自己的頭。

夏方浥看着她,心裏嘆了一口氣。

她不是不能理解秦柔。

因為秦遲晴傷心地淋了雨,結果感冒了。

生病在床上躺了那麽久,吃的東西全是一個外行人做的索然無味蛋花粥。

好不容易退燒了,腦袋不疼了,早上一大早又被叫起來做自己不擅長的整理。

在終于又能休息的時候看到電視裏的冰淇淋,嘴饞,可是吃不到只能忍。

盼着到了機場兜兜轉轉買了冰淇淋,總算心情變好了,想和某個Alpha分享一下,結果轉眼手裏的冰淇淋連勺子都被那個Alpha沒收了......

是挺可憐的。

夏方浥感覺有些愧疚,張口道歉,"對不起,我不該用那種語氣兇你的。"

秦柔沒有說話,還是一副委屈巴巴的樣子。

她這幅樣子真的讓人心軟。

夏方浥看了一下周圍,沒有人站起來,也沒有人看過來。

于是她輕輕地捏住了秦柔的下巴啄了一下她的嘴唇。

"但是,感冒發燒的時候,不要吃生冷的東西,對你恢複不好。"

秦柔擡頭望着夏方浥。

夏方浥看了一下她,把手掌轉了一圈,十指相握。

秦柔用頭敲了一下夏方浥的肩膀,聲音軟糯,"還要。"

夏方浥又啄了她一下。

"不夠......"秦柔像個沒有滿足的幼貓一樣眼睛帶着祈求地看着夏方浥。

夏方浥再啄了一下她的嘴唇,"你真愛撒嬌。"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