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柔說讨厭自己,難怪了,她身邊确實有比她這種Alpha更好相處的優等生呢。
夏方浥看着遠處的兩人,臉上浮現出從未有過的自嘲。
似乎是察覺到了夏方浥的視線,葉希音警覺地把秦柔拉到了自己的身後,一副"看什麽看"的表情瞪着夏方浥。
夏方浥看着葉希音拉着秦柔的手蹙眉。
不管怎麽說葉希音也是一個Alpha,這樣随随便便和秦柔一個Omega拉拉扯扯不太好。
有點沒禮數了。
但,和她無關。
夏方浥背上了自己的包走出了教室。
她走得快。
走廊上路過的人都覺得她好像生氣了,因此離得遠遠的。
昏暗的樓道裏,一個人影從拐角處出來,撞到了了夏方浥的肩膀。
夏方浥微微蹙眉,緩緩地,一股洋甘菊的味道侵入了她的鼻腔。
聞妤沒有料到又會在走廊遇到夏方浥。
她看見夏方浥蹙眉,連忙拉住了夏方浥的手關切道,"對不起,夏方浥你沒事吧?"
"沒關系的,老師。"夏方浥看了一下聞妤拉住自己袖子的手,迅速地把手收了回去。
看着夏方浥快速地收回手,聞妤眼睛裏閃過了一絲受傷,"對不起,夏方浥......"
"老師,我真沒事。"夏方浥鄭重地說。
"我是說今天早上的事。"聞妤表情愧疚。
"......"夏方浥沉默了。
"今天趙老師逼着你道歉,對不起,明明是我叫你去送東西的。"聞妤滿臉愧疚。
"聞老師,這件事也沒有關系的,我不在意。"夏方浥淡淡地說。
"不在意嗎?"聞妤失落地一笑,沉默了幾秒,她突然說,"今天早上的那位趙老師是我的未婚夫。"
夏方浥臉上毫無波瀾地看着聞妤點頭,"這樣啊。"
語氣漠不關心。
"他是我家人給我介紹的。"聞妤看着夏方浥的反應,臉上浮現出無奈的感覺。
"是嗎。"夏方浥的心情很冷漠,她很不在意這兩人認識的過程。
聞妤寂寞地一笑,"你不介意我之前沒有告訴你嗎?"
"不介意的,您是我的老師,本來就沒有義務必須告訴我。"
"那,你對他印象如何?"
"他不是我的老師,我對他的印象重要嗎?"夏方浥疑惑道。
聞妤垂下眼,"你說得對......"
夏方浥掃了一下自己的手表,"聞老師,天氣預報說過,過不久就要下雨了,我要回家了。"
夏方浥也說不上來為什麽,總感覺聞妤的态度好像有些不太對,她不應該繼續和她再把話說下去了。
只是喜歡就是喜歡,放棄了就放棄了。
既然放棄了,就不要說那麽多的話。
"您也早點回家吧,晚了趙老師也要擔心了。"夏方浥恭恭敬敬道。
"嗯,你回家的時候小心一點......"
聞妤站在樓梯上望着夏方浥匆匆離開的背影,捏緊了手裏的書。
--
澄南高中每周周五,3樓的餐廳中午都會有特別的甜品,今天是香芋酥。
這道甜品在這裏非常受歡迎,甚至有學生會拜托3樓的人來拿這裏的甜品。
只不過因為這個甜品,3樓平時根本不用排隊的空間就會變得人滿為患,這對于讨厭排隊的夏方浥來說就像是一個地獄。
為了不實用的東西而排起長長的隊伍,在夏方浥看來有些浪費時間。
夏方浥考慮着營養均衡,拿了一碟培根沙拉。一碗番茄濃湯,以及一小碗蛤蜊蒸蛋。
她向來不會去甜品區那邊。
夏方浥利落地轉過身,打算走下樓梯,卻忽然想起了昨天秦柔坐過來的那一幕。
秦柔昨天真是叽叽喳喳吵得令人心煩,還嘟哝着要吃三樓的菜。
她突然想起,Omega好像都很喜歡吃甜品......
最後,夏方浥走下樓梯時餐盤裏多了一碟香芋酥。
--
澄南的食堂只要到了星期五無論是樓上還是樓下人都很多,因為今天是學生們待在食堂裏的最後一天,食堂的菜色總是比平常要好一些。
夏方浥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面把蒸蛋的小碗蓋子揭開。
食堂已經擠滿了人,現在又是飯點,明明座位早就已經不夠人坐了,夏方浥坐在窗邊,身旁卻大剌剌地隔開了3個空位。
有人看見她身旁的空位本來感到了欣喜地想要坐過去,但一看坐在那裏的人是夏方浥後,一瞬間臉色一變,有些後怕地緩緩走遠。
她穩重而又平靜地把湯送入嘴裏,不以為意。
"秦柔,沒有位置了,我們該坐哪裏呀?"
聽到秦柔的名字,夏方浥視線朝着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
任化雨和秦柔兩人正端着食盤,不知道往哪裏坐的樣子。
秦柔顯然是看見了她的,但看見她的一瞬間就把頭擰到了另一邊。
她們明明可以坐過來的,卻沒有坐過來。
夏方浥蹙眉。
但秦柔自己不願意坐過來,她又有什麽辦法呢?
不坐就不坐。
夏方浥往嘴裏送了一口菜,卻覺得心裏面越來越悶。
過了幾十秒,兩人還沒有找到座位,夏方浥擡頭看向了秦柔身旁的Omega。
"任化雨。"
夏方浥的叫法像極了軍隊裏的長官點名。
任化雨聽見夏方浥的招呼,瞬間就像是一只看見狼的兔子一樣縮起了脖子。
"啊?您、您是在叫我?"她看着不動如山的夏方浥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臉。
怎麽不叫秦柔......
夏方浥聽到任化雨把自己稱做'您'也是愣了兩秒,她放緩了自己的語氣,仿佛是在安撫一樣地輕聲說道,"今天人很多,你們坐過來吧。"
任化雨驚得瞪大了眼睛,"啊?可、可以嗎?"
"沒有說昨天能坐今天不能坐的道理。"夏方浥說。
她聲音冷冷的又天生自帶一股威嚴,讓這句話聽着好像一句威脅。
任化雨和秦柔相視一眼走了過去。
秦柔冷着臉把食盤放在了夏方浥座位的對面。
她氣鼓鼓地吃着飯,淡淡地喝着湯,盡管吃相和昨天一樣。
但氣氛和昨天大不一樣。
夏方浥沉默。
昨天在吃飯的時候吵鬧的聲音消失不見本應該是讓她開心的。
可她開始覺得有些難受了,她也想生氣了。
想了一會兒,她忽然看見秦柔眼睛裏漸漸開始變得波光瑩瑩,夏方浥緊張得将手上的筷子都放下了。
她不知該如何是好地把自己餐盤裏放着的那碟沒有動過的香芋酥放在了秦柔的面前。
小碟子在桌子上發出清脆的響聲。
秦柔看見了面前的香芋酥時,滿臉不解地看向了夏方浥。
她眼睛裏的倔強和不滿依然還在,只是僵硬的語氣中帶着一絲軟糯,"你不是讨厭別人動你的菜嗎?"
"這是給你的。"夏方浥硬邦邦地回答。
任化雨屏聲看着這一幕,啧,她不好說。
秦柔看了夏方浥愣了好一會兒,才眉眼彎彎地笑了出來,但她馬上努力地忍住了自己的笑意,就像是一個在賭氣的孩子一樣做出生氣的表情。
"噢,是給我的呀。"秦柔故作生氣地鼓起自己臉頰,但嘴角又忍不住勾起了笑容。
KAMU SEDANG MEMBACA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
Fiksi Umum夏方浥分化成S级Alpha后学校里几乎没有人不害怕她。 见到秦柔的那天,秦柔也是如此。 对她来说,秦柔像是一只小猫,看起来粉粉嫩嫩,乖乖巧巧,身上总是香香甜甜的。 蹭她吃的,给她问好,总是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夏方浥觉得既然这只猫喜欢自己喂食,那她就给。 后来,夏方浥看着在秦柔涂着鲜艳的口红和他人旖旎的私语时才明白。 什么小猫,她就是个钓鱼的骗子。 自己只不过是秦柔钓起来的众多Alpha中的其中一员。 夏方浥眼色晦暗,她倒要看看秦柔钓了自己能不能放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