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學妹貌美如花引狼。

99 1 0
                                    

九月,雖然已經到了夏末,但是南方的夏天依然炎熱。

柏油馬路上發散着陣陣熱意,本來該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輛不知道在哪裏躲着清涼,唯有兩旁的高大樹木挺拔的堅守在路邊,為樹下的小道罩下一片蔭涼。偶爾從發綠的樹梢間飛出一只不知名的鳥兒,俯沖過熱氣上方,發出的啼叫聲裏也帶着幹澀。

與此處的靜谧不同,不遠處的醫科大校門口卻是熱鬧沸騰。校門口的廣場上停滿了一排排的車子,外面還不斷有車子開進來,在校門口停穩然後從車內下來一個個約莫十八十九年齡的少年少女來。

而經過校門口的公交車上也是人滿為患,每到醫科大的門口就停在站臺上卸下一車滿滿的學生和行李下車的學生拉着碩大的行李箱往校門口走去,廣場上人來人往,摩肩接踵。今天是醫科大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學報名日,所以校門口格外的熱鬧,到處可見青春飛揚的面孔。

溫斂情緒低沉的拖着行李在路上走着,累的兩腿發酸直喘粗氣。不時擡起手來擦一擦從額頭冒出來的熱汗,可是怎麽也擦不幹淨,只好讓汗水任意的流下來,滑過白皙的臉頰,浸濕了貼在脖頸上衣領。口裏忍不住低聲的抱怨道"什麽鬼天氣,明明都夏末了,還這麽熱,還讓不讓人活了!"

幸好她已經把長發梳了起來,不如恐怕會比現在還要熱。說着又擡起手來,抹了一把眼皮上的汗水。

她是一個人來的,溫爸爸溫媽媽本來是想送她到學校的,但卻被她以自己已經長大了,要多鍛煉鍛煉,不能老是讓爸媽陪伴的理由拒絕了,硬要自己一個人過來。溫爸爸溫媽媽雖然心疼她,但是女兒太過執着,而且他們覺得女兒能早日獨立也是好的,所以便無奈的同意了。把她送出門,目送她離開。

她也不是沒準備就獨自來的,在家裏的時候她就提前查好了地圖和經過學校的公交車。從那一站上到那一站下,中途要不要換乘她都查的清清楚楚。可世事難料,公交車上人擠人,她為了方便下車特意站在了後門。

在一次後門打開放乘客下車的時候,她不注意讓下車的乘客連人帶行李都擠下了車,等她反應過來之後公交車已經開走了。幸好下車的位置離學校不遠,只差一站地的路,便步行了過來。

溫斂不相信自己做不到獨立,心裏始終賭着一口氣,所以就算行李再重她硬拉着也是要拉到學校!

她前一秒還忍不住抱怨天氣的炎熱,下一秒就看到了醫科大的校名,整個人一下子就亢奮了起來,熱血沸騰的拉着行李避開人來人往,快速的沖到校門前的廣場中央。看着那在陽光下泛着金光的幾個大字,她重重的呼了一口氣。

終于到了,我的夢!

她并不急着進去,而是放下手裏的行李箱拉杆。從書包裏掏出一部數碼相機來。這是她許多年前自己攢錢買的,雖然沒用過幾次,但是由于經常裝在口袋裏,上面的黑漆被刮掉了一些,所以顯得有些破舊。拿着相機對着校門調好焦點,然後按下快門。第一次見面的校門就被她裝進了相機裏,無論多久之後,它都會存在在那裏。

溫媽媽說沒有什麽東西能像相機那樣能保留下一瞬的時間,即使是無意間拍的照片,在過去了很久很久之後,只要再次看到就能回憶起拍下照片那一刻前後的事情,從而心裏泛起一圈圈漣漪。溫媽媽喜歡攝影,受溫媽媽的影響,溫斂也非常喜歡攝影。

換了幾個角度又拍了幾張之後,溫斂心滿意足的收了數碼相機,拉過行李箱向學校裏面走去,意氣風發。她按照錄取通知書上報名的議程一步步的将報名的事都弄好,然後拿着負責寝務的學姐給她的鑰匙,去往寝室樓,一路上她又拿出了相機拍了不少的照片。

拍好之後,她一邊拉着行李箱一邊低頭單手劃拉着相機的屏幕。将剛才拍好的照片一張一張的浏覽過去,把差的照片全都删除掉,只留下一些構圖清楚的,這麽一來,本來挺多的照片又僅剩下幾十張了。怎麽辦?怎麽拍拍不夠,她貪心的想把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裝進相機裏。

不過,今天的人太多,她不喜歡自己的照片裏出現太多明顯的人臉,而且來日方長,一些就等着以後再來拍,這才是她剛來學校第一天呢。

她腦中想着,将相機裝進保護盒再塞進書包了,整理好背帶,正想邁開步子加速前進,卻不想有個人擋在了她的面前。

已經到了正午,是太陽最大的時候。她擡起頭來,被太陽曬的睜不開眼睛來,把手掌蓋在額頭上,勉強的半睜着眼皮,見到面前站的是一個身材高大的男生,滿面猥瑣的笑容地瞧着她,她卻并不認識他,有禮貌的問道"你是?"

"你是15級新生吧!"那人開門見山的問道,溫斂聞言點了點頭。

那人自以為帥氣的撩了一下腦門上油膩膩的劉海,然後把雙手插—進口袋問道"難怪我從來都沒有見過你。"

"你有什麽事嗎?"溫斂想快點離開這裏,眯着眼睛問道,這麽大的太陽都快把她曬脫水了。

但是那人并不想快點把話說完,自我介紹道"我是你的14級的學長,學生會派來我幫助新生的,我幫你把行李拉到寝室吧!"說着從口袋裏抽出一只手,就要去拉溫斂的行李箱。

溫斂從來不喜歡陌生人碰自己的東西,手拉着行李一避道謝道"謝謝學長了,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把行李搬到寝室。"

學長見她居然拒絕了她的幫忙,難以置信的看着她。

溫斂不耐煩了,面上卻一點也不顯露出來,微笑道"如果學長沒有其他的事,我就先走了。"她感覺整個人都要被曬裂了!!!她體內的洪荒之力都快爆發出來了!!!卻不好對一個陌生人發火,語氣依然彬彬有禮。

她說完就拉着行李箱要走,那個猥瑣學長伸出手又擋在她的面前道"你一路上一定很辛苦,讓我來幫你,然後你就可以休息一下了!"要不是看她長的漂亮,他才不會主動上來要求幫忙呢,沒想到她竟然如此不識趣。

溫斂确實長的不錯,白皙的皮膚,不大不小的眼睛裏盛着明亮的星光,眼角微微向上翹起,即使不笑,五官也帶着淡淡暖意,而眼睛上面是兩道好似精心修剪過的眉毛。高挺的鼻梁下,薄薄的嘴唇不點自紅。偶爾笑起來,臉頰上還會露出還有兩個深深的酒窩,甜甜得讓人不自覺得就對她心軟起來。

172的身高,在南方的妹子中算是十分高挑的,再加上勻稱的身材,修長的雙腿,更顯得亭亭玉立。平時放下來的頭發,今天全梳了起來,綁成一條高馬尾垂在腦後,上身穿了一件純白色修身t桖,下身只是一條簡簡單單的複古牛仔褲,既顯得幹練又不失小清新,也難怪會有學長過來搭讪。

這個人怎麽那麽多事啊!她都拒絕了他的好意了,他還不放過自己,溫斂心裏奔騰過千萬只草泥馬,僵硬着臉說道"這太麻煩學長了,怎麽好意思呢..."溫斂剛想再推遲,話還沒有說完就被猥瑣學長打斷了,他自以為有戲了,眉飛色舞的說道"怎麽會麻煩呢,我很樂意為學妹效勞!"

溫斂咬了咬牙,壓抑住心裏升騰的怒氣,客氣的說道"謝謝學長的好意了,寝室樓就在前面了,很快就到了,我一個人真的可以。"內心實則已經向把面前的人踹開去,靈機一動想道"而且女生寝室,學長好像不能進去吧。"

猥瑣學長好似沒有聽見她前面說的話一樣,擺了擺手道"學妹第一天來,肯定是不知道,這兩天都是開學的日子,有不少的家長送新生來,所以男女都可以自由的進出女生寝室。"

校道兩旁的樹下,站着幾個勾肩搭背的男生,一直暗中盯着這邊,見兩人糾纏了那麽久,他們的舍長還是沒有要到學妹的聯系方式,其中有個人忍不住出聲沖這邊喊道"舍長,你就不要臭不要臉了,人家學妹嫌你長的醜,才不要你幫忙!"說完幾人就哄堂大笑了起來。

猥瑣學長假裝什麽都沒有聽見,不動神色的在背後對那幾個男的比了一個中指,然後手掌指着自己繼續微笑道"學妹......"

溫斂可沒有錯過剛才那些的人喊叫聲,對他的來意心中有數,抿着唇指着那些人說道"學長的朋友來找學長了,那我就先走了。"繞過猥瑣學長就往寝室樓去。

猥瑣學長阻攔不住她,連忙追了上去,掏出口袋裏的手機問道"那能知道你是哪個系,那個班的嗎?手機號碼多少!"溫斂一概不理,目不斜視的向前走,猥瑣學長又追問道"要不留個qq或微信也行,有空我們多交流交流。"

"學妹你可以能誤會學長的意思,學長只是想和你做個朋友。......"猥瑣學長在溫斂的耳邊喋喋不休的解釋着自己來的目的,一邊說着一邊意圖再次擋在溫斂的面前。只是溫斂不停的往前走,沒有給他再次攔住她的機會。一路上不停的有人向兩人看來,不約而同的露出心知肚明的表情來。

眼看就要到宿舍樓了,猥瑣學長正要出手抓住溫斂的手,突然半路上殺出一個程咬金來,直接打斷了他的話"學妹你好!"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