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三章 明明還愛着

6 0 0
                                    

無語凝噎?

聽到溫斂問話的顧羨溪,雙手抱着文件,低垂着頭,看不清情緒。

溫斂喉間蠕動了一下。心裏有千萬句話語想說,一時間全湧了上來,腦子裏又空空的一片,不知道要将那句話說出口才合适。

兩人之間死一般的沉靜。

終究是溫斂打破了死局,用着極度平靜的語氣道:"如果,沒有事的話,我就先走了......"等了半刻,顧羨溪還是沒有反應,她一個轉身就準備離去。

"等等......我這裏有一份文件,需要你簽字。"顧羨溪低着頭,擦幹淨不知道為什麽就突然溢出來的眼淚。

溫斂的腳步立刻停滞下來。

顧羨溪調整好自己情緒,走到溫斂的面前,微微一笑,笑容得體而标準,打開文件夾,擺在溫斂的面前道:"溫......"她不知道該用什麽樣的稱呼合适,僅猶豫半秒鐘就接了上去,"溫醫生,請簽一下吧。"

溫斂眼珠子轉下去看了看文件,又看了看她無懈可擊的微笑,遲疑的從口袋裏掏出筆。

在她彎腰去簽字的時候,顧羨溪認真的打量她的側臉。

還是一點變化都沒有。六年前是這樣,六年之後還是這樣。

想到她們日後會共處在一間醫院裏,整日擡頭不見低頭見。顧羨溪竟不知道從哪裏生出一絲苦澀來,但是她的面上卻沒有表現出來,依舊平靜無波。

剛才在辦公室裏看到的那一幕,雖然還映在她的腦海裏,但是能重逢溫斂,這麽大的驚喜,早就蓋過了之前那複雜的情緒。

如果不能再在一起的話,這樣也挺好的......

當溫斂簽好字之後,直起腰。

顧羨溪視線跟着她移動,猶豫着問道:"這六年你過的還好嗎?......"

這話聽到溫斂的耳朵裏,她的口氣就像是在問候一位故人,而不是曾經的愛人一樣。

"很好,一直都很好。"溫斂收好了筆,微微一笑道:"多謝學姐當年的成全,不然我如今不一定是這樣的成就。"

顧羨溪身子一僵硬,臉上的表情瞬間就凝固住了......

很久很久,溫斂就曾想過,有朝一日當她們再次遇到的時候。

顧羨溪會問出這句話,那麽她要怎麽回答呢?

那時候的她就想好了答案。

應該答:"沒有你,一切都不好。"如果顧羨溪心裏還有她的話,應該會感動。

那時候自己還深愛着她。

後來,随着時間的遷移。她的答案又變成了,"沒有你,一切都很好。"

僅是改變了一個字,意義卻相差了千萬裏。

那時候,她想證明自己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而不是像顧羨溪說的那樣,沒有長大。她不需要顧羨溪的為了她好而離開!

而這其中的變化都是......她自己一個人在那邊,自導自演自娛自樂。其中的孤獨和苦澀,也只有她一個人知道。

顧羨溪和她隔着半個地球的距離,什麽都不知道。

到真正說出口的時候,她想都沒想,就說出那兩句話。不去考慮顧羨溪的感覺,她的心裏忽然就像放下了重負一樣。原來回答這句話,并沒有那麽的困難。

将文件還給顧羨溪後,她擡起眼眸,臉上不帶着一絲情感問道:"還有什麽事嗎?"

"沒有了......"顧羨溪眼神有些慌亂,接過文件夾,檢查一遍她的簽字,确認無誤就合上了文件夾道。

話音未落,她突然發現溫斂的衣領邊角有點不整齊,克服心裏微澀的酸楚,她指出道:"你的領子歪了......"同時想伸出手去幫溫斂去整理。

恍然間就像回到了大學時光一樣......

但是她忘了,時過境遷,她面前的人雖然還是那個人,但是現在她們所處環境已非大學,而且她們的關系也變了......

溫斂條件反射的避開,目光看向自己的衣領。剛才脫白大褂時不小心被帶到了,所以邊角翹了起來。将它拉扯好,溫斂道謝道:"謝謝。"

顧羨溪關懷的手落了空,神色窘迫中帶着落寞,口裏嘗到了略苦的味道,回道:"不客氣......"

目送着顧羨溪的背影漸漸遠去,消失,最後只剩下空蕩蕩走廊,溫斂不知道為什麽突然想笑。

起先是一陣冷笑,然後是仰着頭哈哈大笑,最後笑得眼淚都出來了。

說真的,她想過要怎麽和學姐永遠的在一起;想過等思想再開放一些了,要和父母如何挑明她和學姐的關系;也想過怎麽養學姐。

但是她們分手了,這些想法就全變成了她可笑的幻想了。

她覺得自己好可憐......

低下頭,歪着腦袋,再次看向空蕩蕩的走廊,看着顧羨溪消失的方向。眼前的視線慢慢變得模糊,直至臉頰上有了濕潤的感覺。

明明不愛了,可是為什麽眼淚還是控制不住的流下來了?

明明還愛着,可是為什麽要說出那方氣人的話?在傷害她的同時,也是在自己的心上割血......她真的會痛快嗎?

下班的辦公室裏,只剩下一個人。

喬伊斯背靠在溫斂辦公室的牆壁上,與外面的溫斂僅有一道牆壁的間隔。

她抱着雙手,表情嚴肅的不知道在想什麽。

剛才溫斂和顧羨溪的對話,她全然聽到了耳朵裏。她知道溫斂是不會想讓自己去打擾她們的,所以她才躲在這裏不出去。

等溫斂停滞了許久的腳步聲再次響起,她站直了身體,在溫斂進來的那一刻就立在了她的面前,直白的問道:"你們還有可能嗎?"

"沒有了。"溫斂臉上的眼淚早就擦幹了,面無表情,不加思考的答道。

就像一根蠟燭在黑暗中,曾給過一個人溫暖和光明。

但是,有一天蠟燭倒了,光明在一剎那間消失了。

那個人害怕的想要拾起蠟燭,重新點燃它。伸出手的時候,卻不小心觸碰到猶未冷卻還是高溫的蠟油和棉線。

她發出嘶聲,快速的收回手。黑暗裏一摸,手指都被燙腫了。

她試過一次,被燙到了。她還敢第二次去觸碰嗎?

顧羨溪就是那根蠟燭。

她走了之後,溫斂一個人,剩下的只有無限的黑暗和寒冷中的瑟瑟發抖......

更何況,溫斂不止嘗試了一次,而是試了上百次。不管是手上還是心上,早已千瘡百孔了。

在國外她實習的醫院裏,經她手第一個搶救無效的人。

溫斂親眼見證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在自己的面前逝去。

惶恐不安占據了她的內心。她內疚的覺得是因為自己的過錯,才導致了這個患者的死亡。

雖然自己的導師已經說了,那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同時喬伊斯也在不停的安慰着她。

她自己也知道人世無常,醫生只能挽救回來少部分的人,而大部分的患者最終的結果還是死亡。

但是她就是無法擺脫那種內疚,并且在隐隐之中,感覺只有自己內疚了,才對得起那個逝去的患者。

穿着白大褂,她癱坐在醫院的一角,滿心的沮喪。

心裏突然有一刻非常想念顧羨溪。想見見她,想聽聽她的聲音,希望她能給她一點安慰。也許只要一句話,她就心滿意足了。

她掙紮了許久,才決定要打電話給顧羨溪。那時候她們已經斷絕聯系三年了。

打過去之後,許久電話都沒有人接,耳邊只有正在接通的嘟嘟聲。

溫斂徹底絕望了,仰着頭強忍着眼淚,嘟囔道:"還是不願意接嗎?"按掉電話之後,她自欺欺人的騙自己說,這時候顧羨溪應該已經睡覺了,還是別去打擾她了。

溫斂死了也不想承認,也許顧羨溪已經有了新的男友,男友一定會對她很好很好,給自己給不了她的一切。他們會結婚,他們會生小寶寶,像顧羨溪一樣可愛的小寶寶......

好想跑回去見你,告訴你,我還愛着你。

我都告訴自己不要再想她,可是......此刻,我真的好想她......溫斂死死的咬着自己的手指,心裏的痛楚使她控制不住自己。

那一次溫斂差點得了抑郁症,最後去看了心理醫生,才擺脫掉沮喪。

而現在,已經徹底平靜下來的她,只想和顧羨溪說一句話,那就是:"謝謝你。"謝謝你曾經給我帶來的溫暖。

喬伊斯聽到她這樣的答複之後,明顯的松了一口氣。

溫斂佯裝做什麽都沒有發生的樣子,強顏歡笑地對喬伊斯說:"晚上我們去吃黃焖雞米飯怎麽樣?"

吃她最喜歡的東西,喬伊斯當然樂意,但是來到中國之後,她的眼界大開,品嘗到了更多的中國料理。現在一道黃焖雞米飯已經遠遠滿足不了她了,她追加道:"還要火鍋。"

溫斂驚訝的睜大眼睛問道:"你能吃那麽多嗎?"

"你們不都說,沒有什麽事情是一頓火鍋解決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兩頓!"喬伊斯認真的說:"我希望溫斂能開心一點!"

溫斂沒想到喬伊斯去吃火鍋是為了自己,有些哭笑不得,但更多的是感動......

離開醫院之前,溫斂和喬伊斯又看見了顧羨溪,那時候顧羨溪正在忙着,沒有看到她們。

喬伊斯意味深長的将顧羨溪打量了好幾遍......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