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盯着那個紙團将近一分鐘的時間,才決定撿起來。擡頭看顧羨溪已經不在窗口了,打開紙團,裏面是她剛才寫的完那句我喜歡學姐之後,又寫的一句,"喜歡卻不能說出口,這是多苦的折磨。"
多愁善感讓人變成詩人,何況再加上求之不得的愛情...
此刻溫斂的心情是複雜的,喜歡學姐,或者說喜歡一個女生,是一件離經叛道的事情。要面對許多的指責和唾棄,會讓父母感到羞恥并且對她失望。會被人當成異類,可能學姐也會因此讨厭她。但是要說不喜歡的話,她也不可能為學姐做這麽多事。
今天突然寫出來的字,勾起一件她一直不願想起并且千方百計想逃避的事實。
自從除夕的那天晚上,學姐說想找一個男朋友後。
當初種在心裏的那顆萌芽,就像被施加了什麽不得了的催化劑一樣,在溫斂的心裏迅速的生長出來,枝杈肆無忌憚的包裹住她的整顆心。
她大概是喜歡上學姐了吧。經過反複的思考,她得出結論。
從什麽時候開始起呢?溫斂在心裏自問自答道。
從見到學姐,心裏就難以自控的歡喜?從學姐給她貼創可貼,那溫柔的神情開始?還是從被蛇咬了之後,她為自己緊張擔憂的心情?溫斂自己也辯不清了。
一直以來,她一直在欺騙自己,自己對學姐只是朋友關系而已。不敢去探究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怕得到的結果是自己接受不了的。而這件事要是被她爸媽知道了,要如何面對父母,是她想都不敢想的。
現在她是不是該勇敢的面對自己了。溫斂看着那張紙條,心裏微酸。
最後溫斂在紙上寫下了這句話。
"既然不能有結果,那麽就将這喜歡深埋吧。"既不會給學姐造成困擾,她也不用糾結能不能得到回應了。
當她做下這個決定的時候是有多艱難,以至于她再擡起頭來的時候眼角微潤。
用手機app訂好票之後,把看電影的時間用短信發給顧羨溪。
"怎麽這麽晚?"顧羨溪收到短信之後看了電影開始的時間是九點多,回道。
溫斂買的時候根本沒有注意到時間,只是看有票就買了。面對着學姐的疑問,她調整好自己的情緒,看了一下訂單,将原因和顧羨溪說了一下。
"只有那時候的時間有位置了。"看了一下時間,提議道:"我們可以吃完飯再去。"
"好,現在就去嗎?"
"不,我先回寝室一趟,再來找學姐。"溫斂要把簽好字的本子帶回去再出來,免得被學姐再抓包。
等溫斂來找顧羨溪的時候,顧羨溪早就把徐雅潔打發走了。
顧羨溪原本以為要和溫斂先在學校吃完飯再出去的,沒想到當她要去食堂的時候,溫斂攔住她,故作神秘的說道:"今天就別去食堂吃飯了,我帶學姐去吃好吃的。"然後就帶着顧羨溪來到電影院附近的世界城裏。
随便找了一家在外面看起來不錯的餐館進去,溫斂和服務員說了一聲,服務員将她們帶到角落裏無人的餐桌,這裏十分安靜,可以保證她們就餐的時候不會被人打擾到。
溫斂把椅子拉開,讓顧羨溪坐下,自己随後坐到她的面前,從服務員那邊接過菜單,擺到顧羨溪的面前,道:"學姐随便點,我請客。"
顧羨溪翻了幾頁菜單,相對她們食堂來說,這裏的每一樣菜都貴了幾倍,并不适合還是學生的她們在這裏用餐,她不舍得讓溫斂破費。
見顧羨溪還在猶豫,溫斂先點了一道飲品,讓服務員下去。
顧羨溪等服務員走了之後,招手讓溫斂把耳朵貼過來。
溫斂一邊照着做,一邊困惑的問道:"怎麽了?"
顧羨溪掩着自己的嘴巴,壓低了聲音和溫斂咬耳朵道:"這裏的東西都好貴...要不我們去別家看看?"
溫斂搖了搖頭,道:"沒事的,我有錢。"
"可是..."顧羨溪還想說什麽,溫斂打斷她的話道,"學姐要是不點,我就自己來咯。"說着就要伸手去扯菜單。
顧羨溪連忙把菜單一收,道:"還是我來吧。"怕她會點太多,然後兩人吃不了。
把菜點完之後,顧羨溪把菜單還給服務員,好奇的問溫斂道:"溫斂今天怎麽忽然要請我吃飯了,是發生了什麽值得慶祝的事嗎?"
服務員上了溫斂點的果汁,溫斂為她倒了一杯,笑道:"我掙錢了,當然要先請學姐一下咯。"這雖然是個借口,但是事實也是這樣的,溫斂這幾天剛收到一筆雜志社的報酬,正想找機會約一下學姐呢。
"哦。"顧羨溪明白的點點頭,眼角的餘光瞄見鄰座點的菜上點綴了幾根香菜,她剛才也點了那道菜,特意喚來服務生交代一下道,"剛才點的菜裏不要加香菜。"服務員在菜單上記下,便離開了。
"學姐不吃香菜嗎?"溫斂問道。
顧羨溪搖搖頭,解釋道:"不是我,是你不吃。"
"學姐怎麽知道我不吃香菜的。"溫斂有些驚訝,她記得她并有和學姐說過這個。
"上次和你在食堂吃飯的時候,我看你把菜裏的香菜都挑了出來,就猜着你是不是不喜歡香菜。"顧羨溪一吐舌道。
溫斂低頭笑了一下,這樣細心的學姐讓她怎麽能不愛。
兩人吃完飯之後,看時間還早,就去附近的購物街逛了一圈。
在一家精品店裏,溫斂正浏覽着一排帽子,顧羨溪在她背後興奮的喊了一聲。
"溫斂你看。"
等她轉身的時候,顧羨溪已經拿着東西跑到了她的身邊,那是一只粉紅色兔耳朵的發箍。
顧羨溪搖了搖那發箍,兩只耳朵也随着搖晃了起來問道:"可愛嗎?"
溫斂眯着眼睛想像發箍戴在顧羨溪的頭上,再來套護士服...嘿嘿嘿...肯定的點點頭:"可愛。"
顧羨溪的眼睛裏冒出亮晶晶的東西,慫恿着說道:"你戴一下給我看好不好!"
溫斂所料不及她會想出這馊主意,嘴角一扯,手臂擺成叉,一副敬而遠之的樣子,拒絕道:"不不不,我才不要帶這個。"
"沒事嘛。"顧羨溪扯着她的手臂,撒嬌道,"戴給我看一下嘛。"
溫斂立刻敗下陣來,勉強的點點頭。接過發箍,她自己從來沒有戴過這種東西,折騰了半天也沒有弄好,倒把散下來的頭發弄亂了。
最後還得顧羨溪來,讓她低下頭來,找準位置一下就插好了。
等她重新擡起頭的時候,顧羨溪讓她搖搖頭,兔耳朵立刻搖擺了起來,顧羨溪忍俊不禁,撲哧一聲就笑了出來,誇贊道"學妹真卡哇伊。"末了還掐了一把溫斂的臉頰。
溫斂眯着眼睛,總覺得被學姐調戲了一把。
等顧羨溪欣賞夠了,溫斂要把發箍卸下來,卻被顧羨溪阻止了:"別。"。
她把溫斂拉到鏡子前,道:"學妹自己看看自己可不可愛!"
溫斂目光從鏡子的下面,自下而上的慢慢移動,先看到自己衣物,再看到自己面上的表情,就是生無可戀。jpg。為了讓這張臉更喜氣一點,她吐出自己的舌尖,直把顧羨溪逗得笑個不停。
到了電影院,溫斂給顧羨溪買了爆米花,兩人便進去看電影了。看到一半的時候,顧羨溪忽然發現了一件比電影更好看的事情。
位置于她們左前方的是一對情侶,他們趁着大家都在看電影,在黑暗裏做一些令人面紅耳赤的事情,這邊親親那邊親親,最後還抱在一起舌吻起來。
顧羨溪看到了之後深深的尴尬,本來是想當作什麽都沒有看見的,但是看過之後總覺得不自在,眼睛不時地就要向那邊瞄一下看看他們在做什麽,再也不能專心看電影。
等電影播放的過半了,她終于忍不住推了一下旁邊專注于看電影的溫斂,示意着那一對情侶,"看..."
溫斂還沉迷在電影的劇情裏,收到顧羨溪的示意還沒有反應過來她在說什麽,眨了眨眼睛,緩了半天才看到那對在接吻的情侶。眉毛都擰了起來,表情有些怪異道:"學姐這是...羨慕...嗎?..."
"不..."顧羨溪想解釋事情不是這樣的。
溫斂不容顧羨溪反駁,狡黠的一笑道:"其實我們也可以的。"說着一手攬着她的肩膀,不讓她逃開去。
然後身體側了過來,向那邊顧羨溪傾去,緩緩貼近顧羨溪的臉。
令人驚訝的是顧羨溪竟沒有躲開的意思,還配合着溫斂,放緩自己的呼吸,慢慢得閉上眼睛等她。
黑暗中,兩個健康的心髒失了節奏般的狂跳。
VOCÊ ESTÁ LENDO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Ficção Geral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