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你父親的原因嗎?"溫斂目光灼灼,揣測着問道。
"你怎麽知道?"顧羨溪聞言,狐疑得看着溫斂。
溫斂笑而不語,搖了搖頭。托醫院那群八卦護士的福,若是沒有她們整天在自己的耳邊逼逼叨... ...估計自己還不會想到這茬。
她知道如果這件事沒有說開,當顧爸爸再次出事了,顧羨溪可能又會選擇為她好,而離開她。所以她一直在等待一個機會,一個和顧羨溪坦陳相待的機會。
"為什麽不和我說?"她喉嚨蠕動,問道。如果... ...如果能早點坦誠 ...她們也許就不用分開那麽久了... ...
"那時候我們都還是個學生,告訴你,你有什麽辦法?何況,我不能一直依賴你......"顧羨溪黯然傷神,輕嘆着說:"我永遠跟不上你的腳步,有可能還會拖累你,所以......"
當溫斂說到流言,摸青黴素的手忽然的停頓... ...
溫斂四級考試之後的擁抱,怕被人看見她們親密,刻意将她推開......
蛋糕上的燭光掩去眸子裏的黯淡,睫毛在眼睑上投下一道淺淺的陰影。"願望一說出來,就不靈了啊,蠢溫斂... ..."所以我們......可能不會永遠在一起... ...
這些事雖然在當時,都是顧羨溪一步一步決定與溫斂分手的表象,但是放在現在,卻都已經不值得一提了,顧羨溪也并不想說給溫斂聽。
溫斂深呼了一口氣,将顧羨溪的手握在手心裏,真摯的問道:"那我現在有能力幫你了,你願不願意讓我幫?"
"嗯?"溫斂的話拉回了顧羨溪的思緒。
溫斂将自己剛才說的話重複了一遍,然後凝視着顧羨溪的眼睛,認真的一字一句說:"你願不願意讓我幫?"只等待着顧羨溪的點頭。
她不願意重蹈七年前的覆轍,也不願意顧羨溪再離開她一次。這次如果顧羨溪肯給她一個機會,她一定會比過去的自己做的更好。
甚至顧羨溪只要說一句想見自己的父母,她就敢把顧羨溪立馬帶到自己父母面前。接受不接受,只是個時間問題罷了。
雙目持久的對視着,她的執着,顧羨溪透過她的眸子看的到。
心裏的感動無以言表,一眨眼,顧羨溪只能紅着眼眶,緊緊擁着溫斂道:"謝謝... ..."
溫斂嘴角含着笑意,将手臂環在顧羨溪的腰上,回抱她。
如果她們的感情是這樣的結局,也是不錯的。
但是... ...她們的人生不會就此暫停在這裏,時間還在流動,其後還有許多事情在等着她們面對。
對于兩人以後的關系,她們都默契的選擇了緘口不談。
顧羨溪是因之前傷溫斂太深,無顏去提什麽要求,只要能陪伴在溫斂的身邊就好。而溫斂是因為如今她生死未蔔,心中另有想法。
如果要用死去的自己去綁架學姐一生......她寧願在死之前,就徹底消失在顧羨溪的世界。
在顧羨溪看不見的角度,溫斂餘光掃過她的耳廓,眼神中流露出複雜的神色,将手臂收的更緊。
她現在又離不開顧羨溪,這樣的關系剛剛正好。
心結解開了,再安排好所有事,假如結果是她接受不了的,她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
稍後,顧羨溪松開了溫斂,思前想後,抿緊唇線看着溫斂,問道:"不過... ...你有辦法讓我爸不賭了?"她以為溫斂能戒掉自己爸爸的賭瘾,所以有所置疑。連她這個親生女兒對他都沒有辦法,溫斂有什麽辦法?
"沒有辦法。"溫斂一攤手,眉毛動了動,故作歡快的說:"說真的... ...對于你爸爸... ...除了打斷他一條腿... ...我真不知道,有什麽辦法能阻止的... ..."
顧羨溪對她的話一笑而過,并不在意。
"但是... ..."溫斂的話還沒有說完,将顧羨溪的手掌貼在自己的臉頰上,眼中帶着堅定,緩緩地說:"我願意和你承擔他帶來的後果。"
他拿了我的錢,總不會再拆散我和他女兒吧。
顧羨溪忽然又想哭了,溫斂總是喜歡在不經意給她帶來感動,讓她一點防備都沒有。
這種不受控制的感覺,讓她既是讨厭,又是喜歡。讨厭容易被逗哭的自己,喜歡給她帶着這種感覺的溫斂。
回到家之後,顧羨溪進了廚房準備晚飯。溫斂想要幫忙,卻被她趕了出來,無奈之下只能坐在客廳上看電視。
舉着遙控器,浏覽過幾個電視臺,溫斂撇了撇嘴。現在的電視劇真的是越來越無聊了,能看的幾乎沒有幾個。
實在沒有找到可以看的頻道,她正要放下遙控器,餘光看到桌上的玻璃水杯下面壓着一張紙。
心裏升起疑惑來,溫斂伸手将紙張從玻璃水杯底下抽了出來。
紙上只寫着一句英文。
"我去西藏了。結果出來了,告訴我一聲,我回來替你收屍。"後面是喬伊斯龍飛鳳舞的簽名。
難怪她進門的時候,總覺得家裏少了什麽,原來喬伊斯又走了。溫斂又氣又惱,哭笑不得的将紙張放下。
喬伊斯愛亂跑的腿啊,她是管不了。溫斂就怕哪一天她在外面出事了,自己還不知道。只要她一出去,心就一直提着。生怕哪天接到的電話是,來告訴自己喬伊斯在哪裏的醫院裏的。
心裏任由她去了,溫斂收回手的時候,手背不小心碰到手邊放在玻璃水果盤上的水果刀的刀柄,刀尖與盤子的邊緣相撞,發出叮叮當當的響聲。
溫斂盯着刀柄屏氣凝神,指尖移過去,在刀柄上動了動。她扭頭去看向廚房,顧羨溪專心致志的熬湯,短時間不會走出來。
為了以防萬一,她順手拿起來一個蘋果,又拿了刀。假裝要削蘋果,褪掉刀鞘,鋒利的刀鋒出現在了她的眼前。
大拇指順着刀鋒和刀背的分割線滑了過去。
艾滋病病毒致死的可能性很低,但是它的可怕之處在于,它會拉低人體的免疫力,讓各種癌細胞和病原體滋生。
溫斂見過那些患者皮膚膿腫,潰爛,肉瘤......各式各樣的,痛苦又惡心的死去。
若她真的有不幸,出于一個醫生的尊嚴,她并不想自己最後感染各種并發症,而痛苦的死去。
幹淨利落的離開,也未嘗不是種灑脫?
溫斂又走到了陰暗的死角。這裏沒有陽光,這裏沒有希望,她唯一能想到的只有自殺,與艾滋病玉石俱焚。
水果刀雖然不如她的手術刀鋒利,但是切個皮膚還是輕而易舉的。
拿着水果刀,她沖自己拿着蘋果的左手手腕,比劃了比劃,再倒轉刀尖朝心口的位置,作了一個捅進去的手勢。
要選擇什麽樣的死法,才不會疼呢?
不對,現在她就算是要選擇死法,也要選一個幹淨點的。
或者往靜脈裏打空氣?溫斂放下水果刀和蘋果,盯着自己手腕上的靜脈。
像第一只死在她手上的兔子一樣。想到那尖銳的叫聲,溫斂就會不寒而栗。
那只兔子給她留下的影響太深了,讓她如今還記憶猶新。
"溫斂,過來吃飯了。"顧羨溪端着雞湯從廚房裏出來,看到溫斂呆坐在客廳裏,電視也不看,便召喚道。
"哦哦。"溫斂聽到她的聲音,不慌不忙把水果刀裝進刀鞘裏,放回原處,應道:"好的。"
溫斂将喬伊斯的事和顧羨溪說了,顧羨溪和她一樣不放心喬伊斯的安全,但是因為和喬伊斯不大熟悉,所以也沒有多說什麽。
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溫斂按照往常一樣,要從屋子裏抱被子出來睡沙發,顧羨溪卻抱着她的枕頭,不給她。
顧羨溪緊緊抱着溫斂的枕頭,縮在床角。為了不讓溫斂搶走,連枕頭的四個角都被她藏了起來。
溫斂試了幾次将枕頭搶回來,均以失敗告終。
雙手叉在腰上,她嘆了一口氣,歪了歪頭,用無可奈何的口氣問道:"說吧,什麽條件?"
顧羨溪一副得償所願的狡黠模樣,咧開嘴,吐吐舌,仰望着溫斂說:"晚上留在房間裏睡吧。"
溫斂想都不想,就一口回絕道:"不行!"
顧羨溪嘟着嘴,可憐兮兮的說:"可是冬天快到了,我一個人晚上會冷的睡不着。"
"這個... ..."溫斂想起黃昏出去散步時的事,猶豫了。
顧羨溪見有戲,立馬扔了枕頭,湊到她的面前,拉着溫斂的手,求道:"溫斂... ..."
溫斂耐不住她的再三懇求,最後心一軟就答應了。
在躺下來的時候,溫斂一直在糾結着這樣做,是對還是錯。
目光随着去關燈的顧羨溪移動,看着她按下日光燈的開關,房間一瞬間暗了下來。溫斂捏着枕頭的角的手,久久都不肯松開。
睜大眼睛,企圖在黑暗中尋找到顧羨溪的身影,但是什麽都沒有看見。她屏息靜氣等了一會兒,耳朵靈敏的聽到顧羨溪上床來發出的細微動靜。溫斂心髒劇烈跳動了起來。
還是保持一定距離好了,她正想着,還沒有來的及行動,顧羨溪已經拉她的手,躺進了她的懷裏。一套動作做的行雲流水,毫不猶豫,就像是早就預謀好了一樣。
驚得溫斂眼睛睜得比銅鈴還大,腦子停止轉動了半秒,
顧羨溪扭動着身子,面對着溫斂。明明是在黑暗中,她的眼睛卻明亮異常,靜靜的等待着溫斂開口說話。
溫斂敵不過她,僵硬的身體放松了下來,抿着幹燥的唇,想說話又不知道要說什麽,牽強的問道:"你什麽時候要去上班?"
顧羨溪搖了搖頭,仍然凝視着溫斂的眼睛道:"不,等你結果出來了我再去。"
"那就在後天了。"溫斂的眼睛四處亂轉,問道:"如果... ...如果我确診了怎麽辦?"她很想知道顧羨溪的答案。
顧羨溪握住溫斂放在身側的手,溫柔缱绻說:"陪你。"
"那我要是死了呢?"溫斂心裏有幾分緊張,面上卻不敢表露出來。如果她走了,她最不放心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和顧羨溪。
自己的父母還好,就怕顧羨溪會去做傻事... ...
YOU ARE READING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