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斂深呼了一口氣,強忍住眼眶上升的熱意道,"我......不能失去學姐!"她有時候會忍不住假設有一天學姐離開了自己,自己要怎麽辦,但是只是剛有了這個念頭,她就心如刀絞一般再也不敢想下去。
顧羨溪攬住她的脖頸,死命的點頭道:"我明白,我明白。"......
雖然溫斂說了讓顧羨溪随便刷,但是事後顧羨溪還是只買了她所想買的那件東西,然後就把卡還給了溫斂。
她一直以為溫斂的錢所剩無多了,她想省着點花,但是其實溫斂對生活的安排是很精确的。顧羨溪花多少,她就有辦法掙回多少,只是顧羨溪不知道而已。
多少對情侶死在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溫斂不想讓她和學姐重蹈覆轍,所以她一直在努力的掙錢,就算把她好不容易積攢起來的那些照片的版權都賣了,她也在所不惜。
溫斂從實驗室回來,用鑰匙打開家門發現家裏面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她感到匪夷所思,明明學姐早就回來了,怎麽沒有開燈。
她一邊喊着學姐一邊從門口進來脫鞋,然後去找牆上的電燈開關。在黑暗裏她摸索了老半天才摸到,将開關按下去之後,頭頂玄關的燈卻沒有亮起來。
"停電了?"溫斂嘟囔自語道,看着頭頂的燈,又反複按了兩三次,還是沒有反應。大概是停電了吧,她想到。把身後的房門關上,再把裝着白大褂的衣服随手放在了鞋櫃上,她便向卧室走去。
她猜想着如果學姐在家的話,那一定在卧室裏。還沒等她走到卧室的門口,卧室那邊突然發出了幾聲響聲。
聽到動靜的顧羨溪從卧室裏打開了門,向外面問道:"溫斂你回來了?"
"怎麽突然沒有電了?"溫斂說着加快腳步朝卧室這邊走了過來,走到門口就被顧羨溪阻攔住了。
顧羨溪并沒有回答她的話,而是不讓她進卧房道:"你現在還不能進來,先在外面等一下。"
溫斂一頭霧水問道:"為什麽?"
"不要着急!"顧羨溪說着,就把她往外推了推,然後把自己關在了卧室裏。
溫斂搞不清情況的摸了摸脖子,轉身走到沙發坐下,心裏猜測着顧羨溪要做什麽。腿邊走過來一團毛茸茸的東西,她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是青黴素。
她彎腰将青黴素抱了起來,對着它問道:"青黴素啊,你說學姐在做什麽?"轉念一想道,"該不會是在房間裏藏了什麽秘密,不讓我知道吧......"
話音未落,卧室的門就被打開了,顧羨溪從裏面端出來一盤插着阿拉伯數字19的蠟燭的蛋糕來,輕聲喚道:"溫斂......"
溫斂聞聲扭頭過去,一臉懵逼看着她。
顧羨溪原本就柔和的五官浸染上燭光的昏黃,更加顯得柔和,眼底就像盛滿了星辰一樣閃閃發亮,亭亭的站在那裏,不用說話就等于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她嘴角揚起,雙唇翕合道:"生日快樂,溫斂。"
溫斂放下青黴素,手足無措的站了起來,問道:"你怎麽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溫斂從小就不喜歡過生日,嫌棄它太麻煩了,所以到最後她連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都忘記了。
"你從未和我說過你的生日,所以我就自己拿了你的身份證看了。"顧羨溪把蛋糕端到她的面前,放到桌子上,然後把青黴素抱住,免得它去折騰蠟燭。
溫斂一時間,竟然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對于生日這件事她一向不在意,沒有想到顧羨溪竟然會給她過生日,心裏湧出感動來,喉嚨也堵了。
由于缺乏經驗,所以她在許願,吹蠟燭,切蛋糕的時候,幾乎都是手忙腳亂完成的。特別是在切蛋糕的時候,蛋糕的底盤都跟着她切的刀子動,要不是顧羨溪在旁邊看着,她估計會把整個蛋糕都掀了。
許完願望之後,顧羨溪懷着小心思問道:"溫斂你許了什麽願望?"
溫斂一回想,很實誠的回答道:"當然是想和學姐一直在一起啦。"
顧羨溪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垂下眸子,睫毛在眼睑上投下一道淺淺的陰影。她想說但是沒有說出來的話是,"願望一說出來,就不靈了啊,蠢溫斂......"
溫斂并不懂這些,等她吹完蠟燭之後,顧羨溪就将拉下去的電閘掰了回去,打開燈,客廳內又恢複了光明。
"怎麽突然想起給我過生日的?"溫斂看着走回來的顧羨溪,笑着問道。
顧羨溪狡黠的笑道:"就只許你給我驚喜,就不許我想給你驚喜嗎?"
"那......"溫斂的心思一轉,攤開手放到顧羨溪的面前說道:"既然要過生日,那就要禮物,禮物呢?"
溫斂猜想她沒有準備的,只是想讨個吻而已。
沒想到顧羨溪真的從口袋裏掏出了一個小盒子,溫斂再次懵逼,"這是......"
"你的禮物。"顧羨溪早就做好打算了。打開盒子,裏面靜靜躺着一枚和溫斂送給她一模一樣的戒指。她将它取了出來,替溫斂戴上。
自己給學姐戴上戒指是一種感覺,學姐給自己戴上又是另一種感覺。
溫斂眼圈發紅,啞着聲音問道:"所以那天拿錢,就是為了買這個?"
"是的。"顧羨溪将兩人帶着戒指的相同手掌擺放在了一起,在燈光下兩枚戒指都在指節間散發着淡淡的白光,"戒指一對的才是一對的,不是嗎?戴上去了,就要像我一樣要一直帶着,不許知道嗎?"
溫斂已經不想再說什麽話了,徑直将顧羨溪擁抱住。
在她們在一起的日子裏,顧羨溪因為體質是偏寒的,所以她經常還沒有到冬天,身體就開始感到寒冷。她們在外面的時候,溫斂很經常将自己的外套拉開,然後把顧羨溪抱到自己的懷裏,讓她整個人都縮進她的衣服裏,依靠着她取暖。
在大二第二學期差一個月期末,正在圖書館複習的溫斂突然接到通知,讓她去輔導員的辦公室一趟。
溫斂帶着疑惑來到輔導員的辦公室,進門前她先敲了門,得到裏面的允許之後她便走了進去。
"你就是溫斂?"輔導員是個四五十歲大腹便便的男人,他手裏拿着一張溫斂的資料,打量着溫斂并對比資料上的照片。他的手下帶着兩個班,人數衆多,所以雖然見過溫斂,但是他早就忘了她長什麽樣了。
他忘了溫斂,溫斂卻清楚的記住了他,因為上次辦外住的時候,還來找過他,點點頭問道:"輔導員找我有事嗎?"
輔導員将溫斂的資料放下,咳了咳,賣關子道:"你知道我今天找你來有什麽事嗎?"
溫斂搖搖頭,她貌似沒有做過什麽能驚動輔導員的事情。
"是這樣的。"輔導員很滿意她的反應,手上又換了一張紙,他看着上面說道:"我們學校一直以來都有一項與國外交換生的項目。就是每年派出一定名額的學生出去,與國外的醫學大學進行互相交流讨論,促進醫學的發展和人才的培養......"
他停頓了一下,喝了一口水道:"今年我們系部也獲得了一個名額,然後他們讓我們挑幾個好的學生出來進行選拔。我們幾個輔導員讨論了一下,一致決定要選擇品學優良的學生出去。"
他手指敲了敲桌面,示意重點來了。溫斂就等着他說重點了,結果他又慢悠悠的說道:"我看了你以往的成績,覺得你很不錯。我決定将你推上去,你覺得怎麽樣?"末了他還說道,"我覺得如果你肯去的話,被選中的幾率一定很大。"
溫斂正處于被這個消息震驚到了,目瞪口呆了好一會。輔導員不急,耐心等待着她給自己答案。
溫斂反應過來之後,急不可耐的問道:"為什麽是我?"
輔導員眉頭一皺,道:"不是剛才說了嗎?我覺得你以往成績不錯,所以就選你了。"
溫斂知道這意味着什麽,有些興奮問道:"那要交換幾年?"
輔導員風輕雲淡的說道:"不久,就三年。"溫斂一下就愣住了,臉上的興奮一點點消散。
三年!這對溫斂來說就是個漫長的時光。三年,她要整整在異國他鄉待上三年,不通的語言,陌生的環境,這些溫斂都能克服的了。只是那邊沒有學姐,這才是她最不願意的。
但是這也是個千載難逢,能去見識更大的世界的機會。
"輔導員,可以讓我回去考慮考慮嗎?"
"也是,這實在是太重要了,你自己一個人是決定不了的。那你回去吧,記得把這件事和你的父母說了一下。"輔導員揮了揮手說道,忽然又讓溫斂停住,從抽屜裏拿出幾頁打印紙來,遞給她,道:"這一些要求和資料,你看回去看看。"
溫斂遲鈍的點點頭。
"你可要想清楚,我們學校每年只有三個名額,大一到大五都有人想去。機會難得,你自己好好把握。"輔導員最後說道。......
CZYTASZ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