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的ktv,顧羨溪還是第一次來這裏。
站在電梯口穿着制服的保安耳朵上挂着無線耳機,腰後還插着一只對講機。見電梯上來了,往後面退了一步,讓電梯裏的人走出來。
顧羨溪手裏拿着包,跟随着服務員下了電梯,長長的走廊兩邊都是包廂,頭頂昏暗的燈光僅僅能照亮每個包廂門上的門牌號。
直到她跟随着服務員經過每個包廂門口的時候,她隐約聽見裏面傳來音樂聲,男人女人們混合的歌聲,時而高亢時而低昂,走過一個包廂門口就換一種音樂。想來應該就是這裏了服務員把她帶到學姐她們所在的包廂門前,推開了門,讓顧羨溪進去,随後又關上了門。
包廂裏比走廊上更加昏暗,唯一的光源就是靠牆擺放着的大屏幕。上面顯示的年輕歌手正拿着一把吉他獨自彈唱着,神情憂傷。而屏幕下方的歌詞正緩慢的變化着。
正對着大屏幕的是幾張沙發,十幾個人坐在上面,大部分是女生,只有兩三個是男生。他們有的在喝酒,有的目光直視着大屏幕和着歌。
震耳欲聾的音樂聲闖進顧羨溪的耳朵裏,讓她感覺耳膜都快要被震破掉了,走進去好一會兒她才适應了裏面的環境。
在大屏慕前對唱的兩個女生,聽到有人進來,齊齊朝門口這邊看了過來,背對門口的長發女生正是顧羨溪的學姐,一看到顧羨溪來了就迫不及待的向她招手,指向沙發那邊道:"羨溪快去那邊坐。"
她說話的時候還忘記把手上的麥克風放下來,導致沙發上的人全向門口這邊看了過來。
顧羨溪被這麽多人看着,頗不好意思,沖學姐點點頭。沙發上和她相熟的女生看到她,立刻把她招呼了過去:"羨溪這裏。"
顧羨溪有些拘束的在那個女生身邊落座,在沙發上的幾個男生中尋找着辛學長的身影,然而并沒有找到。
和她相熟的那個女生拿來一個幹淨的杯子詢問道:"要飲料還是啤酒?"
顧羨溪本來是想喝飲料的,但是不知道出于什麽目的就選擇了啤酒。
女生幫她倒了一杯啤酒,顧羨溪從那些男生身上收回了目光問女生道:"辛學長怎麽沒有來?"
女生聞言朝着辛學長原來坐的位置瞧了一眼,搖搖頭道:"不知道,剛才還在這裏的,可能出去上廁所了吧。"
"哦。"顧羨溪抿了一口杯子裏的啤酒,冰鎮的,喝到口裏冰冰涼涼的,口感很好。她這次來的目的除了要給學姐送別之外,就是來問辛學長的。
屏幕上的歌曲換了一首,學姐把麥克風交給了其他人,自己走了下來。她來到顧羨溪的面前,讓旁邊的人騰出位置給她坐,對顧羨溪說道:"羨溪你終于來了,我可等了你好久。"
顧羨溪把酒杯從唇上移開回答道:"有事耽擱了,所以來晚了。抱歉了,學姐。"
學姐拍了拍她的肩道:"沒事的,随便玩,以後我可能就不能和你們再想這樣聚在一起玩了。"順手從桌上拿了自己的杯子,和顧羨溪碰杯。
顧羨溪端着杯子,正想把就酒送入自己的口中。屏幕轉換了場景,散發出白光來,學姐才發現顧羨溪的杯子裏是啤酒,忙不疊地伸出手擋在杯口上,不讓顧羨溪喝下去,問道:"你怎麽喝酒了,你不是不能喝酒嗎?"
"沒事,還是能喝一點點的。"顧羨溪把她的手拿開,道。
"那少喝點。"雖然她這麽說,學姐還是不想她喝太多。
"學姐,辛學長呢?"顧羨溪放下酒杯問道。
"怎麽?急不可耐了?"學姐打趣地看着她。
顧羨溪覺得學姐可能有些誤會她和學長的關系了,對她解釋了一番。
學姐皺着眉頭把她的話聽完,完全颠覆了她以往以為的羨溪和辛學長之間是互相愛慕的關系,說道:"難怪我上次和他說,要撮合你們兩個,他一臉苦笑地跟我說不需要了。"
一轉眼顧羨溪就把一杯啤酒全喝完了,嘴裏含着一口酒,困惑的擡擡眉毛。
學姐聽到又有人進來了,擡起頭來一看,說道:"他來了,你自己問他吧。"說着就站了起來,把位置讓給來人。顧羨溪把那口酒咽下去,擡起頭來,來人已經站在了她的面前。
"羨溪..."辛學長醞釀了一下語言。學姐按着他的肩膀,讓他坐到顧羨溪旁邊道:"你們倆坐下來,好好說清楚吧,我去照顧別的人。"
兩人齊聲道:"好。"
學姐走後,兩人陷入了沉默,期間顧羨溪又喝了半杯酒下去。
辛學長終于想好要怎麽說了,輕呼一口氣,放松下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以後我不會去糾纏你了..."
顧羨溪的臉上已經上了一層粉紅,一臉懵逼看着辛學長。
辛學長自顧自得說着:"那一天晚上我在學校的奶茶店等了你一夜,你都沒有來,我就懂了。"
顧羨溪繼續懵逼。
辛學長見她一臉茫然,糾結的問道:"你不知道嗎?"
顧羨溪懵逼二次方,愣愣的問道:"什麽..."
辛學長"..."他只能将事情的從頭到尾全都詳細的和顧羨溪說了一遍。
...
話一說開,就什麽都好解釋了。
顧羨溪将一切的原由,包括短信的事都從辛學長那邊知道了。端着酒杯覺得有些好笑,這就是溫斂當時惱的原因?
不過是一條短信的事,竟會搞到這個地步...
雖然有點小肚雞腸,但是想想溫斂是為了自己才這麽生氣的,又可以原諒她。
顧羨溪哭笑不得的放下杯子,對辛學長說道:"我去洗個手。"
辛學長點了點頭,他們還能繼續做朋友就讓他很高興了。
顧羨溪上完廁所出來,在洗手臺前洗手時,不經意的擡起頭來看到自己通紅的臉,被吓了一大跳。
什麽時候變得這麽紅了?
對着鏡子,她擡起手來摸着自己的臉頰,手掌下的溫度滾燙滾燙的,跟發燒了一樣。連忙低下頭去,打開水龍頭,潑了自己幾把冷水,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心裏默默回想剛才喝的啤酒,在不經意間貌似喝了不少下去。
這是要醉了,顧羨溪覺得自己的意識越來越模糊,皺了皺眉毛,腳下有點發軟,連忙離開廁所回到包廂裏。
她拿上包,來到學姐的面前說道:"學姐,我想回去了。"現在不走,酒精上腦一會兒就走不了了。
學姐站了起來,看了一眼時間道:"在玩一會兒嘛,反正還早。"
顧羨溪搖搖頭,頭腦發昏腳下虛浮,差點軟了下去。
學姐連忙扶着了她問道:"你是喝多了吧。"
顧羨溪矢口否認道:"我沒有醉,我想要回去了。"推開學姐就要走,一不小心又要撞上旁邊的桌子。
學姐看她站都站不穩,那敢讓她一個人回去,想送她回去,但是這裏一時半會兒又抽不開身。只好拿起自己的手機,打了一個電話給徐雅潔,讓她來接顧羨溪回去。
在徐雅潔還沒有來的時間裏,她只能一邊安撫着顧羨溪坐下,一邊等着。
徐雅潔這邊剛挂下電話,就立馬轉手打給了溫斂。
溫斂還沒有睡覺,接通了電話:"喂?"
徐雅潔開門見山的說道:"你學姐在市裏的kty喝醉了,要你馬上去接她。"
電話那邊出現了沉默,溫斂喉嚨蠕動了一下,問道:"她怎麽了?"
"我不知道,我也是剛接到電話的。不要啰嗦,就最後一次機會給你,你要不要?"徐雅潔快速的講完這些話,然後就等着溫斂的回答了。
"我去。"溫斂毫不遲疑的答應道。
徐雅潔滿意的點點頭,還不算太蠢。把地址和包廂號報給溫斂,然後就挂了。
溫斂火速的收拾好自己,就坐上去市中心的的士。
"我要回學校!不要拉着我!"顧羨溪已經醉的差不多了,掙紮着要走。
學姐都快控制不住她了,拉着她的手安撫道:"不要着急,雅潔很快就來了,然後她就會帶你回學校了。"
從廁所回來的辛學長,看到顧羨溪這副模樣,知道她是醉了,自告奮勇道:"學姐,不然我就先帶羨溪回去吧?"
學姐有點不放心,看看他又看看顧羨溪。
顧羨溪捂着自己的額頭,躺在學姐的肩膀上還在嘟囔要回去。
辛學長保證道:"學姐,你放心我一定會安全的把羨溪送回學校的。"
學姐也沒有其他辦法,都過去這麽久了,徐雅潔還沒有來,顧羨溪又吵着要回去。她正要點頭,包廂的門突然轟的一下從外面被打開,她們都擡起了頭來。
溫斂滿頭大汗從外面闖了進來,喘着粗氣問道:"不好意思,顧羨溪在這裏嗎?"
學姐站了起來問道:"你是?"
溫斂已經看到醉躺在沙發上的顧羨溪了,走了進來道:"社長是我啊。徐雅潔讓我過來接學姐回去。"
學姐認出了她是她們社團的成員,還是顧羨溪招攬進來的,點了點頭道:"羨溪在這裏,你把她帶回學校吧。雅潔怎麽沒有來?"
溫斂随便扯了一個理由,就把顧羨溪帶了出來。
在電梯裏,溫斂一手扶着顧羨溪的腰,一手把她挂在自己身上,手裏還拿着一個顧羨溪的包。
顧羨溪從她的懷裏擡起頭來,眼前雖然迷迷糊糊的,但是她還是認出了扶自己的人是溫斂,皺着眉頭問道:"溫斂,你怎麽來了啊?"
"來接你啊。"溫斂板着臉,瞧着她緋紅的臉頰問道,"怎麽喝了這麽多?"
"哎呀,你這樣板着臉一點也不可愛。"顧羨溪嘟着嘴說道,擡起手來就把溫斂的嘴角往上扯了扯。
"我知道了一個秘密,所以高興,所以就喝多了呢。"她傻笑說道。
溫斂看她還能完整的說出話來,覺得她還是有些理智的,任由她擺弄着,問道:"什麽秘密?"要不是顧羨溪一臉醉态,她還真會以為她沒有醉。
滴的一聲,電梯到了第一層,溫斂幾乎是把顧羨溪抱起來才把她帶出了電梯。
"不告訴你。"顧羨溪眯着眼睛,含着笑意噓聲道。
溫斂無言以對,但是她狡黠的模樣,讓她忍不住想要去掐她的臉,但是沒有閑空的手去實現它。
"溫斂你先告訴我你到底為什麽要躲着我,好不好?"顧羨溪見溫斂不搭話,攬上她的肩膀,整個人都貼在她的身上。
溫斂舉步維艱,沒走幾步就要停下來歇歇,這樣走還不知道要走到什麽時候,她一幹脆把包讓顧羨溪拿着,然後直接把她橫抱了起來。
顧羨溪乖乖的窩在她的懷抱裏,扯着溫斂的衣領道:"溫斂你回答我呀!"
"我生氣啊。"溫斂發現今晚的顧羨溪特別愛用語氣動詞,簡直抗拒不了的心軟,嘟囔道,"連我現在自己回想起來,都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麽..."
"其實我知道你為什麽生氣噢。"顧羨溪依舊神志不清,用手指戳着溫斂的心口。
溫斂抱着她來到馬路邊,攔了一輛的士下來,兩人坐了上去,問道:"為什麽?"
"我知道溫斂喜歡我哦。"顧羨溪坐在溫斂的旁邊,攬着她的脖子,突然貼近她的耳邊小聲的說道:"其實我也喜歡溫斂欸!"這與溫斂要的回答雖然有些不對,但是不妨礙溫斂聽到這句話之後,腦子裏炸開了鍋...
她睜大了眼睛的瞧着顧羨溪,顯然難以置信她剛才的話,口不擇言的說道:"你...醉...了..."
顧羨溪遲鈍的點點頭,"唔,是的,我喝醉了,但是我醒着我還是喜歡溫斂啊。"...
YOU ARE READING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