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照片裏的少女。

20 0 0
                                    

高靜琪買完了自己想吃的東西之後,一路歡喜的回寝室,三個人跟都跟不上她的腳步,一溜煙就不見她的人影了。

等三個人回到寝室之後,高靜琪已經一臉舒坦橫躺在床上,面前的桌子擺放着一只空空如也的飯盒。

洪曼文一手僵硬在門沿上,詫異的都合不上嘴。

溫斂也瞪大了眼睛問道"你真的又把它幹完了。"而林雪慧只有風輕雲淡的掃了一眼躺在床上的人,便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高靜琪眯着眼睛點點頭,緩緩吐出兩個字來"好吃!"

溫斂總算知道她的身材為什麽有些豐腴了,這都是吃出來的啊。心裏默默吐槽了一下,轉身打開櫃子,從櫃子裏拿出裝着筆記本電腦的包來擺在桌上,她想整理一下這一路過來拍的照片。

在椅子上坐下,剛拿出數碼相機和數據線來,洪曼文就湊過來,感嘆道"溫斂你第一學期就買電腦了啊!"看到擺放在旁邊的數碼相機"還有數碼相機呢!"話語裏不自覺的溢出羨慕之情。

"是啊,有需要就買了。"溫斂按下電腦的電源鍵道,數碼相機屏幕太小,不能有選擇的删除照片,她就買了筆記本。

"看來溫斂的家庭條件不錯啊。"洪曼文意味深長的說道。

一般在第一學期就能帶筆記本來學校的人,家裏的條件都是不錯的。家境一般的人非必要的情況下不會去提前花這筆錢,當然不排除愛玩游戲的人。

溫斂被她怪異的語氣刺的不舒服,但也沒有過分在意,平淡道"都是自己攢錢買的。"她的家境一般,買這些東西全靠着過年的壓歲錢積攢起來的。不吃零食,衣服夠穿就行,所以這些年她的錢大多花在了硬件上。

但洪曼文不相信溫斂所說的,在她心裏一個學生怎麽可能有錢買電腦和相機,她爸媽給她的零花錢,她買吃的買穿的都不夠呢。

她不禁對溫斂的為人産生了懷疑。溫斂這番話就大有裝的表現,明明是爸媽給她買的,為什麽要說自己攢錢買的,以為她會佩服她嗎,虛僞!

這懷疑歸懷疑,自己心裏明白就夠了,洪曼文笑着問道"那你要牽網線嗎?"

電腦的屏幕上跳出微軟的标志來,溫斂給數碼相機插上數據線"嗯?"

"牽網線的時候能借我蹭一下網嗎!"洪曼文直接說出自己想表達的意思,毫不掩飾其內心霸道。

溫斂心裏的怪異大大加深,她們剛認識好像才幾個小時吧,怎麽她說出來的話像是理所應當一樣,她們有那麽熟嗎。正想客氣說不牽。

林雪慧抱着一團衣服站在桌前問道"你們倆個不先去洗個澡嗎?"

"當然要洗,我還要洗頭。"洪曼文被她轉移了注意力,面對着她扯了扯衣角道"天氣這麽熱,全身都是黏糊糊的,再不洗就要臭掉了。"

"你們先洗吧,我一會再洗吧。"溫斂把相機的數據線插—進電腦的usb口,屏幕上立刻跳出一個窗口來,溫斂移動鼠标點了進去。

林雪慧沖洪曼文揚了揚下巴,示意着廁所道"那你先去洗吧,洗快一點,後面還有其他的人呢。"南方的大學多是獨立衛浴,并沒有什麽大澡堂,這一點确實好。但是學校為了省錢,一般都會将浴室和廁所合在一起,一個人進去洗澡了,其他人想上廁所都不行,只能一個個排隊來。

洪曼文一聽她願意讓她先洗,求之不得道"那我就先去洗了。"說着就迫不及待的要去拿衣服。臨走瞟一眼溫斂已經開啓的電腦屏幕,嘴上嘟嘟喃喃的不知道在說什麽。

"你..."等洪曼文走後,溫斂剛對林雪慧說說話可林雪慧理都不理她就轉身走人了。

溫斂摸了摸隆起的眉間,搞不明白林雪慧這是要做什麽。明明她拿衣服的架勢明明是想去洗澡的,到她們這邊卻讓洪曼文先洗了,真是個...古怪的人。而洪曼文恐怕不會是一個好相處的人,這一認識就要相處四年,要是發生矛盾了怎麽辦,溫斂想了想,覺得要未雨綢缪了。

但是她暫時還不想想這些,把亂七八糟的念頭掃出腦海裏。在電腦上接上鼠标,将數碼相機裏的照片全部轉移到電腦上。在等待傳輸的途中,溫斂聽到身後的過道上有人在來來回回走動。

将目光從電腦的屏幕上移開,扭身來見到高靜琪在寝室裏不停的走來走去,困惑問道"你在做什麽?"

高靜琪雙手握拳在身前擺動着,亦步亦趨從陽臺上又轉了回來,道"消食消食,不然會變成胖子的。"

溫斂雙手放在椅背上把下巴靠在上面,忍俊不禁道"你吃了那麽多确實要消食了。"

在高靜琪又轉了一圈之後,來到溫斂的床上,瞧了一眼她的電腦屏幕,問道"溫斂在做什麽?"

溫斂順着她的目光扭回頭去,看到傳輸的進度條已經末尾了,忙不疊地轉回身去道"整理一下這一路來拍的照片。"

高靜琪一聽便停下了腳步,眨着眼睛看着溫斂問道"能給我看看嗎?"

溫斂頭也不回的沖後面招了招手道"過來我們一起看,有一些,我拍的時候也沒有認真看過。"她的相機裏多是一些風景照,沒什麽好不可分享的。

"好。"高靜琪聽見她答應了,高興的從自己那裏搬來一只椅子到溫斂的身邊,問道"坐這裏可以嗎?"

溫斂聚精會神的盯着電腦道"随便坐吧。"

高靜琪坐下之後看到溫斂電腦的屏幕上寥寥無幾的幾個軟件,不解的問道"溫斂你的電腦怎麽什麽軟件都沒有?"而且那一些軟件還都是一些工具,有shop,會聲會影,sai,沒什麽好玩的"你都不玩游戲嗎?"

溫斂笑着搖搖頭道"不玩,玩游戲太浪費時間了,我不喜歡玩游戲。"

高靜琪覺得她說的有道理,點了點頭道"也是。"

溫斂開始挑選照片了,一張一張照片看過去,在同樣的場景裏挑出最有意境的留下,其他的都是雞肋,她眼睛眨都不眨的就删了去,留着沒什麽用,又占空間了。

"溫斂真厲害。"高靜琪坐在她的旁邊,看着那些照片豎起大拇指由衷的誇贊道。每一張都像是專業攝影的人拍的。

溫斂被她誇的不好意思,摸了摸臉頰笑道"哪裏厲害,就是随便拍一點。"

"可是真的很好看呢。"高靜琪眼睛随着照片移動,再看到新的一張的時候,她突然發出一聲疑問"欸?這個人是誰?"前面幾張都是風景的,所以這張照片裏出現了一個人來,尤為明顯。她怕溫斂沒有注意到,特意用手指指了出來。

溫斂本來已經要按下一張了,聽見她說的話,定睛認真的一看。确實發現這張拍校道的照片裏,在校道的盡頭有一個側身站在矮樹叢旁穿着米白色長裙的少女,她肩上披着長長的快到腰部的黑發,正對着另一旁校道微笑着,大概在被樹幹掩住的地方還站着一個人,兩個人應該正在談話。

溫斂不由發出一聲驚嘆"咦?"她之前在拍照的時候也沒有注意到鏡頭裏多一個人。視線從上往下,看見她雙手合在一起提着一個手包,腳上穿着一雙複古的小皮鞋,光是看着側面就能感覺到文藝氣息撲面而來。

是什麽時候出現的呢?

在她拍照片的時候,也沒有看到有這麽一個女生站在自己的面前,這樣氣質出衆的人就算她不想注意也難吶。

溫斂回想了一下,她還記得她是低下身子拍這張照片的,大概是她拍完照片的時候,站起身來看了一下構圖,人就從身邊走了過去。看那個女生離鏡頭的距離也不遠,在她看構圖的時間裏,完全可以錯過她。

嗯,沒錯應該就是這樣,難怪那時候她聞到了一縷清香從鼻尖溜過,而她從來不抹香水的,還疑惑是什麽植物散發的味道呢。

至于在看照片的時候,她為什麽沒有看到那個人...就當她當時眼睛瞎了吧,只注意了旁邊樹葉的枝杈,沒有注意到校道盡頭還有人。

溫斂身體往後面仰去,眯着眼睛,審視整張照片。

畫面上,炎熱的夏季,在一片綠色的樹蔭下,少女嘴角淡淡的微笑,一旁的發絲随着微風飛揚,說不出的清涼。若是少了這個人,這張照片恐怕就會單調了許多。

那就留下吧,溫斂自顧自的點點頭,睜開眼睛坐直了身體,正準備看下一張。

高靜琪按住她要移動的鼠标道"欸,別這麽着急就看下一張,讓我看看這女的臉,感覺還不錯的樣子。"

"你想看她的臉?"溫斂眨了眨眼睛問道。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