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5 1 0
                                    

過了好半天才反應過來順着學姐的話說下去道:"是啊。我長的醜,毀容了也沒有什麽好可惜的。倒是學姐..."

顧羨溪不等她說完就笑罵道:"你那裏醜了?"

溫斂毫不吝啬誇贊之詞道:"學姐貌美如花,溫柔可人,人見人愛...對比一下學姐,我就顯的醜了。"

顧羨溪笑着用粉拳輕捶了一下她的肩膀道:"巧舌如簧。"溫斂嘿嘿一笑,不去作答。

接下來就是幫顧羨溪固定骨折的腿了。溫斂将剛才帶回來的樹枝撿了回來,把自己的外套割成一條條布條。在顧羨溪的指導下,她很快就把顧羨溪骨折的腿固定好。在包紮傷口這方面還是顧羨溪比較專業。

現在學姐動也不能動,自己也受傷了,手機還是沒有信號,她們要怎麽離開這裏呢。

溫斂站在顧羨溪的面前一只手摸着下巴,思考了一會兒。忽然想起被她遺忘在山坡上的書包來,問顧羨溪道"學姐你餓嗎?"

顧羨溪被她問的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稀裏糊塗回道:"當然餓啊。"現在是下午三點多了,這麽算來她們兩個幾乎一天都沒有吃飯了。

顧羨溪的回答正好如溫斂預料的那般,她興高采烈的說道:"我有東西給學姐吃噢。"說着就要去拿書包。

顧羨溪伸手拉住了她,神色緊張的說道:"別走!別再把我一個人留下來了。"

溫斂太激動了,差點就忘記剛才的事就是因為她放顧羨溪一個人在這裏才發生的。也不放心讓她繼續呆在這裏,誰知道剛才跑掉的那條蛇會不會扭頭回來。

但是現在一個腿廢了,一個手殘了,她要怎麽把顧羨溪帶到山坡上去...她不假思索的一捶手,心裏好似做下了什麽決定,道:"那就這樣吧。"

顧羨溪迷茫的看着她。

溫斂一邊用手和牙齒協助着紮緊捆在手臂傷口上的衣袖,一邊說道:"學姐不要亂動。"

沒有過多久山坡下又傳來了顧羨溪的驚呼聲:"溫斂你要做什麽?"

溫斂嬉皮笑臉的道:"當然是要把學姐抱起來啦。"

她一手放在顧羨溪背後,一手伸到她屈膝的地方。顧羨溪還在愣神的時候,她先試了試手,避開傷口,确定不會出什麽大問題,然後就直接把顧羨溪公主抱起來。

顧羨溪還從來沒有讓人這樣抱過,心裏有一絲絲的緊張,手臂将溫斂的脖子抱得牢牢的道:"欸,你手。"

溫斂不以為意的說道:"已經不流血了。"為了顧羨溪安心道,"學姐別看我割的口子大,但是一點也沒有切到大的血管,已經止了血,就不會再流血了。"

顧羨溪又換了一個理由,想讓溫斂把她放下去道:"我很重的,會累到你。"

"只是一小段路而已,我沒有那麽弱。"溫斂抱着顧羨溪慢慢向坡上走去說去。怕顧羨溪會硬要下來,特意警告道:"你不要掙紮,要是碰到我手臂上的傷就真的會再流血。"

聽到溫斂的話,腦子裏剛冒出掙紮的想法的顧羨溪,徹底的老實了下來。安安靜靜的窩在溫斂的懷裏,感受着從溫斂身體裏傳遞過來的溫暖,還能近距離的聽到她的心跳聲。

從未被這樣對待過的顧羨溪窘迫的紅起臉來,然而并不想讓溫斂發現,頭向裏一擺将臉埋進溫斂的頸窩裏。

對于學姐的突然貼近,溫斂先是一愣,而後傻傻的一笑。還沒有得意多久,她笑容就僵硬在臉上,還沒有走幾步,她就覺得傷口又裂開了,流出來的鮮血浸濕了包紮它的袖子。

她咬了咬牙,加快速度爬到坡上,把顧羨溪放在平穩的地方,然後去翻自己的書包,把吃的東西找出來遞給顧羨溪讓她吃。自己則拿出随身攜帶的必須藥品,給自己重新包紮了一次,确保一會兒再用力不會流血。

和顧羨溪随便的填飽肚子之後,她把書包挂在胸前,蹲在顧羨溪的面前拍拍自己的背說道:"學姐上來吧。"

顧羨溪嘴裏的食物還沒有徹底得咽下去,不明白她的意思支支吾吾的問道:"做什麽?"

溫斂側臉過來道:"當然是背你出去啦。"

"這怎麽可以,你的手上還有傷呢。"顧羨溪想拒絕她,腳跟蹭着土地想站起來,可是她忘了自己的腿已經骨折了,剛直起腰來沒多久,又立刻坐了下去,牽拉着小腿又是一陣劇痛。

"那我們要怎麽離開這裏呢?"溫斂試問道。不等顧羨溪再猶豫,她就直接把顧羨溪的手臂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背好她,站了起來。

她不想再在這裏耽擱時間了,雖然顧羨溪已經幫她吸出了大部分的毒血,但是多少還是有些流向了心髒。不知道什麽時候會發作,所以她要趕緊帶顧羨溪離開這裏,找個有信號的地方,讓社長他們來救她們。

站起來之前,她體貼叮囑顧羨溪道:"起來了,小心了。"

"那你慢了一點。"顧羨溪拗不過她,趴在她的背上甕聲甕氣的說道。

溫斂嗯了一聲,穩了穩顧羨溪的身體便大步流星的往前走。

走到半路上的時候,溫斂突然開口說道:"學姐你和我說說一些有趣的事吧。"不知道為什麽,她的額頭上冒出了異常多的汗水。

"溫斂,我是不是真的很笨啊?"顧羨溪并沒有發現溫斂的異樣,趴在她的背上嘟嘟囔囔的問道。

溫斂蒼白的一笑道:"怎麽會呢?"

"可是我又把你帶丢了...還讓拖累了你..."顧羨溪內疚的說道:"而且社長和雅潔她們也覺得我很笨,總是做錯事。這次要是聽她們的話不出來,就不會發生那麽多的事了。"

"我不知道在別人的眼裏學姐是怎麽樣的,但是在我的眼裏,學姐是非常厲害的。"這句話是從溫斂咬緊牙關裏發出來的,雖然她渾身的力氣都快用光了,但是她依舊努力的向前邁步走着,不讓自己的速度慢下來。

頭上流下的冷汗,積累在眼窩那邊,重的有些讓她睜不開眼睛。

一滴汗順着溫斂的下巴滴到顧羨溪的手臂上,顧羨溪這才發現了奇怪,伸手摸了摸溫斂的臉頰,手心裏濕漉漉的一片,她心生疑惑的問道:"溫斂你的臉上怎麽這麽濕啊?"

"沒事,只是走這麽長的路流汗了而已。"溫斂随口找了一個理由,就将顧羨溪說服了過去。

"要不你放我下來休息一下?"

"我沒事,還可以走一段。"溫斂拒絕了顧羨溪的這個提議。怕顧羨溪不同意,她定下了一個目标道,"一會兒到了開闊的地方就休息。"

她們已經穿越大半的樹林,一路向下而去,相信不久之後就能走到開闊的地方。

又走了一會兒,溫斂感覺自己被咬傷的那只手臂,越來越麻。她知道劇烈的運動加快的血流運輸的速度,讓蛇毒擴散出去,只是沒有想到會發作的這麽快。她連喘了幾口氣,讓顧羨溪拿出手機來"學姐你看看手機現在有信號了嗎?"

顧羨溪照着她的話做了,答道:"已經有一點了,但是要是打電話的話,估計還是不夠的。會随時挂斷。"

"那好。"溫斂緊了緊背上的顧羨溪,加快腳步。就差一點點了,只要她再走幾步就能讓學姐得救了,她要堅持住。

"學姐,你還沒有和我說有趣的事呢。"溫斂希望通過這樣的談話轉移一下自己對手臂的注意力,也轉移轉移顧羨溪的注意力,免得她發現自己的不妥。

"你想聽什麽?"顧羨溪認真的想着。還沒有等她想出一件好玩的事來,溫斂就帶她闖出了令人暈頭轉向的樹林,重新回到了她們進去前看到那片蘆葦地,然後停下了腳步。

顧羨溪疑惑的問道:"怎麽了。"

溫斂已經走的兩眼冒金星,随時都有可能暈倒下去。但是她腦子還清醒,知道如果她真的猛地倒下去,不說她自己會怎麽樣,單是顧羨溪那骨折的腿就會受不了。

她也知道自己已經無法再走了,緩緩地降低身體,把背上的顧羨溪放了下來。

顧羨溪下來的過程中又問了一句:"怎麽了?"

溫斂聽到顧羨溪的問話才有一點點反應,擦了擦額頭上肆意流淌的冷汗,幾近虛脫的說道:"學姐在這裏等一下。"

她把顧羨溪安置好,動作緩慢的從口袋裏掏出手機來。

顧羨溪發覺她不對勁,搖着她的身體問道"溫斂你怎麽了?"

溫斂身體被顧羨溪搖晃的左右搖擺,卻一點也不影響她看手機屏幕,勉強的一笑,自言自語的說道:"有信號了。"

把手機塞到顧羨溪的手裏,一字一歇斷斷續續的說道:"學姐快打電話給社長,讓她來救你..."

話音未落,整個人就轟然倒了下去。渾身的力氣已經不足夠支持着她站着的了。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