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半夜溜出去給學姐買吃的。

5 0 0
                                    

溫斂把電腦合上裝在電腦包裏随意的塞到櫃子裏。

正在看書的高靜琪,被下面的動靜驚擾到,向下一看,溫斂正在急沖沖的收拾桌上的東西,疑惑的問道:"溫斂你在做什麽?"

溫斂忙的頭也不擡回答道:"我要出去一趟,一會兒就回來。"

高靜琪好奇的問道:"你要去哪裏啊?"

溫斂沒有回答高靜琪的話,迅速的拿好錢包書包,對在床上的林雪慧說道:"雪慧,我出去一下,別太早關門。"怕自己回來的太晚,還是順手拿走了放在桌上的鑰匙。

林雪慧看了一眼時間問道:"溫斂,都快熄燈了你要去哪裏?"

溫斂也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十點多了,寝室裏十一點準時熄燈。心裏估摸着她去做的事大概要用半個小時左右,應該能在熄燈之前趕回來,便說道:"我很快就回來了,沒事的。"

"一會兒又查房的,就說我在床上睡着了。"溫斂拉好自己的床簾,裝的跟裏面有人在睡覺一樣,對高靜琪說道。

"好。"高靜琪點點頭道:"你也要早點回來啊。"

秋天已經過去了大半,南方的夜裏才漸漸有秋的味道。風大空氣涼,溫斂怕她只穿着短袖出去會着涼,随手從衣櫃裏找了一件薄外套就出門了。

她點亮屏幕,上面有顧羨溪發來的信息:"學妹我餓怎麽辦?qaq"

溫斂看到句子末尾的顏表情就想笑,一邊下樓一邊回道:"你寝室沒有零食了嗎?"

顧羨溪很快就回道:"都吃光了,qaq。幾天不在寝室,零食放在那裏,室友怕它們壞掉,就好心幫我都吃了。"溫斂可以想象打這段字的時候,學姐的表情是多麽的憤憤。

"那你等着。"

"???你要做什麽?"

"你猜!"溫斂發完這一句就關上了手機,手扶着樓梯邊上的欄杆飛一般的速度下樓梯。

留顧羨溪一個人在手機的另一邊懵逼。她連發了十幾條詢問的信息都沒有得到溫斂的回應,以為溫斂臨時去做了什麽事情。也沒有在意她讓自己等着是什麽意思就放下手機,繼續趕之前落下的作業。

溫斂是不喜歡吃零食的,每天除了一日三餐之外,幾乎就沒有再吃其他的東西,所以她的寝室很少有存貨。既然學姐說餓了,那麽她就...嘿嘿嘿...給她買點東西去。

溫斂一邊疾步走着一邊瞧着手表,差一點就跑起來了,她要趕在熄燈之前把吃的東西送到顧羨溪的寝室去,所以時間要趕很急。

當她來到學校裏最靠近女生寝室的一家超市時,看到超市上鎖的玻璃門,她是驚訝的。看了看時間,明明還挺早的怎麽就關門了。

都快要熄燈了,學生都差不多回到寝室了,超市也沒有什麽生意可做,自然而然的就提早關門了。溫斂還是第一次這麽晚出來,并不知道。

溫斂來到超市的門前,向裏探望。玻璃門內,白日常見的商品隐藏在黑暗之中,猶如陷入了沉睡。借着店門前昏黃的路燈照射到玻璃門內,只能看見最接近門口貨架上的商品的隐約輪廓,那是一瓶瓶排列整齊的飲料。

光滑的地磚上印着它們張牙舞爪的陰影。

溫斂拍着門許久,裏面都沒有人回應。看來店員都已經回去睡覺了。又逛了學校裏的幾間超市,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也都關門了。

那麽只能去校外了,溫斂想了想,決定為了學姐就算被關在門外也要出去一趟。說幹就幹,本來這個時間點已經不能出去了。但是她冒充校外進來玩的人,騙過了保安,混了出來。

在二十小時營業的便利店買了一些吃食裝進書包裏,她就趕緊回去了。

當她跑到校門口的時候,已是滿頭大汗氣喘籲籲,手掌撐着膝蓋彎腰休息了一會兒。她的身體還沒有徹底的恢複,就算只是跑了着一小段路也能把她累得夠嗆。

她原以為按她跑過來的速度已經夠快了,應該來的及。沒想到,她要準備進學校的時候。學校圖書館樓頂的大鐘在她剛邁步就正好指向了十二點,伴随着一聲聲鐘響傳到校園裏的每一個角落,寝室樓上的一盞盞燈光陸陸續續的熄滅。

聽到這鐘聲,溫斂差點跪在了地上。她跑了這麽累,就是希望能趕在熄燈之前趕回來,事實卻未能如她所願。長嘆一口氣,她拍了拍自己滿是汗水的臉,讓自己振作一點。摸摸口袋,想拿出學生證來進校門。

她們學校為了學生的安全,晚上九點之後凡是想進學校的人,都要有相關的證明,比如學生的學生證。如果沒有證明,想都別想進去,就算去求保安也沒有用。

摸了許久,卻沒有摸到那張硬卡紙。她一驚訝,忙把書包放下來。在裏面手忙腳亂的翻了一通,還是沒有找到學生證。

完了,出來的時候太匆忙了,肯定是落在寝室裏了。溫斂額頭上冒出冷汗來,這下子別說給顧羨溪送吃的了,就連晚上要睡在哪裏都是個問題了。

忽然她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解決的方法,爬牆!

趁保安沒有注意到她,她繞過校門口,來到學校後面一面比較低的圍牆前。

目測了一下圍牆的高度,要比她高許多。擡起手來在底下比了一下,手掌剛好能觸碰到頂上。

溫斂心裏有了把握,第一次爬牆,想想還有些激動呢。為了一次就能成功,她退出了離牆有一段距離,做好準備就朝牆面沖了過去,接近牆的時候,一腳踏在牆上。借着向上的力,抓住牆頭,手臂一用力就把自己拉了上去。

當她安全的趴在牆頭之後,心髒還在胸腔裏怦怦直跳。一陣心驚肉跳之後,她在心裏默默吐槽道。爬牆這種事,真是太破壞自己的形象了,要是被人看見了,她原本安靜淑女乖寶寶的形象就全毀了。下次堅決不能再幹這種事了!

溫斂在牆頭上豎尖了耳朵聽左右的動靜。在學校圍牆裏是一片樹林,時常有情侶在這裏約會。要是跳下去撞見別人的好事,那就尴尬了。

幸好樹林只有風聲和樹葉互相摩擦的聲音,溫斂一樂,小心翼翼的挪動着位置想找一個落腳點跳下去。但是她沒有高興多久,一道手電筒的光從遠方掃了過來,直直照在她的身上。

還不等溫斂反應過來,一道雄厚的男聲從樹林裏傳來,"誰!"伴随着這聲音,一陣急促的跑步聲也向這邊而來。

溫斂暗道不好,被巡邏的保安發現了。慌亂間就直接跳了下來,一下子沒有注意到,一腳落在比較低窪的地方,輕微的拐了一下。溫斂忍住疼痛,抓緊機會趕緊逃竄。

還沒有跑過幾米,保安就拿着手電筒從樹林裏追到了溫斂剛才跳進來的牆頭。溫斂見再跑下去,她肯定會被抓到。抓到之後處分是必然免不了的。一機靈,閃身躲到一棵大樹的樹幹,蹲了下來,屏住呼吸不讓保安發現自己。

保安在牆下停了下來,手電的光四處亂照,兇神惡煞的大吼道:"剛才誰在這裏!給我出來!我都看見你了!"

任保安再怎麽吓唬,怎麽恐吓,溫斂就是不怕,躲在黑暗裏一聲不吭。在保安最靠近她的時候,她心裏甚至還有一種沖動,想悄悄的走到保安的身後,然後突然出現吓的他魂飛魄散。

不過想想還是不要作死了,把保安吓癱了,她也沒有什麽好處。只要她能等保安走了,她就安全了。

果然如她所料,保安站在牆前沒多久,低聲咒罵了幾句就走了。等腳步聲走遠之後,溫斂才敢探出頭來觀察了一圈,确定安全之後站了出來。

拍拍書包上沾的泥土,這一趟出來也是驚險萬分,不過為了學姐,就是讓她再出去一趟她也是願意的。溫斂走到有路燈的校道上看了看手表,已經不早了,不知道學姐睡了沒有。

她拿出書包裏的吃食,猶豫了一下,決定先發一條信息問一下顧羨溪。

"學姐,睡了嗎?"

顧羨溪在小夜燈底下奮筆勤書,一時間沒有注意到手機的指示燈亮了起來。

直到溫斂過舍管阿姨那關,再走到顧羨溪她們的寝室樓下了,都還沒等到顧羨溪的回信。

她左手提着東西,右手拿着手機,仰頭望着顧羨溪住的那間寝室,燈也熄掉了。複又低下頭來,神色哀傷的盯着屏幕好久。難道她這番心思要白費了...

她咬了咬牙決定還是上一趟。

一瘸一拐的爬上樓,寝室內真的一點光亮都沒有。溫斂連見到顧羨溪之後要說什麽的話都想好了,卻沒有想到會得到這樣的結果。都怪自己來的太遲了,溫斂失魂落魄的站在黑暗中盯着門上的門牌號發呆了許久。

手機突然傳來的振動才把她拉回了現實。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