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 準備生日禮物

5 0 0
                                    

"才沒有!"顧羨溪面紅耳赤的争辯道。

徐雅潔癟了癟嘴,心裏在想什麽只有她自己知道。

顧羨溪等心跳穩了下來,問道:"你叫我做什麽?"

徐雅潔指着窗外說道:"你家溫斂不知道在那邊做什麽,你要不要看一下。"她在心裏料定了顧羨溪和溫斂有一腿了,才敢這麽說。

"哪裏?"顧羨溪一時激動直接從位置上站了起來,怕徐雅潔會趁她不注意偷看她的書,特意把書抱在懷裏,用手臂擋住書的名字,随着徐雅潔走到落地窗前。

徐雅潔把溫斂指出來,趴在玻璃上猜測道:"她該不會在那邊泡妹子,要電話吧?"

顧羨溪明知她是在開玩笑,但是還是忍不住為溫斂辯解道:"怎麽可能,我們家溫斂辣麽乖,她怎麽可能到處亂勾搭。"

"唉唉唉,連稱呼都變了欸。"徐雅潔調侃道。顧羨溪才不理會她在說什麽,目光緊随着的校道上的那個身影移動。

徐雅潔看了一會,便覺得無趣說道:"你繼續看吧,我要回去了。"顧羨溪目不轉睛的點點頭,她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繼續看書,把顧羨溪一個人留在落地窗前。

溫斂停下腳步數了數手上本子裏還剩下的空白頁數,沒有多少了,又攔下了一個過路的同學,客氣的問道:"同學你好,能耽誤你幾分鐘時間嗎?"

被她攔下的人有些懵逼,愣愣的點了一下頭,瞧着溫斂問道:"有什麽事嗎?"

溫斂把手裏的本子打開一面空白的紙,攤在那人的面前道:"就是我的朋友過幾天要過生日了,想請同學在這裏幫我寫一條對她的祝福,同學能幫忙一下嗎?"

怕那人還是聽不明白,她特意翻到前面幾頁,指着那些寫好的祝福道:"就像這樣子。"

那人明白的點點頭,接過溫斂遞過來的記號筆,參照着前面幾條祝福,快速的在紙上寫下:"祝學姐生日快樂!"在紙張的下面留下自己的名字。

等那人放下筆之後,溫斂感謝道:"謝謝同學。

"不用。"那人搖着手掌就離開了。

溫斂坐到樹下的石椅上,把本子放在膝蓋上翻了一下。不同人的字跡都不同,但每條祝福語都是寫給同一個人的。溫斂看着一本一百多頁的本子都已經簽的差不多了,打算就這樣了,合上本子,擡起頭仰望着頭頂綠葉成蔭的樹冠,心情格外的明媚。

她這幾天一直都在忙着這個,所以才沒有空閑去找學姐玩的。

來自一百零一個人的祝福,送給學姐做生日禮物。也不知道學姐會不會喜歡,溫斂心裏猜想着學姐可能有的反應,兀自傻笑了起來。

現在她手上本子裏收集到了一百條祝福,就剩下最後一條了。這最後一條,當然由自己來了。她早就想好了要這樣做,為了以防萬一手抖寫錯她還給自己多留了幾張白紙。

要寫什麽呢...

顧羨溪在樓上看了半天還是沒有看明白溫斂在做什麽,心裏對溫斂這幾天為什麽都不來找她,卻在這裏做什麽奇怪的事情有些氣憤,徑直拿出了手機打電話給溫斂。

手臂擡起來的時候,意外的露出懷裏抱着的書的書名。

《同性戀亞文化》作者:李銀河。

電話撥出去之後,她把手機貼在耳邊,視線注視着樓下的溫斂接通了電話,不到片刻電話裏就傳來了溫斂的聲音:"喂?"清澈爽朗的聲線。

"你這幾天為什麽都不來找我?"顧羨溪莫名覺得好委屈,差一點就用質問的口氣問出這句話。不過話到嘴邊,又被她臨時的咽了回去,變成了,"你現在在做什麽?"

溫斂不來找她,也許是有自己的事。自己要是表現的過頭,就顯得自己無理取鬧了,她不願在溫斂心裏留下這樣的印象。

溫斂側着頭用肩膀和臉把手機夾在耳邊,打開記號筆,想了想道:"我在忙呢,學姐有什麽事嗎?"

"你又要挂我電話嗎?"顧羨溪臉一下子就板了起來。

"沒...沒有!"溫斂聽着她語氣不郁,不知道自己哪裏做錯了,哪敢挂電話。握住筆在空白的紙上寫起字來。

"那你現在在哪裏?"

"我喜歡學姐,很久很久了。"溫斂筆下不自覺就把心裏的話寫了出來,等她注意到的時候,臉刷得一紅,趕忙把寫着字的那張紙撕了下來。

聽到顧羨溪的問道,她啊了一聲,心不在焉的答道,"在......在寝室吧。"

"吧?"顧羨溪眉頭一皺,明明她人還在樓下,居然敢騙自己在寝室,艴然不悅。

"不。"溫斂突然反應過來自己在說什麽,忙不疊的想要解釋,"不對,我在外面..."

顧羨溪深呼一口氣,把心裏的不快壓下去,打斷溫斂的話道:"我知道,你不在寝室,你是不是在圖書館樓下的校道上?"

溫斂目瞪口呆,反問道:"學姐怎麽知道?"目光在左右張望了一圈,并沒有發現顧羨溪的身影。

"別找了,我在你頭頂的圖書館樓上。"顧羨溪冷冷的說道。

溫斂連忙把手機從肩頭拿了下來,擡起頭看向圖書館大樓這邊,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四樓落地窗前的顧羨溪,手裏拿着手機,正跟她通話。

這下子她想解釋也解釋不清楚了,張口欲言,話語又卡在了喉間,支支吾吾了半天。

"不要解釋其他的。"顧羨溪面無表情問道:"你到底在做什麽。"

溫斂在心裏嘆了一口氣,沒想到會被抓了一個現行,得虧她沒有做什麽壞事。腦子裏迅速的想到了應對的方法,微微一笑道:"學姐,看我。"

"嗯?"顧羨溪聞言好奇的向下看去。在這一段時間裏,溫斂把本子和筆暫放到石椅上,夾着手機,努力的擡高手,對着四層擺了一個愛心的手勢,即使顧羨溪站在四樓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學姐看到了嗎?"

顧羨溪心裏堵着的氣,一下子就煙消雲散。原本是不想笑的,不知道為什麽就忍俊不禁,連忙用另一只手掩蓋住自己的嘴巴。

徐雅潔剛好走過來,看到下面的情景,不由得感嘆道:"嗚嗚嗚嗚,你家溫斂好貼心啊,她要是個男的我一定找她做男盆友!"

顧羨溪和溫斂一樣的心理,學妹只能是她一個人的,誰都不能觊觎。一聽到這話,簡直要炸。又顧及電話那邊的溫斂不能發飙,只能把徐雅潔推到一邊去,不許她看樓下,道:"去去去,我家溫斂才不會喜歡你呢。"

"好吧好吧,你家溫斂就喜歡你。"徐雅潔被顧羨溪推得不停往裏面去,對着電話刻意的大聲喊道,"溫斂你就快把羨溪收走吧!!"

溫斂在電話那頭聽到了笑個不停,然後聽見顧羨溪對徐雅潔發飙了。

等教訓完徐雅潔之後,顧羨溪臉紅撲撲的跟發燒一樣,對溫斂說道:"我看到了,你快放下來吧。"剛才有好幾個人從溫斂的身邊經過,都把她當成神經病看。

溫斂得到允許才把手放下去。顧羨溪被她這樣一哄,不好再發脾氣了,但心裏依舊對她之前的冷落感到不平,嘟着嘴問道:"你到底在哪裏做什麽?"

溫斂臉不紅心不跳的扯謊道:"老師安排我做個問卷調查。"

顧羨溪咳了咳,糾結了一會,很不情願的問道:"要我幫忙嗎?"

溫斂連忙拒絕道:"不用,不用,很快就完了。"她要是下來了,自己做的這些事豈不都要露餡了。

"哼哼,不用就算了。"顧羨溪很想就這樣把電話挂掉,以報複溫斂冷落她這麽多天。但當她把拇指移到挂斷鍵的時候,想到好不容易才能和溫斂說上這麽多話,還是不忍心按下去,問道:"那你做完了上來找我吧。"

"我一會還要這些問卷把拿去給老師,恐怕沒空..."溫斂想了想,不能把這本本子帶到顧羨溪,找了一個借口。怕顧羨溪會再生氣,話音未落就接着說道,"最近有一部電影挺火的,晚上我們一起去看吧?"

顧羨溪腦子還轉不過彎來,眨了眨眼睛,"嗯?"溫斂又将剛才的重複了一遍。

顧羨溪調笑的問道:"你這是在約我嗎?"

溫斂被她說的雙頰生霞,抿着唇說道:"是。"

顧羨溪故意要吊着溫斂,沉吟了一會兒,把溫斂急得就差抓耳撓腮了,生怕學姐會拒絕。

就在她就要放棄的時候,電話裏的顧羨溪說道:"那好吧,我答應了。"

溫斂激動得差點跳起來,挂了電話之後,立馬要去訂了電影票。在掏口袋的時候,一團紙團順着手臂滑了出來掉落到地面上去。

溫斂心知肚明裏面寫得什麽,但對要不要撿起它卻猶豫了起來...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