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章 一只叫青黴素的貓

2 0 0
                                    

等溫斂話說完了,被白大褂包住的小貓也完全呈現在了顧羨溪的眼前。

顧羨溪看着那瘦弱的小貓,愣了半響。

"羨溪我們一起把它留下來好不好?"溫斂懇求道。貓在她的懷裏輕輕的喵了一聲,好像在附和溫斂的話一樣,一大一小都因為受了寒在瑟瑟發抖着。

顧羨溪被溫斂喚回了神,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她懷裏的貓,兩雙可憐兮兮的眼睛竟出奇的相似...猶豫了一下,緩慢的點點頭。

溫斂高興的一下就蹦了起來,傾身在顧羨溪的臉上親了一口,道:"我就知道羨溪一定會收留它的。"說完就迫不及待的脫鞋要進廚房要給貓找食物。

顧羨溪羞赧的輕推了一下她,勸阻道:"把貓交給我吧,你先去洗澡,別着涼感冒了。"把毛巾搭在她的脖子上,然後從她的手上把小貓抱了過來問道,"你那裏抱來的?"

"我在草叢裏撿的,感覺它才出生沒有多久,怕它被雨淋死了就抱回來了。"溫斂把脖子上的毛巾拉下來,擦了擦濕透的外套道,"它現在應該是餓壞了,你給它找點東西吃吧。"

顧羨溪輕輕的摸着小貓的腦袋,點了點頭。溫斂看着顧羨溪,有些擔心她不會照顧貓,問道:"你可以嗎?要不然等我洗完了出來,你再喂它吧。"

顧羨溪白了她一眼,堵道:"我是護士,你還不放心?"轉身向廚房門口的冰箱走去,想看看裏面有什麽可以給貓吃的。

"也是。"溫斂想通了之後傻笑道,走進卧室去拿換洗的衣服。

出來的時候,看見顧羨溪還在冰箱前糾結,她突然想到了一點,叮囑道:"不要給它喝牛奶,聽說有些貓乳糖不耐,喝了牛奶會拉肚子還會死掉的。"

顧羨溪看着溫斂拿着衣服進了浴室之後,還在猶豫的手指從牛奶上轉移到了放在旁邊的酸奶上,壞壞的想到,"那就把溫斂明天要喝的酸奶分一點給它吧..."反正溫斂那麽重視的它的話,一點肯定沒事的。

...

溫斂洗了一個熱水澡之後,全身的寒氣都被驅散了,身體輕松了許多,甚至在浴室裏的時候還有一種有熱氣自自己身體散發出來的錯覺。神清氣爽的從浴室裏出來,把換下來的濕衣服扔進洗衣機裏面,聽到廚房裏發出沸水的聲音。

她走了過去,顧羨溪正圍着圍裙幫她熬姜湯。這樣的場景自她們搬出來之後,她見了不知道有多少次,但是今晚心裏的感受卻有些不同。

冒雨回來,等待着自己不是室友,而是家裏暖色的燈和愛人,還有暖暖的姜湯可以喝,這種待遇不是每個人都能享受得到的。

溫斂站在廚房的門口,靜靜的看了一段時間,然後走了過去。一個懷抱,就從背後将顧羨溪擁進了懷裏。來自顧羨溪身上的體溫快速的傳導到了她的心裏。溫斂輕松的歇了一口氣,多想就這樣擁着顧羨溪再也不放手。

顧羨溪早就習慣了她突如其來的舉動了,波瀾不驚的問道:"洗好了?"

溫斂把下巴擱置在她不寬的肩膀上,點點頭,她潮濕的發尾還在滴着水珠。

顧羨溪關上電磁爐,自顧自的嘗了一口煮好的姜湯,味道剛剛正好,不會太辣也足夠甜,道:"等一下,姜湯煮好了,你要喝一碗。"

溫斂點頭如搗蒜一樣,問道:"貓呢?"

顧羨溪回道:"在外面沙發上的盒子裏,你沒看到嗎?"

"沒有注意到。"溫斂興致勃勃地說道,"我們給小貓起個名字吧?"

顧羨溪放下湯勺,問道:"要叫什麽名字?"

溫斂腦細胞快速的運動了起來,大概專業知識已經腐蝕了她的大腦,一想到名字她的腦子裏就冒出一個又一個的專業名稱,"阿米巴原蟲?氯喹?□□?銅綠假單胞菌?不然就叫青黴素吧?"她家貓要叫青黴素的話,想想就很好玩的樣子。

顧羨溪聽到她念出來的幾個藥名和其他的便笑了,轉過身面對着溫斂,笑靥如花道:"你起的名字真夠特別的。"

"這麽樣嘛?"溫斂等着她決定。

"青黴素吧,青黴素好聽。"顧羨溪從她提出來的幾個名字裏,挑了一個比較合适的,突然轉念想到了什麽,眯着眼睛問道,"你是想說...它是你的藥嗎?"話裏帶着一點醋意。

溫斂沒想到學姐竟然會吃一只貓的醋,而且這個名字還是她自己挑的,這時候就要看自己的态度了,她堅定的否定道:"不。"手臂一收緊,讓顧羨溪緊貼着自己,含着笑意說道,"我的藥就在我的面前。"

顧羨溪被她抱住之後,本來就紅了的臉,聽了她的話更加紅了,撅着嘴正想說什麽,嘴唇就被溫斂低頭含住了。

舌尖與舌尖在一起纏繞着打轉,忽地一條收了回去,另一條連忙跟了上去,卻不想被困在了囚牢裏,進退為難。囚牢內的吸力就像要把它吃到肚子裏一樣,它緊張的亂了陣腳,這時候又遇見它與自己相同柔軟的物體,被它引導着離開了囚牢...

牙齒偶爾互相碰撞發出的聲音,讓顧羨溪聽的面紅耳齒。

就在溫斂将顧羨溪摟得更緊,手掌不老實的要向下滑去的時候,她便适可而止的停止了,将顧羨溪緊緊的摟在懷裏,輕喘着。如果不停下的話,接下去會發生什麽她心裏很清楚。

她是有*的,每天晚上睡在顧羨溪的旁邊,很多次都差點忍不住想要把她吃了,但是又想到自己現在還負不了什麽責任,所以只能做柳下惠了。

當天晚上,顧羨溪刷微博刷到了一條關于醫生再次被傷害的新聞。

僅是因為醫生看症時的一個态度問題,患者就從口袋裏拿出刀來将醫生捅了一刀。醫生想逃還被患者攔住了又被捅了幾刀。最後患者被拘留了,那個醫生現在還在搶救室裏搶救,不知道能不能救活。

将來要做護士的顧羨溪,看着這樣的新聞不免膽寒而且心裏也有點凄涼,不忍再看下去的她将手機拿給了溫斂,想讓她看一看,以後好謹慎一點。

正拿着一根雞毛逗青黴素的溫斂搖搖頭,道:"不看不看,以免自己動搖了。"這樣的事最近已經發生了許多,溫斂已經從最開始的義憤填膺變成了心灰意冷,但是她依舊想做醫生,所以就不想再看這些新聞了。

當溫斂再一次踏着上課的鈴聲走進教室裏,坐在她身邊的高靜琪終于忍不住問道:"在外面的日子可還好?"話語裏充滿了羨慕。

"當然好,想玩到幾點就玩到幾點,根本沒有熄燈這回事。"溫斂得意洋洋的說道。

"你這麽說讓我和雪慧都想搬出去了。"高靜琪一臉郁悶的說道。

"搬啊。"溫斂從書包裏翻出書本來,問道,"你們又和洪曼文怎麽了?"她以為她們又吵架了,才導致她和林雪慧想搬出來。

"一看到她那張臭臉就不喜歡。"高靜琪耿直的說道,"可是我們搬出去的話,寝室裏就剩下洪曼文一個人了,雪慧說這樣不太好。"

"也是。"溫斂想了想,她們入學的時候,班裏的寝室都是安排好的,人數剛剛正好,她們要是都走了,洪曼文就只能一個人住一間寝室,肯定要鬧起來。目前好像也沒有什麽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高靜琪的眼睛轉了轉問道:"溫斂啊,其實我一直想問你和那個和你合租的學姐是什麽關系,我覺得你們不像是普通的朋友..."話還沒有說完,她的腰上突然被林雪慧撞了一下,她扭過頭去困惑的睜大眼睛瞧着林雪慧問道,"怎麽了?"

"上課了,不要講話了。"林雪慧面無表情的看着前面的黑板說道。

溫斂剛才可把林雪慧的動作都收進了眼底,特別是她聽到高靜琪問她和學姐什麽關系的時候臉色突然的變化,所以她目光變得微妙了起來。

高靜琪對着林雪慧吐吐舌,顯然對她的提醒滿不在乎,轉向溫斂壓低了聲音繼續問道:"溫斂,你是不是和你學姐在一起了?"林雪慧想阻止她問話已經來不及了。

"什麽?"溫斂沉默了幾秒,不置可否地微笑,剛想回道,"是又怎麽樣?"

她的表情被林雪慧看在眼裏,自然知道其內涵了,她連忙把高靜琪扯了回來,道:"溫斂的意思就是沒有,別再問了,小心被溫斂生氣哦。"其實她一直都有預感,只是沒有溫斂的肯定,不敢輕易地做下判斷。

"真的啊?"高靜琪聽說溫斂會生氣,手足無措的解釋道:"溫斂你不要誤會,就是不知道從哪裏傳來的流言說有兩個護理系的和臨床系的女生在一起了,還同居了,我覺得你和你學姐很像,才過來問的,你不要生氣啊!我現在知道不是你們了。"

她連連道歉,就怕溫斂會生氣。

"沒事。你只要不要到處亂說就好了。"溫斂鎮定的說道,好像這和她一點關系都沒有,而實則就在高靜琪說的時候,她的心猛地一跳,然後沉了下去。

護理系...臨床系...呵呵呵呵...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