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章 同是天涯淪落人

5 0 0
                                    

将杯沿送入口中輕抿了一下。她一手拿着酒杯一只手用手肘支撐着身體,側身看向舞池裏扭的最瘋狂的那個人。

喬伊斯将雙手高舉過頭,伴随着音樂聲半蹲下身子和對面的男人貼身熱舞着。一頭披散的金黃色頭發被她劇烈地四處甩動,染上了燈光的五彩顏色。

她上身穿着帶着鱗片的背心,v字領一直開到胸口上,暴露出無限的春光。而下身是一條剛剛正好能遮到臀部的黑色短褲,從短褲裏生出一對白皙修長的大腿。即使藏在黑暗中,朦胧間看起來也很誘人。

和她貼身熱舞的男子比她要高上許多,居高而望應該可能看到不少的東西,所以他一直低着頭,色迷迷的看着喬伊斯胸前。手掌也不老實,不時地就要伸下去,在喬伊斯腰上或臀部吃一把豆腐。

這些被溫斂看進眼底,她不由得皺了皺眉頭,但是又看見喬伊斯一臉享受的樣子。想了想,這大概是你情我願的事情,便不想說什麽了。英雄救美的事,也是要在被害者非情願的情況下,才能發生的。

要是被害人是情願的,那她出去就是煞風景......更何況她還在為喬伊斯扣留下自己護照的事耿耿于懷。

外國比國內開放許多,溫斂見多了,就不奇怪了。她估計喬伊斯和那男的可能都不認識......

似要驗證一樣,等喬伊斯從舞池裏上來,坐到她身邊和調酒師要了一杯和溫斂一樣的酒之後,溫斂問道:"那個男的,你認識嗎?"

喬伊斯一口氣就把杯子裏酒全喝完了,把僅剩下幾塊冰塊的杯子放回到吧臺上,舒坦得打了一個嗝。然後又向調酒師要了一杯酒,把冰冷的酒杯貼在自己滾燙的臉頰上,雙眼迷離地着看溫斂反問道:"誰?"

"就是剛才和你跳舞的男的。"溫斂端着酒杯,沖舞池仰了仰下巴。那個男的還在裏面跳舞,只是他身邊的女士從喬伊斯換成了另一個。

喬伊斯喝的有點多,遲鈍地扭過去瞧了一眼答道:"哦,彼得啊,剛認識的。"

"哦......"溫斂意味深長地一笑。

喬伊斯探身過來,一下子就依靠在了溫斂的肩膀上問道:"你在嫉妒?"她們國家并沒有吃醋這個說法,所以她說溫斂是嫉妒。

溫斂只不過是在驗證自己的想法而已,居然能被她扯上嫉妒,不可思議地皺了皺眉問道:"嫉妒什麽?"嫉妒她被人摸了?

"嫉妒我和他那麽親密的跳舞。"喬伊斯說道。她全身都散發着濃厚的酒氣,熏得溫斂也快醉了,微微地側過頭去,把喬伊斯推開道,"你想多了。"

喬伊斯不以為意,扶着吧臺的邊緣,颠颠倒倒的又要去跳舞。

溫斂迅速地把她拉了回來問道:"我們要什麽時候回去?"如果晚上不是她約自己出來的話,她是不可能到這裏的。

喬伊斯晃了晃手臂,想擺脫她的束縛,大聲嚷道:"回去做什麽?!"

溫斂看着手表,一本正經的說道:"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我們該回去睡覺了。再晚一點回去,就不安全了。"這裏并沒有像國內有槍,支管束,而是每個人都可以合法執槍。萬一一言不合,對方就可以拿起槍來,斃了自己,溫斂想想就可怕。

"溫,你知道這裏是哪裏嗎?"喬伊斯睜大了眼睛,瞪着溫斂問道。

"當然,酒吧。"溫斂一攤手說道。她到這裏已經有四個多月了,在語言和動作上不覺得帶上了當地的一些習慣。

"那你這麽嚴肅就一點都不好玩了!"溫斂要比喬伊斯還高上幾厘米,為了在氣勢上壓倒她,喬伊斯特意仰着頭,說:"你知道嗎?你現在的表情就像看着那些冰冷的屍體一樣,不帶一點感情!"

"所以呢?"溫斂不近人情的說。

喬伊斯不想在這裏與她發生争執,一把把她的手甩開道:"滾!不要拉着我!"自己好心好意,帶她來這裏開心一下。沒有想到她自己不玩,還要幹擾自己。

溫斂看着她腳下不穩地走進了舞池,又扭動了起來。無奈地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這樣再跳下去,不知道幾點才能回去。

還沒等她回過頭來,在旁邊注意她很久的男子看機會來了。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領,然後從自己的位置站了起來,端着酒杯朝溫斂走了過來。

"嘿,美女,能請你喝一杯嗎?"他單手依靠在吧臺,臉上挂着能迷倒許多女人的笑容問道。

顯然溫斂不吃這一套,目光将他上下打量了一遍,腦中得到結論:一個外國男人,之後便端起自己的酒杯,拒絕道:"謝謝,我自己有。"

那個男子碰壁之後,并沒有馬上退縮,接着問道:"你是來自中國嗎?"

溫斂挑了挑眉,道:"是的。"

男子作出驚喜的表情,道:"我聽說過那裏,那裏有大熊貓,黑白的,非常可愛。"

接着他又不懂裝懂得說了許多關于中國的事,臨時想不到的,就把中國附近國家出名的那些東西搬出來,戴在中國的頭上。末了還說:"......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神秘的中國看看的。"

溫斂僵硬着脖子,點點頭,借着抿酒來掩飾自己尴尬。全程只有男子一個人在表演。

男子以為他是成功了,貼近溫斂的身邊,意味深長地問道:"那美女,你有男朋友嗎?"手掌在底下摸向溫斂的大腿。

還沒有等溫斂想到合适的回答,原本在舞池裏跳舞的喬伊斯,突然出現在兩人的身邊,将男子想摸溫斂大腿的手抓住,甩了出去,放聲警告道:"她是我的人!收回你的觸手!"在她把他的手甩出來的同時,自己也向後颠了兩步。

溫斂迅速地站了起來,扶住她。看她不知道又在哪裏喝了酒,已經是醉醺醺的了,擔憂地喚道:"老師......"

那個男子看喬伊斯那麽強勢的擋在溫斂的面前,是個不好對付的家夥。抱着自己剛在撞到吧臺上的手,罵罵咧咧的走了。

喬伊斯本來已經是醉了,差點被其他的男人帶走。但是當她看到溫斂被人欺負的時候,立馬脫離了那個想帶她走的男人的懷抱,沖了過來,然後做了剛才那一系列的事。

而想帶喬伊斯走的那個人,見她居然還有人在這邊,也遁走了。

喬伊斯轉身對溫斂道:"溫,我們回去吧......"剛說完,身體就虛軟了下去。

溫斂接住了她,低下頭去想看看她現在的狀态,沒想到卻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她避嫌似的擡起頭來,面無表情道:"你該穿得多一點......"

喬伊斯嘟嘟囔囔地似乎在回應溫斂的話,但是由于太小聲了,即使溫斂趴的再近,也沒有聽清,便果斷的放棄了。

将她用自己的外套包裹住,然後便帶着她準備回學校。

走出酒吧的時候,已經快到晚上九點了。溫斂擔憂得看了一眼時間,怕這時候打不到出租。

喬伊斯自己不肯走,溫斂又不想和她貼的太近,幾乎是用拖的,把她拖到馬路邊。

這一過程裏喬伊斯一直拳打腳踢的,溫斂為了制住她,累得滿頭大汗。想到當初學姐喝醉了,都沒有她這麽鬧騰。

在溫斂在馬路邊招手攔車的時候,蹲在一邊的喬伊斯忽然站了起來,對着馬路豎起中指,大罵道:"尼克,你這個混蛋!我要幹死你!"

溫斂受驚的看着喬伊斯,不明白好好的一個人怎麽突然變成了這個樣子。還沒有等她在記憶裏找到一個叫尼克的人,喬伊斯踹掉自己的高跟鞋,發瘋似得往馬路中間沖了過去,好像在追什麽人一樣。

溫斂措手不及,想攔住她,但是還是晚了一步。

雖然已經九點了,但是馬路上還是有許多來往的車輛。不知道是喬伊斯的運氣好還是命大,她竟然順利的沖到馬路中央,并在那裏停了下來,呆滞得站着。

溫斂看了一下兩邊的車輛,也試着走過去。沒想到遠處突然加速沖過來了一輛車,遠光燈打在溫斂臉上。

她身體一下子就僵硬了,無法前進和後退,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車子朝自己沖了過來。那一刻溫斂真的以為自己會被車子撞飛掉,心髒都快停滞了。

耳邊傳來刺耳的剎車聲,那輛車穩穩地停在了溫斂身前五厘米的距離。司機搖下車窗來,對溫斂破口大罵。

回過神的溫斂,額頭冒出冷汗來,喘着粗氣,對司機連連道歉,然後快速的跑過了馬路。

她沖到喬伊斯的身邊,雙手将她按住,免得她再跑,面對面咬着牙呵斥道:"你發瘋啊!不要命了?!"

低着頭的喬伊斯,帶着哭腔說:"溫,尼克他不要我了......"

溫斂的怒氣在片刻間煙消雲散了。通過來回車輛照射過來的遠光燈,她可以看到擡起頭來的喬伊斯,臉頰上滿是淚水。

她小心翼翼地問道:"你失戀了......?"

喬伊斯泣不成聲地點點頭。

溫斂聯想到自己,瞬間失了魂魄,嘟囔地說道:"原來同為天涯淪落人......"......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