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束花是辛學長知道她受傷之後,特意讓徐雅潔她們買來送的,包括那卡片都是他寫好快遞過來的,可見他對顧羨溪關懷倍佳。
溫斂本來是不想看的,被顧羨溪這麽一激就格外想看了,笑道:"學姐就給我看一眼嘛。"說着伸手就要去拿。
顧羨溪一手按着溫斂的肩膀,一手把卡片拿到離溫斂最遠的地方,果斷的拒絕道"不要。"
溫斂蹲向顧羨溪撒嬌道:"給我看看嘛,學姐。"
顧羨溪一擺頭,再次拒絕道:"不要!"
溫斂仰望着坐在床上顧羨溪,眼睛睜得大大的向她使出了眼神殺,道:"那學姐能說裏面有什麽秘密嗎?"
溫斂本來就長的不錯,加上她現在的眼神顯得楚楚可憐。顧羨溪對上她的眼睛險些就心軟了,咬牙定了定神,笑道:"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溫斂見顧羨溪不吃自己這套,站了起來撸起袖子,軟的不吃那就來硬的吧。她威脅顧羨溪道:"是學姐說不要的哦,那我就不客氣咯。"一下子就與剛才楚楚可憐的人判若兩人。
顧羨溪見她來勢洶洶的樣子,把卡片捏在手心裏抱在懷裏,目瞪口呆的看着溫斂問道:"你要做什麽?"只恨剛才瞎了眼,竟然相信溫斂會哀求她。
溫斂毫不掩飾接下來她要做的事,壞笑道:"搶啊。"然後在顧羨溪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向她撲了過去。
"不要!"顧羨溪伸出胳膊擋住了她,沒想到溫斂用力過猛,一下子就把她壓在了身下,兩人一起倒在床上。溫斂雖然想拿卡片,但是更關心顧羨溪的身體。即使整個人都壓在顧羨溪的身上,卻也沒有碰到她受傷的腿。
溫斂以為把顧羨溪壓倒就能拿到卡片了,沒想到顧羨溪棋高一招早就在倒下之前,就把卡片拿遠了,讓溫斂撲了一個空。
溫斂也不顧手上有傷了,興致勃勃地伸長手去抓顧羨溪拿着卡片的那只手臂。但是顧羨溪的另一只手臂擋在兩人之間,本來足夠的手臂就不夠長了。她一惱,空閑的那只手抓住卡在兩人之間的手腕,拉出來按在了床上。身體随後向前一撲,企圖一舉拿到顧羨溪的手上的卡片。
一場激烈大戰在病床上展開,眼看溫斂都把顧羨溪的兩只手都按在了床上,正要得意洋洋從她的手心裏扒拉出卡片來,病房的門突然被人從外面推了進來。
"你們..."一個有些沙啞的婦女聲從門口傳來。
床上的兩個人頓時僵住,一起緩緩向門那邊看去。
婦女一只手上提着包,可以看出她是千裏迢迢而來。而另一只手還拿着一個保溫盒,手指依舊指着床上兩個人,臉上的表情又是驚訝又是詫異,仿佛看到什麽大不了的事情。
溫斂仔細的瞧着那個婦女的模樣,在記憶裏搜索着,貌似從來都沒有見過這個人。再看着她的衣服着裝,也不像是醫院裏的人,更不會是顧羨溪的輔導員。她們輔導員溫斂是見過的,皺了皺眉頭,還不知道要松開顧羨溪。
時間卡在了婦女進來那一刻。
直到顧羨溪驚訝的一聲"媽!"才徹底打破了三個人之間的僵局。
溫斂沒想到這個婦女會是顧羨溪的媽媽,吓得忙松開顧羨溪的手,火速的從她爬起來,跳下床整理了一下衣服。緊張的不知所措,直接給顧羨溪她媽媽鞠了一個九十度的大躬道:"阿姨你好。"就像是被抓奸在現場一樣。
"你們...這是在做什麽?"顧羨溪的媽媽被顧羨溪喚回了神思,詫異久久的挂在臉上。從她的角度看來,兩個就像是在滾床單一樣。兩個女孩子滾床單!!!!天哪!!!!
要不是她一進門就看清壓着自己女兒的人也是個女孩子,她估計就把手上的保溫盒砸過去了。
顧羨溪站不起來,只能坐正了,起來的過程中順手把手裏的卡片扔到垃圾桶裏。
她當然知道她們剛才的動作有多麽出格。所以臉紅的跟煮熟的蝦米一樣吞吐了半天才解釋道:"媽,我們只是在鬧着玩而已。"低着頭,不敢看自己媽媽。
顧媽媽皺着眉頭責怪讓道:"你知不知道你的腿上有傷啊。"
顧羨溪百口莫辯:"媽..."
"媽..."溫斂腦子裏一片混沌,差點就跟着顧羨溪喊錯了稱呼,剛做了一個媽字的口型就立馬改了過來喊道"阿姨..."
"阿姨,對不起。是我要和學姐鬧..."等到把顧媽媽的注意力吸引了過來,溫斂一股腦的就把錯誤攬到了自己的身上。
顧媽媽質疑的問道:"你是?"
溫斂的自我介紹還沒有來的及說出口,顧羨溪就先開口替她介紹道"媽她就是救我的那個學妹,她為了救我還被毒蛇咬了。"她一邊說着一邊示意着溫斂包紮着的手臂,希望轉移她媽的注意力。
"你就是溫斂?"顧媽媽問溫斂道。
溫斂一點頭:"對。"
原來是自己女兒的救命恩人,顧媽媽心裏頓時原諒了溫斂一大半,向她表達了感謝道:"多謝你救我們顧羨溪。我們顧羨溪不懂事,還害你也跟着受傷了..."
溫斂受寵若驚,擺着手道:"哪裏,這只是我的舉手之勞而已。"
顧羨溪整理好有些淩亂的頭發,打斷她們之間的客套問顧媽媽道"媽你怎麽來了?"
"今天一接到你的電話,我就買車票過來了。"顧麻麻想起她來的目的,把帶來的東西放到桌上,關切的問道:"現在怎麽樣了?"
顧羨溪不想讓她擔心道:"醫生說已經沒事了,修養幾天就好了。"
顧媽媽從一早就提起來的心,終于松了下來。把帶來的保溫盒打開,一股濃郁的雞湯味立刻從保溫盒裏溜了出來。
她把它端到顧羨溪的面前說道:"這是我早上過來的時候,特意為你熬的雞湯,對骨折的恢複有好處,你快喝了它吧。"又從包裏掏出一個盒子來,打開裏面有洗幹淨的湯匙。
照理來說顧羨溪媽媽的年齡應該和溫斂的媽媽差不多,但是看起來卻比溫斂自己的媽媽要老上許多。
顧媽媽身材和顧羨溪一樣的瘦弱,比溫斂矮了一個半頭。面色有些發黃,眼角皺紋攢做一團。眼睛裏充滿了血絲,好像很久的沒有睡好覺了一樣。略微枯黃的長發在腦後松散的梳成一團,前額的側邊上還留了一縷。身上穿的是一件洗的泛白黃色t恤,而褲子也是陳舊的布褲。
即使她現在老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出來年輕的時候是個美人胚子,光是那雙眼睛就像極了顧羨溪,猶帶水光。身上的衣服雖然破舊,但是也被她穿出氣質來。
溫斂低下的眼睛不小心瞟到她的手掌,上面全都是繭子,有些地方還裂開了。她在心裏默默的猜測着顧媽媽的職業,不知道什麽樣的生活能讓這樣的女子變得如此滄桑。
顧羨溪吐槽了幾句太麻煩了,就從她媽的手上接過了雞湯。還沒入口,看着幹站一邊的溫斂問道:"溫斂要不要一起喝一點?"
溫斂目光正打量着顧羨溪的媽媽,突然被顧羨溪問道,忙不疊的擺擺手道"我不喝。"
顧羨溪以為她不好意思,繼續說道"我媽熬的雞湯很好喝的,你就喝兩口嘛。"說着就想把保溫盒端給溫斂。
顧媽媽也在旁邊附和道"姑娘一起來喝一點吧。"
溫斂又推辭了一番,終于婉拒了顧羨溪母女的好意。見她們母女要說話,她一個外人在這裏不方便,便對顧羨溪說道:"學姐,我先回去了,免得被護士抓到。"
顧羨溪一想到她是偷溜出來的,就忍俊不禁道:"去吧去吧,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看我。"
"當然。"溫斂回以笑容,說完就離開了顧羨溪的病房。
顧媽媽等到病房門徹底合上了之後,才坐了下來,看看顧羨溪的傷腿,憂心忡忡問道:"你怎麽傷的這麽重?"
顧羨溪一口一口喝着雞湯,不以為意的說道:"媽,你就放心好了。過幾天就好了。"
"那你是怎麽摔的啊?"
"我不是在電話裏和你說過?"顧羨溪一頓說道:"就是從山上滾了下來,要不是溫斂,我現在還是山裏呢。"
顧媽媽一想到當時的場景,就心疼的不得了,想伸手去摸摸她的臉,一眼就看到她臉上貼的創可貼問道:"你臉怎麽?"
"被樹葉劃傷的。"顧羨溪摸了摸臉頰說道。
顧媽媽恨她這麽不小心的,教訓她道:"以後出去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顧羨溪乖乖的點頭說道:"好的。"
母女倆寒暄一會家裏的事。顧媽媽提到了這次沒和過來看顧羨溪的顧華輝,也就是顧羨溪的爸爸。
"你爸這次沒有來...是因為有些事情..."顧媽媽一邊替顧華輝想着說辭一邊猶豫的說道。
顧羨溪一聽到你爸這兩個字,臉上的笑容立刻就消失了,不帶感情的說道"我知道,他又去賭了是不是?所以沒有空來見我。"
YOU ARE READING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