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姐姐,以後還能找你去玩嗎?"小男孩在顧羨溪的面前站定,仰着頭問道。
"為什麽要找我玩?"顧羨溪摸摸小男孩的頭,大為好奇的問道。明明她和這孩子只是萍水相逢一場而已。
"因為護士姐姐和其他的兇巴巴的醫生不一樣... ..."小男孩說着。
溫斂拍打着自己濕漉漉的手掌,想讓雙手快點幹燥。聽到顧羨溪的聲音,她的動作遲疑了一下,雙手合在一起,停止拍掌,緩步轉過拐角,視線将整條走廊都收入眼底,包括正背對着她和小男孩說話的顧羨溪。
"而且... ...爸爸媽媽有妹妹了,他們都不管我了... ..."小男孩神情落寞的說。一雙小手扯着顧羨溪的衣角,生怕顧羨溪也會抛棄自己一樣。
顧羨溪扶着護士裙,蹲到和小男孩齊高的位置,嚴肅的沉思了片刻,答應道:"好!"
小男孩剛想激動的歡呼,她又繼續說:"但是出去之前,一定要和爸爸媽媽說一聲,不要讓她們擔心。"
見小男孩有幾分不願意的樣子,顧羨溪扶着他的肩膀,虛張聲勢的說:"如果你不能做到這個條件的話,護士姐姐也就不會答應你的要求。"
溫斂站在走廊的盡頭,将他們的對話全聽到耳朵裏,望着顧羨溪的背影,嘴角挂上一絲微笑。側過頭去,眼睛轉了轉,不知道想到了什麽,笑容更加的深刻。
足尖轉了幾個角度。如果直接走過去的話,免不得要撞上面。
溫斂不願意兩個人撞上面尴尬,但是足尖卻神使鬼差的轉向,有顧羨溪在的走廊。
一旦邁開步子,她就不可能回頭了,腳步輕緩的向兩人走去。随着離顧羨溪越來越近,她的心髒也不由自主的劇烈跳動起來,低下頭去,臉上的笑容收了起來,心情帶着一絲微妙。
手底下刻意的理了理白大褂的扣子,像是怕剛在出廁所的時候,扣錯了一樣。
眼見着和顧羨溪只剩下幾大步的距離了,溫斂的步子越來越慢,到最後幾乎要停下來了。而正在對話的兩人,還沒有發現有人過來了。
忽然有個小護士,從走廊的另一頭焦急的沖了出來,左右瞻望着,一眼就看到将目光放在顧羨溪身上,緩慢走過來的溫斂。
"溫醫生,你怎麽在這裏啊!我正到處找你呢!"說着,她就火急火燎的朝溫斂跑了過來。
她這一聲,震醒了三個人。顧羨溪和小男孩紛紛扭頭向後面看去。
溫斂正巧走到她們的背後,感覺到顧羨溪的目光從小男孩轉移到了自己的身上。她的背後一僵,望着小護士,強作鎮定的問道:"怎麽了?"
"溫醫生,急診那邊請你去看看!"小護士跑到了溫斂的面前,氣都喘不勻,神色緊張的說:"有個患者,休克意識喪失,可能需要馬上的急救... ...許醫生他們請你過去,一同商讨!"
"怎麽找我?主任呢?"溫斂眉頭一緊,問道。一般這種緊急的事情,都是找有豐富經驗的老醫生過去處理的,怎麽會來找她。
"打電話了,主任沒有接。"小護士解釋道:"還有其他科室的醫生,都已經趕過去了!"
溫斂馬上意識到事情非同小可,一瞬間進入工作狀态,來不及多看顧羨溪一眼,從小護士那邊拿過患者的病歷,一邊看着,一邊馬不停蹄的朝前面趕了過去。小護士緊緊的跟随在她的身後。
兩個人就這樣一句話都沒有說上,擦身而過。
"姐姐... ...姐姐... ..."小男孩搖曳着呆站着的顧羨溪的衣角。
發愣的顧羨溪被他喚回了神思,低下頭去,面露疑惑問道:"怎麽了?"
"那個醫生姐姐已經走了,你還在看什麽?"小男孩好奇的問道。
"沒事。"顧羨溪心不在焉的搖搖頭,擡起手來摸了摸小男孩的頭說:"你回去吧,姐姐答應你的事,一定會做到的。"
"好。"小男孩乖巧的答應了,蹦蹦跳跳的回到他母親的病房。
顧羨溪一個人站在原地,看着溫斂消失的拐角,若有所思。
或許她該跟上去看看,發生了什麽。
但是... ...顧羨溪立馬打消了這樣的念頭。
說好不糾纏的,她又有什麽理由去看看。
急救室裏,響徹着儀器發出的滴滴聲。護士和醫生有條不紊的交換着,彼此的位置。家屬匆匆的進來,又匆匆的走出去。
多個科室的好幾個醫生,站在一張病床的床尾,表情凝重的讨論着。不時的掀開罩在患者身上的棉被,對照着手裏拿的紙張指指點點。
帶着和體溫一樣溫度的血液,通過輸液器,緩慢的進去患者的體內。心電儀的屏幕上,心跳波動還能平穩的前行。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的救治的話,機體很快就會失代償。
幾個醫生,拿不出穩妥的方案來,正在糾結。
溫斂匆忙的趕到急救室,她一進去就問:"人呢?"正巧要出去的護士為她指明了方向。
她剛看完患者的病歷,心裏大概對病情有一定的了解。十分棘手的病例,她的眉頭蹙起來之後,直到看到患者,都沒有松開過,反而蹙的更緊。
患者,男,28歲,未婚... ...
從其他醫生手上接過患者的身體報告,為了加快确診的速度,她一心二用的問道:"什麽原因送來的?"
"車禍。年輕人飙車,相撞了。這是唯一的幸存者。"站在溫斂旁邊的醫生,言簡意赅的為她描述道:"現在血已經止住了,但是我們懷疑因為碰撞的原因,導致患者外傷性脾破裂,所以導致患者的休克... ..."
翻了兩頁報告,溫斂稍稍掀開被子,患者傷口上的衣物已經被剪開了。傷口進行了簡單的止血。之前從裏面流出來的血,将被子都染紅了。血淋淋的,觸目驚心。
溫斂面不改色的伸手進去,在患者的肋骨和脾的位置輕輕的觸診,搞清楚大概情況後,伸手出來,合上被子,道:"肋骨都斷了。多長時間了?"
"家屬說從車禍現場送過來,大約用了一個小時。"
溫斂認真思考着,手上的報告太少,她也不敢妄下斷論。又和其他的醫生交流了幾句。
這時候,被派去拿b超報告的護士,及時的出現了。她急步跑了過來,大聲喊道:"B超出來。"
溫斂立刻從她的手上,接過了B超的打印紙。端詳着紙上圖像,加上其他的報告,她很快就能确定下來,嚴肅的說:"是脾破裂... ...必須馬上手術!"
她心知肚明,自己一個人當不起這麽大的一場手術,所以同時和護士說:"快打電話聯系主任,讓他快點來。"
有護士,走到患者的身邊,俯下身子去貼在他的耳邊喚道:"先生,先生,你能聽到我說話嗎?"如果真的要手術的話,上手術臺之前,最好要讓患者恢複意識。
溫斂看了那個護士兩眼,聽到旁邊的負責聯系她們主任的另一個護士,接通了電話。向她示意,讓自己來說,那個護士便将手機交給了溫斂。
"情況是這樣的... ..."溫斂将現在的狀況,詳細的向她的主任說完之後,主任也認可做手術的決定。
挂了電話之後,她轉身面對着各個科室的醫生說:"将手術都準備起來吧。"車禍送來的患者,一般都情況複雜,所以不能單純由一科的醫生上手術。
決定一出,急救室的醫護,迅速分工明确的準備了起來。
"但是溫醫生,患者的血液詳細的檢查還沒有出來... ..."有護士提出異議。
這确實很重要,溫斂又給患者做了一個檢查,凝重的說:"來不及了,救命要緊!"患者的性命危在旦夕,不能再等下去了。她的主任正向這邊趕過來,他一來,手術就會馬上開始。
慎重起見,她猶豫了一下,道:"讓護士去和家屬溝通一下吧。問清楚有沒有什麽乙肝病史... ..."
護士去了,轉眼又回來,匪夷所思的說:"這個患者的家屬,什麽都不知道... ...她們說很久沒有聯系過患者了... ..."
溫斂這才認真的瞧了一眼,躺在床上的人。染了一頭金黃的頭發,一排排的耳釘,都打到耳骨裏去了。看起來,确實不像是個會乖乖呆在家裏的孩子。
她嘆了一口氣,道:"那就沒有辦法了... ..."該冒的風險,還是要冒。她們無法拒絕任何一個需要救助的患者。
"血壓穩定,患者各項生命體征,都符合手術條件... ..."
主任對溫斂吩咐道:"溫斂,你做助手。"
溫斂早就準備好了,為自己戴上口罩,應道:"是!"
伴随着手術室上的紅燈亮起,一場緊張的手術拉開序幕。
在執刀,協助着主刀醫生切開患者胸膛的時候,溫斂的刀尖不小心劃過一條小動脈上方。手術刀鋒利,可以輕易地劃開皮膚,何況是血管。血管裏巨大的壓力,迫使裏面血液射了出來。
溫斂躲閃不及,溫熱的血液直接濺到她的面上。
這是外科手術上經常發生的事情,溫斂沒有在意。現在大家現在都在争分奪秒的搶救,誰也沒有可能為了這樣的小事,而拖延整場手術的進度。
在側過臉去,讓護士擦幹淨臉上的血液後,她又全神貫注的投入手術當中... ...
YOU ARE READING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