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羨溪的紙離開之後,溫斂悵然所失摸摸自己的臉,然後就被她的話喚回神來,把那本筆記本擺到顧羨溪的面前道:"這是我送給學姐的生日禮物哦,希望學姐能收下。"心裏慶幸剛才自己把那本本子藏在懷裏,沒有被弄上奶油。
"祝學姐生日快樂!永遠十八歲!"
"這是?"顧羨溪接過本子有些困惑,皺着眉頭問道。
"時間趕的急,沒有想到有什麽好送給學姐的...就...就..."溫斂不好意思的用手指扣了扣臉,一開始想的都是好好的,但是當送到學姐面前的時候,又覺得禮太薄配不上學姐。
顧羨溪随手翻開,都是陌生筆跡留下的祝福和簽名,她還在裏面看到她們班的人的姓名。看到溫斂寫在最後面一頁的話,便明白她的意思了,笑着低聲嘟囔了一句:"蠢溫斂...傻..."
溫斂雖然聽見她說話了,但是卻沒有聽清內容,以為是自己走神了,"學姐在說什麽?"
顧羨溪才不會讓她知道自己在罵她,問道:"這是你求別人簽的嗎?"
溫斂點點頭,顧羨溪頭一傾,順勢枕在了她的肩膀上道:"其實我只要最後一句就夠了,只要你寫的就夠了..."
溫斂的肩膀要比她寬上一點點,雖然沒有什麽肉,但是也不至于咯人。溫熱的體溫從她的身上傳遞過來,讓顧羨溪不自覺的想靠她更近一些。
她心裏萌發出一個念頭,旁敲側擊的問道:"說實話,溫斂你為什麽對我那麽好啊?"
從她對溫斂熟悉起來的時候,她就覺得溫斂對她非常的好。
雖然說不清楚好在哪裏,但是似乎每一件和自己有關的事情,她都會順從着自己。
而且她對自己的好和辛學長社長她們不一樣,在辛學長和社長面前她總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一樣,感覺自己特別容易犯錯誤,需要她們的照顧和幫助,這讓她不由的懷疑自己。
而在溫斂面前,即使不是百依百順她,她也總說好好好。而且凡事她第一個都能想到自己,也會顧及到自己。
溫斂滿腦子裏都在想着自己最後一句是寫了什麽,都還沒注意到顧羨溪靠過來,又猝不及防被她這麽一問,差點就暴露了自己真實想法:"當然是喜歡..."話說到一半,迅速改口道,"這個...我喜歡對我好的人好啊。"
顧羨溪對這個答案很是不滿意,都不知道自己哪裏對溫斂好了,嘟着嘴說道:"我哪裏對你好了。"
溫斂想了想一攤手,"我也不知道。"
顧羨溪攬着溫斂的手臂,仰着頭注視着她的臉突然說道:"溫斂你真好,你要是個男孩子,我一定嫁給你。"
溫斂冷不丁的聽到她的這句話,一愣,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沉默了幾分鐘,才帶着失落的說道:"可是我不能改變自己的性別啊,這輩子。"
顧羨溪無力的嘆了一口氣,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溫斂還是聽不明白自己的意思,到底是真傻還是假傻,一時賭氣道:"對啊,那就下輩子吧。"
溫斂勉強的笑了笑:"好。"顧羨溪不在說話。
她要是個男的該多好,她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喜歡學姐,可以光明正大的向她表達自己的愛意并追求她。也許學姐會答應她,然後她們就會在一起,牽手度過着大學這美好時光。可是人一出生她的性別就是注定的,她根本無法改變什麽。
溫斂咬了咬牙,一陣無力感從心裏湧出來蔓延到四肢。
在無力過後,她又突然想到,如果不去試試,怎麽會知道結果呢?說不定,學姐有着和自己相同的情感呢?
腦子一熱,借着惑人的夜色,不再考慮失去與否,不再考慮後果,孤注一擲的就說出她一直以來想說的話。她緊張的握緊了拳頭,胸口劇烈的起伏着,腦子裏醞釀着語言。
顧羨溪突然動了動,瞬間把溫斂的理智拉了回來。拳頭松開了,溫斂冷靜了。怕顧羨溪會摔倒,手臂移到後面去護住她,這就等同于把顧羨溪攬到了懷裏。
很長的一段沉默之後,溫斂小心翼翼的偏過頭去看她,只見她閉着眼睛不知道是醒還是睡着了,一動不動的。從對面樓層照射過來的微弱燈光打在學姐的臉上,更加顯得她臉容恬靜。
溫斂自言自語的說道:"難道這輩子就沒機會了嗎?"忽然意識到顧羨溪有可能聽見,心裏一緊。
等了許久,沒見顧羨溪反應,才放心下來。
看來是真的睡着了,溫斂擡頭仰望着星空。滿天繁星,看來明天是個好天氣。
而溫斂不知道的是,在她自言自語的時候,顧羨溪默默的在心裏給出了一個答案。
溫斂忽然意識到學姐這麽一睡着,她們兩個豈不是要呆在這天臺一個晚上?
學姐的身體近在咫尺,空氣攜帶着她身上散發出來的特有的清香順着鼻息進入溫斂的體內,刺激的溫斂的心髒在胸腔裏激烈的跳動了起來。溫斂覺得脖子有些僵硬,緩緩地擡起手來,想去推醒她。還沒有碰到,私心又讓她收回了手。
學姐睡着了...她是不是可以幹一些壞事...
溫斂傾過頭去,看着顧羨溪的臉,眨了眨眼睛,把視線移到她的唇上,糾結了一陣,還是将身體緩緩地貼過去...
就在兩人的唇瓣之間的距離只剩下幾公分的時候,溫斂又像上次在電影院裏一樣停住了。然後睜開眼睛,學姐依舊雙目緊閉着。
她退了回來,苦笑了一下,就算周圍沒有人,就算學姐睡着不會知道她做了什麽,她還是沒有膽子繼續下去。
沒錯,自己就是慫...這麽慫...只要一天她不戳破她和學姐之間的隔膜,她就不會對學姐做出什麽出格的事。
放置着各色人體器官的标本室被人敲響,正在裏面忙碌的宋元駒頭也不擡的喊道:"請進。"
門把手轉動了一下,溫斂推門進來,站在門口有禮貌的喊道:"老師。"房間裏濃重的福爾馬林味嗆得她難受揉了揉鼻子。
宋元駒瞧了她一眼問道:"你來做什麽?"
溫斂示意了一下手裏拿着的論文,道:"上次老師讓我修改不嚴謹的地方,我都改好了,特意拿來給老師看一看。"她之前去了宋元駒的辦公室找他,結果沒有找到,問了好多人才知道他在标本室,就過來了。
"進來吧。"
溫斂走進了才看清楚宋元駒在幹嘛,他身上穿着白大褂,臉上帶着厚厚的口罩,手上戴着白色的手套,幾乎是全副武裝。标本室的門窗被全部打開來通風換氣。
他正在給擺放在講臺上的玻璃标本罐裏添加福爾馬林。福爾馬林裏的甲醛在空氣裏易揮發,即使它們和标本被密封在玻璃标本罐裏,天長日久還是多少會少一點點,需要隔一段時間就添加一些,或者是全部更換掉。
溫斂見宋元駒忙的都騰不出手,肯定不會馬上給她看論文。在他的面前站了一會兒,便被架子上的标本被吸引去了注意力。
這些标本她雖然在上學期的時候都看過好幾遍了,但是每次看見都是新鮮的,白看不厭。
各個月份的胚胎,月份越大人體的形狀就越明顯,體積也越大。腦部的切片,就像是一個橢圓的迷宮一樣,四通八達彎彎曲曲。還有浸泡在福爾馬林裏的男子人頭,雙目緊閉着,抿着唇,就像睡着了一樣,下巴上的胡茬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在她離那些标本越貼越近的時候,宋元駒發話了:"手不要去亂碰。這些标本要是被弄壞了,即使有錢也很難買到。"
溫斂扭頭看他依舊在灌福爾馬林,識趣的離那些标本遠一點。糾結了一下,還是問出自己疑惑的事:"老師,我想問問這些标本都是從哪裏來的。"
有時候她上标本課的時候,看着那一張張被福爾馬林泡的有些發黃死氣沉沉的臉,還會不由自主的猜測。這些被做成标本的人,是來自哪裏的,有什麽故事,為什麽會願意被做成标本,他們在這裏多久了。
宋元駒手下一頓,道:"有些是以前死刑犯的,還有一些是自願捐獻自己的身體的。"
"你們上解剖實驗課的時候,課堂上是不是有一具幹的标本立在講臺邊?"
溫斂回到講臺邊,點點頭,"有。"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她還特意觀察許久。
宋元駒雙手撐在講臺邊上,休息了一下道:"那是一個在我們學校教過書的老教授捐獻的遺體。"
溫斂果不其然露出驚訝的神色。
宋元駒繼續說道:"他先前在醫院工作了一輩子,退休之後,被任聘為我們學校的教授。後來因肺癌去世之後,便自願捐獻了自己的遺體,以供你們學習。"
溫斂更是驚訝。
"這大概是一個醫者最好的歸宿吧。"宋元駒感嘆的說道,說完又接着忙着自己的事。而溫斂陷入了沉思,扪心自問,假如自己有一天去世了,會不會做出同樣的事情...
ŞİMDİ OKUDUĞUN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l Kurgu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