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學姐你是要回家嗎?"溫斂側着頭,嘴角微微向上翹起,笑容洋溢在她的臉上。""
顧羨溪驚訝的都說不出話來了,腦子裏空空的轉了半圈,忽地反應過來:"你怎麽上車了?"
溫斂把背後的書包放了下來,穩穩的坐在她的旁邊,道:"來送學姐回家啊。"
"你不是送過了?哪有人送人送到車上去的?"顧羨溪慌慌張張的向手機上瞧了一眼,時間不早了,道,"馬上就要開車了!你還不快下車去。"
溫斂漫不經心的說道:"不要着急,不要着急。"
顧羨溪的眉頭一皺,意識到了不對道:"要進來之前必須經過檢票口,你沒有票是怎麽進來的?"
大巴的司機走上車來,讓乘客都系上安全帶,然後回到自己的駕駛座上,準備開車了。
溫斂先幫顧羨溪綁上安全帶,再為自己綁。她笑得得意道:"沒有票的确是進不來的,但是如果我有票的話,她們還會攔着我嗎?"說着就從口袋裏掏出了一張車票,放在顧羨溪面前搖了搖。
顧羨溪把車票從她的手上奪了過來,認真的看着,真的是她的這趟大巴這一個座位。
"怎麽突然做這種事?"她不可思議的問道。
大巴發動了起來,緩慢的後退,然後轉了一方向向出站口駛去。
"我記得上次你回去的時候都是半夜了,所以不放心你一個人回去,就多買了一張票。"溫斂把頭頂上的空調口的掰正,扯了扯衣領,涼意頓時蔓延到她的全身。她舒服的呼了一口氣,外面真的是太熱了。其實她很早就有送學姐回家這個打算了,所以幫學姐訂車票的時候就多訂了一張。
"上次那只是一個意外而已。"顧羨溪反駁道。難怪她旁邊的座位遲遲沒有人坐,原來是溫斂在搞鬼。
"我才不管,我不放心學姐一個人回去。學姐這麽漂亮,萬一被人販子拐了怎麽辦?我就要送學姐回去!"溫斂哼了一聲,仰起下巴,任性的說道。
"而且...你現在趕我下車也已經來不及了。"她就捏準了這一點,故意說出來刺激顧羨溪的。顧羨溪聽到這句話,差點惱羞成怒不理她,又被溫斂哄了回來。
顧羨溪氣呼呼的問道:"那你跟着我去,然後怎麽辦?"
"等送你到家了,我再坐車回來就好了。"溫斂早就計劃好了,所以并不擔心道,"要不是那可惡的考試,我就能去見見我岳母..."
話還沒說完,就被顧羨溪的粉拳輕擂在她的胸口上打斷了。
顧羨溪笑罵道:"貧嘴。"她的臉上紅撲撲的,白了溫斂一眼道:"誰是你岳母了?"
溫斂吐了吐舌,并不反駁,身體移了移,湊近顧羨溪道:"你看我這麽貼心,你要不要獎勵我一下?"
"獎勵什麽。"顧羨溪假裝聽不懂的樣子。
溫斂戳了戳自己的臉頰,意思顯而易見。顧羨溪不好意思的左右看了一眼,然後湊近溫斂如蜻蜓點水般的在她的臉頰上落下一吻。
吻過之後,溫斂心滿意足的縮了回去,讓顧羨溪枕着她的肩膀睡覺。這一路還要很久才能到,要度過這漫長的時光,除了睡覺和玩手機以外就沒有其他的事可以幹了。
溫斂把顧羨溪送到家之後,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見顧媽媽出來迎接顧羨溪了,她才放心的轉身離去。顧媽媽還是老樣子,将來她要和顧羨溪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恐怕是必然要經過她的那一關。
溫斂思考了一下,覺得她要在顧媽媽眼前多刷刷好感,将來才好...嗯...帶走她女兒...
至于自己父母那邊,能不能接受,讓她回家的時候試探一下就知道了。
想給學姐一個未來,從來都不是一句空話。
等到她回到寝室之後,一天的白天和半個夜晚就這樣過去了。
她眼見着複習的時間又少了一天,差點就哭瞎了。
溫斂接下來要考的藥理和病理兩科堪稱臨床專業的兩大金剛,在它們的腳下,不知道有多少莘莘臨床生前赴後繼一浪接着一浪得挂掉。
各位未來的醫生們,為了闖過它們,不惜挑燈夜戰,不惜整日埋頭在圖書館裏苦讀,不惜上廁所用跑,吃飯用趕,但是不幸的是依舊有許多人沒有闖過這一關,死在半路上。
曾經有個傳說就是一班裏面六十幾個人,有一半的人挂了藥理,還有一半的人挂了病理,更有倒黴的人兩科的都挂了。只挂了一科的還好,靜待他們是最後的清科考試。而那些挂兩科的,來年的大一,已經升上大二的人會在軍訓的操場上看到他們揮汗如雨的身影。
所以溫斂一回去,迅速的收拾好東西,準備好挑燈夜戰必備的臺燈,然後把書本和筆擺在自己的面前,正襟危坐地端視了幾分鐘,才拿起筆開始看書。為了能專心,她在和顧羨溪報過平安之後,就把手機都扔到角落裏去。
林雪慧她們早就在看書了,筆尖在書本上劃過發出沙沙的聲音,像春蠶在啃食着樹葉。整個寝室裏處于一種詭異的安靜之中,而平時這時候她們還在打鬧中。
許久之後,高靜琪不經意的擡起頭來,看到溫斂居然在看書,詫異的問道:"溫斂,你回來了啊。"
"你才發現嗎?"溫斂剛劃下一條重點,頭也不擡的回道。
高靜琪放下筆,一放松就癱在了床上,嘆了一口氣生無可戀的說道:"溫醫生,我手酸,背好痛,一點也不想看書怎麽辦?我大概是只廢狗了吧..."
溫斂面無表情的說道:"這是病,得治,把你的手砍了就好了。"
高靜琪翻了個白眼:"溫醫生,你真是個庸醫!"
溫斂寫累了,停下來,長嘆一口氣,:"靜琪,你以後要去那個醫院工作?"
"啊?我現在怎麽會知道。"高靜琪擡頭瞧了一眼溫斂,道。
"你要是工作了,一定要和我說你是在哪個醫院哪個科室裏,我讓我三姑六姨以後再不能去了你那家醫院的科室看病了。我害怕她們會被你這麽一個不正經的醫生弄死..."溫斂說到最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高靜琪爬了起來,咬牙切齒道:"你..."
"別鬥嘴了,快看書。"在林雪慧說了一頓之後,寝室裏又恢複了之前的安靜。
這樣的場景在溫斂和高靜琪之間時常發生,而出來勸和的也總是林雪慧,三個人的友誼在這一來一往之間變得越來越深厚。
許久沒有和她們說過話的洪曼文,看了她們兩眼又低下頭去。
考試完之後,溫斂火速的收拾好東西,狂奔回家。
溫媽媽聽說她要回來了,本來是要陪溫爸爸出去出差的,當即決定留在家裏等着溫斂回來給她煮飯吃的。
所以溫斂一回到家就有許多好吃的東西在等着她寵幸,例行和溫媽媽交代了一些在學校裏發生的事之後,溫斂并沒有就這樣歇了下來。她一回到自己的卧室,就把行李箱打開了,裏面滿滿都是書。
這些書都是她在學校裏一本一本買回來的,時間一久就是一摞摞的疊在寝室,她把這些書看完之後,放在寝室裏嫌礙事,一口氣下來就把它們全帶了回來。溫斂愛書惜書,一些書即使被她看過了,看都是嶄新的,就像剛買回來的一樣。
把上面的自己買的書都拿開,下面就她帶回來的課本了。
根據學校的安排,每個學生在假期的時候都需要去社區裏的醫院見習一個星期。溫斂之所以把課本帶回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她怕自己學識太少,然後醫生講什麽她都是懵逼的。帶書回來,就可以一邊複習一邊學新的知識了。
見習,顧名思義就是看着學習,不能動手,醫院也不敢讓你動手,和實習是不一樣的。
溫斂準備在家裏休息個兩三天再去找醫院見習。
而顧羨溪這邊已經幫顧媽媽做了十幾天的家務了。
這一天她剛收拾好吃飯完的碗筷,就接到了一個電話,她看了一下備注名,就接起了電話:"喂,洛洛?"
常洛在那邊應道:"是我,羨溪。"
顧羨溪好奇的問道:"洛洛,你打電話給我做什麽?"
常洛笑道:"就是打個電話過來問候一下你,想知道你在家裏過的還好嗎?"
顧羨溪把手機夾在耳邊,把碗筷都搬到洗碗池邊道:"當然好了,回家了,沒有考試了,舒服。你呢?"
"我啊..."常洛應道,兩人談了一會兒家常,常洛止話題,欲言又止。
顧羨溪聽出了她的糾結,疑惑的問道:"洛洛想說什麽?"
常洛在電話那邊抿了抿唇,猶豫不決的問道:"你和溫斂在一起了,是嗎?"
顧羨溪一愣,許久之後才回複道:"嗯..."算是默認了,轉而問道:"洛洛是怎麽知道?"
"我在雅潔那邊知道了。"常洛其實是自己猜測的,聽到顧羨溪這樣問,便把徐雅潔拉出來當靶子。她還不肯相信,再次問道,"所以你們真的在一起了?"
"嗯。"顧羨溪這次是肯定的應道,沒想到徐雅潔會告訴常洛這種事。
"可是她是女生..."常洛匪夷所思的說道。
ESTÁS LEYENDO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Ficción General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