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話剛要說出口,被身後吵雜的聲音打斷了。
快要上課的學生陸陸續續回來了,教室變得熱鬧了起來。
他把手插入白大褂裏,向後面的學生看了一眼,又轉了回來,對溫斂微笑道:"我都忘記下一節不是我的課了。別在這裏說。走走走,我帶你回家,讓師母給你煮一些好吃的。"
溫斂畢竟是他曾經實驗室裏的學生,時常會去宋元駒的家裏幫他拿資料。而每次接待她的都是宋元駒的老婆,也就是溫斂的師母。這麽一來二去就和她熟識了,以前也經常去他們家吃飯。
如果這次不去的話,溫斂怕老師說她生分了。她瞧了一眼喬伊斯,看她沒有意見,在盛情難卻之下,便答應了。
她們跟着宋元駒出了教室之後。宋元駒抱着教輔書走在前面,回頭看了一眼溫斂和她身邊的喬伊斯,問溫斂道:"這個是?"他早就注意到了喬伊斯,只是剛才沒有機會問,罷了。
"哦。"溫斂反應過來,為他介紹道:"這是我的外語老師。"
"你好。"喬伊斯用不太标準的漢語說,同時向宋元駒伸出了手掌。
宋元駒禮儀性的握了握她指尖。
兩人跟着宋元駒走,半途中為了禮貌些,溫斂還特意跑去超市買了點東西當伴手禮。
在宋元駒的家門前,他剛一打開門,宋師母就迎了上來,問道:"老頭子,你回來了?"
"我不僅回來了,我還帶了兩個人回來。"宋元駒聽到這聲音,揚起了笑容道。
由于宋元駒擋在門口,宋師母并沒有看到跟在她身後的溫斂和喬伊斯,不明所以的問道:"今天有客人嗎?"
宋元駒将手裏的書交給了她,然後讓溫斂她們進去。
溫斂一馬當先走了出來,向宋師母問好。
宋師母驚訝的看着她,問道:"你不是出國了嗎?"
溫斂解釋道:"這次回來了。"把剛才買的東西給了宋師母,又為她介紹了一下喬伊斯。
宋師母明白之後,連忙讓她們進來了,一邊走着一邊嘴上客氣道:"你們來就來嘛,還帶什麽東西。太客氣了,這裏又不是別人家......"
"應該的,應該的。"溫斂迎合道。
在餐桌上,溫斂和宋元駒說了一些她在國外的學習經歷,喬伊斯和宋師母插不上話,就在旁邊默默的吃飯。
宋元駒聽了溫斂學業有成,心裏非常高興,忍不住誇贊道:"不錯不錯,不愧是我看好的學生。"
"還要多謝老師當時的栽培啊。"溫斂不只是嘴上這麽說,其內心的想法也是一模一樣的。
如果沒有宋元駒當時的教導,她恐怕不會在實驗上有那麽多的經驗。那些經驗在後來的日子裏,無數次的被她利用到。那時候的她才明白宋元駒的苦心。
宋元駒哈哈大笑,成竹在胸的說:"我就說你當初要是選擇不出國,一定會後悔的。"
"幸好,我當時打電話給你父母,勸你了。"
溫斂一愣,睜大了眼睛,蹙眉看着宋元駒,問道:"當初那個電話是老師打的嗎?"她一直以為是自己的輔導員打的。
"對。是我向你們輔導員要了你父母的電話,然後親口說的。"宋元駒阖上眼睛,點點頭,"你不知道嗎?"
如果不是接那個電話,她不出國的事就不會被顧羨溪知道了,更不會發生後來的那些事......
溫斂失神了片刻,被宋元駒看了出來,問道:"怎麽了?"
"沒什麽。"溫斂醒過神來,搖搖頭,低下頭繼續吃飯。
事已至此,她還能說什麽呢......
這六年裏,她雖然慢慢的想通一些事情,但是她的心裏到底還是有怨。怨顧羨溪那麽輕易地就把自己放棄了......
宋師母見宋元駒光顧和溫斂說話了,飯倒沒有吃幾口,伸出筷子給他夾了一點菜到碗裏,體貼的提醒道:"先吃飯吧,有事一會再慢慢聊。"
喬伊斯将這一幕看在眼睛,有樣學樣也給溫斂夾了點菜。宋元駒又想起了一些事和溫斂說。溫斂在和宋元駒談話的空隙,古怪的看了喬伊斯一眼。
吃過飯後,溫斂她們便從宋元駒的家裏告辭出來了。
出來的時候正好是正午時分,頭頂上豔陽高照。溫斂帶着喬伊斯回到校園裏面,轉了一圈,沒有一個小時又出來了。
溫斂本來以為會在這裏逗留很久,還想在這裏定下酒店住一晚的,沒想到這麽快就把計劃着的所有事情都做完了。
那再留下來就沒有什麽意思了。從酒店裏取回了行李,退了房,她們便打車來到溫斂提前在醫院附近租的房子。
兩人合力對房子進行了大掃除之後,就開始分配房間了。
原本喬伊斯是打着來中國游玩的名義,才和溫斂一起回國的,而溫斂是要常住的。她并不知道喬伊斯要在這裏呆多久,所以房子裏除了必要的空間以外,還多了一間卧房。
這樣她們就算合租在一起了......雖然房錢都是溫斂一個人出的。
兩間卧房所在的位置不同,其他的,比如裏面的結構全都是相似的。
溫斂秉着紳士風度,讓喬伊斯先選。
喬伊斯随手指了一間,做為自己的房間,溫斂幫忙着把她的行李搬了進去。
其實喬伊斯心裏,還是耿耿于懷這樣的安排。
當她一看到房子裏的空間安排,就抱怨道:"溫,為什麽不省點錢呢?卧室只要一間就好了。我可以和你住在一塊或者住在書房裏啊!"
溫斂很清楚她們之間的關系,她才不敢那麽做。要是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個睡書房的人估計會是她。
為了不讓喬伊斯不再糾結下去,她放下手裏的行李,一本正經的說:"我們應該都有要自己的空間,才對。"
一句話,就叫喬伊斯啞口無言。
第二天,溫斂就拿着簡歷和正式的聘書,來到聘請她的醫院。
聽說這家醫院最出名的就是神經外科了,國家級的大醫院。裏面醫生的學歷大多數都是研究生以上。
溫斂從計程車上下來,站在醫院的門口,眼睛稍稍的往裏面掃了一圈。确定了自己沒來錯地方,就走了進去。頭上*的大太陽,曬的她幾乎要中暑了,就算打着遮陽傘,也沒有什麽卵用。汗水從她的額頭上嘩啦嘩啦的往下流。
進了醫院,溫斂打聽到醫院的人事處在七樓。找到電梯之後,因為醫院裏面的人流衆多,她站在電梯門前等了許久,看着電梯上上下下好幾趟,才等到了一次進去人少的。
大約只有半電梯的人,她是最後一個邁步進去的。站在按鍵的前面,她擡手按下七樓的鍵。
當電梯門緩緩地合上時,兩扇門之間的距離只剩下五公分。原本擡着頭看上面樓層顯示的溫斂,低下頭來,視線掃過所剩不多的外面。
忽然有一個穿着白色衣服的熟悉身影,從電梯門前快速經過。
溫斂瞳孔瞬間睜大,幾乎是同一秒做出的反應,她迅速的去按電梯的開門,想讓它停下。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電梯門徹底的合上,樓層在緩慢的變化着。
溫斂猶在震驚中,瞳孔擴大,背部"咚"一聲,靠在了電梯的牆壁上,大口的喘着氣。
她想,不會這麽巧吧......在這裏遇到顧羨溪......她的身影,自己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叮的一聲,将溫斂從自己的思緒中拉了回來。她擡起頭來,已經到了七樓了。
呆愣的走出電梯,電梯門在她的背後合上。溫斂在電梯門前站了許久,只想起自己是來做的什麽。
她努力的使自己平靜回來,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和衣着。沒準她看錯了也有可能,只是那個身影真的是太像了......
她沒有穿什麽lol裝。醫生這個職業,衣着除了白大褂之外,沒有其他要求。當然最起碼的整潔還是要的,因為可以從這上面看出一個人的品性。
溫斂對于博士這個學位有些年輕......而她的相貌又比她現在的年齡還要年輕......
所以當她站在醫院人事處的辦公人員面前的時候,辦公人員不相信醫院請來的海歸博士是她。
照着簡歷和聘書對了好幾遍,他還是不敢确定。他知道這個海歸女博士是年輕,但是不相信會這麽年輕。他們醫院裏,拿了醫師執照的博士什麽的,起碼都已經三十幾歲了。
辦公人員拉來自己的同事,在溫斂的面前嘀嘀咕咕說了幾句。他同事又将溫斂打量了幾遍,面露糾結的和辦公人員說:"不會是假的吧......"
溫斂有些失神,不知道他們前面在說什麽,但是這句話很清楚的落到她的耳朵裏,她心裏難免有一些不舒服。
幸好沒有讓喬伊斯跟着自己來,否則她聽到這番話,非鬧起來不可。
辦公人員商量了一陣之後,朝溫斂走了過來,客氣說:"能不能麻煩您把身份證給我們看一下?"
"不麻煩。"溫斂嘴上說着,拿出了身份證遞給他。
辦公人員反複确認是本人沒錯,就把身份證還給了溫斂,詢問道:"那您十五號過來正式上班可以嗎?我們會為您準備好辦公室和白大褂的。"
溫斂沒有什麽意見,便答應了下來。離開人事處之後,她就着急朝樓下趕,她想确認那個身影到底是不是......
ESTÁS LEYENDO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Ficción General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