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4 0 0
                                    

從山腳下開始走,路過一條小溪。溫斂每看到一個适合拍照的景象,都要停下腳步拍兩張才肯走。要是不肯讓她拍,她的腳底就像生了根一樣,任顧羨溪怎麽拉都拉不走。

溫斂癟着嘴巴,好似受了什麽天大的委屈一樣的看着顧羨溪。顧羨溪心裏一軟,便不再着急往山頂去,溫斂愛拍就讓她拍去。

兩人就這樣走走停停,過了半山腰,來到一條岔路口前。

溫斂端着相機問道:"學姐我們要往那邊走?"因為顧羨溪來過一次,溫斂以為她會知道,自然就問她了。

顧羨溪視線在兩條路上來回轉悠着,想找出那條路對她更熟悉。

她左手邊的路要比右手邊的開闊許多,路的兩旁都是茂密的樹林,只是路口往裏走幾步就是一個彎道,不知道通往何方。而右手邊的路是一條只容許一個人過去的小道,路的盡頭被交織在一起的蘆葦掩蓋住。兩條路都不像是通往山上的,并且此時路上一個行人都沒有,也沒有人可以問路的。

她斟酌了一會兒按照腦海中的記憶指到右手邊的路說道:"大概走這邊吧。"

溫斂覺得顧羨溪指那條路有點不像要上山的路,再三求證道:"學姐确定是這條路嗎?"

"沒錯!"顧羨溪這次用着肯定的語氣說道:"一定是往這邊走。"目光堅定瞧着溫斂說道"相信我!"說着就孤注一擲得要走。

溫斂還是半信半疑的,把顧羨溪拉了回來道:"學姐,這可不能亂走的,萬一迷路了怎麽辦?"

"放心,我不會把你帶丢的。"顧羨溪信誓旦旦的說道。見溫斂還在猶豫,一點都幹脆,拉起她的手就往前走道:"走吧走吧,再不走社長她們就趕上來了。我們要比她們先到!"

溫斂想了想道:"那就走吧。"她相信有自己在,顧羨溪再怎麽樣也不會走丢。

可後來的事情證明她自信過頭了...顧羨溪是沒有把自己弄丢,而是把兩人都一起帶丢了。

顧羨溪得到溫斂的同意之後,放開她的手興致勃勃的一馬當先走在了前面。

溫斂跟在後面随着她撥開擋在面前的蘆葦,看着前面人的背影。眯着眼睛,眼前這不正是一副唯美的場景嗎。趁着顧羨溪還沒有離她多遠,趕緊端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機,對着她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下垂的蘆葦正好遮擋住了相機的一半鏡頭,女孩張開着手臂,盡力的維持着身體的平衡。又是小心翼翼又是着急的走在小道上,就像前面有什麽東西在吸引着她向前一樣。

溫斂拍好照片之後,粗略的掃了一眼,再擡起頭來顧羨溪的身影都快消失在蘆葦海中了。她一心急大聲喊道:"學姐,你走慢點。我都跟不上了。"

顧羨溪扭頭招手道:"快點快點。"溫斂加快速度跑了過來,由于身上的東西多,跑起來十分笨拙,逗得顧羨溪捧腹大笑。

等她跑到顧羨溪面前的時候,一張臉都是紅撲撲的。不知道是被顧羨溪笑得,還是跑的太快身體的自然反應。

兩個人走着走着,顧羨溪就發現不對勁了。她們走了這麽久,按照以前來說,應該早就到了才是。可這回連山頂的那些廟宇都看不見,小路還變得越來越窄。老樹盤根錯節,從軀幹生長出來茂盛的枝葉将她們天空完全遮蓋住,就連她們腳下都是雜草叢生,感覺像是很久沒有人走過這條路了一樣。

她拉住溫斂的衣袖,阻止她繼續走下去說道:"學妹,我們會不會走錯了?這路怎麽越變越窄了。"目光警惕的盯着四周,好似那些粗大的樹幹背後随時都會跳出什麽怪物來。

"學姐不是來過嗎?"溫斂一直覺得這條路不靠譜,只是顧羨溪堅持要走,她只能跟着走罷了。

"可是我不記得我走過這樣的路啊。"顧羨溪底氣不足的說道。

溫斂思忖了一會兒,決定道:"那我們再走一段試試看吧。都走到這裏了,再回頭可惜了。"

顧羨溪也不甘心就這麽回頭了,一咬牙決定繼續走下去。她的手機在書包裏不停的震動着,她卻一點也沒有感覺到。

"這次我走在前面開路。"溫斂牽過顧羨溪的手笑道:"學姐跟在我身後就好了。"

顧羨溪已經六神無主了,傻傻的點頭道:"好。"這種情況下,就算溫斂想把她拐賣了,她也會想都不想的跟着她走。

兩人又走了不久之後,進入一片樹林中。這裏的每棵樹幾乎長的都一模一樣,樹幹筆直,樹冠茂密。她們頭上樹葉遮蓋的更加厲害,之前地面上還有斑駁的陽光,到了這裏,擡起頭來都是深綠色的樹葉,太陽都被阻擋在樹林之外。

由于缺乏陽光的眷顧,樹林的空氣裏彌漫着濕氣和腐爛的氣味,地上也是濕漉漉的,枯葉和爛泥一層層的疊在一起。溫斂和顧羨溪踩上去,腳底下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響,是枯葉被碾碎的聲音。而除了這樣的聲音以外就只剩下兩個人的呼吸聲了。

樹林裏靜谧得有些駭人。

顧羨溪跟着溫斂走着,感覺她們就像誤入了深山老林一樣,一直看不到樹林的盡頭,頭頂反而越來越黑。她揪心了起來,心裏萌生了退意,腳步越來越慢直到停滞不前,拉着溫斂的手臂說道:"學妹...我後悔了,我們往回走吧。"

走了這麽久她雖然不覺得累,但是她最害怕的就是看不到盡頭,不知道盡頭在哪裏,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才能到達。未知永遠是最可怕的,她不想再走下去了。

溫斂握緊她的手說道:"學姐我們再走一段試試嘛,說不定後面就開闊起來了呢。"溫斂愛探究,這片樹林激起了她一直蠢蠢欲動想冒險的心。所以不管這條路是不是正确的路她都想走下去,誓要走到盡頭!看看那裏到底有什麽!

她們都已經走了那麽久了,她相信樹林的盡頭就在不遠處。

溫斂繼續說道:"而且既然一開始就選擇了這條路,那就不要後悔,再艱難也要走下去,不是嗎?"示意着自己道:"而且還有我在呢,我會保護學姐的!"

顧羨溪的意志不堅定,被她勸說着又搖晃了起來。她猶豫的說道:"那就再走一段,要是走不出去,我們就回頭吧。"

溫斂愉快的答應道:"好的。"

她們正要繼續走,旁邊小腿高的草叢裏突然一陣騷動。

"什麽東西!"顧羨溪耳朵靈敏的聽到了,迅速的轉頭,目光緊盯着那塊草叢。

溫斂比她要遲鈍許多,問道"怎麽了?"話音未落,草叢又是一陣騷動。

顧羨溪害怕的躲在了溫斂的身後,道"草叢後面有東西。"

溫斂膽子大,放開顧羨溪的手,想要上去看看。

顧羨溪見她要放開自己,緊張的拽住她的手問道:"溫斂你要去哪裏?"心裏十分害怕溫斂會突然把她抛在這裏。

溫斂拍拍她的肩膀安撫道:"我上去看看那是什麽鬼,不會走遠的。"

顧羨溪憂心忡忡的說道:"可是..."

溫斂知道她要說什麽道:"放心。"她從來不相信有鬼神的存在,學醫之後更是如此。見慣了泡在福爾馬林中的各色标本,神經也變得異常粗大。

她放開了顧羨溪的手,便徑直往草叢走去。彎下腰剛扒開草叢一點點想看看是什麽東西,一道黑影撲面而來,溫斂被猝不及防的吓了一跳,向後面退了一步,差點摔倒在地上。幸好顧羨溪及時走上來扶了她一把,她才沒有摔下去。

還沒有等溫斂她們看清楚那是什麽東西,那個黑影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消失在了樹林深處。

顧羨溪緊張兮兮的問道:"那是什麽東西。"

溫斂緊張的捏緊手掌,發現手心濕濡濡的,扭頭一看顧羨溪的神色比她的還要驚恐。

她只是緊張未知的東西而已,而顧羨溪那是真正的恐懼,對于樹林裏的一切的恐懼。

她很快鎮定下來,安撫顧羨溪道:"學姐別怕,那可能只是野兔子而已。我們繼續走吧。"

顧羨溪再也不相信她的話了,哭喪着臉道:"前面陰森森的,一點都不好玩,溫斂我們回去吧。"

溫斂低頭看了一眼手表,正午已經過去了,再走下去,天可能就黑了。黑夜裏的山路不知道有多危險,她就算不管自己也要顧及到顧羨溪的感受,只能放棄自己的堅持道:"唉,那就回去吧。"如果這次只有她自己的話,就算從天亮走到天黑她也會走下去的。

顧羨溪連連點頭,看見溫斂手上的手表,忽然想起自己的手機來。連忙從書包裏拿出手機來,屏幕上有十幾個未接電話,"糟了!都忘了學姐她們了。"

她按着學姐的電話號碼,回撥了過去,等了一段時間之後,臉色忽然一白。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