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斂雙眼通紅的瞧了一眼自己放在座椅上孤零零的包,又轉過頭去看着車窗外快速掠過的風景,腦中浮現還沒出國之前的一幕幕。
風吹的眼睛生疼,她難受得眨了眨,眼淚控制不住又要流了下來。
她掩飾地低下頭去,擦幹淨溢出來的眼淚,然後又擡起頭來接着看向窗外。
在開車的金發司機通過後視鏡,察覺到了她的異常,用英語問道:"嘿,你需要我提供幫助嗎?"
因為他的語速非常快,溫斂想了半天,才聽明白他的意思,用有些生澀的口語回答他道:"謝謝,沒事。"司機聞言便又專注的開車了。
溫斂焦躁不安的亂動着,看了一眼時間,感覺自己已經坐了很久了,但是為什麽還沒有到機場。
在又遇上一個紅燈停下時,她忍不住拍了拍司機身後的椅子,引起他的注意說:"拜托你能開得快點嗎?我有急事要去機場。"
金發司機在前面叽呱叽呱說了一大堆,溫斂沒有心思去聽,所以一句也沒有聽懂。原以為他是在說車子不能再提速,但是過了紅綠燈,車子再次啓動之後,她明顯感覺到了這次速度加快了許多,便沒有再說什麽。
車子臨近機場的時候,路邊就是用綠網阻攔住的機場草坪。飛機在草坪中央的跑道上起起落落。溫斂看着那些停在機坪內飛機,其中有一架就是她即将要乘坐的,整裝待發準備下車了。
就在此時她的手機,有人打電話進來。溫斂一看是陌生的手機號碼,就直接挂掉了。沒想到那個號碼堅持不懈地繼續打,溫斂都挂了好幾個了,沒過幾秒,又打了一個進來。
最後惹得她不耐煩的,接通了電話,放在耳邊問道:"喂,請問有什麽事嗎?"因為習慣用漢語,所以她問的這句話也是漢語。
手機裏傳來一道耳熟的女聲,說出一連串溫斂聽不懂的語言來。
溫斂懵了一下,然後才意識到對方說的是英語。聽她說話的語氣,感覺是非常生氣地樣子。
怕對方是這邊什麽重要的人物,溫斂小心翼翼的請道:"請......你......再說一遍......"
對方罵罵咧咧的說了一通溫斂聽不懂的句子,然後才說到她打電話給溫斂是要做什麽。
當第二次聽到了對方的聲音,溫斂立馬想起,這個人是誰了。
她是溫斂剛到這裏時,到機場接她的人,同時也是負責接管她以後生活的外語老師:喬伊斯。
一個純正的白種人,金發碧眼大波浪。當初溫斂見她的第一面時,都被她驚豔到了。
現在她說的話,卻不怎麽讓溫斂高興。
她用命令的口氣說道:"溫,你給我馬上回來!"
"為什麽?"溫斂不可思議地問道。
"學校不允許你的請假,所以請你掉頭馬上回來!"喬伊斯用着不容反駁地口氣說道:"請你記住,你還是新生,沒有資格談請假這件事!"
溫斂确實只向學校發去了請假單,還沒有收到回信,但是她必須現在就回國一趟,向顧羨溪問清楚!
"但是我現在有非常着急的事,必須要回去一趟!"她去意已決,堅定地說道。
"溫,你不能這麽做!你是來讀書的,不是來旅游的!"她的堅決遭來了喬伊斯強烈得反對道:"溫,你要意識到這一點,學校是不會讓你這麽胡作非為的!"
"如果我說我已經上飛機了呢?"溫斂握緊拳頭道。為了能回去,她不惜一切代價。
喬伊斯一口否定道:"不可能,我剛才給機場打電話了,你并沒有過安檢,所以你還沒有上飛機。馬上給我回來!"
硬的不行,那就軟的來。
溫斂放軟了口氣,求道:"喬伊斯,我現在必須回去,你能不能通融我一下,我很快就回來了......"
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喬伊斯打斷了。
她不容商量的說道:"我不管你有什麽事情。"
"我剛才也和機場的人說了,只要你一出現在機場,他們立刻就會派人扣留住你,讓你無法出境,甚至還會壓下你的護照。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可以去試試!"說完就直接把電話挂了。
溫斂緊緊握住手機,一咬牙。
現在想回去也回不去了,怎麽辦?!
而且機場也不能去了。人被扣事小,護照被扣事大,一不小心有了黑歷史,以後就別想再回去中國了。
只能找喬伊斯去說說了。
她心裏做下決定,便讓金發司機停下來轉頭回去。
得知她要求的金發司機攤着手,做出一個誇張的表情來問道:"為什麽?"明明再一個拐角,就能到機場了。
而溫斂并沒有回答他的話。
回到學校之後,溫斂徑直來到喬伊斯的辦公室,恍惚間忘了敲門就走了進去,正巧喬伊斯就在裏面。
喬伊斯坐在看到溫斂走了進來,放下手裏的資料,擡起頭來一看,笑道:"恭喜你,做出了一個對的選擇,回來了。""喬伊斯雖然說是溫斂的外語老師,但是并沒有大溫斂幾歲,也是二十出頭差不多的年紀。她顧及到溫斂的英語還不大熟練,所以通常和她說話都是用漢語。除非是氣急了就像剛才那樣,才用英語。
溫斂一進門就問道:"為什麽不讓我回去?"
喬伊斯看到溫斂的臉色不太好,關心的問道:"溫,發生了什麽事嗎?"
溫斂在她面前的椅子端坐了下來,面無表情的說道:"請先回答我的問題。"
喬伊斯躺在椅子上,一攤手說道:"該說的,我在電話裏都已經說了,你還想知道什麽?"
溫斂垂首沉默了下去,心裏劇烈地起伏着。許久之後,她才咬着牙,艱難得問道:"真的不能回去嗎?"
"不能。"
"那什麽時候能回去?"
喬伊斯向她攤開一只手,說道:"把你的護照給我。"
溫斂機敏地察覺到不對,問道:"做什麽?"
"你不需要知道。"喬伊斯一挑眉說道。
溫斂心裏權衡了自己和她的地位,最後還是乖乖地把護照給了她。
喬伊斯接過溫斂的護照之後,徑直把它收到了抽屜裏,說:"這本護照,現在就收在我這裏了。時間沒有到,你別想拿回去。免得你偷跑回去。"
溫斂沒想到事情竟然會發展成現在這樣,指着喬伊斯,咬牙切齒道:"你......"
喬伊斯一臉你能奈我何的表情,問道:"怎麽樣?"
溫斂把手指狠狠地收了回來問道:"什麽時候能拿回來?!"
"這個......"喬伊斯欣賞着自己修長的手指,"起碼你要在這個學校待夠一年,我才能還給你,不然就看我心情了......"
雖然只有幾日的交往,但是溫斂已經了解了喬伊斯說一不二的性格。她說一年,必然是一年,再怎麽求都沒有用。
但是一年......等她回去了,黃花菜都涼了......
溫斂只覺得房間裏悶得慌,悶得她喘不過氣來,悶得她頭昏腦脹無法思考。
眼淚再一次順着眼角要流出來,不想在喬伊斯面前露出自己軟弱的樣子。
她低頭掩飾住情緒,說道:"我知道了......"
喬伊斯點點頭,便讓她離開了。
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嘟......嘟......
黑暗的房間裏,只有手機屏幕散發出來的微弱光亮。
嘟嘟聲停了之後,在機械女聲出現之前。從黑暗裏伸出了一只手,拿起了手機,手指在同一個號碼上按了下來,嘟嘟聲再次在房間裏響起。
溫斂癱坐在牆角,眼神空洞着。什麽都不幹,什麽都不想,只希望這個電話能被它的主人接通。
她不知道這是自己打給顧羨溪的第幾個電話,但是只要顧羨溪不接,她就想一直打下去。
直到打到手機沒有電了,屏幕徹底黑了下去,她才只能放棄了,斷斷續續地嗚咽道:"你為什麽不接我電話......"
"如果,我可以親口聽你說一句,我是騙你的——"
"只要一句就好......"
"......很可惜,我聽不見。"
"因為我不能回國啊,不能見到你......不能面對面的問你......"說到後面,溫斂再次淚流滿面。
不知道哭到什麽時候,哭累的她趴在自己的膝頭沉沉的睡了過去。
在夢裏的她,眼淚依舊控制不住的往下流,将衣袖都浸濕了。
叮叮叮,一陣清脆的鈴聲在房間裏響了起來,這聲音直接把身在睡夢中的溫斂拉了出來。
她迷迷糊糊的睜開紅腫的眼睛,反應過來那是手機的來電鈴聲,眼睛瞬間睜大,伸手向手機那邊撲了過去。
拿起手機的時候,頭不小心碰撞到了床角,發出巨大的響聲,她也不在意。
看了一眼屏幕是國內的電話,她欣喜得以為是顧羨溪打來的,顫抖着手接通了那個電話。
在等待的片刻裏,她想起昨晚的時候,手機被她打的明明沒電,怎麽還能接電話。趁着空隙,她瞧了一眼手機屏幕上的時間。
原來今天已經是那天從機場回來之後的第三天了,也就是她記憶裏的昨天是前天。
而中間消失的一天,她過得渾渾噩噩的,做了什麽早就忘了。
電話那頭傳來溫斂十分耳熟的聲音,她拉回思緒,想都不想就握着手機,激動的說道:"喂喂喂,羨溪!"......
VOCÊ ESTÁ LENDO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Ficção Geral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