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多都愛八卦,更何況是一群女人。
醫院雖然每天都是忙碌的,但是偶爾也會出現閑暇的空當,或者是交班之後,不少護士不着急趕着回家,就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拉拉家常,說說八卦,順便讨論一下,下班要去哪裏玩。
顧羨溪不喜歡談論別人的是非,為了顯得合群,她沒事也會站在旁邊聽一聽。
她們談論的內容,整日不是某某醫生和某某護士在一起,就是誰又和誰的對象分手了。醫院裏的人多是內部消化,一直單身的顧羨溪還常被她們拉出來開玩笑。
"我今天去給外科送病歷,怎麽看到溫醫生不在啊?"顧羨溪站在圍成一圈的同事的旁邊,一邊整理着敷料和藥品,一邊佯裝漫不經心的詢問。
她在她們的旁邊,豎尖了耳朵,一字不漏的聽了半天,以為能聽到關于溫斂的事。豈料她們一圈人,幾乎将整個醫院上下的人都讨論了一遍,就是沒有說到失蹤的溫斂。她按捺不住,就自己問出來。
被圍在中間的高個護士,是消息最靈通的人,許多消息就是從她這裏傳出來的。聽到顧羨溪的話,她誇張的張大嘴巴,說:"你才發現了啊。她都兩天沒來上班了,我早就發現了。"
顧羨溪整理敷料的手一頓。這下子,她不知道該怪自己粗心,還是怪自己太大意了,竟然沒有發現溫斂這麽久都沒有來上班。
"哦?"顧羨溪笑了笑,故作鎮定的問道:"她為什麽沒有來?"
"聽和她同科室的孫醫生說,她度假去了。"高個護士,早就把情況打聽清楚了。"也許是回家結婚了,也不一定噢,她不是早就有男朋友了嗎?"
這一句話,刺傷了顧羨溪的心。
她一直不願意面對的事情,卻被別人不經意地說了出口... ...
是啊,她有男朋友了... ...自己都忘了... ...自己還想着... ...她們有一天會複合... ...這已經成為了妄想了... ...
顧羨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而圍在高個護士身邊的小護士,聽到這個猜測,眼睛裏頓時散發出精光,就像聽到了什麽了不得的消息一樣,蜂擁追問道:"真的嗎?那為什麽我們都沒有收到請帖什麽的... ...按理來說是該有了... ..."
"我也只是猜測而已。"高個護士一攤手道:"不然,工作這麽久,我還從未聽說有醫生能正大光明的去度假。"
一語驚醒夢中人,顧羨溪凝聚回目光。
她決定還是打個電話過去問問,徹底讓自己放心。如果她真的是去結婚了... ...自己... ...也許還能得一份請帖... ...
離開那群叽叽喳喳的護士身邊,顧羨溪走到稍微安靜的無人吸煙室。在拿出手機後,她翻閱着通訊錄,手指在溫斂的姓名前停滞了下來。
溫斂先後有兩個號碼。一個是她在大學時代的,一個是她出國之後更換的國外號碼,顧羨溪不知道要打那個才好。匆忙間,她都忘記了,醫院的挂號處那邊有每個醫生的電話。
出國回來,應該用回了中國的電話號碼了。碰碰運氣吧,她深吸了一口氣,毫不猶豫的按下那個11位的數字。
将手機貼在耳邊前,顧羨溪先看了一眼手機的屏幕,驚奇了一下。電話的歸屬地沒有變,這個手機號碼,溫斂真的居然還在用... ...
随着正在接通的嘟嘟聲響起,顧羨溪只覺得,這一聲比一聲,中間的停歇更長。指不定在那一聲之後,她就會聽到從手機裏傳來溫斂的聲音,心裏莫名緊張了起來,呼吸都被她壓抑住了。
七年前,溫斂就是在這一聲聲等待的嘟嘟聲中,從期待到失望,再到絕望,始終沒有等來她的接通電話。如今輪到自己承受這個罪,她反思曾經的自己無比殘忍... ...
明明還是在白天,卻伸手不見五指的昏暗房間裏。窗簾被拉的密不透風,偌大的空間中,什麽光源都沒有,只有在窗簾交相掩蓋的間隙,從外面漏下一兩縷陽光來。
被随意扔在地上的手機,屏幕朝上,亮了起來。平時難為外人窺見的手機屏保,是一張顧羨溪自己都不知道什麽時候被拍的,穿着護士服,站着工作的照片。
學生時代的號碼,溫斂從沒有更改過。因為她怕有一天顧羨溪會回心轉意,要告訴她,她是騙自己的,而打不通自己的電話,那就糟糕透了。
手機兀自在震動着,而手機的主人,卷縮在角落裏,一動不動,絲毫不被手機的震動所影響。
沒有人接聽,顧羨溪那邊傳出了機械的女聲,而這邊手機的屏幕暗淡了下去。幾秒鐘之後,它又再次亮了起來,随之而來的還是震動。
當手機第三次震動的時候,它的主人終于有了反應。不去看是誰打來的,伸手徑直将電話挂掉,然後收回了手。
顧羨溪聽着機械女聲傳達的內容,還是一樣的,唇都抿成了一條直線了,忐忑不安在吸煙室裏走了兩圈。
該不會出什麽事情了吧?或者是不用這個手機號了?
兩個可能性,若是讓顧羨溪選,顧羨溪寧願相信第二個。
所以,她又換成了溫斂國外的電話。打了兩三個,電話還在,但是就是沒有人接。
真的出事了?顧羨溪心裏越發擔憂,手掌緊緊捏着手機,像無頭蒼蠅一樣亂轉。她就連溫斂現在住在哪裏,都不知道,想去找人,也沒地找。
急迫地想知道答案,沒有辦法。
她冷靜得思考着。首先要搞清楚,溫斂到底為什麽不來上班。她又想着去找那個高個的護士詢問。
這個護士一向是知道醫院裏的事,最多最清楚的人,還愛打破砂鍋問到底,她也許會知道的更多關于溫斂的事。
顧羨溪自己也不确定能問到什麽,但是總要去試試。
幸好,現在病人少,她還有時間去找高個護士。
當她找到高個護士時,高個護士正在換衣室裏,換下護士服,準備回家。
顧羨溪和高個護士還算熟,假裝也是來換衣服的,客套了幾句之後,她就問道:"苗護士,你還知道溫醫生的其他消息嗎?我想向你打聽一下。"
苗護士坐在椅子上,慢吞吞的穿上鞋子,反問道:"你打聽她的事做什麽?"
"我... ...有事要找她。"顧羨溪随意扯來一個借口。
苗護士擡頭看了一眼顧羨溪,她臉上焦急的表情不像有假,但是也沒有聽說過顧羨溪和溫斂有什麽關系,猶豫不決着該不該說。
在顧羨溪的再三懇求之下,她一咬牙,站起來對顧羨溪耳語了幾句。
當顧羨溪聽到艾滋兩個字的時候,她的臉色一瞬間變得和紙片一樣白,吞咽了口水,顫抖着聲線,問道:"真的嗎?"
苗護士肯定的點點頭:"這是從主任,那邊打聽的。"嘆了一口氣,惋惜的說:"可惜了... ..."
顧羨溪失神着,沒有答話。
"這件事你可別到處亂說啊。"苗護士謹慎地讓顧羨溪噤聲,道:"主任讓我保密的。"
顧羨溪答應了,苗護士收拾好東西就走了。
換衣室裏只剩下顧羨溪一個人,她渾渾噩噩想走出去,沒有注意到面前是牆,撞上去,又颠颠倒倒的回到了原地。
怎麽會發生這樣的事... ...
她喘着氣想笑,卻無力去笑。怎麽會發生這樣的事... ...眨了眨眼睛,眼淚瞬間淹沒了眼眶。
明明之前還好好的從自己身邊走過去,自己只是沒有跟上去看看,就發生了這樣的事?
顧羨溪不敢相信,也不願意相信。這一定是假的,她必須去找溫斂問個清楚。
擦幹淨眼淚,她一邊慌亂地想着如何找到溫斂,一邊跌跌撞撞的走出換衣室。
扶着牆慢慢往前走,病房裏傳出的吵雜聲音,都闖不進顧羨溪的耳朵裏。她在護士站值班的同事看到她走過來,立刻大聲朝她喊道:"羨溪,有人找你。"
顧羨溪慢半拍的擡起頭來,還沒有等她回應,巨大的陰影籠罩在她的面前。
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來的人,沖到了顧羨溪的面前,扯住她的手,就要拉着她走。
顧羨溪警醒的将自己的手抽了回來,視線緩緩地向上移動着,打量面前的人,問道:"你是... ..."她一時半會兒竟認不出眼前,這個要拉自己走的外國人是誰。
特意過來,就是為了找顧羨溪的喬伊斯,心急如焚地說:"我帶你去找溫斂!你快跟我走!"說着又要動手拉顧羨溪。
顧羨溪聽到溫斂的名字,面色一變,攔住喬伊斯,死死的抓住她的手,不讓她走,又是緊張又是懼怕答案的問道:"溫斂到底怎麽了?"
喬伊斯急得滿頭大汗,卻還要和顧羨溪解釋。她揮舞着手腳,語無倫次地向顧羨溪解釋道:"我也不知道!那天她回來之後,就把自己一個人關在了房間裏,不吃不喝已經兩天了!你快去看看她!"
她這麽一說,顧羨溪也急了,心亂如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跟喬伊斯走。突然想起自己身上還有工作,她一頓,扭頭和喬伊斯說:"你等我一下!"
說完就不顧喬伊斯的反應,轉身跑着去請假和換衣服... ...
ŞİMDİ OKUDUĞUN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l Kurgu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