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對面的徐雅潔聽着溫斂對自己喊顧羨溪的名字,稍微一愣,立馬否認道:"溫斂,我不是羨溪。"
溫斂的希望再次落空,心一下子從高處重新跌入了塵埃中,恍惚間問道:"那你是......"
"你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出來了?!"徐雅潔震驚的問道:"我是徐雅潔啊。"她懷疑溫斂因為悲傷過度,已經神志不清了。
"哦。"溫斂目光呆滞的問道:"那你找我有什麽事嗎?"
"你那天不是讓我回去看羨溪的狀态嗎?"徐雅潔猶豫不決得說道:"你們的事我都知道了......"她生怕說錯一句話,就會不小心觸碰到溫斂心裏還在流血的傷。
溫斂那邊沒有傳來回話,徐雅潔遲疑的思考了一下,道:"溫斂,接下來我說的話......你不要激動!"她怕溫斂的情緒不穩定,萬一聽了她的話之後,去做什麽傻事,那就不好了。
但是出出她的意料,溫斂此時心如止水。該哭得都已經哭過了,該想的也反複想過了許多遍。她現在只想得到一個答案而已。
她沒有錯處,她無從彌補,只能等待着顧羨溪對她的宣判,死刑或者死刑?
"好,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你說吧。"她輕呼了一口氣,語氣平緩的說道。
"羨溪确實是打算和你分手......"徐雅潔有些艱難地說道。
"嗯......"她原來以為經過這幾天的沉靜,預想了很多種可能,她可以很堅強很平靜的接受最後的結果。但是當她真正聽到分手兩個字,眼淚還是忍不住湧了出來。
徐雅潔通過電話聽到溫斂那邊傳來的細微抽泣聲,慌亂的安慰道"溫斂我雖然知道你很難過,但是......"
溫斂任眼淚在臉頰上肆意流淌着,啞嗓子問道:"她在你身邊嗎?"
徐雅潔連連否認道:"沒有,沒有。我在外面,她沒有在我的身邊。"她現在在顧羨溪面前連溫斂兩個字提都不敢提,更別說要打電話給溫斂了。
溫斂胡亂地抹了一把臉上的淚水,嘟囔的說道:"那就好......"不想讓她知道自己這麽沒出息的樣子,也不想讓她知道自己為了她流了許多的眼淚,她會擔心的。她不在就好......
"你繼續說。"她連咳了幾聲,想把心裏堵着的東西都咳出來。
"我試探了好幾天......"徐雅潔左思右想,仔細地考慮着什麽能說,"才從她撬了一點點下來......"
"為什麽要和我分手。"溫斂只想知道這個,徑直問道。
"這個......"徐雅潔想起顧羨溪之前告訴她,她不想耽誤溫斂,但同時又不許自己告訴溫斂的話,道"這個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她不說,溫斂就自己猜道:"她是不是有其他喜歡的人?"
"沒有,沒有,溫斂你不要亂想。"徐雅潔迅速地否認道。她看到溫斂這麽傷心,很想把真話說出來,但是又對顧羨溪發過誓不能說......不覺得陷入了兩難的境地。
幸虧溫斂沒有提到什麽不能說的問題,不然她真的要糾結了。
"溫斂你要放棄了嗎。"她試探的問道。
"那一天,我本來想回國的......"溫斂語速緩慢的說道。
徐雅潔迫不及待得問道:"那為什麽還沒有回來?要是那時上的飛機,應該早就到了!"
"我......回不去了......"溫斂牙關一緊,眼眶又蓄上了眼淚道:"學校一年之後才肯放我回去,那時候什麽都來不及了......"
"啊......"徐雅潔遺憾的嘆了一口氣,這難道就是機緣巧合?她們注定走不到最後?
"我就不該出來!不出來,學姐就不會和我分手了......我們還能好好的在一起......"溫斂仰頭靠在牆壁上,雙目無神的說道。說到最後,聲音都被堵在她的喉嚨裏。
"溫斂你不要太難過,既然回不來就在那邊安心的讀書。"徐雅潔有些內疚。如果當初不是她推波助瀾,溫斂和顧羨溪後來也許就不會在一起,也不會傷的那麽狠。
她勸溫斂道:"我有機會,一定會幫你好好勸勸羨溪的。相信她只是一時想不開,才和你分手的!"
溫斂不置可否地點點頭,囑咐道:"還是希望你幫我好好照顧她......"
"好的。"
溫斂挂了電話之後,點開了剛來這個國家沒有幾天的通話記錄。
那時候天氣很好,那時候學姐還沒有和她說分手,那時候一切都很好。
除了少數幾個打回家去,其餘的都是打給顧羨溪的,還有後來改用的發短信。
十幾個來往的電話,幾百條短信。
每一通電話,每一條短信,她都清晰的記得當時發生的事......
剛來的第一天,她和顧羨溪說暫住在一個本地人的家裏。主人一家人都是胖胖的,加上穿的衣服又緊,無論大小走起路來,都是一顫一顫的。
顧羨溪笑她不懂事,麻煩人家,居然還在別人背後說人家的壞話。
溫斂其實也只是為了逗她開心一下而已,并沒有真正嘲諷她們的意思,而且也都是實話。
心想學姐反正也看不到,她就對着手機吐了吐舌......
還有就是在學校裏辦了一天的證件,回來的時候都累癱了。
她躺在床上和顧羨溪抱怨到,英語的語速比漢語的要快上好多倍。
在面對那些辦事的人的時候,她要是不伸長了耳朵認真得聽,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麽鳥語。
末了,她還煞有興致的和顧羨溪學了一下外國人慣用的口氣。
"oh,mygod!""......"
惹得顧羨溪在電話那邊笑個不停......
有時候顧羨溪也會主動打電話或發短信過來,給她發青黴素最近的照片。
夏天到了,青黴素因為毛太長了,容易中暑。
她就和徐雅潔帶着它去寵物店把毛剃的短一點。
在剃毛等待的過程中,徐雅潔聽說閹割有折扣,就哄着顧羨溪把青黴素閹了。免得青黴素長大了,在寝室裏發春,亂叫,禍害樓下的母貓......那樣寝室就不能留它了。
顧羨溪沒有什麽主意,聽店員和徐雅潔的一勸說就答應了。
于是青黴素在剃毛的途中,就被閹了,成了一只小太監。
溫斂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背後還一寒,太狠了......
想到那些事,溫斂就不自覺得勾起嘴角。又想到那時候,可能學姐已經在醞釀和自己分手了,笑中帶上了淚......
同時在心裏做下了決定。既然這一年內不能回去,學姐也不接自己的電話,而且她對此什麽辦法都沒有,那麽她就好好留在這裏,認真學習。
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一年之後。
好的。
我會長大,像你說的那樣......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像你說的那樣......我會把英語學得流連,像你說的那樣......
你要我聽你的話,好,我聽了。
是不是我乖一點,你就可以告訴我,那些分手的話,都是騙人的?
一年的時間很短,等我!
至此,溫斂想開了之後,放在情感上的精力大大減少,其餘的幾乎全投入在了學業上外國的課堂比國內的自由。
既沒有點名沒有提問。雖然按照課程表上的安排,幾乎每天都有滿滿的課程,但是循規蹈矩,不漏一節課去上的也幾乎只有溫斂一個人。逃課缺席在她們的同學間是很常見,就算是當初和溫斂一起來這個學校的另兩個人也一樣。
在課堂上的時候,不僅老師可以說,學生們也可以自由發表自己的意見。剛來的時候溫斂英語不好,羞于表達。到後來,她英語慢慢流利了起來,就敢于提出自己的問題了。
她在學習上的付出,遠比原來在國內的時候多,當然得到的也更多。僅是三個月後,她的英語就上了好幾層樓。在衆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意思,也不再有初來時的羞澀。可以和同學還有寄居的房屋主人家無障礙的交流溝通。
至于顧羨溪那邊,溫斂從來沒有放心過。通過徐雅潔這個在國內的小耳朵,每天都能聽到她彙報的顧羨溪的情況。僅徐雅潔知道的,學姐貌似過的也很好。那麽她就放心了。
溫斂剛走之後的每一天,顧羨溪都很想她。
雖然每天都從能用手機和她對話,但是真人不在面前,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麽。
想抱的時候,不能抱。想撒嬌的時候,除了她,好像其他的人都不适合,只能忍着。
原本不認識溫斂的時候,她可以随意的和每個人撒嬌賣萌無壓力。但是和她交往之後,她只感覺自己整個人都是溫斂的了,對別人也不再那麽随便。
在寝室裏也不是那麽習慣,雖然有青黴素陪着她。
每天早晨醒來的時候,她都要躺在床上好久,幹幹的望着天花板,反應了好久才意識到,這裏不是她和溫斂的小屋。身邊只有牆壁或者是青黴素,沒有溫斂軟軟的身體,也沒有熟悉的懷抱。
晚上睡覺的時候,偶爾會夢到溫斂。像那一晚雨夜裏的夢一樣,溫斂最後總是消失不見,讓她遍尋不着。
顧羨溪感覺這樣的夢就像預示着她們的未來一樣,到最後她會弄丢溫斂,再也找不到,所以眼角逼出了的眼淚沾濕了枕頭。
白天人也是恍恍惚惚的,居然能把身邊的徐雅潔叫成溫斂......
YOU ARE READING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