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溫斂等到顧羨溪進房間之後,扒在門縫上觀察到青黴素正趴在沙發上慵懶的舔着自己的毛,并沒有注意到她們兩個都進了房間了。好機會,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關上的卧室的門,并反鎖了。
顧羨溪在廁所裏洗漱,聽聞門鎖發出來的聲音,向門口望了過來問道:"你幹嘛把門鎖?"
溫斂正義凜然說道:"不能讓青黴素進來打擾我們睡覺!"嘴角忍不住一再翹起。她的這句話翻譯一下就是,才不要讓青黴素進來和她搶學姐!
顧羨溪心知肚明,但是假裝聽不懂的樣子,笑了笑不搭話,任由她去和青黴素鬥。
顯然青黴素也不是省油的燈,溫斂剛關上燈把顧羨溪摟到懷裏準備睡覺,沒有想到卧室的門鎖就動了兩下。
溫斂愣了愣,試問顧羨溪道:"它在試着開門?"它所指的就是青黴素,除此之外,屋外不可能還有別的人。
顧羨溪窩在溫斂的懷裏笑着點點頭,昨晚她就是被這樣的動靜吵醒的。
溫斂不由的佩服起青黴素的功夫來了,但是同時心裏也有幾分得意。幸虧她未雨綢缪,提前把房門鎖了起來,不然晚上床上又要多一個第三者了。
還沒有等她得意的太久,卧室的門那邊就傳來爪子摩擦木板的聲音,還伴随着陣陣低吼聲。
屋內的兩人靜聽那一聲比一聲厲害的聲音,顧羨溪說道:"它在撓門..."
溫斂心裏也清楚,瞧青黴素這不善的架勢,非是要進來不可,不然晚上她們兩人都別睡了......但是她還是不想放青黴素進來。
顧羨溪翻了一個身,從溫斂的懷抱裏擺脫了出來,道:"你還是把它放進來吧。"
"可是......"溫斂還想說什麽卻被卡在了喉嚨裏,最後只能迫不得已去開了門。
青黴素靈敏的聽力聽到卧室裏有動靜傳來,立馬就不撓,端坐門前靜靜等待着。溫斂剛一把門打開,它喵了一聲,立刻就從門縫裏向屋裏鑽了進來,朝顧羨溪睡得那側優雅的走了過去,溫斂攔都攔不住。
"這是養了一只情敵啊。"溫斂眼睜睜的看着青黴素死皮賴臉的鑽到顧羨溪的懷裏,要她摸摸要她抱抱還幸福的發出咕咕聲,無可奈何的說道。
顧羨溪聽到這話,忍俊不禁笑了一回,道:"你在說什麽呢?還不快上床睡覺?"
她一招呼,溫斂就欸了一聲,屁颠屁颠的把門關上,然後上床。
現在顧羨溪抱着青黴素了,就沒辦法抱溫斂了。溫斂雖然心裏不開心,但也只能認命的從後面摟着顧羨溪。
她摟着顧羨溪,顧羨溪摟着貓,一派貌似很和諧的景象。實則內在暗流湧動,争風吃醋之勢日益強盛。
一段時間之後,她們兩人的床上又多了一只一米六高的泰迪熊,那是溫斂在顧羨溪遇到她之後過的第二個生日時送的禮物。原本一直放在客廳裏,但是時間久了就容易積灰,顧羨溪就把它也搬到了卧室,陪她們一起睡覺。
溫斂一看到這只大熊,就想起了當時她是和林雪慧她們一起出去挑禮物的,最後挑中了這只大熊。
買下來之後,高靜琪說要抱着,她就讓她抱着了。結果高靜琪的身高不夠,沒走幾步就被大熊擋去了視線,自己絆自己一跤摔倒了,把裝這只熊的袋子也摔破了。
她為了再買到一個合适的袋子,抱着這只大熊幾乎走遍了整個市區,一路上收獲了許多奇異的目光......溫斂如今想起來,臉上還有一些燥熱,真不知道當初是怎麽有勇氣,抱着它問了一家又一家的店鋪。
如今這一只大熊也加入了争寵的隊伍了,即使它是自己送給學姐的,溫斂也不會因此手下留情的......
但是比起這只大熊來,溫斂覺得更不好對付的還是青黴素。
它既像是一盞碩大而且明亮的電燈泡又像是神出鬼沒的幽靈一樣,總是出其不意的出現在溫斂她們的面前。無論是在溫斂和顧羨溪要談事情的時候,還是她們要親密的時候,不經意的擡起頭來,就能看見青黴素蹲在高處冷冷的俯視着她們......
那氣勢猶如君臨天下的王者一樣......
這就尴尬了,就像是她們的生活多了一個窺視者一樣,溫斂偶爾想做一些壞壞的事都不行了。
終于等到有一天顧羨溪不在家了,家裏只剩下她和青黴素兩只了,溫斂可以報仇了,亮出她有力的十指......
她将送顧羨溪下樓之後,一回到樓上就将青黴素從沙發上抱了下來,用雙手托着它的兩條前腿,讓它站起來面對着自己,微笑道:"青黴素......你猴?"
青黴素雙眼冷冷的看着她,就像是要看她要做什麽把戲一樣。
溫斂對它這冷漠的态度不以為意,自顧自的說道:"我和你說啊,你不許和我搶學姐知道嗎?"
"學姐是我的,誰都別想碰她,就算你是只貓也不行!"她直視着青黴素的眼睛,一本正經的警告道。但是她不知道,她的這些舉動在外人看來有多可笑。
"你知道是誰救你回來了的嗎?你知道是誰花錢養你的嗎?"
青黴素輕輕的喵了一聲,溫斂自動在心裏翻譯成自己的名字,然後接着說道:"你居然不知恩圖報,還要和我搶學姐,簡直不能忍!早知道就不救你回來了......"
青黴素就像是聽懂了溫斂的話,怕她一生氣就會把自己扔出去一樣,一轉眼,瞳孔就變圓了,可憐兮兮的喵了一聲。
然而溫斂其實沒有這個打算,她只準備口頭警告青黴素一下就夠了。看到青黴素的賣萌,她強裝要硬起來的心立刻又變軟了,語氣放緩了,接着警告道:"如果你保證不在和我搶學姐,我就大人不計小人過的放過你。"
青黴素沒有反應也沒有再喵一下,溫斂就自認為它聽懂了,和它擊貓掌為誓。然後便放青黴素走了,她也開始忙自己的事。
溫斂以為那次警告會對青黴素産生一點作用,但是事實并沒有如她所願,青黴素依舊我行我素,還是喜歡在它不該出現的時候出來煞風景,或者将顧羨溪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走。
溫斂被氣的差點倒頭昏死過去。既然口頭上的警告不行,她就進行了對青黴素夥食上的懲罰。
平時青黴素每天除了固定分量的貓糧之外,還格外有魚肉罐頭可以吃,都快把溫斂吃窮了。而溫斂的懲罰就是,在私下克扣青黴素的魚肉罐頭,不讓它吃......
但是這個計謀不久之後就被顧羨溪發現了。因為魚肉罐頭的數目總是不少,也不需要再買,顧羨溪一下子就看穿了,把溫斂笑了一頓,居然和一只貓争風吃醋。直把溫斂臊得面紅耳赤,恢複了青黴素的魚肉罐頭。
在她們同居的日子裏,顧羨溪的生活費很快就用完了,但她突然很想買一件東西,到了非買不可的地步,就是沒有錢。
她怯怯的和溫斂說了,溫斂立刻從錢包裏拿出一張卡,爽快的說道:"随便刷吧。"這張卡裏都是她賣照片版權得到的錢,自己掙得錢她就很無所謂了。
自從顧羨溪的生活費用完之後,她們倆個就一直用溫斂的錢。所以她都已經想好了,如果溫斂也沒錢的話,她就準備去找徐雅潔她們借了,反正那樣東西一定要買。
沒想到溫斂居然還有錢,顧羨溪拿着卡,心裏雖然高興,但是也有些忐忑不安,糾結的問道:"溫斂你不覺得我該省點花嗎?為了以後着想......"
溫斂笑着說道:"我希望我們有未來,但是也不希望我們因此沒了現在。"
"溫斂,不然我也出去做兼職吧?"顧羨溪想為溫斂分擔一點事情,不能總讓她一個人付出。像常洛她們在學校的時候就經常去兼職賺生活費,顧羨溪原來的生活費是夠用的,所以從來沒有去過。
說起兼職,溫斂就想起大一的時候去試着送外賣的經歷......簡直可怕,無論是大太陽還是大臺風的時候她都去,手上還要提着十幾份的外賣......所以她後來才轉而去給雜志社投稿賺錢。
這麽苦她怎麽會讓顧羨溪去,她将顧羨溪的雙手握在手心裏,低頭吻了吻道:"你不用擔心這個,錢是夠的。"她怎麽忍心讓手心裏的這雙白嫩修長的雙手,被外賣的塑料袋勒的青紫。
雖然溫斂這樣說,但是顧羨溪的心裏深藏的那個心結卻越來越大了。
她又想起了當初她們還沒有在一起時,問過溫斂的問題。
"溫斂,你為什麽對我這麽好?"
這次溫斂可以正大光明的回答她了,再也不用有絲毫的隐瞞,她擡起手将手掌貼在顧羨溪的臉上,拇指摸着她的臉頰道:"因為,我愛顧羨溪啊。因為我愛她,所以我要對她好,比所有人都對她要好,這麽她就離不開我了。"
對一個人好,容易,難得是一直對她好。量變引起的質變。等待千年的花,終将會盛開。
"可是..."顧羨溪猶豫不決的說道。
"學姐,我可能還不會太成熟,脾氣可能有時也不會太好......"溫斂打斷她的話,深沉的說道,"我并不完美,我知道。所以我有什麽不好的地方,學姐一定要說出來。你一說我立馬改。但是,你一定不要因此輕易的離開我。我不能......"
YOU ARE READING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