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斂尋聲轉身望去,只見一個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背帶褲的女生,披散着頭發從她們火急火燎的跑到她們面前臺階上,确定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她之後,站在上面對着等候已久的人微微彎了一下腰,臉上帶着歉意說道"讓大家久等了,對不起!"
溫斂知道,那個代理班長來了,想看看她長什麽樣子,便将目光放在了她的身上。
當那個女生擡起頭來的時候,昏黃的燈光從教學樓的外牆上打在她的臉上,柔和的五官,出塵的氣質。她們班的女生雖然個個長的也不差,但是站在她旁邊卻略差一等。似曾相識的面孔,熟悉的氣質,溫斂一皺眉,認真的注視着她的臉,卻想不起來這人是不是她在哪裏見過。
站在底下的人不悅的問道道"學姐,你怎麽來的這麽遲啊。"
顧羨溪為自己解釋道"你們輔導員突然讓我去拿文件,所以來遲了。"為了讓在場的人都聽見,她還特意放大了自己的聲音。
顧羨溪的聲音細細的,軟綿綿的,還帶着一些孩子的稚氣,特別能激起人的保護欲。而且越聽越好聽,是屬于聽了耳朵會懷孕的那種。在講話的時候,會慢條斯理吐出每一個句子,雖然慢但是卻足以讓人聽清她說的每個字。
大家看着她無害天真的臉加上這聲音,心裏積的氣頓時消了一半。不打算為難她,道"學姐沒事,我們也剛來沒多久。快說說輔導員叫我們來這裏做什麽吧!"
特別是那些男的,看着顧羨溪的臉眼睛都在發亮,其中一個長的不錯的男同學朝着顧羨溪喊道"學姐沒事,你長的這麽好看,來的再晚我們也願意等!"
"對!沒錯!"
"學姐你的聲音好好聽,你缺男盆友嗎!"不斷的有人附和,起哄。
他們的起哄直接打斷了顧羨溪要說出來的話,接下來就是一系列吵吵嚷嚷的聲音,顧羨溪本來聲音就小,他們這麽一吵直接把她的聲音埋沒了,顧羨溪嘆了一口氣只好等他們安靜了再說。
雖然顧羨溪站在臺階上,但是溫斂拿着自己的身高與她對比了一下,去除臺階的大致高度,可以得出她的身高差不多比她矮半個頭。即使是這樣,她在普遍嬌小的南方妹子裏也算是高挑的。溫斂的目光在她身上轉了一圈,腦子裏跳出隐隐約約的形象來,但就是記不起是在哪裏見過這樣的人。
心裏正糾結,顧羨溪感覺到有人在打量着自己,順着那目光看過去,看見溫斂正對着自己行注目禮。确定自己不認識這個看着自己的人,也不知道她為什麽要一直盯着自己,但是還是有禮貌的沖她微笑了一下。
溫斂對上她笑眯眯的眼睛,立刻意識到自己這麽的直勾勾盯着一個陌生人不妥,迅速的移開目光,眼睛不自在的在一邊轉了轉,再次回來看見顧羨溪還在對着自己笑,臉不由自主的燒了起來。
等顧羨溪的目光被其他東西吸引走之後,她才偷偷的松了一口氣,摸着臉頰,上面的溫度都快可以煮雞蛋。偷看人家還被人家抓包,她還是第一次體驗這樣的感覺。
"學姐你叫什麽名字啊!"一個男生走到顧羨溪的面前,想搭讪她,便随便找了一個問題問道"為什麽輔導員要讓你來幫我們?"
顧羨溪顯然是經常遇到這樣的搭讪,回答道"我是你們護理系的學姐,也是在你們班群裏的那個代理班長,我叫顧羨溪。因為你們還沒有選出自己的班長來,所以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你們班的事務都由我來處理。"
"原來如此。"那個男生點點頭,拿出手機來問道"學姐能給我留個qq或者微信嗎?"
還沒有等到顧羨溪回答,就有女生在下面對那個男生說道"你是不是傻,學姐的qq不就在我們的班群裏,還需要向她要嘛!"那些女生看到班裏的男生這樣對待顧羨溪,心裏或是嫉妒,或是羨慕,所以語氣頗為不善。
搭讪顧羨溪的男生恍然大悟,不理那個提醒他的女生,又對顧羨溪說道"學姐我一會兒加你,你一定要同意啊!"他話音未落,就有不少男的已經争先恐後的拿出了手機打開班群向管理員發出了添加好友申請。好看的學姐少,好看又聲音好聽的學姐更少,秉着先下手為強的原則,誰還有空去問東問西。
溫斂正在記憶中追尋着一絲線索。高靜琪拍了拍她的肩膀直接問道"溫斂你在發什麽呆啊?這個學姐的不是你照片上的那個女的嗎?"
此話一出,溫斂猶如被人當頭一棒,頓時茅塞頓開,對!就是她,沒想到會這麽巧合,居然在這樣的情況下重逢了,不對,這才是她們的第一次見面才是。
顧羨溪等到差不多的時候,擡起手壓了壓聲音道"大家都別鬧了,我們快說正事,別耽誤了大家寶貴的時間了。"
這時候那些站在一旁的女生才沒好氣的說道"學姐你都還沒有說叫我們集中要做什麽的!"
顧羨溪抱歉的說道"不好意思,我都忘記了和你們說了。"
"切!"剛才問顧羨溪的那個女生抱着手臂不屑的哼了一聲,吐出一個字來"裝。"
顧羨溪就站在她的旁邊,怎麽會聽不到,但是她聽見了也當作沒有聽見,對在場的人說道"你們輔導員叫你們晚上來,就是為了讓你們來領一下書本。下星期一就上課了,請大家拿了書之後星期六星期日回去好好預習一下,準備星期一的課。"
溫斂方才在認她的時候,還沒有注意到她的聲音,現在注意到了,就算光聽着這聲音,她的心都快酥了。她不是癡漢也不是音控但是聽到這種聲音就有種想去保護這個人的沖動。
她努力的抑制住心裏莫名的激動,但是臉上多少還是顯露了一點,被林雪慧看到了,不解的問道"你這麽高興做什麽?"
溫斂被她一說,徹底暴露了心跡,握拳頭興奮的說道"別攔着我!我要去認識這個學姐!!!"說着就躍躍欲試想上前和學姐說話。
高靜琪放開她,轉而抱住林雪慧的手臂。在一旁慫恿道"去吧去吧,學姐一定知道不少這邊的美食,你認識之後就讓她帶我們一起去。"她是一個純粹的吃貨,張嘴不忘提吃的。
溫斂說要去就要去,可是剛向前走了一步,就又回來了,低着頭不知道在想什麽。
林雪慧和高靜琪都感到奇怪,林雪慧問道"怎麽了。"
溫斂擡起頭來糾結的說道"過去要說什麽?"說到搭讪什麽的,她也是沒有經驗的小白一只,但是她又想認識這個顧學姐。
林雪慧一臉嫌棄的說道"你都不知道怎麽搭讪要怎麽認識人家。"不忍看着溫斂糾結的模樣問道"你為什麽要認識學姐?"
溫斂腦子裏空空如也,聽到她的問話傻傻的搖搖頭道"不知道。"她和那些男生不同,并不是因為學姐長的好看才想去搭讪的,就是看到學姐的時候,心裏突然冒出一股沖動來,強烈的想和她說上話,就算一句也好,要是能做朋友那就再好不過了。
林雪慧無奈的撫額,無語。
"然後大家一起跟我來領書本吧。"另一邊顧羨溪将一些事情和她們講完之後,便帶着他們去放着書本的教室。
高靜琪注意到人群都跟着顧羨溪走了,連忙拍了拍在思考的兩人說道"別想了,人都走了,我們也跟上去吧。"一邊說着一邊拉着兩人跟上人群。
溫斂傻愣愣的跟上她們腳步,去了教室。
她們是走在最後的三個人,等她們到了教室之後,大家都已經找好位置坐了下來,她們也連忙入了座。
顧羨溪站在講臺上問道"人都到齊了沒有?"
下面坐的人急不可耐的回答道"都到齊了,學姐你有事就快點說吧。"
顧羨溪也不耽誤時間,點了點頭指着放在講臺上的書說道"那就上來幾個男生,把這些書都發下去吧,一人一本,別發錯了。"話音剛落下,就有幾個男生自告奮勇的跑上了講臺,要幫她發書。
顧羨溪看他們人也夠多了,就不準備親自下手,對他們叮囑了幾句,便讓他們把書一本一本發下去。
溫斂坐在下面,看着她一件件安排事情,方才的激動褪去了,可人還是有些恍惚。照片的人就這麽突然活生生的出現在了眼前,這是任她怎麽想也想不到的事情。
她發呆了一會,猛的被人撞了一下胳膊,立馬就從自己的神思出來,對撞自己的人問道"怎麽了。"
"書都快發完了,你還不去找學姐搭讪,學姐就要走了!"高靜琪着急的說道,要是學姐走了,她想吃的本地美食也就飛了!她能不着急嗎!
溫斂這才發覺到自己面前的桌子上不知不覺就堆起了一疊的書。而講臺上的書也快要沒了,不再猶豫,鼓住勇氣說道"好!我去!"手掌按着椅子的扶手就站了起來。
"去吧!皮卡丘!"高靜琪高興的說道,看來美食有指望了。
ВЫ ЧИТАЕТЕ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Художественная проза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