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溪生日快樂!"辛學長有些低沉的聲音從手機傳出來。
"謝謝~"顧羨溪今天接到了許多個祝福電話,一聽到'生日快樂'這幾個字,條件反射的就道了謝。等她聽出那聲音是辛學長的,有些驚訝,太久沒有聽到學長的聲音,她都差點聽不出來了。怕聽錯了,又确認了一下:"是學長嗎?"
"是我。"辛學長打趣顧羨溪道:"怎麽?就一段時間不見,羨溪就把我忘記了?"
"怎麽會的。"顧羨溪幹笑了一陣,随口找了一下借口混了過去,又問道:"學長不是去j省?什麽回來了?"
手機裏學長的聲音停頓了一刻,"我都回來了好久了,只是羨溪沒有來社團不知道而已..."
這就尴尬了,顧羨溪想了半天才想到了說辭道:"我最近有點忙,又要去見習了,所以就沒有空去社團了。"
實際上顧羨溪以前也不常去社團的,只是那段時間裏她把溫斂坑進社團裏,為了對溫斂負責一下,才去的頻繁了點。自從那次采風受傷出院之後,她就再也不去過了。
"社長前幾天還和我叨叨,這學期都看不見你了。"
顧羨溪秀眉一蹙,"嗯...等我閑下來了,一定會去的...看看社長的..."
"那好,你什麽時候去社團和我說一聲,我陪你去。"
顧羨溪在電話這邊輕輕的嗯了一聲,既不明确的答應也不明确的拒絕。
辛學長不知道的是在他不在的日子裏,許多事已經發生了改變。
短暫的沉默之後,辛學長猶豫了一下問道:"那次你采風迷路,腿受傷了,現在好了嗎?"
顧羨溪動了動自己早就愈合的腿道:"早就好了,學長不要擔心。"
辛學長懊悔不已:"早知道,那次我就回來跟你們一起去了,你就不會出事了..."
"都已經過去了。"顧羨溪不想再和他提上次受傷的事,打斷他的話說道。
"我托社長送給你的花,你有收到嗎?..."
"有。"
"那裏面的卡片...你看了嗎?"
顧羨溪先下手為強反問道:"什麽卡片?"
"..."辛學長勉強的一笑道:"沒,沒什麽。"
周旋了半天,辛學長緊張的握了握拳頭,深呼一口氣向顧羨溪發出邀請道:"那羨溪現在有沒有空,能不能出來一下?我有事情找你。"他身後一群兄弟在鼓勵着他。
他的話還沒有說完,顧羨溪背後的寝室門突然被打開,徐雅潔風風火火的從裏面闖出來:"羨溪,你怎麽還沒有說完,我們要切蛋糕了!"嗓門之大,都不需要顧羨溪轉達,辛學長那邊就可以聽見。
顧羨溪一邊答應着她一邊對辛學長說道:"學長,我現在有點事,以後有空再聊吧。"
辛學長再次受到了打擊,過了許久才答應道:"...好。"他準備了許久的告白,又作廢了。
在顧羨溪正準備挂電話的時候,他又突然說道:"那最近社團又要出去采風了,你要去嗎?我可以保護你。"
顧羨溪現在一聽到采風兩個字就有些畏懼,如果當時沒有溫斂救她的話,她估計早就死在山裏了,果斷拒絕了,"不不,學長你還是自己去吧,我就不去了..."在不知不覺中,又給辛學長致命的一擊。
挂了電話之後,顧羨溪看了一眼通訊錄裏溫斂的那行,除了早晨打進來的一個電話,今天一天都再也沒有她一點消息,該不會是出什麽事了吧?或者是她忘了她的生日?
顧羨溪寧願溫斂是忘了她的生日,也不希望是她出了什麽事。
徐雅潔把顧羨溪強推進寝室裏,用肯定的語氣和顧羨溪說道:"羨溪你就別再等那個小學妹了,這麽遲都沒來,肯定是不會來了。你就快點進去吧,別再等她了。"
顧羨溪不置可否地跟她進了寝室,又吃了點東西,然後準備切蛋糕了。
抹茶味的水果蛋糕,白色奶油上平整的抹着橙子味的果醬,各種水果切成小塊整齊的碼放在上面,凝固成網格狀的巧克力在蛋糕的邊緣圍了一圈。
常洛将阿拉伯數字20字樣的蠟燭插在蛋糕的中央,用打火機點燃。關上燈之後,蛋糕上的蠟燭成為了一整個寝室的唯一光源,燭光映照在每個人的面上,眼中。火焰如同一個靈魂舞者在她們的瞳孔中婀娜着。
張思怡趴在桌邊,迫不及待的說道:"羨溪,你快許願!"
顧羨溪擡起頭來,目光在三人的臉上掃了一圈道:"那我許願咯。"雙手握在一起。
徐雅潔忍不住催促道:"快快快,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說着喉嚨還配合的挪動了一下。
既然她們都這樣說了,顧羨溪也不好再拖延下去。今天晚上溫斂雖然沒有來但是至少還有她們三個,自己也不算孤獨。
閉上雙眼,把合起來的雙手放在胸口上,在心裏默默得許下了一個願望。
許完之後,她睜開眼睛,微笑着說道:"好了,我們吹蠟燭吧。"
"羨溪你許了什麽願望?"張思怡好奇的問道。
"這個..."顧羨溪眼珠子轉着,并不想說出自己許下的願望。
"欸,這個是不能說出來的。"徐雅潔不耐煩的搖搖手道。顧羨溪附和的點點頭。
張思怡癟了一下嘴巴,悻悻而歸。
四人齊心協力地把蠟燭吹熄,寝室裏又重新亮起燈來,由顧羨溪這個壽星來切蛋糕。
塑料刀子從蛋糕的邊沿切進去,帶起奶油在刀鋒的邊上堆積起來。一塊蛋糕在無聲無息中就被分成了兩半。
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打斷了正要換個角度切下去的顧羨溪。
徐雅潔聞聲而動向外面問道:"誰啊?"
外面的人還沒回話,顧羨溪急急忙忙把切蛋糕的刀子塞到常洛的手裏道:"洛洛切着,我去開門。"
把門打開,顧羨溪看到來人欣喜的說道:"你終于來了!"
溫斂滿頭大汗,背後的衣物全都濕透了,也顧不得肆意流下的汗水,帶着歉意說道:"學姐,我來晚了。"她手上抱着一本重新簽好了的牛皮紙筆記本。時間趕的太急,來不及包裝一下就奔過來了,可還是遲到了。
寝室裏,徐雅潔用一只手指沾了一點奶油,塗抹在常洛的臉上,被常洛白了一眼...
"祝學姐生日快樂!"溫斂剛要把手裏的本子遞出去,顧羨溪嘟着嘴說道:"就不能換一句嗎?今天你也要和別人一樣嗎?"這句生日快樂,今天一天下來,聽的她耳朵都快長繭子了。
溫斂先是一愣,然後腦子裏靈機一動,一笑道:"那就祝學姐永遠十八歲吧!"
永遠年輕,永遠漂亮,永遠十八歲。有那個女孩子不希望這個樣子。
顧羨溪粲然一笑道:"謝謝學妹了。"注意到她手上拿着的本子問道,"這是?"
"這是我要給學姐的生日..."
"羨溪,讓開!"溫斂還沒說完,顧羨溪的背後就傳來一身大喊聲。
顧羨溪扭頭去看,只見徐雅潔臉上都是奶油,火急火燎的從寝室沖了出來,常洛端着半塊蛋糕後面緊追不放喊道:"徐!雅!潔!你給我站住!"她臉頰上那巴掌奶油,顯然是徐雅潔的作品。除了她,她們寝室沒有人剛對常洛做出這種事情。
顧羨溪連忙側過身子躲開,避免她們殃及池魚。溫斂還愣在原地不知道發生了什麽。因為溫斂堵在門口,徐雅潔不好逃出去,剛把溫斂推開就被常洛逮到,一塊蛋糕直直的被拍在她的臉上。
溫斂猝不及防被濺了一臉的奶油,有幾滴落在眼睛周圍,她不得不動手去擦。
盛奶油的碟子從徐雅潔的臉上滑下來,她一張臉幾乎被塗滿了凹凸不平的奶油,只剩下兩只眼睛露在外面,衣服也弄髒了。滑稽的模樣逗着常洛和跟在她身後的張思怡哈哈大笑。
徐雅潔動手在臉上摸了一把,臉頰上奶油一部分轉移到了手掌上,她呲牙咧嘴的就把沾着奶油的手掌往常洛的臉上拍去。
顧羨溪見狀不好,從房間裏擠了出來,把正在擦臉的溫斂推了出去,道:"走走走,趕快走。"
溫斂還是不明白情況,問道:"學姐怎麽了?"
"她們要打起來了。"顧羨溪拉着她的手,向樓梯間跑去,誇張的說道:"我們趕快跑,不然也會被打的。"
溫斂不太了解學姐寝室的事,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扭頭看了一眼卡在門口的三人,已經端來了整個蛋糕,在那邊互相抹奶油。
顧羨溪帶着溫斂爬到天臺上,上面一個人都沒有。她找了一個相對幹淨的地方,用紙巾墊在地板上,便拉着溫斂坐下。
浩蕩的星空,一眼望去漫無邊際。深藍的底色上,星辰點綴在其中,或明或暗。對面樓最頂上一層的同學在走廊上走來走去,也注意不到對面的天臺上有兩個人,真是一個絕佳的約會地點。
顧羨溪把一張紙在膝蓋上展開,對溫斂說道:"我幫你把奶油擦幹淨吧。"
不等溫斂答應,她就擡起溫斂的下巴,用紙巾溫柔的擦拭着她的臉。從額頭,到眼皮,再到嘴唇,幾乎臉上的每個角落都被仔細的擦過去。
溫斂不好意思的直視着學姐,眼睛四處亂轉,想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臉慢慢紅起來,感覺都可以煎上雞蛋了。一滴汗水從額頭順着臉頰滑了下來...
YOU ARE READING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