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6 0 0
                                    

溫斂被的她的臉色吓到了,手掌在她的眼前搖了搖問道:"怎麽了,學姐?"

顧羨溪回過神來放下手機,又連試了幾次。還是同樣的結果,面如死灰的,說道:"打不出去。"

"怎麽可能..."溫斂從她的手上拿過手機來,回撥一個過去。剛撥打出去沒有多久,手機忽然就自己挂斷了,而她确定自己并沒碰到挂斷的鍵。

這在尋常時候也許沒有什麽,但是在這荒無人跡的地方就顯得特別詭異,難怪顧羨溪會被吓到。

"我們會不會遇到了..."顧羨溪腦子裏浮現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全身的汗毛都立了起來。

"呸呸呸。"溫斂才不相信這種事,拿出自己的手機剛想試試打個電話,目光不經意瞟見屏幕右上方的信號标識,一下子就找到了答案。

側眼瞧見顧羨溪還是一副疑神疑鬼的模樣,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

顧羨溪神經正緊繃着,周圍的一點點小動靜都能吸引她的注意力。溫斂突如其來的大笑令她渾身一顫,扭頭怒瞪着始作甬者,氣惱地說道:"你笑什麽!"

溫斂連忙捂住自己的嘴巴,眼神無辜的搖搖頭。等到笑意退去之後,她才放開自己的手說道:"學姐不要擔心,打不出去只是這裏沒有信號而已,并沒有什麽..."

顧羨溪不信,溫斂把手機遞給她:"學姐自己看。"說着又想笑出聲來。

顧羨溪看了一眼,果然是沒有信號。想到自己剛才的大驚小怪,臉頰不由得微微變紅。她遲疑了一會道:"嗯...既然不能打電話給社長,那我們就沿路返回,找一個有信號的地方再打。"

"嗯,也只能這樣了。"溫斂表示贊同。

顧羨溪帶着溫斂往回走,在小樹林裏走了許久,就是沒有找不到剛才進來的路。又是兩個方向要她選擇,她停下來正糾結着。

溫斂忽然皺起眉頭來道:"不對。"闊步走到一棵樹前,認真的審視着它的樹幹和生在它身邊的雜草。

顧羨溪疑惑的問道:"怎麽了?"走到她的身邊學着她的樣子看樹幹,可是并沒有看出什麽古怪。

"我們剛才剛走過了這裏。"溫斂心裏有一絲不好的預感說道:"可能,這次我們真的迷路了..."

"啊?"顧羨溪大驚失色道:"怎麽會,我明明就是按照剛才來的路走了..."想解釋什麽,最後聲音小了下去。因為她看到溫斂的神情無比嚴肅,可能她們真的迷路了...

因為樹林裏的每個棵長的都幾乎一樣,顧羨溪可能沒有發覺到不對,以為她們一直在往回走。但是溫斂對路線和細節特別敏感,這是她第二次看見同樣的樹了。

從書包的側兜掏出一把小刀來,在樹上做了記號。既然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她就會準備的萬事俱到。本來只是為了安全才帶來的小刀,卻沒有想到會在這裏派上用場。

顧羨溪用着驚奇的眼光看她做完這些事,支支吾吾的問道:"我們真的迷路的嗎?"她還是有些不敢相信。

溫斂把小刀收回了口袋裏,眉頭緊鎖道:"可能吧。"她也不知道現在她們所在的位置,但是最大的可能就是她們已經偏離了來時的路。

"那要怎麽樣..."顧羨溪怯怯的拉着溫斂的衣角問道,深怕她會怪罪自己。

溫斂嘆一口氣,拿出手機看來一眼,手機依然沒有信號道:"接下來只能靠我們自己了。"收起手機來接着說道,"這次學姐就跟我走。"她不能再放任顧羨溪帶着她走了,不然真的有可能被她帶丢掉。

"好。"顧羨溪也不敢再帶路了,以免将兩人帶入更大的困境。

溫斂每走一段路就會停下來,在路邊留下一個記號。要嘛在樹上刻上幾道劃痕,要嘛路邊堆起幾塊排列有序的石頭,為了不再走重複的路。

顧羨溪跟在溫斂的背後,看着那有些消瘦的背影,心裏生出一些不明意味的情感來。幸好有她在,不然自己在樹林裏迷路,走個三天三夜估計都走不出來。

這麽想着一時間竟忘了看腳下的路,一不小心踩到了路邊上枯樹枝上。樹枝承受不了她的重量,折斷成了兩半。顧羨溪失去了支持,腳下一拐,身體頓時不控制的向路旁掉了下去。而那路旁是一條頗為陡峭的山坡,從小路上一直往下傾斜,底部掩藏在茂密的樹叢中,一眼看下去都不知道有多深。

溫斂并沒有離顧羨溪多遠,聽到她的慘叫聲,她迅速轉身看到她向路邊倒去。伸出手想抓住顧羨溪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顧羨溪徑直往山坡下滾去,就算她身後背着一個不小的書包也沒能阻止住。

溫斂瞪大了眼睛,眼睜睜的看着學姐滾了下去。雙唇都失去了血色,不待片刻的猶豫扔下肩上的書包就跟了下去。

顧羨溪一直滾着,直到撞到了一塊大石頭上,才徹底的停了下來。

溫斂半是打滾半是下滑的來到顧羨溪的身邊。害怕顧羨溪那個位置會骨折,連碰都不剛碰顧羨溪一下。在她的旁邊連連喚道:"學姐學姐...羨溪!"

見顧羨溪沒有反應,她的呼吸都快停滞了。來到顧羨溪的正面,看到她的雙目緊閉着,心裏一急。也顧不了那麽多了,小心翼翼的把顧羨溪翻轉過來,讓她的頭部枕在自己的大腿上。

當她不小心碰到顧羨溪的小腿時,昏迷的人臉上全皺了起來,感覺很痛苦的樣子。她便知道學姐的小腿可能有些問題了,但是心裏還是稍稍的放松了下來。

她用拇指掐着顧羨溪的人中,把她掐醒過來。等顧羨溪睜開眼的瞬間就着急得問道:"學姐,你沒事吧?"

顧羨溪以為自己會就這麽死去,沒想到還能見到溫斂,眼眶一熱,眼淚順着臉頰下,哽咽了半天也說不出一句話來。身體使勁的往溫斂的懷裏縮去,希望能得到一些依靠。

溫斂撫着顧羨溪背部,不停的安撫道"沒事了,沒事了,我來救你上去,一會兒就好了。"

手掌不停的顫抖着在顧羨溪的胸骨,四肢等幾處按了按。只有按到顧羨溪一只腳的小腿胫骨的時候,顧羨溪才有劇烈的反應。看來這裏有可能是剛才直接撞到了石頭上導致骨折了。

溫斂收回了手,不敢再去碰那個骨折的地方問道:"還有哪裏疼嗎?"

顧羨溪攤開手掌,哭得梨花帶雨道"疼。"流下來的眼淚浸到臉頰上被石塊割出來的血痕,更是疼的厲害。所以她在說話的時候,牙關都在顫抖。

溫斂端起她的手掌一看,原來是在滾下來的時候,被雜草鋒利的邊緣割破了,但是血已經止住了。心疼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一邊安慰着顧羨溪一邊把她手心上的雜草吹出去。

吹幹淨之後,目光四周尋找了一下,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處理一下顧羨溪骨折的地方,免得錯位了。然而她并沒有發現什麽可以用于固定的木條。

她只好低下頭詢問顧羨溪道"學姐可以坐起來嗎?"

顧羨溪勉強的點點頭,溫斂便把她扶了起來讓她背靠着大石頭。

在被扶起來的時候,顧羨溪感覺五髒六腑都在疼痛,好在疼的不是太厲害,還能忍,咬着牙頭上冒出冷汗來。見溫斂起身要走連忙拉住她問道"你要去哪裏?"

溫斂低下頭去對上她含淚的眼睛,裏面盛滿了恐懼。複有蹲了下來,撫着顧羨溪的肩頭解釋道"我去找兩塊木板來,學姐不要亂動,在這裏等我回來。"

她們都學過急救知識的人,顧羨溪自然知道她要做什麽。雖然害怕一個人待這裏,但是還是抿着唇點點頭讓溫斂去了。

在溫斂臨走之前,她又拉住她的手說道:"快點回來。"

"好。"溫斂笑着答應道。

顧羨溪目送着溫斂的身影消失在樹叢裏,直到連她衣服摩擦着樹葉的身影都消失了,才收回了目光。背部靠在石頭上,仰望着天空。天空依然那麽碧藍,沒有一片雲彩,也沒有一點雜質,看的顧羨溪心裏空蕩蕩的。

她長嘆了一口氣,碰了碰自己的骨折的小腿,又摸了摸掌心。一時間思緒萬千。她又一次做錯事了,還連累了溫斂。不由得怨恨自己起來,怎麽這麽沒用啊,不僅把溫斂帶迷路了,而且還摔的這麽慘。她明明是不想惹出這麽多事的...

不過現在想這麽多也沒有什麽用處,還是想想怎麽離開這裏吧。

顧羨溪又嘆了一口氣,收回了思緒。瞧了一眼溫斂去的那個方向,也不知道她什麽時候能回來,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木條。

在這荒山野嶺人跡罕至的地方,想找到兩根合适的木頭也不是那麽容易的事情。樹倒是多,但是要是沒有工具的話,也是弄不下來的。

四周都是靜悄悄的,在顧羨溪不遠的草叢裏發出了兩聲異常的動靜。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