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二章 誘惑,相遇

4 0 0
                                    

誘惑,相見

顧羨溪......

然而她将整個一樓都走了個遍,都沒有再看到那個熟悉的背影。

準備放棄離開的溫斂,站在門診的玻璃門前,蹙着眉頭眨了眨眼睛。

難道她真的看錯了嗎?

心裏不知慶幸還是失落,她緩緩地舒了一口氣,離開了醫院。

就在她走後沒有多久,一樓的電梯再次打開。顧羨溪推着放滿注射器和藥品的醫療推車,從電梯裏面走了出來......

"中國......為什麽這麽熱......"喬伊斯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上,生無可戀的仰望着天花板。

桌上擺放着一塊一塊切好的西瓜,和溫斂昨晚煮好并放在冰箱裏冷藏的酸梅湯。棕色的液體被裝在玻璃杯裏面,絲絲冒着寒氣,杯子的外壁上凝結出一顆顆水珠兒來。除此之外,還有一臺功率強大的電風扇正對着喬伊斯吹着。

但是這貌似沒有什麽多大的作用,它吹出來的風都是熱風。喬伊斯汗流滿面,被她壓在身下散放着的金發,被汗水浸濕擰成一股股的。

喬伊斯穿着背心,短褲,妩媚的曲起長腿,翻了一個身,趴在沙發上向玄關看了一眼,不知道溫斂什麽時候會回來。

她一個人在家裏好生無聊,想出去逛一逛又怕曬,而且還沒有溫斂的陪伴。喬伊斯無趣的癟了癟嘴,端起桌上的酸梅湯,送到口中。

先嘗到的是冰涼,而後是酸酸甜甜的滋味,牙齒都快酸倒了。

喬伊斯回味無窮,腦子裏正琢磨着溫斂是怎麽做出這麽好喝的飲料。玄關那邊的門突然發出兩聲動靜。

她驚呼了一聲,把杯子放回桌面上。一個勁的爬了起來,光着腳丫,蹦蹦跳跳的跑到門口,迎接溫斂回來。

剛開門進來的溫斂,看她朝自己興沖沖的跑了過來,還被吓了一跳,詫異的問道:"你要做什麽?"

喬伊斯眼睛閃閃發亮,歡喜的說:"溫斂你回來了!"溫斂愣愣的點點頭。

喬伊斯的表情瞬間轉變為悲傷,攬住溫斂的手臂說:"家裏沒有空調,我都快被熱死了......"一邊說着一邊還扯了扯自己的衣領,袒露出一片春光。

溫斂居高而視,不小心看到了一點點東西,淡定的撇過頭去,當作什麽都沒有看見。

她也沒有想到這個房子裏,居然沒有安裝空調!她從外面回來,一身的汗水。

從喬伊斯的懷抱裏抽回了自己的手,她順勢擦了擦額頭上流下來的汗水,口中安撫喬伊斯道:"過幾天叫房東來安個空調吧。否則這日子要過不下去了。"

喬伊斯興高采烈的點點頭。

溫斂看到客廳的桌子上擺着酸梅湯,忍不住口內生津,去廚房裏拿了個幹淨的杯子。

在她去的空閑裏,喬伊斯又窩回了沙發上。雖然沙發上也熱,但是沒有其他合适的地方呆着了,又不能趴在地上,她只能委屈自己了。

溫斂拿着杯子走過來,看她一個人就占據了整張沙發,拍了拍沙發的靠墊,引起喬伊斯的注意力,說:"給我讓個地,我也要坐。"

喬伊斯曲起了腿,給她讓出了一塊正好可以坐下的地方。

溫斂坐下之後,為自己倒了一杯酸梅湯。酸酸甜甜的味道,帶着止渴的功效入喉,她頓時感覺身上的汗水就散去了一半。

放下杯子之後,溫斂舒服的長歇了一口氣。

喬伊斯側坐在她旁邊,凝視着她汗津津的鬓角,忽然心裏一動。将雙腿架在溫斂的膝蓋上,交錯在一起,擺出誘人的姿勢。

溫斂恍若未覺,躺倒在沙發上,掏出手機玩。

喬伊斯就不相信了,刻意把領子拉低一點,雙腳在沙發上蹭了幾腳,蹭坐到溫斂的身邊。她雙手在膝蓋上搭了起來,将下巴擱在上面,凝視着溫斂。

溫斂還是沒有感覺,刷了幾個網頁,覺得渴了,正要伸手去拿杯子。不經意間觸碰到了喬伊斯的身體,吓了一跳,瞪圓了眼睛看着她問道:"怎麽了?"

喬伊斯歪着頭,目光一動不動的注視着溫斂,問道:"溫,你真的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溫斂一愣,還沒有等她反應過來。喬伊斯就撲到她的懷裏,雙手攬着她的腰,道:"你難道就不想對我做些什麽嗎?"她穿的這麽少。

溫斂僵硬着身體,将喬伊斯的手臂拉開,道:"我們只是朋友啊......"

"可是你不是喜歡女生嗎?"喬伊斯委屈的說:"為什麽你這麽久了,還沒有對我動心,難道是我哪裏做的不好嗎?"

"你很好,喬伊斯。"溫斂将喬伊斯拉出來,認真的對着她的眼睛說:"但是喜歡女孩子,不是說每一個女孩子我都會喜歡。"

"所以,我們只能做朋友嗎?"

溫斂緩緩點點頭。在這件事上自己必須得對喬伊斯狠心,一點希望都不會給她。她是試過的,試着接納喬伊斯,但是封閉的心門就像生鏽了一般,再也難以打開。

只能做朋友的話,她在六年之前就和喬伊斯說的很清楚。只是喬伊斯一直不相信罷了。

喬伊斯并沒有傷心,而是皺着眉頭,懷疑的問道:"你真的喜歡女生嗎?"

這些年溫斂過的是如苦行僧一般的生活。除了自己有時候會強拉她出去玩之外,她每日除了念書之外,再無多餘的娛樂。

喬伊斯也懷疑過她不喜歡女生,但是她也沒有接觸過什麽男人。這也是讓她對溫斂的性向搖擺不定的原因。

如果溫斂只是不喜歡自己的話,她估計早就死心了,但是溫斂又沒有這樣的表現。

"也許不呢?"溫斂一攤手,她自己也不清楚。也許她只喜歡顧羨溪一個人呢?

"不要騙我。"喬伊斯還是搖了搖頭道。

溫斂嘆了一口氣,就知道她又會不相信。也不願多說廢話,把喬伊斯的攔在自己面前的大長腿搬開,站起來離開了。

上班的第一天,忙碌而充實。

下班之後,溫斂剛脫下白大褂,喬伊斯就不知道從那個角落裏冒了出來,蹦到了她的眼前。

溫斂驚訝的看着她:"你怎麽來了?"

喬伊斯在她的面前,做出萎靡的樣子來道:"在家裏好無聊,我就來找你了。我們晚上可以出去玩嗎?"

溫斂想了一下,晚上沒有她的夜班,她可以随意的支配自己的時間。她點了點頭,對喬伊斯說:"可以,但是要等一下。"她桌上的東西還沒有收拾好。

喬伊斯聽到可以去玩,便雀躍了起來,幫着溫斂一起收拾東西,希望能早點走。

不時有溫斂的新同事經過她們面前,看到喬伊斯,好奇的問她的身份。溫斂統一用朋友來回答他們的問題。

溫斂一邊收着一邊和喬伊斯說:"你需要我給你找份工作嗎?"

喬伊斯把筆放進了筆筒裏面,問道:"為什麽?"

"不然你閑的都要長毛了。"溫斂怕她沒事就來找自己,不僅會耽誤自己的工作,還會引起領導的注意。

"長毛?"

"發黴。"

"什麽工作?"喬伊斯一攤手說:"我什麽都不會。"

溫斂想了想,提議道:"外語老師怎麽樣?現在中國人人都在學英語,你要是出去做外語老師,一定會很吃香的。"

溫斂的本意是讓喬伊斯別那麽閑,可喬伊斯卻想到了別處去了。她湊到溫斂的面前來,意味深長的說:"溫,你是不是想我一直留在中國?......"

她在想這難道就是中國的那種,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的......諺語?明明前兩天溫還在說,她們只能做朋友。今天卻想把她一直留在中國......這不就是說明她心裏還是有自己的......

因為她湊的非常近,兩個人的身高差又不大。在外人看來,她們兩個的動作暧昧不清,很容易就會讓人誤以為她們是在做什麽不可描述的事情。

當喬伊斯的話久久沒有得到溫斂的回應時,她疑惑的擡起頭來。只見溫斂的眼睛一動不動的看着門口,手裏收拾東西的動作也停滞了下來,時間就像在她身上凝固了一樣......

下班之前,顧羨溪突然接到安排,讓她将一份文件交給一個新進來的醫生。

顧羨溪拿着文件來到醫生們的辦公室前的時候,她還在疑惑着醫院裏什麽時候新招來了一個醫生,她怎麽都不知道,也沒有碰到什麽新面孔。

她幾經詢問,終于問到了那個新醫生的辦公室。習慣性的走了進去,正要擡手敲門,卻看到了她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的人......

六年......整整六年沒有見面,一見面卻看到的是這樣的場景......

顧羨溪的心裏不知道在想什麽,但是行為上卻迅速的反應了過來。她低頭不去看她們,彎腰道歉道:"對不起,打擾了。"轉身就走。

"欸......"溫斂喚不住她,把手上拿着的東西一扔,追了出來。

幸好顧羨溪并沒有走遠,溫斂拉住她的手腕。像六年前一樣,讓她停下腳步,轉身面對着自己。但是那次是顧羨溪甩開她的手,而這次卻是溫斂自己放開的。

她果然在這個醫院裏,自己那天并沒有看錯......

像面對一個陌生人一樣,溫斂收回了自己的手,客氣的問道:"你來這裏有什麽事嗎?"

看着那張熟悉的臉,她曾無數次想象過她們再次重逢的場景,幻想了許多深情的場面,也想說許多的話。可以和她說一說,沒了她,這六年裏發生的事,也可以談談她遇到過的那些病人。

沒想到,竟是......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