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一章 終于

3 0 0
                                    

顧羨溪毫不懷疑地跟随着喬伊斯離開醫院,很快就到了喬伊斯和溫斂租住的住處。

剛進門,顧羨溪就迫不及待地問喬伊斯道:"溫斂在哪裏?"

喬伊斯為她指明了方向,顧羨溪走過去,回頭看了喬伊斯一眼。得到她的肯定後,顧羨溪遲疑的敲了兩下門。

無人響應。

房間裏,溫斂卷縮着坐在地上,背靠在床側,披散着頭發,将整張臉都埋在自己臂彎裏面,對敲門聲恍若未聞。

"溫斂!"

"溫斂!"顧羨溪堅持不懈的敲着門。

如果當時她知道溫斂有一天會消失,她定然不會與溫斂分手,但是事到如今什麽都晚了。這次她決計不會再放棄溫斂了!

喬伊斯看着顧羨溪也敲不開門,不耐煩地走了過去,嘭嘭兩聲,"溫斂,顧羨溪來了,你快開門!"

和她們僅隔着一道門的溫斂,起初聽到顧羨溪的聲音,還以為自己是在做夢。等到喬伊斯說到顧羨溪這三個字的時候,她一下子就從夢境跌落到了現實裏,緩緩地擡起頭來,雙目無神地看了一眼門口。

她怎麽會來?!不是不知道嗎?!誰告訴她的!自己現在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怎麽可以讓她看見。

怕自己哭出聲來,讓外面的顧羨溪聽到。溫斂顫抖着手,将自己的嘴巴捂了起來,任眼淚在臉上肆意流淌。

對着門,顧羨溪苦苦懇求道:"溫斂,求你開開門,好不好?"

"溫斂,求求你!"

屋內的溫斂,死咬着下唇,不停的搖頭。不能開,不能讓她看到現在自己的這副鬼樣子!

喬伊斯氣的都要踹門了,顧羨溪急中生智,攔着她,問道:"難道就沒有備用鑰匙?"

"沒有。"要是有,她早就進去了,喬伊斯一順口就答道。房門的唯一鑰匙,在屋裏溫斂的手上。

答完了之後,她遲鈍地想到她們是沒有鑰匙,但是房東那邊可不一定。

"我找房東阿姨去!"和顧羨溪說了一聲,她就往外跑去。

房子雖然是溫斂租下來的,但是喬伊斯也見過房東,知道房東的家住的離她們并不遠,她很快就找到了房東。

原本是打着碰運氣的念頭去的,沒想到房東那邊真的有備用鑰匙。

喬伊斯拿上鑰匙,就迅速的回到了住處。

"你都不知道,當我見到你回國了,我有多高興... ...我後悔了... ..."

"溫斂... ...我不該騙你的... ...我... ..."還愛着你... ...

顧羨溪眼角蓄着淚光,一個人坐在溫斂的房門前,抱着自己的臂彎,絮絮地說着。像是在和房間裏的溫斂說話,又像是在自言自語。

"也許... ...你無法原諒我,但是你現在能不能出來見我一面?我只想見見你... ..."

喬伊斯不知道該不該去打擾她,腳步緩慢的向屋裏走。

顧羨溪聽到動靜,擡起頭來,已經看到了她。她情緒激動的站起來,問道:"鑰匙拿到了?"

"拿到了。"喬伊斯猶豫了一下,将鑰匙交給了顧羨溪。

"謝謝!"馬上就能見到溫斂了,顧羨溪微顫着手,将鑰匙□□門鎖口。

聽到門鎖轉動的聲音,依舊趴在手臂間的溫斂,身體顯而易見的一顫。想逃,但已無處可逃,只能放棄,坐以待斃。

房門從外面被打開,因為光線适應的原因,顧羨溪花了好一會,才辨認出溫斂在哪裏。

腳步淩亂的沖到溫斂的面前,顧羨溪蹲了下來,伸出手,輕輕觸摸着溫斂的肩膀,帶着謹慎和小心翼翼。

在她觸碰到溫斂的那一刻,溫斂肩膀一抖,之後又沒了反應。

太久沒有和溫斂說話了,都不知道第一句要說什麽好。

顧羨溪矛盾将手掌貼在溫斂的背上,搖了搖,輕聲喚道:"溫斂,溫斂... ..."

原以為她會繼續不理自己,卻在下一秒,猝不及防地被溫斂抱了滿懷。

久違的擁抱,顧羨溪瞬間熱淚盈眶,手臂環上溫斂的脊背,回抱她。

喬伊斯回過神來,看着面前相擁的兩人。如果她再繼續在這裏站下去,就不合時宜了。她留戀地看了一眼溫斂,黯淡着眼神,悄悄地拉上門離開,為兩人留出空間。

"喬伊斯的上帝,溫斂的觀音菩薩啊!求求你們不管是誰,都要保佑溫斂沒事。"喬伊斯由衷的祈禱道。

現在她該做的都做了,接下來的事,就只能靠她們自己了。

屋裏,顧羨溪翕動着薄唇,顫抖地問道:"她們說的都是真的嗎?"

溫斂将整張臉埋在顧羨溪的頸窩裏,不想讓她看到自己這副狼狽的模樣,聞言将顧羨溪摟得更加緊,掙紮的張開口,千言萬語都堵在喉嚨裏。

她不說,顧羨溪也猜到了答案。溫斂的表現,早就告訴她一切。

她舒着溫斂的脊背,含淚安慰道:"會沒事的... ...我陪你等這個結果,一定會沒事的!"

"學姐... ..."溫斂原來被止住的眼淚,再次湧了出來,嘶啞着嗓子喊道。

多年未聽到溫斂口中的這個稱呼,顧羨溪恍如昨日,抿唇,輕輕一點頭:"嗯... ..."

溫斂的世界,下起傾盆大雨,泛濫成一片海洋。

她的學姐終于回來了,終于肯告訴她,自己是騙她的。

雖然你曾經欺騙了我,但是最後我還是相信你。

溫斂兩天沒有吃飯,體力早就消耗盡了。在顧羨溪攙扶下,她才雙腳發軟的從地上站了起來,喝了點稀粥,之後又去洗了個澡,換了套衣服,恢複回正常人模樣。

等她從浴室裏出來,喬伊斯不知道了去哪裏,而顧羨溪圍着圍裙,正在廚房給她做飯。

溫斂站在廚房門口瞧了一會兒,顧羨溪一心都放在鍋裏,并沒有注意到她。一切都好像回到了她和顧羨溪的大學時代。

但又不一樣,多了些什麽,又少了些什麽。

溫斂皺了皺眉頭,少了什麽呢?

靈光一閃,溫斂想到了,少了一只貓,那只老是破壞她好事的貓。

"你站在這裏做什麽?"顧羨溪端着菜轉身,看見溫斂站在那裏發呆問道。

溫斂松開眉毛,笑着搖搖頭。

顧羨溪做的菜都上齊之後,溫斂在桌邊坐了下來,問道:"喬伊斯呢?"

"出去了吧。"顧羨溪也沒有注意到她去哪裏了,只是猜測道。

"哦... ..."溫斂大概知道,喬伊斯是為了給她們騰出相處的空間,而消失的。

因為喬伊斯上次去看病時發生的事,顧羨溪一直心存疑惑。為了消除自己的疑惑,顧羨溪斟酌了一下,試探的問道:"你們是... ..."

關系兩個字,她沒有說出口,但是溫斂已經猜中她想知道什麽了,說:"她是我的外語老師,跟着我回中國玩。"

顧羨溪心裏松了一口氣,原來她們沒有什麽暧昧的關系。

坐在一起安靜的吃了一會飯,顧羨溪給溫斂夾一點青椒肉絲,假裝不經意的問道:"那晚上... ...我能不能留下來?... ..."

話還沒有說完,顧羨溪臉紅到耳朵根去了,覺得這句話太露骨,足以讓她羞恥度爆表,但是好不容易才和好的,顧羨溪那舍得離開,同時她也不放心溫斂。

"可以... ..."溫斂本來是想讓顧羨溪和喬伊斯一起睡的,但是想想不大合适:"但是... ...這裏只有兩間房間,你睡我的房間,我去睡客廳的沙發。 "

顧羨溪誤會她不願意和自己同住,口中苦澀問道:"為什麽?"

溫斂垂下頭,低聲的說:"我... ...現在不适合... ..."雖然艾滋傳染只有三個途徑,但是自己身上可能有病,溫斂還是不想和顧羨溪靠的太近。

顧羨溪讀懂了溫斂的意思,強迫自己點點頭道:"好... ..."只要能留下來就好。

... ...

晚上,出去浪了一天的喬伊斯回來之後,看見溫斂正從自己的房間裏搬被子出來,疑惑着她要做什麽,又看到顧羨溪還在,瞬間明白了。

出于道義,她問道:"溫斂,要不然晚上你就和我一起住吧?"

溫斂在沙發上鋪好自己的被子,直起腰來,對着喬伊斯搖搖頭道:"沒事,我在這裏睡就好了。"

喬伊斯撇了撇嘴,無言以對,攤着手,回到自己的房間。

顧羨溪幫溫斂搬了一個枕頭出來,反複的确認道:"真的不進去嗎?"她身上穿着溫斂的睡衣,明顯比她的身材大一號,一不小心就會洩露出春光來,看着溫斂心癢癢的。

溫斂拿了枕頭,連忙把她哄進了房間裏,道:"你快去睡吧,我沒事的。"她要是再在自己的面前走幾圈,那就保不齊有事了。

"那晚安。"顧羨溪無可奈何的抿着唇,沖溫斂擺擺手。

"晚安。"溫斂微笑着幫她關上房門。

終于可以休息了,溫斂坐在沙發上歇了一口氣。這一天,過的像夢一樣。她瞧了一眼自己的房間,嘴角再次無法抑制揚起。

不過想到那一滴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她的笑容又拉了下來。

其實這兩天她想了很多。如果她真的中招了,不能逃避的話,那就勇敢的面對吧。早期的艾滋,治療及時,長期服藥,活上二十年還是有可能的。

到那時候,誰又能說的準什麽呢?

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就像是剛和顧羨溪分手的時候,她以為她們再也沒有機會複合了... ...而如今... ...

溫斂樂觀的想着,關上客廳的燈,傾身躺倒在沙發上,為自己蓋好被子,閉上眼睛,可以安心的睡了。

她以為她可以安心睡了... ...但是睡到半夜,她卻被驚醒了... ...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