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斂冒着大雨回到教學樓時,目光快速的在教學樓前轉了一圈,并沒有看到顧羨溪的身影。她記得學姐剛才來的時候手上沒有拿傘,所以她才這麽急的跑回來,怕學姐被雨淋到。
收起濕漉漉的雨傘,她走到大廳裏,擡起手臂來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她們還沒有離開多久,學姐這時候應該還沒有離開。溫斂馬不停蹄向樓上跑去,她們的教室在三樓,而教學樓裏并沒有電梯,她只能爬樓梯上去。
剛爬到了第二層,一個人從樓下下來,兩個人擦肩而過,溫斂并沒有注意到那個人就是她要找顧羨溪,低着頭一步就跨過了兩層的臺階。
倒是顧羨溪從樓上下來的時候看到了她的臉,在溫斂背後的臺階上停了下來,向上問道"同學你怎麽回來了?是什麽東西忘了嗎?"
溫斂聽到熟悉的聲音,立刻停下腳步來,轉身看到顧羨溪站在樓梯下,喜不自禁的問道"學姐你果然還在!"
顧羨溪沒想到她看到自己會這麽高興,一手扶着樓梯迷茫問道"怎麽了?"
溫斂三步并作兩步下到了顧羨溪的身邊道"我是來找學姐的。"刻意把手上滿是雨水的雨傘收攏起來,怕不小心抖出來的水會濺到顧羨溪。
"找我做什麽?"顧羨溪更加迷茫了。
"外面下雨了,我來給學姐送傘。"溫斂回答道。
"你怎麽知道我沒有帶傘的?"顧羨溪皺着眉頭,懷疑的看着她。這才是兩個見過的第二面,說是陌生人也不為過,一個陌生人會給自己送傘?
溫斂一時語塞,尴尬的摸摸頭解釋道"因為學姐剛才來的匆匆忙忙的,身上沒有背包,手上也沒有拿傘,所以我就猜想學姐沒有帶傘。怕學姐被雨淋到,好意來..."
顧羨溪聯想到剛才在發書時候她過來要幫忙,以為她是個熱情的人,笑得眼睛彎彎的道"我确實沒有帶傘,這場雨來的太急了,剛才在教室看到下雨還不知道要怎麽辦呢,沒想到你會回來給我送傘,謝謝同學了。"
溫斂呆滞的盯着顧羨溪帶着笑意的臉龐,心裏忍不住贊嘆道學姐笑起來好好看!
顧羨溪看到她一直盯着自己的臉,不解的問道"我臉上有什麽東西嗎?"
"沒有,沒有。"溫斂着急的擺了擺手,矢口否認道。扭頭眼睛透過樓梯向外面的窗戶看到外面的雨變小了,道"學姐我們趁着雨小了,還是趕緊走吧,不然一會雨又要大起來了。"
"好。"顧羨溪不假思索的答應道。既然有人肯送她回去,那何樂而不為?
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天空還是陰沉沉的,烏雲将月亮和星光全都擋在了身後。校道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盞盞昏黃的路燈矗立在兩旁,透明的燈罩下凝結着水珠。燈光将從天上飄落的雨絲都照的清清楚楚,只見得密密麻麻雨絲交織在一起形成一道道雨簾,擋在溫斂和顧羨溪的面前。積在地面上的水窪,反射着來自四面八方照射來的光,色彩缤紛。
溫斂她們撐的這柄傘猶如漂蕩在海洋裏的一帆孤舟,悠悠的向着自己的目的地飄去。
兩人到底還是陌生人,走在一起什麽話題都沒有,傘下沉默,沉默,只有沉默,溫斂眼睛四處亂轉着,就是不敢看顧羨溪,雖然心裏是很想去看的。為了不讓氣氛再尴尬下去,她目光盯着雨傘邊緣的水滴,首先開口道"學姐..."
"別老叫我學姐,羨溪,羨溪就好了。"顧羨溪打斷她的話道,她還不習慣別人喊她學姐。
"羨溪?"溫斂心情愉悅答應道"好。"
顧羨溪低頭避過水窪道"你叫溫斂?"
溫斂舉着傘随着她身體的移動而移動,好奇的問道"學姐怎麽知道?"
"你們班的人說的。"顧羨溪在心裏默念了一遍溫斂這個名字,讓自己記住了。
"噢。"溫斂明白的點點頭,大概是剛才插話的那個男生說的。兩人路過圖書館的時候,溫斂望了望門口,高靜琪和林雪慧早就走了。她心裏松了一口氣,幸好走了,不然被她們看到她是去找學姐了,定會被笑話。
"溫斂...你走進來一點點吧。"顧羨溪擡起頭來看到溫斂朝外面的那側肩膀上的衣服被雨淋濕了一塊,道"你看你的肩膀都被淋濕了。"兩人雖然都走在一把雨傘下,但是因為陌生,之間還是隔着不短的距離。溫斂的傘雖大但是還是罩不到那麽寬的距離。溫斂為了不讓顧羨溪被雨淋到,故意把雨傘向她那邊傾去,而自己一側的肩膀有大半被雨淋到了。
溫斂順着她的目光瞧了自己肩膀一眼,又轉了回來,不以為意的說道"沒事,一會回去洗澡。"
"那也不能這樣淋着啊。"原來溫斂一個人撐着一把傘是足夠,可是現在多了一個自己,她就要被雨淋了,顧羨溪感到不好意思,扯着溫斂的手臂,将她拉進來一點說道"會感冒的。"
溫斂被她拉扯着不由自主的向傘的移了幾步,兩人之間的距離一下子就變短了,衣物不時地還會摩擦到,溫斂有些不自在,等顧羨溪不注意的時候又外面偷偷的挪了挪。
雨水噼裏啪啦的打在雨傘上,溫斂耳朵聽着,心裏感覺無比的平靜,再無之前的半分急躁。又是一段無交流的沉寂之後,她想到一個話題來問道"你們讀護理累嗎?"
"累。"顧羨溪想了想道"但是比起你們臨床還是要輕松一點的。"
"啊..."溫斂孬着臉道"臨床到底有多恐怖啊,都被學姐你們說怕了。"雖然顧羨溪已經讓她改口了,但是羨溪,是不是太親密了一點,她覺得別扭,所以依舊喊她學姐。
顧羨溪也不會去在意這一個稱呼的事。聽她說被自己吓怕了,偷笑了一下,然後嚴肅着臉說道"這是當然,你們将來出去可以手握人命的,要是不學好了,是會害死人的。"
溫斂聽出她是在開玩笑,也随着她笑道"那我就轉專業到學姐的護理專業去,怎麽樣?到時候學姐可要罩着我啊。"
"護理系的女生多,你要是轉過來,也不會有女生欺負你的。"
"怎麽不可能,她們要是欺負我長的可愛怎麽辦。"溫斂嘟着嘴,刻意賣萌道。
顧羨溪一愣,哭笑不得的說道"怎麽會的,護士姐姐最喜歡可愛的孩子了。"
溫斂腦子靈活的轉動,差點就說"那學姐喜歡我這麽可愛的孩子嗎?",想想她們剛認識不久,還不适合開這種玩笑,又住了嘴。轉而言之道"嗯...我還是喜歡當醫生呢。"
顧羨溪點了點頭道"當醫生好!有前途。"
溫斂她們走的是一條近路,這條近路直接通向了寝室樓的後門,距離比往前門走要近的多。但是要到後門前必須通過一條用瓷磚砌成的小道。等溫斂她們走到了這條小道前,才發現小道地勢偏低,此時早就被雨水淹沒了。要是想過去,只能繞着小道踩着草坪才能過去。
但是草坪也凹凸不平,不小心踩到向下凹陷的地方就會弄濕鞋子。
溫斂自然而然的把顧羨溪拉到後面一點去,牽着她的手不讓她離自己太遠,以免雨傘罩不到,而自己先往前走去道"學姐,你跟在我的後面。我要是踩到水坑,你就不要再過來了。"她和寝室的人走在一起的時候,都是她在前面探路的,早就習以為常這樣做。而顧羨溪卻不是沒有這樣的讓人對待過,看着她牽着自己的手,皺了皺眉想說什麽又沒有說出來,任由她牽着。
溫斂把顧羨溪送到寝室樓下之後,才意識到她一直拉着學姐的手,僵硬着手臂放開了她的手,摸摸了鼻子面色有點尴尬的說道"我不是學姐同一個寝室樓的,就送學姐到這裏了。"
顧羨溪毫不在意她牽着自己的手,等她放開之後,也就将手收了回來,笑道"多謝你送我回來了。"
溫斂搖了搖頭,回以微笑道"學姐不要客氣。"
顧羨溪又問道"你是哪個寝室樓了?"
溫斂朝前面看了一下道"就是前面的五棟。"
顧羨溪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溫斂正想和她告別,顧羨溪忽然問道"你最近忙嗎?"
剛開學,溫斂認識的人不多,什麽活動都沒有所以閑的很,問道"學姐有事嗎?"
"我想讓你當我的助手,以後班裏有事,而我又忙,你就可以代我處理一下。"顧羨溪想着她這段時間自己也非常忙,輔導員要她幫忙做事總有不方便的時候,要是在這個班有個人能當她的助手,那就方便多了。剛才忘了在班上問了,現下眼前就有一個這個班的人,正好可以詢問一下意見。
溫斂思忖了一番,顧羨溪趁着她在猶豫,在一旁誘惑道"當我的助手可是有很多好處的。"
溫斂聞言,饒有興致地瞧着她問道"比如?"
"咳咳咳。"顧羨溪沒想到,自己随口一說她竟在意了,眼睛轉了轉故作高深的說道"比如以後要是你競選班委什麽的,我可以幫你們的輔導員說一說,保證給你一個好位置。"邊說着邊拍站在她下面一個臺階上的溫斂的肩膀,如一個老者對待小輩一樣。
"我不想當班委,但是要幫學姐的話,我還是很樂意的。"溫斂心思一轉,道。
顧羨溪眯着一只眼睛,手指一點指着溫斂說道"說好了,不許反悔哦。"
溫斂點點頭,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顧羨溪看時間不早了,她的目的也達到了。和溫斂告了別,便回了寝室。
溫斂等她走後,來到寝室樓前的平地上,移開遮擋在眼前的雨傘,仰着頭看着顧羨溪出現在每層樓的陽臺前又消失,直到視線超越了雨傘邊界再次被雨傘遮擋住,她便又向後退了幾步。目送着顧羨溪到她所住的寝室的樓層,然後推開在樓梯旁的寝室,走了進去。
心裏算了算,記住顧羨溪住的樓號寝室間後,便離開了。
KAMU SEDANG MEMBACA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Fiksi Umum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