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七章 換一種關系

4 0 0
                                    

恍若整個人都墜入了冰窖之中一樣,徹骨的寒意讓她忍不住渾身發抖,顧羨溪将自己的手緩緩地從溫斂的手心裏抽了出來。

原以為已經是終點了,溫斂的這一句話卻将她打回了原點。

自己這麽努力的靠近溫斂,想回到從前。難道到頭來只是自己的一場癡心妄想?

顧羨溪苦笑着向後挪動。也是,傷害留下的疤痕,怎麽可能輕易地愈合。即使自己做的再多,也彌補不了曾經給她的傷害。

溫斂再怎麽對待自己,也是應該的... ...只是她已經沒有勇氣再來一次了... ...

她的臉色變了又變,都被溫斂看在眼裏,卻不明白,疑惑地問道:"怎麽了?"

顧羨溪不答,反而別過頭去,不願看着溫斂,越退越遠。

風淩冽,刮過的臉頰就像被刀片劃過一樣。顧羨溪搭在肩膀上烏黑亮麗的秀發,在臉龐前朝着風的方向飄動着,更襯得她臉色蒼白。軀體所感受到的寒意,遠敵不過現在她內心的寒冷。

她就像一個紙片人站立在那裏一樣,身軀搖搖欲墜,随時都有被風吹跑的可能。

溫斂不知道她誤解了自己的話,百思不得其解她怎麽突然就放開了自己的手,但是只是看着她這副模樣,就心疼不已,不想在天臺上逗留太久,問道:"難道你不想以後都和我住在一起了嗎?"

"什麽?"顧羨溪一瞬間難以置信自己聽到的話,睜大了眼睛問道。

"喬伊斯走了,我一個人住很孤獨... ..."溫斂帶着羞澀,搖擺着靠近顧羨溪,含糊不清的說:"... ...所以搬過來吧。"

見顧羨溪還是一副吃驚的模樣,她肯定了自己內心的想法,握着顧羨溪冰涼的手,用自己的體溫去暖她,一字一頓的說:"搬過來,和我住在一起!"

她的本意是想送顧羨溪回家收拾東西,然後搬到自己家來的。沒想到自己不經意的一句話,會引得顧羨溪誤會。

有了她的解釋,壓在顧羨溪心頭的誤解,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半響之後,她的臉上浮上笑意,手掌換了一個方向,十指相扣。

握着自己手的這只手是如此的溫暖,她怎麽舍得松開她,牽着一輩子也不夠呢。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上這麽一個人。

心甘情願的為自己等待,遷容自己,理解自己。無論自己做錯了什麽都能被輕易地原諒。

那個人完美,唯一。

遇見她是自己這輩子最大的幸事。

能遇見溫斂,也是顧羨溪此生最大的幸事。

夕陽不帶一點停留的往遠山下墜去,取代它的是漫無天際的黑夜,還有無可計數的星辰,一天又即将過去了。

溫斂将顧羨溪送到她所住的公寓樓下時,小區裏的路燈已經全都亮了起來。站在路口一眼就能看到盡頭的車道,一盞盞路燈的白光籠罩着它,如同在白晝裏一般。

一長一短的影子先後停下了腳步,顧羨溪轉過身與溫斂對立站着,攤開溫斂的手掌,雙手按捏着她的大小魚際,垂着頭問道:"真的,晚上不留下來嗎?"

溫斂笑着搖搖頭,她心裏另有計劃道:"明天早上我來接你。"

"好吧,那我上去了。"顧羨溪癟了癟嘴,并沒有因此失落。

好似在等待着什麽,兩人說完這段話之後,都沒有馬上松開牽着對方的手。

溫斂凝視着顧羨溪恬靜的臉頰,身體頓了頓,傾下身去。就在即将觸碰到顧羨溪雙唇的時候,像是刻意,又像是無意,她突然的停了下來。

那一刻,顧羨溪緊張的呼吸都快停滞了,心髒失了節奏般的亂跳一通,雙手不由自主的攥緊溫斂的手掌。兩人的鼻息紊亂的交纏在一起,熟悉裏帶着一絲陌生。

在不見溫斂下一步動作後,她閉上眼睛,一側臉便碰上了溫斂的唇瓣... ...

地上的兩道影子融合在了一起,時隔七年後的再次觸碰,還是如此的契合... ...

目送着顧羨溪上樓,再等到屬于她的窗戶亮起燈來之後,溫斂才放心的離開。

顧羨溪進門一打開燈,青黴素就不知道從那個角落裏竄了出來,直接撲到她的懷裏。它足有15斤重,猛沖過來的力量,差點把顧羨溪撞倒。

顧羨溪被突然撲到懷裏的東西吓了一跳,等看清楚是青黴素之後,她才松了一口氣。

青黴素一邊用下巴在她的身上亂蹭,一邊仰着頭激動的叫喚着,恨不得貼在顧羨溪的臉上。顧羨溪一手抱住它,另一手在它的頭上摸着,寵溺的笑道:"是不是想我了啊?"

青黴素大大的喵了一聲,就像在回應她的問話一樣。

顧羨溪高興的又摸摸它的頭,一只手抱着它有些吃力,就把它抱上了肩膀,關上門走進了客廳。

把青黴素和自己的手提包一起放在客廳的桌子上,顧羨溪走到可以看到樓下的窗子前,向下望去,溫斂已經走了。

青黴素腳步輕盈的走到她的身邊,圍着她的腳親熱的蹭來蹭去。

顧羨溪彎腰将它撈了起來,又帶回了客廳,把它按在桌上檢查了一通。

"沒有瘦,沒有髒... "青黴素幾次想逃,都被她揪了回來。

這段時間,因為溫斂的住處離得遠,她很少回來,青黴素都是托住在樓上的同事照顧的。她也想過把青黴素帶到溫斂的住處去,但是溫斂的住處什麽都沒有,一帶就要連帶着搬過去許多東西,太過于麻煩,就放棄了。

"都忘記叫她上來看看你了,她大概已經把你忘了吧。"顧羨溪撓着青黴素的白肚皮和下巴,自言自語道:"下次再帶你去見她,給她一個驚喜。"青黴素也算是她們曾經的紀念之一。

青黴素卷縮着四肢,舒服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看時間已經不早了,顧羨溪将青黴素渾身上下都撸了一遍過去之後,就帶着它去洗澡。

到了廁所裏,她看到貓砂盆裏的貓砂,今天還沒有換過的樣子,心生疑惑。難道同事晚上還沒有下班?

她們醫護類工作的,從來沒有按時下班過,顧羨溪想了想,也就沒有放在心上。

被她忽略在手提包裏的手機,屏幕一亮一亮的。

那是一條來自她同事的短信:"醫院裏來了一個疑似傳染病的患者,晚上不能回去了。貓在家裏,你可能要回去看看。"

華燈初上,馬路上車流湧動,喇叭聲不絕于耳。

溫斂沿着街,走了好久才找到了一家花店。

花店裏冷冷清清的,溫斂站在門口,向裏面張望了半天,都沒有看到老板的身影。

"請問有人嗎?"她走近放在門口的花盆邊,詢問道。

首先是耳朵聽到衣服摩擦樹葉的沙沙聲,然後離她不遠的幾盆茂密的萬年青後面,冒出一個圍着圍裙的姑娘來。

"不好意思。"她用圍裙擦着自己沾了土的手,從萬年青後面走了出來,問道:"您需要什麽?"

溫斂目光在花店裏的花飾掃了一圈,無論是鮮豔的花朵,還是茂綠色的樹葉,一律被染上了路燈的橘黃色。她斟酌了一下,問道:"請問還有玫瑰花嗎?"

花店姑娘面露出抱歉的神情,道:"玫瑰的話,這麽晚了,早就沒有了。"

"如果您需要的話,您可以現在預定,然後明天會有新鮮的玫瑰進來,我們會為您包裝好,等您來拿。"

溫斂抿着唇遲疑了一下,只能妥協了。因為這麽晚了,其他的花店也應該是差不多的情況。

在花店姑娘遞過來的單子上,寫下自己的姓名和電話號碼,花朵的數目... ...她頓住了筆,幾朵好呢?

花店姑娘看出了她的糾結,問道:"您買玫瑰要是要送給誰呢?"

溫斂不假思索的說:"愛人。"

"那你是想做什麽?"

"求婚。"

她只想談一次戀愛,既然分手了,就不會再複合,所以不可能再和顧羨溪有戀人關系了。

沒有戀人關系,那就換一種關系吧。

一個女孩子來買玫瑰花,已經是稀奇了,更別提這玫瑰花還是用來求婚的,花房姑娘不由自主的将溫斂打量了一遍。

溫斂毫不在意她的目光,讓花店姑娘索然無味,向溫斂提出了自己的建議:"求婚最好用108朵。"

"那就108朵吧。"聽完花店姑娘說這數目的含義之後,溫斂的筆一揮而就填下了數字。

"因為花朵不能保存太久,所以我們需要您交付一定的訂金... ..."花店姑娘将溫斂簽字的單子收了回來,客氣的說。

"好。"溫斂伸手進口袋,想拿錢包,驀然想到自己的錢包還在顧羨溪的包裏。

身體一僵... ...這就尴尬了... ...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好了,将自己身上的所有錢都放在了顧羨溪的包裏,沒想到會陷入這樣的境地... ...

溫斂面露窘迫,支支吾吾的說:"能不能先不交訂金?"她信誓旦旦的保證道:"我明天一定會過來取的。"

花店姑娘遺憾的搖搖頭,"對不起,這是我們店裏的規矩,不能改。"

溫斂失落的走出花店,坐在馬路牙子上,撐着腮幫發呆。

怎麽辦呢?沒有錢,她連怎麽回去都成了問題。要是回去找學姐的話,要怎麽保留面子的解釋,自己為什麽回來了... ...

她茫然的遙望着自己住處的方向。要不然走回去好了,走到明天天亮應該能走到。

就在這時候她的手機震動了起來... ...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