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還是沒有想出半點來,顧羨溪痛苦的拍拍腦袋,怎麽這麽容易就忘記事情呢。無法只好打哈哈道:"突然問起這個做什麽?怕學姐毀約?"
"怎麽會呢?"溫斂坐在椅子上對着手機傻笑了半天,高靜琪早就奇怪了問道:"溫斂你是不是傻了?在笑什麽?"
溫斂如夢初醒,以為她在偷看自己聊天條件反射的收起手機,矢口否認道:"沒有。"跟做賊似的餘光向身後瞟去,發現高靜琪還隔着她老遠,擦了擦額頭冒出來的冷汗。從懷裏拿出手機又偷偷摸摸的給顧羨溪回了一條消息道:"我就是想和學姐說一聲我不想要班委的位置了。"
顧羨溪松了一口氣,順着她的話答道:"為什麽?"
"我想先做好自己再去管別人。"
顧羨溪也幹脆道:"那就算了。"想了想又發了一句過去:"你不是本地的人吧?"
溫斂不知道她怎麽會突然問起這個,皺着眉頭道:"是的。"
"那我下次帶你出去玩,怎麽樣?總不能讓你幫我白幹活吧。"顧羨溪不想欠別人的人情,特別還是不大熟的人。
溫斂求之不得,馬上答應了下來。
第二天,下課之後溫斂連飯都顧不上吃,和林雪慧她們說了一聲便跑到了教師辦公室去。教師辦公室的門緊閉着,溫斂敲了半天都沒有人應,大概裏面沒有人。這時候才想起學姐是要她吃完飯再過來,目光在空蕩蕩的走廊掃了一圈,她似乎來的有點早。
拿出手機看了一眼時間,這時候要是跑去食堂吃飯,就算吃的再快回來的時候也遲了。
那就在這裏等着吧。溫斂找了一塊幹淨的牆面脊背半依在上面,一邊玩手機一邊等待顧羨溪來。
等了大概半個小時,顧羨溪才姍姍來遲。她今天依舊放着頭發,只是将原來披散在後背的秀發全都挽到了一邊的肩膀上,露出另一邊細嫩白淨的脖頸,将女性特有的柔軟展現的淋漓盡致。
溫斂看到她來了,笑臉盈盈的迎了上去喊道:"學姐。"
顧羨溪有些驚訝的問道:"你怎麽這麽早就來了?"她以為自己來的已經夠早了,沒想到溫斂來的比她更早。
溫斂不好意思摸摸頭說道:"我不想讓學姐等我,我怕來不及就提前來了。"
光是準時這一點,就讓顧羨溪對她很有好感了,又聽她說她是提前來的,好感更是蹭蹭蹭的往上漲,看來她這個助手沒有找錯人。顧羨溪用鑰匙打開門,将溫斂領進了教師辦公室。随口問道:"你吃飯了嗎?"
辦公室內幹淨整潔,桌面上文檔和文具井然有序擺放在一起。牆上窗簾都被拉到了兩邊,書桌後面并排着的大書櫃上的玻璃反射着太陽的光澤。外面的陽光正豔,室內也是通室明亮。
"吃過了。"溫斂怕她會讓自己去吃飯而不讓她幫忙,特意扯謊道。轉移話題問道:"學姐,今天我們來要做什麽?"
"你們輔導員不在,讓我整理一下你們班的檔案,蓋上印章交到系部去。今天叫你來就是為了這事。"顧羨溪把身上背着的包放到椅子上,然後打開書櫃的門想從裏面拿出她們班的檔案來。
可是檔案放在書櫃的最頂上,顧羨溪不夠高,任由她再怎麽踮起腳尖伸長了手就是拿不到。每次都只能摸到隔層的邊緣,指尖恰恰好觸碰到檔案。
"我來幫你吧。"溫斂走了過去道。
"好。"顧羨溪還沒來得及收手退出來,溫斂已經伸出了手去拿檔案了。指尖不經意的觸碰到,溫斂不覺得有什麽,倒是顧羨溪的身體僵了僵。
兩個人現在貼的極近,顧羨溪被溫斂夾在她和書櫃之間正處于一個十分尴尬的位置。後背是溫斂帶着熱氣的身軀而前面又是有些冰冷的玻璃,冰火兩重天的境地着實讓人不好受。再加上背後人的前襟不時地摩擦到她背後的布料。因為還是在夏天,兩個人都穿着薄薄的t恤,又貼的這麽近,顧羨溪能感覺到一些不一樣的柔軟。
同為女生,她當然知道這時候她要是亂動會碰到什麽,為了避免陷入更大的尴尬,顧羨溪卷縮着手腳緊貼着書櫃的玻璃,生怕碰到不該碰的地方。
若是有外人在,這個動作怎麽看怎麽暧昧不清,顧羨溪就像被溫斂強壓在書櫃上一樣。
而顧羨溪自我感覺整個人就像被溫斂環抱在懷裏一樣。這樣被一個不熟悉的人環抱在懷裏,任她在怎麽遲鈍也會窘迫。
背後人溫熱的鼻息噴灑在她在□□的脖頸上激起一陣陣瘙癢,又不能亂動只能強忍着,鼻尖嗅到溫斂身上好聞的氣味,不知道為什麽顧羨溪的臉就紅了起來。
幸虧溫斂很快的就取下,解開了這既尴尬又暧昧的氣氛。
溫斂把厚厚的一疊檔案放在辦公桌上,扭頭問道"學姐檔案袋拿下來了,然後要做什麽?"看見顧羨溪滿臉通紅,茫然未覺剛才發生的事情,傻傻的問道"學姐,你的臉怎麽這麽紅?"
顧羨溪窘迫的咳了咳,不去回答她問題道:"等一下。"用鑰匙打開辦公桌的抽屜從裏面拿出印章分配道:"你把那些檔案都拿出來,然後打開最後一頁,我來蓋章。"手指在印泥上輕輕的一觸,就沾上紅色的顏料,說明這印泥還有些水分。
顧羨溪想從包裏拿出紙來擦手,但她沾印泥的手是右手,左手又不方便拿東西,正糾結着。溫斂就像及時雨一樣的遞上紙巾道"學姐,給。"
"謝謝。"顧羨溪用她的紙擦幹手上的顏料。雖然沒有徹底的擦幹淨,但是至少不會碰到一個地方就留下自己的手印。同時在心裏又為溫斂添了一條評價,"心細"
溫斂聽從她的話,開始把檔案袋一個一個打開拿出同學的檔案,然後按照顧羨溪說的翻開遞給她蓋章。顧羨溪蓋好之後再放到一邊去,等最後來收拾。溫斂站累了便坐到辦公桌上,顧羨溪雖然覺着不妥,但是還是沒有阻止她。就這樣一個人打開檔案一個人印,一轉眼就弄好大半檔案。
溫斂又打開一份檔案,順手翻開第一頁掃一眼上面的一寸照片,覺得這人有幾分眼熟,沒有多想就遞給了顧羨溪。突然又猛地收了回來,認真的看了看,不覺的瞪大自己的眼睛,這不是她六年級時候的照片嗎?!!!翻到前面去,原來是自己的檔案,難怪與自己的照片。
這份檔案是從小學做好的,所以第一頁上面的照片是她小學的。它還一直伴随着她升學轉校,她初中和高中的照片,讀書期間獲得獎項,每次考試的成績和老師對她的評價都記錄在上面,可以說這本檔案記錄她的成長,溫斂忍不住一頁一頁的翻了起來。
小學時候臉上充滿了稚氣,眉眼間帶着秀氣。眼神怯怯得盯着鏡頭,連再擡高一點頭也不願意;初中時候姣好的面容初見端倪,但臉頰上猶帶着一點嬰兒肥;高中的時候五官漸漸張開嬰兒肥也沒有了,自信滿滿盯着鏡頭,眼裏一片清明,再無半分怯意。
顧羨溪印好手上的一份,攤開手等了半天也沒有等到溫斂遞過來下一份。擡起頭來發現溫斂正看着一本檔案看的入迷,湊了過去問道:"你在看什麽呢?"
溫斂連忙捂着初中的照片,不想讓學姐看到她青澀的模樣:"沒有。"
"那就快點印吧。"顧羨溪伸手去拿她手上的那份檔案。
溫斂權衡了一下,想着等她蓋完章之後也可以再看。就快速的合上自己的檔案交給了顧羨溪。
顧羨溪把溫斂的檔案蓋完章合上的時候,目光偶爾瞟到檔案上的名字道:"溫斂這不是你的檔案嗎?"
溫斂還沒來的及阻止她,她就已經翻開了溫斂的檔案看到她小學的照片,由衷的誇贊道"溫斂小時候真可愛。"
沒想到會被學姐誇可愛,溫斂的臉一紅道:"別看。"伸手想把自己的檔案拿回來。
檔案上一顆訂書釘因為時間久生鏽了,從書脊上掉了一腳出來,而另一只腳仍牢牢的咬在上面。溫斂不注意把手握在上面往下一捋,雖然生鏽了但依舊鋒利的釘腳一下子就劃破了她手掌的皮膚。
溫斂吃痛的嘶了一聲,攤開手掌一看,上面已經被訂書釘劃開了一道傷口。雖然傷的不深,但是破開的皮膚上已經開始溢出一顆顆血珠來。她以為顧羨溪沒有看到,将手掌握起來想收背後去,假裝什麽都沒有發生。
"怎麽了。"顧羨溪早就将剛才她嘶聲後發生的事全看到了眼底,放下檔案道:"把手拿出來給我看。"
溫斂把手背到身後去,眼睛對着顧羨溪的目光抿着唇搖搖頭。
"是不是受傷了?"顧羨溪表情變得嚴肅。
搖頭...
"沒有受傷你藏什麽?"
還是搖頭...
顧羨溪再問最後一遍:"給不給?"
溫斂不怕死的依舊點頭。
YOU ARE READING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General Fiction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