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想見到她的溫斂,扭頭就向大門口,昂首闊步地走去。發現喬伊斯沒有跟上來,她微側過頭向喬伊斯問道:"還不快走?"
喬伊斯應了一聲,回過神看見溫斂已經走了,連忙追了上。出醫院大門之前,她又回頭看了兩眼,才肯走。
這些都是顧羨溪不知道的,此時的她心裏全是重逢溫斂的喜悅,走路的步伐都因此變的輕快許多。不過面對患者的時候,她面上還是一臉平靜,認真得看不出來一絲私人情緒。
換了班之後,她笑容滿面的和同事逐一告別,然後去換衣間裏換下護士服。沒了護士服,她就不再是那個可以被患者呼來喚去的護士了。身上格外的輕松,心裏之前被壓抑住的興奮,也再次湧了上來。
她迫不及待的想回家,但是剛走到醫院的樓梯前,她忽然想起來今天要去看看楚一鏡的事。
她靜止了一會,還是決定先去看看楚一鏡再走。如果就這樣回去了,她也不會放心的。
楚一鏡這次病的格外久,已經快一個月了,她還是癡傻的模樣。
以前一兩天就能恢複正常的精神狀态,現在往往要拖上半個月以上,就算服了精神類的藥物,也是一樣。專門負責了解她病情的神經外科醫生,對此越發的憂心,怕她早晚有一天會完全瘋掉,再也醒不過來。
而顧羨溪也同樣憂心,不僅是擔心楚一鏡的身體問題,還擔心自己無法做到曾經答應她的事情。
且不說她是不是有能力和資格,來阻止楚一鏡的家人将她送到精神病院去。還有就是她不是楚一鏡的專職護理,她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不可能每時每刻的守在楚一鏡的身邊。
楚一鏡的家人要是趁她不在的時候,将癡傻的楚一鏡帶走,她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顧羨溪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所以只要楚一鏡在醫院裏,她幾乎每一天下班的時候都要過來看看她,确認她還在。
今天她來到楚一鏡的病房前的時候,明顯就能聽到裏面絮絮地說話聲。她輕松了一口氣,看來又安穩的度過一天了。
楚一鏡病的越久,顧羨溪就越怕她家人會把她當作徹底瘋了,送到精神病院去。所以每天都在盼着她快點好起來,或者能在醫院裏看到她。
"夏雯,你吃飯了嗎?我可以約你出去嗎?我們一起去吃燭光晚餐!"偌大的病房內,只有楚一鏡的聲音在回蕩。
她盤腿坐在床邊,雙手抓着自己的腳腕,面對着牆壁說着話。身上穿的病號服扣子歪歪扭扭的扣着,短發淩亂的蓋在她的頭上,劉海長的都快遮住她的眼睛了。
顧羨溪推開病房門,走了進來。門口發出來的聲音,就像把楚一鏡幻想出來的夏雯打散了一樣,她的自言自語中止了。
她緩緩地扭過頭,向顧羨溪所站的門口看去。她有着輕度的近視,現在并沒有戴上眼鏡,所以看到的是顧羨溪有些模糊的臉龐。
楚一鏡輕聲的喚道:"夏雯?夏雯嗎?"朝顧羨溪晃了晃腦袋,還是沒有看清她的臉。
手下着急去摸索不知道放在哪裏的眼鏡,疊聲問道:"夏雯,是你嗎?!"
還是沒有轉好的跡象,顧羨溪蹙着眉頭,走到她的身邊,讓她看清自己,照例問到那句話,"今天好一點了嗎?"
楚一鏡看清顧羨溪了,就不再着急找自己的眼睛,仰着頭盯着顧羨溪的臉,傻呵呵的說:"夏雯你在說什麽呢?我一直都很好呢天下一鍋燴!"怕她眼前的夏雯不信,她猛地在床上站了起來,在顧羨溪的面前轉了一圈。
攤開了雙手,她得意洋洋的說:"你看吧,我很好的。"
顧羨溪怕她會摔倒,急忙讓她坐下來。
楚一鏡聽她的話乖乖的坐了下來,抱住顧羨溪的手臂,擡高了下巴,仰望着顧羨溪,雙眼帶着盈盈水色,撒嬌似的語氣說:"夏雯,我餓了......"
幸好顧羨溪早有準備,從手提包拿出一包果蔬餅幹來,遞給楚一鏡。
楚一鏡急不可耐的接了過來,撕開包裝袋,正要将一塊餅幹塞到嘴巴裏。忽然想到夏雯,她便把那塊餅幹遞到了顧羨溪的嘴邊,希望她先吃。
顧羨溪将餅幹推了回去,搖搖頭:"你吃吧,我不要。"楚一鏡硬是要她吃,她無奈就把餅幹接了過來,象征性的吃了一口。
楚一鏡看她吃了,自己也高高興興的吃了起來。
顧羨溪坐到她的旁邊,看着她認真吃餅幹的樣子,兀自發起呆來,腦中閃過楚一鏡曾經和她說過的話。
"要珍惜眼前人啊,別等到失去了才後悔。"當時楚一鏡仰着頭,嘆息的說。
所以這次......她是不是該好好珍惜溫斂了?趁還有機會,趁自己還有沖動......
現在回想起來,大學的時候,大多數都是溫斂在主動,而自己根本什麽都沒有做。
分手時,她沒有考慮過溫斂的感受,就提出分手了,還用的是那麽狠心的話......
顧羨溪想了很久,對着楚一鏡緩緩地開口說:"她回來了......"
"這次......我會像你清醒時所說的那樣,珍惜她的......"
顧媽媽早已經回去了。顧羨溪回到家之後,家裏冷清清的,一個人都沒有。
天昏暗了很久了,她進屋打開燈,青黴素不知道從哪裏竄了出來,跑到她面前迎接她。
顧羨溪習慣性的彎下腰,摸摸他的頭,然後重新直起腰來,将門外的東西都提進了屋裏。
青黴素迎着顧羨溪進門,在她的腿邊繞來繞去,差點把顧羨溪絆倒。
顧羨溪為了不踩到青黴素,舉步維艱的走到桌邊,把東西小心翼翼的放在椅子上。放松下來之後,她并沒有立刻歇下,而是徑直将塑料袋打開,露出裏面的東西。裏面都是新鮮的瓜果蔬菜和肉類,袋子的底下還有一盒雞蛋。
青黴素從椅子上躍到桌面上,蹲在塑料袋邊,目光炯炯有神的盯着顧羨溪的動作,不知道她要做什麽。
顧羨溪出門前給它盆裏倒夠了貓糧,所以它并不餓,也沒有去鬧顧羨溪。
顧羨溪将買來的那些東西,一樣一樣的擺在桌上,同時在心裏計算着這些菜能做成什麽。
她準備明天早起做一些菜,帶到醫院裏給溫斂吃。
醫院裏的工作忙,醫生的夥食大部分都是盒飯,她怕溫斂吃不習慣獨占愛妻,葉少的心尖寵。
而且她還怕溫斂知道是她做的,不肯吃,特意去餐館買了幾套一次性的餐具回來。
晚餐她胡亂吃了點,為了一道湯,她忙到十點多才去休息。把湯放在爐子上慢炖,中間她不放心,還接連好幾次起床來看。
一晚上幾乎沒有怎麽睡覺。
第二天,鬧鐘一響起,她就睜開眼睛了。
窗外的天空還是灰蒙蒙的,一點光亮都沒有。顧羨溪從床上爬了起來,用最短的時間刷牙洗臉完,然後就開始炒菜了。
社區裏靜悄悄的,許多人家還沉浸在夢想之中。一棟樓下來,只有顧羨溪一家廚房是亮着燈的,裏面不停的傳來翻炒的聲音。
當太陽在天際放出第一道光亮,住在樹梢頭上的鳥兒開始叽叽喳喳吵鬧的時候。顧羨溪擦了擦頭上冒出來的熱汗,輕呼一口氣,終于還是趕好了。
将自己做好的菜都打包好,她解下圍裙去換了衣服,又洗了把臉。
從廁所裏出來,她身上的睡衣已經被換成了一身飄逸的長裙。烏黑亮麗的長發被梳的整整齊齊,長的都快到腰上了。這才是她的本色。但是在不久之後她又要換上護士服了。
給青黴素倒了貓糧,和它道別之後,她便離家去了醫院。一路上都在忐忑的擔心,背包裏的那些打包好的食物會不會傾倒出來。
到了醫院後,她立馬打開背包查看。那些餐具沒有一點破損,裏面裝着的東西也沒有倒出來,她松了一口氣。
午餐時間,顧羨溪和同事交換去吃飯。輪到顧羨溪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在休息間裏,顧羨溪心不在焉的吃着盒飯。她原本是擔心溫斂已經拿過飯了,那自己煮的飯就浪費了。但是左右一打聽,知道了溫斂并沒有過來過,所以她就一直等着溫斂過來。
眼看着自己飯盒裏的飯已經所剩無幾了,溫斂還是沒有過來。她有些擔憂,不時地就要看一眼休息室的門。
考慮了一段時間,她心一橫,決定幫溫斂送上去。
在送去的路上,她不斷的将自己打包好的食物,翻來覆去的看,害怕溫斂看出端倪來。
當她進入溫斂辦公室的時候,溫斂還坐在自己看診的位置上,面前并沒有病人,她卻在不停的奮筆勤書。
顧羨溪看着她認真凝眉看病歷的模樣,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一定是太入神了,忘記時間了。
顧羨溪走到溫斂的面前,溫斂低着頭的眼角看到有人來了,擺了擺手道:"坐下吧。"閉上眼睛,手指捏了捏眉心,想揮去疲勞。
重新睜開眼睛,她直起腰來剛想往耳朵上挂上聽診器,突然發現這個患者穿着白衣白褲,白衣的下擺上還有兩個對稱的兜,這不是标準的護士服嗎?
"要是累了,就休息一下吧。"顧羨溪開口道。......
ESTÁS LEYENDO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Ficción General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