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羨溪深吸了一口氣,伸出手,輕輕的拉住溫斂的衣袖,哽咽的說:"六年前,選擇和你分手... ...是我的錯... ...也許我現在說什麽,都是蒼白無力的。你也不會聽... ...但是我現在所做這些事,只是想... ..."
有一些語無倫次,也有一些焦急。她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想表明的意思。
她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與過去互為矛盾的。這是事實,她無從辯解。
"只是想什麽?"溫斂與她對視着,質問道:"你以為你做的這些,就能彌補我嗎?呵呵,你把我當什麽了?"
顧羨溪不斷的搖頭,急劇的想否認着什麽,但是所有的話語都卡在了喉嚨裏。手心攥着溫斂的衣袖,越攥越緊,生怕自己從此失去了她一樣。
"我告訴你,你這輩子都別想我原諒你... ...我永遠,永遠都不會原諒你的!我以前有多愛你,現在,就有多恨你!"溫斂雙眼赤紅着,咬着牙關,艱難的說。她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了,這次的談話,就像是再次揭起她的傷疤一樣。
顧羨溪淚流滿面,搖搖頭,口不擇言道:"我并沒有想過要你的原諒。但請讓我補償你... ..."
溫斂幾近瘋癫。到這裏,她已經不需要再掩藏什麽了。
六年來,深藏在心裏的所有情緒,一股腦的全湧了上來。
她腦子裏混沌不清,情緒完全操縱了她的話語,歇斯底裏說:"補償?哈哈哈哈哈......補償我?沒必要,不用!我不需要,我要你一直愧疚,永遠愧疚!"
說着到最後,她一邊流着眼淚一邊笑,像個瘋子一樣。那個理智的人早已不見了。
顧羨溪現在知道,自己給她帶來的傷害有多大了,再次啞聲道:"對不起... ..."
"對不起... ...""對不起!"顧羨溪垂着頭,一遍一遍說着。所剩不多的話語裏,只有這一句,能勉為其難的表達顧羨溪此時的愧疚。她上前一步,想抱住溫斂,卻被她一并連攥着的衣袖,一起甩開。
"我不需要你的憐憫。"溫斂暫時的失去控制之後,又迅速的恢複了理智。退後一步,讓自己和顧羨溪保持着一定的距離。
"你到底想做什麽?"雖然顧羨溪已經給她答案了,但是她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問道。
"我現在有自己的生活了,請你不要再來打擾我!"她懇求道。
顧羨溪聽到這一句,忽然擡起頭來,問道:"她們說的都是真的嗎?你真的有... ..."她的雙眼通紅着,滿臉都是淚水,哭得梨花帶雨,我見猶憐。
但是溫斂沒有心思去心疼她了,而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擺脫她,連連肯定道:"是,是,是!"
"我還愛你啊!溫斂。你知不知道這些年,我一直活在幻想你回來,我們和好之中?!你知不知道,我好痛恨我自己,為什麽還要那麽賤地去愛你?!我變得一點都不像我!"顧羨溪哽咽,泣不成聲。
溫斂冷眼旁觀着,忽然連連冷笑,如同在觀看一出好戲一般。最後,她露出微笑,輕描淡寫地道:"可是,我不愛你了。"
"可......我愛你啊,溫斂。"顧羨溪再次試圖去碰溫斂的衣袖。
溫斂靜默了片刻,長長出了一口氣,淡笑道:"你現在才來說愛我?太遲了......已經晚了。你知道嗎?顧羨溪——我以前總想着,如果你肯給我一個解釋。你肯再說一次,你還要我,我可以義無反顧奔向你... ..."
她擡頭看着上空,眼淚在眼眶裏滾動,而她嘴角的笑似乎有些平靜,"原來......我做不到了啊,顧羨溪。"我做不到,原諒你了。我以為我可以的,原來,真的不行... ...
見顧羨溪慌亂地不能答話。溫斂臉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眼睛眯了眯,仿佛在回憶起很遙遠的事情。遙遠到,她自己都快忘記了。
她還記得,當初顧羨溪剛和她說分手的時候,她以為顧羨溪是在騙她。以為顧羨溪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突然出現在她的眼前,像過去那樣輕吻她的嘴角,笑臉盈盈的告訴她:"溫斂,那些話都是我騙你的!"
但是,她從滿懷着期待等到絕望,也沒有等來顧羨溪的這句話。
"我原以為,我們真的能天長地久... ..."溫斂自言自語的嘟囔道。原來,她的原以為,只是她的原以為... ...
如同敘述一件無關于自己的事一樣,她在說這些話的時候,不帶有一絲一毫情緒。
聲音略帶些沙啞,那是苦澀得難以言喻。聽在顧羨溪的耳朵裏,卻是痛徹心扉。
還沒有等她轉過神來,溫斂突然從口袋裏掏出一個戒指盒來,攤開手心,擺在顧羨溪的面前道:"你看這是什麽?"
"戒指?"顧羨溪訝異地睜大眼睛:"你還留着?"她難以置信的想要伸手去觸碰,卻被溫斂收了回去。
其實時至今日為止,我都難以置信我和學姐在一起了... ...不是雙方的表白,都不算在一起!... ...這麽久了,都沒有和學姐告白過一次,現在說還來的及嗎?... ...我愛顧羨溪,我想和她細水長流。請問顧羨溪學姐願意收下學妹,這顆雖卑微,但卻執着愛你的心嗎? ... ...那麽從今以後,學姐就是我的了... ...
記憶在腦中一點點回放,最後在一瞬間內,所有過去又都回到現實。
現在她的面前,只有一個不愛自己了的溫斂。
溫斂打開戒指盒,向裏瞧了一眼。裏面是兩枚并排着的銀白色戒指。一枚是顧羨溪送給她的,一枚是她送給顧羨溪,最後被扔回來的。
關于她一直以為,她們能重新戴上的幻想... ...
溫斂自嘲的說:"可是我忘了,過去的事情不會重現... ..."在顧羨溪注視着兩枚戒指,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她猛地将戒指盒合上,擲向窗外。
窗外是一塊花圃,靠近花圃不遠處,有一片小人工湖。掉進去的東西,從來沒有找回的可能。
顧羨溪沒有來得及阻止她,伸出去的手僵硬在空中。
溫斂看着戒指盒飛出去之後,緩緩地轉身,拍了拍自己的手掌,攤開手,毫不在乎的說:"好了,幹淨了。"
"你為什麽做?!"顧羨溪收回了自己的手,擡起頭來,目光直視着溫斂,聲嘶力竭問道:"因為不愛了,所以可以肆意傷害嗎?"
"你忘了,你曾經怎麽告訴我,你可以不要我的嗎?"溫斂聲音低沉道:"你忘了,你當初怎麽要我走的嗎?"
"你說我肆意傷害你。"她的表情突然變得猙獰了起來,撕心裂肺的吼道:"那你當初是怎麽樣對待我的?"在回憶裏,她将一件件往事全部挖出來。
"你告訴過我永遠愛我,然後抛棄了我。現在你告訴我,你還愛我。顧羨溪,你到底哪句話是真,哪句話是假?"溫斂帶着微微哭腔,指着自己說:"只有我......只有我......傻傻的會被你騙到,還堅信不疑的以為那真的會是永遠!"
忽地,她臉色又一變道:"你真的考慮過我的感受嗎?"
她的額角暴起青筋,憤怒的問道:"在我最離不開你的時候,你以最慘烈的方式撕開我的心,走出去。而你現在又說,要重新撕開我的傷口,回來。你覺得我做的到嗎?"
她一句句質問着,一步步将顧羨溪逼入死角。
顧羨溪無法反駁,她唇角翕動着,微紅的眼眶滾動着眼淚。她半句反駁都說不出來。她憑什麽,怎麽能反駁呢?溫斂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她都知道那是曾經自己給她帶來的傷痛,心上在一滴一滴的泣血。
"顧羨溪,我真的不想當一個傻瓜,被你玩弄在手掌心上!"最後溫斂一拳頭狠狠砸在顧羨溪身後的牆上,一字一頓,隐忍着咬緊牙關說:"你說你愛我,我信了。你說你不愛我,我信了。現在我不知道你這樣做,到底是什麽意思。不過沒關系,不管是什麽意思,我都不會再相信你了!"
"溫斂... ..."
面對着顧羨溪濕漉漉的眼睛,溫斂毫無感觸,幾乎是貼在她的耳邊說的:"你不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麽嗎?你想要的那些,我都給不了。我能給你的,你又不想要。那你又何必回來找我呢?"
"我,不稀罕。"溫斂将她曾經給自己的傷害,都還給了顧羨溪。
她的話明明很輕,明明很微弱,可落在顧羨溪的耳裏,卻宛若驚雷炸響,震耳欲聾。
溫斂猛地退後一步,揮着手指,惡狠狠地對顧羨溪說:"請你從我的眼前消失!徹底消失!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一看到你,我就會想起自己不堪的過去!"
"我覺得惡心!惡心你!更惡心那個愛着你的自己!"
顧羨溪頹然,像放下什麽似的,含着淚水,雙目無神的看着溫斂。時間就像凝固在了她的身上一樣,停滞了許久,久到可以把溫斂的樣子,深刻在心裏。
她才緩緩地說道:"那麽,你放心,以後我不會再糾纏你了。"她給溫斂一個她想要的答案,而自己釀成的苦果,就由自己一個人獨自承受。
她知道自己的奢求太過可恥,她曾經是多麽不屑這樣糾纏的人。可是她輸給了自己的心,她就是這麽無恥的人,一邊傷害着溫斂,一邊期待着溫斂的原諒。
如今她徹徹底底的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所有的對不起都能換回沒關系,更何況她還妄想那句...我還愛你。
我愛你,并沒有什麽用。溫斂聲嘶力竭地對她吶喊我愛你,她還不是狠心把刀紮進溫斂的心裏?如今溫斂奉還,她就該承受着。
顧羨溪想笑,揚起嘴角卻掉了眼淚。
對不起吶,我還你自由,我放手,以後......絕不糾纏了。
BẠN ĐANG ĐỌC
【GL】至我亲爱的学姐 - 易临安(完结)
Tiểu Thuyết Chung一开始的温敛是不懂学姐为什么那么可爱那么萌的,让她心生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在一步步的接近过程中,等她真正明白那是为什么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学姐产生了爱意。 然后温敛的目标就是,追到学姐!然后吃了她!睡了她!保护她!凡是要阻碍她的人,她都要把他斩草除根!一个个不留! 顾羡溪表示:温敛你个笨蛋!暗示的那么清楚,你都不懂,难道真的要她先告白吗?! 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小清新,小忐忑,一步步的互相试探,懵懵懂懂的年龄遇上最爱的人。 本文原名《心药gl 》又名 #我和护士姐姐不得不说的故事!# #制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