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玫瑰和雪松

209 6 0
                                    

A市,晚上十點,季憐星站在Pilot門口,這是當地一家出名的酒吧。

年輕人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放眼望去,整條街霓虹燈閃爍,紅藍光層層交疊,光線落在販賣機的玻璃上,映出浮躁的色彩。

"今天我生日!等會兒兄弟們該吃吃該喝喝,吃完喝完我買單!"

說話的是一個頭頂藍毛的小子,二十來歲,正和他的好兄弟們勾肩搭背,準備進酒吧。

就在腳快要踏進大門那一刻,他余光瞄到了季憐星,出于愚蠢的天性,沒忍住,嘴一瓢就問出口︰

"美女,一個人嗎?要不要一起喝酒?"

屆時季憐星正拿著手機回信息,沒抬頭看藍毛小子,只說了一個字︰

"不。"

藍毛小子嬉皮笑臉,"今天我生日,賞個臉嘛!"

季憐星發送了最後一條消息,抬起頭。

她的五官精致立體,有一雙神秘動人的杏眼,化了很濃的妝,黑灰色的眼影里夾了點鮮橘,煙燻妝讓她看起來不太好惹。善睞的眼有巨大的魔力,目光對視那一刻,藍毛小子心跳不自覺漏了一拍。

非常火辣。

非常勾人。

非常好看。

非常......

詞匯量並不多的藍毛小子想不出別的詞了。

季憐星把手機揣進兜里,說︰"今天也是我生日,想圖個清淨。"她指了指Pilot的大門,"麻煩進去,別煩我。"

今天是她二十四歲生日,沒有生日蛋糕,只有催債短信。

她從來沒有想過,她的二十四歲是站在這個地方,為了賺錢,周末要到當Pilot駐場,剛剛唱了快三個小時,現在嗓子還是啞的。

手機震動了一下,收到一條短信。

【先還五萬吧,剩下二十萬可以下個月還。】

季憐星撥電話過去......

"季斯宇,你還是人嗎??我剛畢業哪兒拿這麼多錢給你?"

"別唬我,你不是轉正拿工資了嗎?你個高材生工資能低到哪兒去?"他的嗓音如同天降鳥屎,是個人听了都覺得相當惡心。

"我三個月省吃儉用存了八千,上周全給你,現在身上還剩兩百。"

"今晚錢不到位我爸就快撐不住了。這錢你當初說了你會還的,而且——"

季憐星知道他還要說什麼,提前掛掉電話。這邊藍毛還等著她,為了遠離藍毛,她大步流星過了馬路,走進一家便利店。

她隨便買了點關東煮,坐在店里吃,這是今天第一頓飯,可胃口還是不太好,心不在焉的,老是忍不住要去想那件事。

介紹人是另一個駐唱女孩,說金主錢多大方,讓她考慮一下。

一想到金主這個詞,季憐星才吃了一口的海帶卷不香了,一種強烈的不適感襲上心頭。

她把關東煮推到一邊,打了個寒顫,她一個名牌大學畢業的人,不是沒工作也不是沒前途,可現在竟然處于這種境地,心里堵得厲害。

這邊煩人的季斯宇又發了一條消息過來,大概意思是說,錢不到位明天大伯就得斷藥,一旦斷了,人估計馬上得沒了,讓她趕緊想辦法。

說來說去總之就是四個字︰快點還錢。

當燈紅酒綠浮夸到一定程度時,注定有人感到孤寂。

計程車里,季憐星看著窗外快速倒退的光影,影影綽綽,這座城市沒有讓她有丁點兒的歸屬感。可轉念一想,她不管在哪里都是沒有歸屬感的。

十分鐘後,車子停在酒店門口,介紹人已經提前發消息給她,說房間號是2208。

下了車,站在酒店門口,抬頭看了眼這完全不屬于她的建築,高大得像一個怪巨人,下一秒就能把她吞到肚子里。

她猶豫了,以往二十幾年所受過的教育在告訴她這樣做是不對的。而且她很清楚,有些事,一旦跨出第一步,後面想要全身而退就難了。

只不過人在困窘的時候,身心是分離的,現在這情況,她哪兒還有選擇的余地?

那個人已經在等她,季憐星進入電梯,摁下數字22,電梯緩緩上升。她盯著反光鏡里的自己,簡單的黑色短袖,上面畫了一個嫩綠色的牛油果,配上一條水洗毛邊牛仔短褲,腳踩仿古馬丁靴,搭上她的煙燻妝,有點兒像搖滾樂手。

其實她並不愛濃妝艷抹,但酒吧駐場方要求要這樣穿,決定要來見她的時候也沒來得及換衣服。

盯著數字一層一層變化,季憐星沒由來地緊張。

等會兒說什麼?做什麼?在性這方面,她沒有一點經驗,所以要怎樣才能讓對方滿意?對方會不會有特別無禮的要求,會不會是個女變l態?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癖好?她做不到迎合的時候又該怎麼辦?

叮。

電梯輕輕晃了一下,停在22樓,跟著晃動的還有季憐星的心。

跨出去第一步,整個走廊都是暗橘色,光線昏暗,視線中少了幾分明朗。

走在又長又空的廊道上,心頭五味雜陳。

好不容易走到2208門口,牆上掛的香薰飄出好聞的氣味,是白茶香,這種香稍稍緩解了她緊張的心情,可手還是懸在空中,遲遲沒敲下去。

腦袋空空的,她甚至不太清楚,到底為什麼就站在了這里。是啊,怎麼就站在這里了呢?

她腦袋里浮現出熟悉的一幕,幾年前,她上大學的時候,每個周末學校門口都停著很多豪車,其中有一部分是那些中年男人來接女孩。

那時候她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有手有腳的就是要去貪財,這種行為是她完全不能理解的。

可現在,她和那些人有什麼區別?

遲疑很久,手還是在門上敲了兩下,深黑色木門發出厚重的聲音。

季憐星渾身溢出雞皮疙瘩,她有種想要離開的沖動。

"進來。"

女人的聲音鑽進季憐星的耳朵,讓她想起了遼闊的雪,清脆中帶著一絲冷感,有點像江曙。

不,怎麼可能是她。

季憐星手摸上門把手,冰冰涼的感覺,她稍稍往下壓了點兒,往前一推,門開出小小的縫。

屋子里光線很暗,透過門縫,她只看到一個復古銅色衣架。緊接著門被推開,視線落開,桌子上放了一盞磨砂色的台燈,光線是柔弱的白,台燈旁是透明高腳杯,里面是三分之一的紅酒。

一股好聞的味道飄進季憐星鼻子里,說不出具體是什麼味道,好像是兩種味道,應該是玫瑰中夾了點兒雪松。

"過來。"沙發上的女人又說了一句,語調和剛剛差不多冷。

季憐星挪著步子進門,卻沒有勇氣抬眼去看她,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或許對方也是女性的原因,她沒有想象中那麼緊張,更多的是一種尷尬。自尊心作祟,她不敢看她,不敢抬頭。

畢竟她們要做那樣的事,兩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確實很尷尬很羞恥,至少季憐星是這麼覺得的。

"抬頭,看我。"她的聲音像白開水里放了一塊冰,寡淡又冰冷。

聲音很像江曙,季憐星特意甩了甩腦袋,想把江曙的模樣從她腦袋里甩出去。

她抬頭,看到沙發上女人,一只腳隨意搭在另一只腳上,靠在沙發上,姿態略帶慵懶,她身姿苗條縴瘦,穿了一套黑色西裝,V領設計,內襯冷色藍白翻領襯衫,領口有小小的刺繡,細節到位。

季憐星視線落在女人平直的鎖骨上,接著向上,是白淨的脖頸,再往上看,是一張冷艷的臉。一雙撩人的桃花眼,眼尾微微上翹,目光卻里透出神秘朦朧的光,形成一種反差,給人一種天然的距離感。

四目相對,兩張臉重合,變成一張臉。季憐星忙挪開視線,有些慌張地轉過身。

"我好像認識你?"江曙話音帶笑。

她在笑,季憐星卻覺得自己快哭了,一種強烈的羞恥感和悔恨感襲上心頭。

腦袋空空的,只有一個字︰逃。

季憐星逃出房間,重新撞入暗橘色的走廊,一直往前走,直到走廊盡頭,腦袋里一直在想一件事,能巧到這種程度嗎?就這麼約都能約到自己的老板?

包里的手機震動了一下,是陌生號碼。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心髒猛地跳了一下,這算是她們第一次對話嗎?

她掌心全是汗,手都在抖,打下"我不知道"四個字,又刪掉,重新編輯成"我去買瓶水。"

發出去過後又覺得這個理由實在有些牽強。

對方發來消息︰【回來。】

季憐星看到短信有點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回復,不太清楚這是來自老板的壓迫感,還是面對自己暗戀的人太緊張,總之心很亂。

又彈出一條消息︰【我等你五分鐘。】

五分鐘後。

季憐星坐在沙發上,盯著大床發呆。

江曙在陽台打電話,她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听不清在說什麼,應該是在談生意上的事。

陽台的門被打開,一陣風灌進來,涼颼颼的,季憐星正襟危坐,沒敢轉身去看她。

"去洗澡。"

季憐星轉過頭,指了指自己,"我?"

江曙眼里難掩笑意,"屋子里有第三個人?"

季憐星垂下頭,沒說話,她覺得很尷尬,但很明顯她的老板並沒有。她覺得做這些事很難堪,明顯她的老板也並沒覺得。而且,很明顯,眼前這位,她暗戀了將近五年的人,對她僅限于"好像認識",也就是眼熟的程度。

抬眼再去看江曙,沒什麼特殊的表情。

"好。"季憐星起身,朝浴室的方向走。

"在這邊,走反了。"江曙指了另一扇門。

"喔。"季憐星轉過身,尷尬到腳趾抓地,悶頭一路直奔浴室......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