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曙不知道那場電影的具體時間, 于是她特意空出一整天的時間等季憐星約她。
晚上七點,那邊終于來了電話。
看著來電顯示上的名字,江曙有意停頓了一下, 沒有立馬接電話, 大概過了三四秒, 她摁下接听。
"學姐, 你下班了嗎?"
"我今天沒上班。"
"哈?你沒上班!"隔著電話都能听到季憐星語氣里的情緒, 好像是沒提前約江曙很可惜似的, "是我忘了!今天周六, 早知道早點約你!"
"其實上的。"但是我請假了。江曙沒說後面的話,而是改成了︰"電影是幾點?"
"半小時後, 你現在在家嗎?我來接你。"
隔著電話,江曙听到汽車鳴笛的的聲音,大概她在開車。
"把電影院的地址發給我吧, 我自己過來。"她猶豫了一下, 又說︰"開車的時候不要打電話。"
盡管她的聲音沒什麼起伏,總給人一種說話的人沒什麼情感的錯覺,但是季憐星知道, 江曙這是在關心她。
"知道啦學姐,你直接下樓, 在樓下等我, 我先掛了~"
嘟嘟嘟。
她已經掛了電話, 手機還貼在江曙的耳朵上,好像還留著季憐星的溫度。
過了一會兒, 她才放下手機, 朝衛生間的方向走, 直到盥洗池面前才停下腳步, 那里有一面鏡子,透過鏡子江曙能看到鏡面上的自己。
黑色的頭發披在肩頭,有一段時間沒剪頭發了,幾處碎發落在額頭上,她抬起手別了一下發,再看自己的眼楮,深棕色的瞳仁里透著冷淡的光,盯著自己看久了竟然也覺得陌生。
江曙打開水龍頭,掬了一捧水拂在臉上,冷水觸過肌膚,覺得臉上的躁意消退了很多。
明明還沒有見面,心髒已經開始加速跳動,這種感覺對江曙來說是很陌生的感覺。
在家待了幾分鐘,心情有所平復她才出門。
宋家三院子的樓道很黑,這里的廊燈常年失修,所以下樓的時候都是很黑。
江曙每次在晚上下樓的時候都會加快腳步,因為她有點畏暗,待在太黑的地方就會心慌。
下樓之後,江曙估摸著季憐星應該還沒到,結果在院子里看到一道縴瘦的背影。
她是背對著江曙的,一雙手插在兜里,在一大片落葉下緩慢踱步。
這麼快就到了?江曙快步朝她走去。
季憐星正好轉過頭,在看到江曙那瞬間笑意綻放開來。
她的笑很有感染力,只是看了一眼,江曙覺得自己連心情都變好了。
季憐星目光落在江曙身上,今天她穿了一條素色裙子,收腰設計,配上一雙淺口單鞋,明明沒有什麼修飾,整個人看起來素淨,卻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學姐,你真好看~"季憐星絲毫不吝嗇自己的贊美。
面對她的夸獎,江曙有些局促。
听過的贊美不少,但是來自自己喜歡的人好像還是有些不同。
"嗯,你也不錯。"
季憐星相較于她來說要偏運動系一些,或許是還在上大學的原因,穿搭偏向于休閑,顯得很有活力。
兩人沒磨嘰,上車前往中心廣場。
車內,江曙還在糾結一個問題,她到底怎麼把電影票錢A給季憐星呢?還是說以其他的方式A回去?
就這麼想著,驅車十分鐘終于到了廣場,下車以後江曙決定去買奶茶。
僅憑直覺,她就覺得季憐星肯定不會收紅包,所以還是買奶茶好了。
晚上八點半,電影正式開場,兩人掐好時間進場。這部電影很火,到的時候基本座無虛席,兩人貓著腰去找位置,最終在中間的座位停下。
當江曙真正坐下時,她才意識到這是多麼激動人心的事。
看電影,還是和自己暗戀的人,如果這個人不是季憐星,她是百分百不會赴約的。
電影開場前幾分鐘,燈光熄滅,眼前是一抹黑,除了熒幕的地方什麼的都看不到。
黑暗更能將人最原始的欲l望勾出來,尤其是對江曙這樣的人來說。
有的東西刻意隱藏太深,反而更難抑制。
她根本無心看電影,注意力完全不在熒幕上,而是身邊的那個人。
不敢去看她,僅憑一種感覺,比如通過捕捉氣味來感受對方的存在。
她能嗅到季憐星身上的氣味,是一種淡淡的青桔味,或許是來自她的頭發,可能是手腕,也可能是其他任何地方。
這味道緩緩飄進她的喉嚨里,再浸入胸腔里,江曙對這種氣味著迷,以至于覺得整顆心都是酥的。
她沒忍住,側目看了季憐星一眼,結果兩人的目光好巧不巧踫在一起。
江曙心髒重重跳了一下,難道季憐星一直都在看她?還是說只是巧合?
季憐星對她笑了一下。江曙扭過頭,臉頰發燙,不懂這笑里的含義。
她只能強迫自己看電影,這是一部愛情電影,剛開始江曙走神沒看進去,後來也漸入佳境,覺得內容的確很不錯。
原來科幻片也可以浪漫。
看到一半,整個電影都是笑聲,偶爾能听到幾聲咀嚼爆米花時發出的聲音。
江曙也覺得有點口渴,順手拿起身旁的奶茶,抿了一口,後知後覺發現口味和剛剛不一樣,愣了一下,意識到什麼。
!!!!!
她喝錯了!!!喝成了季憐星那杯。
身旁的人看了她一眼,發現了這事,倒是沒怎麼拘謹,反而笑道︰"好喝嗎?味道是不是不錯?"
"嗯,我好像喝錯了。"江曙立馬放下奶茶強裝鎮定,好在影院漆黑,沒人能看到她已經紅透的臉。
"沒事,都是女孩子,喝錯也沒什麼。"于是季憐星又拿起那杯奶茶,幾乎沒有任何猶豫抿了一口,江曙看了立馬別過頭去,臉上的躁意又深了一層。
這算是間接接吻了吧?
小季她不在意這個嗎?
因為這小插曲後半場電影也看得心不在焉的,直到結束之後,江曙還有點懵,整場電影她看季憐星的頻率好像多一些。
也不知道季憐星看得怎麼樣。
事實是季憐星也沒怎麼看進去,和有好感的人看電影,其實就是花錢兩個人坐著,要真的說百分百投入其中去看,其實不太可能。
散場時間到了,電影院的燈重新亮起,季憐星發現江曙的臉好像有點紅,也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問題。
"還挺好看的。"
"嗯。"江曙略有心虛,她只看到一部分,真希望季憐星不要和她討論劇情。
"等會兒學姐有什麼安排嗎?"
還好,沒有繼續問電影的問題,看來對方沒打算要說這個。
"等會兒我沒事。"
"要不要去我宿舍玩玩?"季憐星主動發出邀請,是因為最近她二姑在澳洲給她寄了很多好吃的,但量實在是太大,她一個人吃不完,叫江曙去純粹只是想要分享而已。
說者無心,听者有意。
這話到江曙耳朵里明顯變了味,對她來說,好像和季憐星還沒熟到可以去她宿舍的地步,雖然......雖然她很想去。
"不會打擾到你的舍友嗎?"
"不會呀,我一個人住教師宿舍,我姑姑的公寓,不會打擾的啦~"
"哦哦,一個人。"江曙蠢蠢欲動,可不想表現得太明顯,這樣就答應了對方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啊?
她好像總是這樣,不管干什麼都習慣了一個"滯留周期",不立馬答復,不管是答應還是拒絕。
"學姐要是忙的話其實也沒什麼的,畢竟你今天和我看電影,我已經很開心啦~"
"我其實等會兒也沒什麼事。"
季憐星眉頭挑了一下,有種再次中□□的感覺。
她竟然第二次沒拒絕了?這真的是別人口中說的百約百拒的高冷女神嗎?
"好啊!!!沒事就去我宿舍逛逛吧!"
"我得再考慮一下。"
"別考慮了!"季憐星挽著江曙的手臂,笑著說︰"跟我走!放松一下!我家有很多好吃的!"
被挽手的江曙渾身僵硬,就剛剛那瞬間幾乎沒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就快叫出來。
憋得太厲害,以至于臉頰已經溢出淡淡的粉色。
"呀,學姐你真的很容易臉紅呢~"
她這麼一說,江曙的臉更紅了。
"其實學姐挺可愛的嘛,根本不像別人說的那麼高冷。"
"別人?"江曙不明其意。
"就是學校里的那些人啦~你可能不知道,其實你很受歡迎的誒,但是大家都覺得你太高冷了,不敢靠近你。听說上次別人給你送花你直接就扔掉啦?"
江曙︰"......"
這解釋還是不解釋呢?解釋吧。
"扔花那次,是那個男的太煩了。他已經糾纏了我很久。"
"我就知道學姐不是他們口中那麼冷漠的人。"季憐星挽著她的手,力道更重了些,她看了眼江曙,眼里噙滿了歡喜的光芒,"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你誒~"
"啊,你別這麼說,我會不好意思的。"江曙這次是真的不好意思了,她還不是很習慣這種直接表達喜歡的方式。
見她這幅模樣,季憐星笑意更濃。
"學姐真是我見過的最可愛的人。"
"特別是臉紅的時候。"
"比如現在。"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