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章 我很喜欢她

37 1 0
                                    

露莓縣最近火了, 火得很突然,很多人來這里旅游,民宿酒吧天天爆滿, 座無虛席。

問起來才知道原因, 那些游客才說是在網上看到某個up主的直播帶貨, 被這里的風景吸引到了。

而那位up主就是衛然, 她純粹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完全沒想到直播帶貨竟然帶動了當地的旅游業。

但有好就有壞,直播開始後,外來評論褒貶不一, 有的人說她早就有了團隊, 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賺錢。也有人說哪個團隊這麼傻?分享了三年的視頻才開始帶貨盈利。

賬號是衛然在經營, 以前是私人賬號,主要分享生活, 現在已經成為團隊賬號, 有了專業的攝影和策劃,視頻內容也豐富起來, 但依舊堅持原則︰真實。

她對粉絲坦白, 最近的確是成立了團隊,賺錢肯定是要賺的, 但絕對不恰爛錢。

視頻日常分享依舊會繼續, 期間夾帶一些帶貨直播,目前主要是賣水果,都是新鮮產出的, 絕對不是三無產品, 僅此而已。

很多粉絲發現, 自從衛然有了團隊之後, 拍攝的視頻質量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提高,不管是視頻內容還是拍攝風格,都專業了很多。

粉絲千千萬,好奇的人不少,很多人都在問,到底是哪個攝像師小哥哥這麼會拍?

此刻,喻夢正拿著手機看視頻下的評論,笑得花枝亂顫︰"孟瀟,你不出來解釋一下?好多人都叫你孟哥。"

為什麼叫孟哥,因為視頻里衛然經常小孟小孟地叫,但即使是這樣,視頻外的孟瀟還是從來沒說過話,于是大家對她越來越好奇。

孟瀟躺在沙發上,手里捏著一個削好的隻果,一邊啃一邊說︰"為什麼就先入為主覺得我是男生啊,這些網友真是的。"

"評論區有人說要嫁給你,連孩子名字都想好了。"

池雯打岔︰"不能怪網友啊,你得怪許舒夏,她在評論區說你是小哥哥來著。"

"那就是許舒夏的鍋!我打死她丫的!"孟瀟把最後一口隻果肉吃光,隨手一扔,一個完美的拋物線,隻果核落進了垃圾桶里。

最近大家都很忙,包括斷了手的孟瀟,她完美詮釋了什麼叫身殘志堅,一只手斷了也不忘拍攝,但要舉攝像機還真的有點難,于是成了攝像指導,而相機則由喻夢和池雯兩人來扛。

喻夢和池雯兩個半路出家的"攝像師"也累得夠嗆,天天扛著相機往山上跑。

大家雖然很累,但看到經營的賬號一天天火起來,賣出去的東西越來越多,山上的村民笑得越來越開心,她們的疲憊又很快消散了,更多的是那股干勁。

孟瀟和喻夢正在聊後天的拍視頻的事,電話突然響了。

"小季的電話。"喻夢接著起身接電話去了。

沙發上的孟瀟多了個眼神兒,這些天,她已經慢慢平復了那顆躁動的內心,已經看開了很多,不過再次听到季憐星的名字,心里還是泛起一絲漣漪。

但那種感覺很快又被她壓下去,她明白江曙和季憐星不可能分手,從季憐星果斷去A市就能看出來江曙對她來說有多重要。

所以還是不要去強扭這瓜了,真的不甜。

那邊喻夢和季憐星說了幾句掛了電話,對沙發上的孟瀟說︰"她說她明天要回來。"

"回來干嘛?"

"找你有事,然後,找我也有事。"

"酒吧和民宿的事嗎?"

喻夢頷首,悠悠道︰"我們也是運氣好,剛接手過來就賺了這麼多。"

說起季憐星的民宿和酒吧,目前有一半轉手到了孟瀟和喻夢手上,剩下的聘人管理,她在最好的時機把店鋪轉交給朋友,沒有任何保留。

也正是因為這樣,孟瀟和喻夢接手過來就開始盈利了。

孟瀟非常贊同,"得多虧小季,不然重新開店都不知道到底是虧是賺呢。"

"咱們明天請她吃頓飯好好聊聊吧。"



第二天一大早,季憐星便和江曙同行來到露莓縣,不是節假日,卻明顯感受到車輛多了。

江曙看著車窗外排成長列的私家車,車里大多是一家幾口人,大概是周末度假來著。

"露莓縣果然火了。"

季憐星只是點頭,思考著。露莓縣火了很好,能為當地帶去不少收益,但也不好,人太多,各方面都會漸漸商業化的。

果然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什麼事都是這樣。

車子繼續往前開,車內放著音樂,車窗半開著。

因為堵車,江曙靠在車窗發呆,時不時和季憐星搭一兩句話。

窗外的風景很美,是獨屬于遠離城市的自然美,看這樣的景色對長期待在城市的江曙來說是一種愜意。

"我還挺喜歡露莓縣的。"江曙沒扭頭,依舊看著窗外,"要不以後我們就來這里養老好了。"

季憐星單手撐在方向盤上發呆,"噗,你才三十,怎麼就想到養老的事了?"

"人不都這樣嘛?年輕的時候想老年,老了之後又懷念年輕。"

前面的車往前走了,季憐星重新啟動引擎,跟著車流緩緩往前滑。

她在思考江曙剛剛說的話,唇角止不住上揚,又說︰"你老了還和我一起啊?"

江曙轉過頭來,看了季憐星一眼,目光里夾帶了幾分怪異的情緒,好久才說︰"那不然呢?你不想和我一起?"

"沒有啦沒有。"季憐星及時表態。只是這個話題讓她思考更多,她還沒想過老了之後的事,或許是江曙年紀比她大一些,所以想得會更多。

但轉念一想,江曙老了之後是什麼樣的?還是像現在這樣傲嬌嘴硬偶爾腹黑嗎?還是說變成慈祥的老奶奶?想象不出來。

"我其實很好奇。"季憐星側目看了江曙一眼,笑盈盈的。

"嗯?好奇什麼?"

"好奇你老了的樣子。"

江曙唇角的笑蕩漾開,"我老了肯定和現在一樣漂亮。"

"自戀!"但季憐星仔細想了想,又添了句︰"應該是吧。"

兩人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往民宿的方向開,大概到中午飯點的時候到達目的地。

江曙一下車,民宿後院飄來一陣濃濃的菜香。

肚子咕嚕一聲,一下子就餓了。

季憐星把車停好,見江曙伸長了脖子往後院看,又不踏進去,也不知道在拘謹什麼。

"你站著干嘛?"

"我好像看到孟瀟了。"江曙看著孟瀟,莫名有種熟悉感,因為孟瀟和她一樣,吊著一只手老可憐了。

後院的確是傳來了幾聲嘰嘰咕咕的聲音,是孟瀟和喻夢在說話。

季憐星不拘謹,拉著江曙進去,剛走到大廳就往後院叫人︰

"我們回來啦!"

孟瀟聞言抬頭一看,見季憐星拉著江曙的手正朝這邊走來。有被秀到,這兩人的手是涂了502嗎?分不開是吧?

喻夢先跑出來,手上還滴著水,剛剛應該在洗什麼,緊接著是池雯,再是孟瀟。

"回來啦?"

喻夢和季憐星抱了一下,一旁的江曙才把手從季憐星手里抽出來,對著池雯和孟瀟笑。

季憐星問︰"你們在做飯嗎?好香。"

"是啊,做了超多好吃的,快來快來。"喻夢拉著季憐星往後院走,大鼠跳出來一邊叫一邊開心得轉圈圈,小鼠這只貓也從窩里出來,到季憐星褲腳蹭她。

紅燒肉、水煮肉片、松鼠魚、還有一大盤小龍蝦,味口偏辣,但也有爽口小青菜和涼拌小菜,以及洗胃的蔬菜湯。

"全都是喻夢做的。"身旁的池雯說。

喻夢說︰"快坐下吃,我好餓了!"

五人上桌吃飯,季憐星才意識到好像少了人。

"王sir和許舒夏她們呢?"

"在山上,估計回來還有一陣子,讓我們先吃著。"

孟瀟把筷子遞給季憐星還有江曙。

江曙接過筷子時有意多看了孟瀟一眼,兩人目光踫了一下,孟瀟勾唇,點了點頭,江曙意會到她的意思,也笑了。

"快吃快吃,順便聊聊。"

大家都是老熟人,沒人客氣。該吃的吃,季憐星戴著手套全程給江曙剝蝦,邊剝邊聊。

說起剛開的公司,還差一個攝像總監,工資要比市面上的價格都高。

"所以孟瀟你有這個意向嗎?"季憐星心里還是很希望她能答應下來。

"很誘人,但是我這邊也走不掉啊。"孟瀟又要拍視頻又要經營酒吧,酒吧雖然可以雇人管理,但上手期沒有多余的時間了。

季憐星表示理解,但是——

但是孟瀟真的很適合公司那個崗位,而且以後雙方肯定是要合作的,到時候還是孟瀟來拍。

思考了一會兒,季憐星還是放棄了,得當事人願意才行。

"不過我可以短暫去幫幫忙,如果你那邊真的很需要的話。這邊的話,王sir他們可以暫時頂一頂。"

終究是季憐星提出來的,孟瀟不可能拒絕,還是給出了最優解。

正在吃蝦的江曙看了孟瀟一眼,但也只是一眼,桌上沒有任何人察覺。

"那真的太謝謝了。"季憐星松了口氣,孟瀟簡直解決了她的燃眉之急。

"十天吧,十天你總招得到攝像總監了吧?"

"可以的。"

這時,江曙把碗里的蝦夾了一只放到孟瀟碗里。

孟瀟︰"?"

季憐星︰"?"

喻夢︰"?"

池雯︰"?"

四臉懵逼。

江曙倒是很淡定,解釋道︰"謝謝,幫了她一個大忙。"

孟瀟沒忍住笑出聲,感嘆︰"別說,江曙你還挺可愛的。"她把蝦送進嘴里,嚼了嚼,開玩笑的語氣︰"一只蝦就把我收買了,結果我還吃你這套。"



在露莓縣待了兩天,又到了工作日,驅車回A市,和來時不同,這次後座多了一個孟瀟。

季憐星是司機,看到後視鏡里的孟瀟,再看看副駕駛的江曙,突然覺得很搞笑,這兩人幾乎是同樣的表情在發呆,而且手都吊著一只,像是難姐難妹。

這個時候笑出聲不合時宜,但季憐星還是笑了。

"你笑什麼?"

"你笑啥?"

那兩人異口同聲。

"沒什麼,我就覺得你們兩個有時候好像。"

這個"好像"不是指外表,而是這兩人只要待在一起,有時候就會神同步。

"哪有很像?"

"哪有很像?"

兩人再次異口同聲,這回兩個當事人都懵了。

"江曙,我是不是你失散多年的妹妹?"連孟瀟也沒忍住笑出聲來。

她發現和江曙不止一次說話同頻,這就算了,她們連審美都差不多,連喜歡的人都一樣。

不得不說,如果不是"情敵"的話,估計能還真得認個姐妹。

江曙苦笑,"可能真的......真的挺巧的。"

孟瀟性子要比江曙熱情一些,相對來說話也更多。

而江曙在外人面前話真的不多,但在季憐星和孟瀟的帶動下,也偶爾插幾句。

三人東聊聊西說說,又因為是校友,共同話題不少,一趟路程下來時間過得很快,一點都不尷尬。

晚上七點,車子終于開到A市城區。

城市的夜晚燈火通明,霓虹照耀,街道熙熙攘攘。

季憐星將車停在鬧市區,大家準備一起吃個晚飯。

"對了,孟瀟,等會兒介紹一個朋友給你認識一下。"

"誰?"江曙變得警覺起來。

"孫潔,剛剛才來的電話。"季憐星又轉頭對孟瀟說︰"就是另一個合作人。"

孟瀟點頭,"哦哦,沒問題。"

中餐吃夠了,決定換換口味。

季憐星訂在一家東南亞餐館,在位于市中心的位置,裝修還算精致,剛一走進去店里就已經放著充滿異域風情的歌曲。

江曙有些沉默,一直在走神,滿腦子都是等會兒看到孫潔怎麼可能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她怕自己忍不住。

可該來的還是會來。

二十分鐘後,孫潔挎著一個挎包進來了。她本來就看起來很年輕,穿著又很偏年輕人,倒是更像小妹妹了。

季憐星熱情招手,"孫潔,這邊!"這次可不敢叫小潔了。

孫潔笑容綻放,"久等了久等了,剛剛有點堵車。"

她放下挎包,目光先是個季憐星對了一下,又自然落在孟瀟那里,主動伸手和她握了一下。

孟瀟還沒回過神來,心想這是誰?合作人?這麼年輕?大學生似的,長得挺好看,但頭發黃不拉幾的跟個非主流妹妹似的,她不懂年輕人的潮流。

想歸想,孟瀟還是握手了。

"你好,我是孟瀟。"

"你好,我是孫潔,小季的合作人。"

全程只有江曙沒說話,孫潔也沒和她打招呼。

季憐星嗅到一點端倪,但沒往下細想,以為是自己想太多。

一張四角桌,兩邊過道,兩邊坐人,兩人必須得並排坐。

季憐星和江曙是情侶坐一起,孟瀟和孫潔自然也坐在一起。

服務員為大家倒上百香果汁。

期間孫潔這才看了江曙一眼,目光正好和江曙對上。

孫潔勾唇笑,拿起百香果汁抿了一口,眼里充滿譏誚,那目光好像在對江曙說什麼挑釁的話。

江曙眸色深沉,帶著幾分冰冷,她是一萬個不想和這人吃飯,真的欠打。

季憐星倒是大大方方說︰"還沒給你正式介紹,她就是孫潔。"又對孫潔說︰"這是江曙。"

孫潔這笑道︰"江曙啊,認識的認識的,早就——"話鋒一轉,"早就听小季說過了。"

"嗯,我也早就認識你了。"江曙如實說,沒太大避諱。

季憐星和孟瀟完全沒察覺那兩人之間的暗涌,也沒深究江曙嘴上那句"早就認識你了"。

吃飯期間,大家也就談談工作上的事,季憐星的公司剛剛開,她還有很多經要取,按道理來說,江曙在這方面最有經驗,但江曙卻不怎麼說話。

"你咋啦?"季憐星在她耳邊低語。

"沒有,專心吃飯呢,你們聊你們的。"江曙低頭就著那盤東南亞菜已經吃了好久。

季憐星拿起手機,發了一條信息給江曙︰"寶寶辛苦了,晚上回去犒勞你。"接著放下手機繼續和她們倆聊。

江曙實際憋著一肚子氣,孫潔那眼神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看季憐星的眼神里充滿了愛?

又在玩什麼花樣!

這邊孫潔已經在擦嘴,起身說去一趟洗手間。

江曙耐著性子坐了會兒,也起身去了洗手間。

去洗手間的路上江曙已經想好了要說什麼,到的時候發現孫潔在洗手。

江曙停下腳步,站在離她不遠的地方,靜靜盯著她的背影。

孫潔洗完手,抽了一張擦手紙把水漬擦干,轉身時才看到江曙,但一點都不意外,好像早有預料。

"我們得談談。"江曙說。

"談什麼?"

"不要打擾我的生活。"

孫潔聳肩,事不關己的模樣,"我可沒打擾你的生活,我哪敢呢,你說是吧江總。"

她特意咬重了"江總"兩個字。江曙听出來了,很明顯的反諷,當初和孫潔分手的時候為了分得徹底,說了不少難听的話,其中身份懸殊就是她拒絕她的最大理由。

所以孫潔記到現在也是情有可原。

"孫潔。"江曙嘆了口氣,"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們都該過新的生活。"

"是啊,過去了,我現在又不喜歡你了,怎麼了?"孫潔倒是輕描淡寫。

"你離她遠點,和她逛街又約她吃飯,走這麼近,真的沒這個必要。"

"我和誰交往是我的事,我很喜歡小季,怎麼了?"

江曙語氣冷了下來,佔有欲爆棚,"不可能,她是我的。"

"就你這渣女,你配?"

江曙不怒反笑,面帶冰霜,目光里充滿藐視,說︰"我不配你配?你搞清楚她是誰女朋友了嗎?"

兩人說話的聲音不小,偶爾有人來廁所這邊,又不好說太大聲,要不就是沉默,要不就是干瞪眼。

好不容易路人走了,江曙忍無可忍,說︰"挖牆腳這樣不講道德的事你也做得出來?"

孫潔一聲嗤笑,雙手抱胸,把問題推了回去︰"你給我講道德?要說最不講道德的人可能不是我,而是你吧?你忘了你以前做過什麼事了?"

江曙比孫潔高得多,就那麼一低頭,壓迫性極強,她目光帶刺,沒被孫潔戳到軟肋,更是反將一軍︰"哦,那件事難道不是你情我願嗎?"

孫潔很早以前就知道江曙是個很冷漠的人,當初她要死要活挽留的時候,江曙眼楮都沒眨一下直接推開,那時候她就見識到這女人有多狠。

時隔這麼多年,她還是這麼冷漠,說話依舊狠毒。

孫潔沉默了。

她承認,有那麼一點點心痛,再次被江曙的話傷害到。但江曙不就是這樣的嗎?誰能得到她的體貼和愛?孫潔想象不出來。

"對,我沒道德。"孫潔目視江曙,撞進她深不見底的瞳仁里,"你有道德。"

人們很多時候在受傷時都選擇假裝無所謂,而孫潔也是這樣。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有道德的人,所以我也不會在意她是不是你女朋友,我只做我想做的事。"

江曙︰"......她是你說搶就能搶走的?"

孫潔毫不客氣︰"你這麼渣,根本不配得到小季,要我說,她當我女朋友還差不多。"

江曙原本一直繃著臉,听到這句話終究是沒繃住,活生生給氣笑了。

"孫潔,你可真要臉。"

孫潔索性破罐子破摔,"怎麼?慌了?我從今天就開始撩她,白天撩晚上撩天天撩,你管得著?"

江曙沒說話,老實說,她能對付正常人,但不能對付瘋批。

她看著孫潔,孫潔也看向她。

目光交匯,孫潔心里慌慌張張,卻還是硬著頭皮和江曙對視,每一秒都像是在被千刀萬剮。

這女人很可怕,不就是嘴硬口嗨幾句?還真以為要搶她女朋友?

"你盯著我干嘛?"孫潔覺得自己氣勢上不能輸。

江曙目光深沉,瞳仁噙著難以捉摸的光。

孫潔發愣,心想就算看著江曙的眼楮也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沉默了好一會兒,江曙才開口︰"孫潔,我很認真地告訴你,我很喜歡她,在她這里,我不渣。"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