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章 醉了?我带你回家。

52 1 0
                                    

之後江曙帶著江小檀回民宿, 江小檀說她不困,還想玩。

看著季憐星要去酒吧,江小檀鬧著要一起, 江曙當然不讓,哪有讓小孩子去酒吧的, 那里那麼吵。

"我不嘛,帶我去玩玩嘛!"江小檀拉著江曙的胳膊不想走。

"不行, 回去。"江曙拉著她往民宿的方向走,看著季憐星離自己越來越遠,江小檀一步三回頭都快急哭了。

"刺蝟姐姐!我要和你一起!"江小檀眼淚汪汪對著季憐星哭唧唧,下一秒臉上已經出現了淚光。

季憐星于心不忍, 哪兒看得了這個,最終還是叫住了江曙︰"那個, 要不然你帶她在酒吧外面坐坐?"

江曙停下步子, 有些無奈, 看來江小檀這家伙是抓準了人心,知道和誰撒嬌最有用。

"你確定安全麼?那里會不會太吵了?"

季憐星點頭,"安全的, 外面有桌子,而且我今晚去的是個清吧, 沒那麼亂。"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 江曙也只能答應下來, 輕輕拍了下江小檀的臉蛋, 假意訓斥她︰"舒服了?一點都不听話,下次不帶你出來了。"

得了便宜的江小檀樂呵呵笑, 小手拽著江曙, 跟著季憐星走。

三人順著路往前走, 不一會兒就到了橋頭,跟著季憐星過了橋,正對著第一家就是清吧。

相對前面的酒吧來說,這里是要安靜些,外面搭了個棚子,被花欄圍住,放了兩張桌子,挺有情調。

"你和小檀喝什麼?"

江小檀舉起手,"我想喝西瓜汁!"

江曙︰"甦打水。"

季憐星點頭,指了一下桌子,"你帶著小檀坐著兒吧,挺安靜的,我進去和劉亦陽說幾句。"

話落,她轉身進店。

江曙的目光跟著她走,看她進了店,吧台面上坐著一個男人,是劉亦陽。

視線延伸進去,里面坐著幾個年輕人,正在邊听音樂邊聊天。

季憐星對調酒師說了幾句話,調酒師點點頭,開始做飲品。

緊接著,季憐星坐在了劉亦陽身邊,和他聊了起來。

隔得太遠,聲音斷斷續續的,听不清他們在說什麼。

江曙只能看到季憐星的背影,縴瘦骨感,長發落在肩頭,烏黑亮澤,松松軟軟,讓人很有觸踫的欲望。

她渾身散發出的冷傲,好似從雪景里走出來的女人,帶著疏離。

她一只手撐在吧台上,長腿隨意落在凳子一角,和劉亦陽說話時也懶懶的,有時候說話時抬起手搭配手勢,有時候搖頭,好像在否定對方的說法。

江曙就那麼看著她,覺得熟悉又陌生。

季憐星好像是成熟了,江曙還記得第一次帶她和張名岳吃飯時,她只知道埋頭吃飯,李斌問她幾句話她都回答得磕磕,很是害羞。

可現在卻不同,在生意場上,她有她的想法,她能在合作伙伴提出方案的時候給出自己的意見,不再以他人為標桿,她是自己的世界中心。

變得自信了,更有底氣了,同時也更加有魅力了。

不然劉亦陽眼里怎麼會流露出那樣明顯的愛慕之意,以至于江曙看得心里酸溜溜的。

江小檀喝著她的西瓜汁,江曙什麼都沒喝,心里卻比喝了一瓶醋還酸。

這時不遠處走來倆人,是許舒夏和衛然。

許舒夏大老遠就看到江曙了,她身旁還坐著一個乖嘟嘟的小女孩,喝西瓜汁喝得相當得勁,可愛極了。

只是江曙目光一直落在酒吧里,不知道在看什麼。

"嗨~"走近過後,許舒夏主動打招呼,江曙抬起頭,先是看到了許舒夏,緊接著是她身旁的女人。

"好久不見。"江曙對許舒夏點頭,目光又落在她身旁的人身上,兩人目光對視,禮貌點了點頭。

"你坐外面干嘛?"許舒夏拉著衛然坐下,"這小朋友是?"

"我佷女。"江曙抿了一口甦打水,解釋道︰"小朋友進去不好,我帶她在外面坐坐。"

"喔,這是我對象,衛然。"許舒夏簡單介紹了一下,又問︰"小季呢?"

"她在里面談事,和那個叫什麼劉亦陽的。"江曙語氣不咸不淡,只是說起劉亦陽的時候,還是擰起了眉頭。

"哦~他啊。"許舒夏眉毛上揚,表情有些耐人尋味,"這男的很耐得住性子,我甚至懷疑他對小季有意思。"

"我知道。"江曙曾經也是情場老手,怎麼會不明白劉亦陽這一招溫水煮青蛙的套路。

他不表白不心急,卻又熱情殷切,還是季憐星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一套接一套,簡直用足了心。

要是追別人,江曙沒意見。可要是追季憐星,這往死了都要把他堵住,想都不要想。

"你們能幫幫我麼?"江曙看看許舒夏,又看看衛然。

"怎麼幫?"

江曙又看了眼正在喝西瓜汁的江小檀,笑道︰"幫我看著這個小朋友,我進去一趟。"



吧台旁,季憐星和劉亦陽正在商量最近看上的一個新項目,這項目的合作人有衛然和許舒夏,季憐星已經談妥,主要問問劉亦陽有沒有加入的意向。

主要是在這生活期間,見過山上那些人的菜和水果賣得多便宜卻賣不出去,如果可以信息對接,通過網絡把這些賣出去,那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但劉亦陽听了直搖頭。

"你之前說搞民宿搞餐飲我都可以理解,但你直播他們收果子收蔬菜我不能理解,這些山里的人,你能指望鏡頭對著他們說出個什麼?"

听了劉亦陽的話,季憐星眉頭緊蹙,什麼叫山里人?他看不起山里人麼?

"哦,那算了吧。"

"我......"劉亦陽直接哽住。

季憐星又接著說︰"我們可以自己做的,你隨意。"

她是覺得有前景才讓劉亦陽來合作的,可現在劉亦陽明顯沒有意願,其實邀請他一起純屬禮貌,畢竟當初劉亦陽也幫過忙,但現在看來好像很沒必要。

"我得思考思考。"劉亦陽覺得投資成本有點高,他向來謹慎,沒把握的買賣不做,況且季憐星......

劉亦陽多看了她一眼,雖然是喜歡她,可喜歡是喜歡,投資是投資,他沒法完全相信她。

"算了,還是不要一起了。"季憐星已經打消了一起的想法。

劉亦陽卻有點著急,"別,為了你,我可以。"

"為了我?"這話著實讓季憐星驚了一下,"你願意就願意,不願意就不願意,干嘛是為了我?"

季憐星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了,這都能道德綁架?

劉亦陽又是搖頭又是點頭,最終無奈道︰"我的意思是,你的項目,只要是你的,虧錢賺錢我都願意,因為是你。"

因為是你,說出這四個字的時候,劉亦陽目光閃著光,他好像覺得自己很深情。

以至于季憐星和他對視一眼之後特別不舒服,總感覺劉亦陽帶著點兒別的意思。

怎麼感覺走偏了?

"劉亦陽。"季憐星覷了他一眼,"我想我應該說清楚,我們之間就是合作關系,除了這層關系,其它的不可能。"

"小季......"被這麼一說,劉亦陽瞬間也有點著急,"我沒那個意思。"頓了頓,又不甘心,"這些年你都一個人,難道不考慮——"

"不考慮。"季憐星打斷他,從高腳凳上下來,主動拉開距離,眼里有抗拒,"別的你別想了,我真沒想到你有那層意思,我從沒想過,既然這樣,以後還是別接觸了吧。"

季憐星感到一陣惡寒,她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了,面對男性,她常常只是想要談生意,正常地交談,可對方卻要意會成別的意思,總想朝著男女關系那方面發展。

沒想到劉亦陽也是這樣,太惡心。

見季憐星要走,劉亦陽急了,一只手抓住季憐星的胳膊。

肌膚接觸那瞬間,季憐星惡心得渾身都是雞皮疙瘩,她甩了一下,沒甩開。

"小季,你听我解釋,我沒那個意思。"

季憐星剛想開口。

身後便傳來江曙的聲音︰"放開。"

聲音冷傲,帶著幾分不可抗拒,劉亦陽猶豫了一下,看著外面要進來的幾人,還是松開了手。

季憐星往後退了兩步,江曙自然而然地將她攬在懷里,目光帶刺。

"你捏她手做什麼?"

江曙才剛進來就看到劉亦陽對季憐星動手動腳的,怒氣已經沖上頭,要不是這是季憐星的店,江曙簡直想一凳子給他踢上去。

"我沒捏。"劉亦陽還在嘴硬,"再說了,關你什麼事?"

怎麼什麼事這女的都趕得上?

江曙把季憐星攬得更緊了,"這是女朋友,你手上放干淨點。"

听到女朋友這三個字,劉亦陽瞳孔微張,差點沒吐出一口老血,他怎麼就沒想到季憐星是在搞百合呢?難怪這兩年來怎麼撩都撩不動。

"你女朋友?"劉亦陽看向季憐星,見季憐星竟然沒否認,當場變臉︰"怎麼你們還搞同性戀!!"

吧台的調酒師听不下去了,插話︰"2021年了,你干什麼大驚小怪的。"

劉亦陽看了季憐星一眼,"小季,你得想清楚了。"

江曙一聲嗤笑,"你搞錯了吧?怎麼自戀成這樣,她在正經和你談事情,莫不是你覺得她對你有意思?"

調酒師點點頭,"普信男都這樣。"

劉亦陽倒抽一口氣,發現季憐星沒說話,面子上掛不住,奪門而去。

他走後,季憐星才從江曙懷里出來,手心都是汗,對江曙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

"對不起,我沒想到他想和我發展成男女關系。"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解釋,就是想解釋,怕江曙誤會。

江曙點頭,"我知道。"

"我......"季憐星猶豫了一下,還是說︰"我以後再也不和他合作了,其實今天下午他來找我我就覺得有點奇怪,還以為是自己想多了。"

她和劉亦陽這兩年接觸並不多,大部分時候都是談正事,倒是有劉亦陽比較熱情的時候,但季憐星太忙,壓根沒時間理他,很早以前也想過,但劉亦陽表示自己是正人君子,沒那方面想法,季憐星也就放下戒心。

直到剛剛......信他個鬼,就是換了種方式接近?

見季憐星臉都綠了,江曙一只手放在季憐星的肩膀上,輕輕拍她,給她安慰,"沒事的,他又不敢對你干嘛。"

站在一旁的調酒師唇角帶笑,晃了晃酒杯,問︰"老板,你和你女朋友要喝一杯麼?緩解一下心情?"

季憐星臉頰很快浮上一層緋紅,又搖頭又擺手,"不不不,不是女朋友。"她又偏頭,問江曙︰"你喝點什麼?"

江曙想了想,說︰"長島冰茶吧。"

"那來兩杯。"

調酒師切了一半檸檬,把伏加特和金酒混合在一起,開始搖晃......

很快,季憐星把第一杯長島冰茶推到江曙面前。

江曙接過酒杯,輕輕抿了一口,長島冰茶的味道有點酸,酸中帶點甜。

江曙很喜歡,又抿了幾口,眯著眼,看到屋內一角放著話筒和吉他。

"小刺蝟,想听歌麼?"

季憐星偏頭,目光里帶著驚艷,"你要唱?"

江曙眯眼笑道︰"我不能唱嗎?"

"可以。"

"你想听什麼?我唱給你听。"

季憐星心頭一顫,這句話有點熟悉,曾經她也是這麼對江曙說的,那時候她很願意為江曙唱歌。

她給很多人唱過歌,可沒有人給她唱歌,江曙是第一個。

"你唱什麼我就听什麼。"

江曙從凳子上下來,"那就creep吧,唱得不好听不許怪我。"

她唱要creep?

季憐星目視江曙走到話筒面前,她還拿起了吉他,她會彈吉他?

這女人還有什麼是不會的?

江曙坐下,撥了撥弦,試了試音,感覺挺準的,于是開始唱歌。

沒有架子鼓,沒有貝斯,只有清唱和木吉他的旋律。

她的吉他竟然彈的有模有樣的,季憐星注意力被她吸引。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沒記錯的話,這是她第一次听江曙唱歌。

江曙聲音清越,從鼻腔里哼出來,有些慵懶,和她整個人一樣,高傲中帶著冷感,她的音色像是遙遠雪域里的一片雪花,冰冷又純粹。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your skin makes me cry......"

她唱歌有她自己的味道,總結起來就是獨特而吸引人的好听。

季憐星看著她,有些著迷,長島冰茶滑入喉嚨,不知道喝了幾口,只覺得她有點上頭,江曙的歌聲仿佛把她帶到兩年前......

兩年前,也是這首歌,那時候她坐在江曙的車上,她們听這首歌。

兩年前,在那個昏黑的酒吧里,江曙為她打賞五萬塊的那晚,她坐在舞台中央為江曙把這首歌又唱了一遍。

那個時候江曙是她心中遙不可及的女神。

那個時候江曙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能讓她心尖顫動。

那個時候她多希望江曙能听懂這首歌的意思,能听懂她對她的渴望,能听懂那種仰望和愛慕中夾帶的自卑和怯懦。

而現在,江曙就坐在那里為她唱歌。縴長的手指撥動著吉他弦,句句歌聲撞擊著靈魂深處,好像是對過去的一種回應。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原因,季憐星覺得渾身都熱了起來,臉頰被燒得滾燙。

看著江曙,她覺得自己的心髒在狂跳,那些被她遺留的悸動襲上心頭,好像她們戀愛就在昨天,今天還在熱戀期一般。

一曲完畢,隔壁桌的幾個年輕人鼓起了掌。

季憐星不知不覺已經把剩下的整杯長島冰茶喝光,完全忘記了這是高度數的雞尾酒。

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包裹著她,連空氣的味道都變了似的。

江曙放下吉他,正慢慢朝她走來,她的臉變成交疊的影子,迷幻動人。

季憐星想轉移注意力,她偏過頭看向門外,江小檀在和許舒夏猜謎語,衛然拿著相機在拍河橋的照片。

"小刺蝟?"

江曙的聲音像是隔了一層膜,不太真切。

季憐星回過神,再次看向江曙,發現有重影,腦袋有點暈。

隱隱約約好像又听到調酒師的聲音︰

"她喝太快啦,太猛了,估計酒勁來了有點兒暈。"

又听到江曙的聲音︰"怎麼一杯都喝完了?這可是長島冰茶!"

季憐星伸手,想去踫江曙的肩膀,結果摸了個空。

"江......"季憐星看著她,眼神迷離。

江曙趕忙摟著她,季憐星下巴靠在她的肩膀上,香氣環繞,總算有了著落點。

季憐星臉頰貼著江曙的頭發,覺得她好香,靠在她身上好有安全感,覺得就這麼睡下去也不會擔憂......

"暈麼?"江曙在她耳邊低語。

季憐星覺得癢癢的,抬起肩膀抵抗了一下,聲音卻很軟糯,"有點。"

嘴上說著有點實際早已天旋地轉,她的酒量不行,就那麼掛在江曙身上,軟軟糯糯,說話時噴出的都是甜甜的酒氣。

江曙眯著眼楮,心里有點癢癢,笑道︰"醉了?我帶你回家。"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