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 終于來到周五,江曙要晚上才到,她已經提前說過, 過來住兩天, 這次沒帶江小檀,帶了個李向彥。
這幾天,季憐星都很想江曙, 幾乎每個晚上都是和江曙打電話打到睡著,做夢也常常夢到她。
就在剛剛,季憐星才從夢中醒來,睜開眼那瞬間, 天花板是模糊的, 小喘氣之後, 視線才漸漸清晰。
原來是夢,又是一個溽熱燻蒸的夢, 一個比夏天還令人燥熱的夢。
季憐星長呼一口氣, 掀開薄被,穿上拖鞋去浴室沖澡。
又是新的忙碌的一天,前幾天孟瀟拍的那個視頻火了,還登上了熱搜,從那天開始,她們經營的賬號漲了很多粉絲,同時直播效果也拉滿, 賣出的果量已經超出預期, 直接來了個開門紅。
于是這陣子都很忙, 今天大家要聚在一起去拍第二個視頻。
洗完澡後, 大概早上七點半, 季憐星換好衣服下樓,走到二樓時,樓道已經有了動靜。
孟瀟和王sir正在說話,兩人一邊說一邊調設備,在看到季憐星那一刻,孟瀟笑意瞬間綻放︰"醒啦?"
季憐星點頭,"早上吃什麼?我下去和師傅說一聲。"
"我還不餓,你先過來一下~"孟瀟朝她招手,手里正在調試的鏡頭對準季憐星,"我給你 擦一張好嗎?試試調好沒。"
"好啊。"季憐星對著鏡頭,在鏡頭閃爍那瞬間露出笑容,一張噙著甜美笑容的照片誕生了。
"真好看~"孟瀟把照片調出來給季憐星看,她拍攝的角度很巧妙,把季憐星臉部的特點凸顯得淋灕盡致,末了還不忘說︰"回去稍稍調一下色調發給你。"
照片拍得很不錯,季憐星看了眼覺得挺滿意的,"好啊,謝謝你咯。"
"太客氣了,拍你是我的榮幸啊。"
大概身邊有個會拍照的朋友是每個女孩子都喜歡的事情,當然了,身邊有個長得好看的是每個愛拍照的人都喜歡的事。
在這件事上,兩人算是相互成全了。
裝備弄好後,之後也沒磨嘰,幾人下樓吃早餐,早餐過後,繼續上山拍視頻。
臨拍前,孟瀟提議︰"咱們得在視頻里加點人,你們覺得呢?"她是詢問的語氣,卻也發表自己的想法︰"如果視頻一直都只有許舒夏和衛然兩個人,觀眾可能會視覺疲勞。
"衛然剛剛還在和我說這事呢,反正咱們人多,加幾個都沒問題。"喻夢說。
"那你上那你上。"池雯笑她,一邊說一邊把她往鏡頭里拉,喻夢嚇到失色,一臉抗拒︰"我不行我不行,我有鏡頭恐懼癥,讓小季上!"
季憐星被call得猝不及防,她可不想大頻率出現在視頻里,主要是怕自己的鏡頭感太弱,拉跨視頻的質量。
結果沒想到喻夢的提議征得了大家的同意。
"小季可以啊,我覺得不錯。"
"可以可以,你其實很上鏡的。"
"來來來,快來。"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季憐星只能被迫入境。
孟瀟鏡頭已經準備好,對季憐星比了個ok的手勢,鼓勵她可以。
其實很多時候一個視頻能不能拍好,除了被拍人自身的能力,和攝像師也有很大的關系。有的攝像師的鏡頭給人一種拘謹感,需要有豐富的經驗來配合,但有的攝像師會給人一種愉悅放松的感覺。
對季憐星來說,孟瀟是後者,面對她的鏡頭不會有壓力,就像有種"拆掉鏡頭在拍攝"的感覺。
喻夢和池雯站在一旁看著,兩人也不閑著,趁機拍了幾張圖發布在經營的賬號上。
她們發現季憐星其實挺會拍的,至少表情很自然。
看得正入神,喻夢手里的手機震動了兩下,是季憐星的,來電顯示是江曙,喻夢替她接了。
"喂?"
"咦~"江曙這邊一秒辨別出了音色,"是喻夢嗎?"
"對對,小季正在拍視頻呢~"
"哦,視頻,什麼視頻?"
喻夢實話實說︰"就許舒夏和衛然啊,現在加了個小季,孟瀟在拍。"
電話那頭沉默幾秒,江曙才又說︰"哦,所以是孟瀟在拍她們三個?"
"對啊~"喻夢覺得莫名其妙,江曙好像不是那種話多的人,基本上不會問重復的問題,除非是她想確定什麼,但她還是如實回答了︰"目前是她們三個。"
"好的,沒什麼了。"江曙這邊沒再問別的,很快掛了電話。
喻夢聳肩,覺得怪怪的,但又說不出到底哪里怪。
整個上午,大家都在拍視頻,拍完之後相當的累,準備下午休息一會兒。
喻夢把手機遞給季憐星,"剛剛江曙來過電話。"
"哦哦。"季憐星接過來,撥通回去,電話響了很多聲都沒接,于是她給她微信留言,說看到之後回復一下。
幾人及時下山,途中有說有笑的,孟瀟主動和季憐星搭話,"你確定之前真的沒拍過?"
"沒有啊。"
"可是你真的很自然誒,我感覺你有這方面的天賦。"她目光落在季憐星身上,只是草草一瞥,沒多停留,又說︰"其實你很適合當模特。"
"噗,我的身高不行。"季憐星直直搖頭,她一米七二的身高,雖然也不矮,但當模特兒還是差了一截,而且模特不是只有身高就能當的,"我沒有那種氣質。"
"小學妹,要對自己有自信呀,你的氣質獨一無二,是我拍過里面少見的。"孟瀟並沒有吹捧她,不論是身材還是氣質,季憐星都拿捏得死死的,要是想往那方面發展也不是不行,雖然身高上是差點。
季憐星只是笑著搖頭,沒再搭話,只覺得孟瀟在鼓勵她而已,而且,模特這個行業是她從來沒想過的,也不是很感興趣,也就當隨意聊聊天罷了。
大家一路閑聊一路慢悠悠往民宿的方向走,季憐星時不時要看手機一眼,發現江曙一直沒回復她,也不知道在干嘛,難道在收拾行李?不過她晚上到的話,可能下午就要出發,現在收拾行李也是極有可能的。
"晚上再去喝一杯嗎?"孟瀟問她,眼里噙著笑,她很希望季憐星能答應她。
"可能去不了哦,我朋友要來找我。"
她說得很委婉,"朋友"二字,並不是想要隱瞞什麼,而是和孟瀟的關系還沒到那個地步,如果對方不問,她不會主動攤牌她和江曙的關系。
走在前面的許舒夏大聲說︰"中午在哪兒吃啊?小季那兒管飯嗎?"她的話打斷了孟瀟想說的話。
季憐星抬起頭,也拉長了聲音回應她︰"管啊,許老板的飯當然管啊。"
"走走走,太餓了,打個電話讓你們的廚子多弄點菜吧?"
"安排!"季憐星拿出手機準備打電話給廚子,手機的畫面停留在微信頁面,發現江曙給她發消息了,但聊天框卻顯示"鼠鼠撤回了一條消息",季憐星點進去發現什麼都沒有。
嗯???怎麼回事?
她直接撥通視頻電話過去,對方掛斷了。
誒???更奇怪了。
但季憐星還是壓下心頭的困惑,先打了電話給廚子,報了中午大家要吃的菜名,這才掛掉電話。
明明什麼都沒發生,卻還是心神不寧的,以至于接下來的路程都季憐星沒什麼聊天的欲望,全程都在給江曙發消息,江曙還是沒理她。
十分鐘後,幾人走到民宿門口,季憐星還是低頭看手機,孟瀟關心她,于是湊到她面前問她︰"怎麼了?感覺不太開心的樣子呢?"
"呃......"季憐星搖頭,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沒什麼呀。"
孟瀟一只手搭在她肩膀上,輕輕拍她,寬慰道︰"有什麼心事要說哦。"
季憐星擠出笑容,"沒事的,就是一些生活小事啦~"
"誒?那個車?"喻夢一聲困惑,聲音挺大吸引了季憐星的注意力,她抬頭,循聲看去,正是江曙的車,季憐星心髒重重跳了一下。
下一秒,車門被拉開,走出來一個打扮精致,戴著墨鏡梳著背頭的......男人。
李向彥摘掉墨鏡,露出笑容,一排整齊潔白的牙齒顯得他挺帥氣,就是頭發梳得有點太"油"了。
他對季憐星招手︰"嗨!小刺蝟,好久不見!"
季憐星愣了兩秒,笑了出來,"小李哥!啊!好久不見!"
季憐星等著江曙出來,結果兩秒過後也沒什麼動靜,季憐星回過神來,發現車里沒別人。
江曙呢?江曙不是和李向彥一起來麼?她還沒問出口,李向彥指了指她身後,季憐星轉身一看,正好撞進那人的目光里。
一道高挑的身影正立在民宿大廳,她雙手環胸,就那樣站在那里,一雙眼楮帶著情緒,如同審判之刃直直刺向她。
準確來說,江曙不是只看季憐星一個人,還看了孟瀟。
季憐星好像突然意識到什麼,因為孟瀟的手還放在她的肩膀上,她剛剛完全沒當回事,但以她對江曙的了解,江曙可能當回事了。
于是季憐星輕輕抬了一下肩膀,孟瀟的手從她的肩膀滑落。這個動作像是明意撇清關系,但江曙理解起來又是另一種意思。
"介紹一下。"季憐星指著江曙,立馬對孟瀟說︰"這是我朋友,江曙~"
听到"朋友"兩個字的時候,江曙的眉頭挑了一下,看向季憐星,目光饒有深意。
季憐星接收到她的目光,更慌了,連忙解釋道︰"呸,不是朋友,是我女朋友!"
听到"女朋友"三個字的時,江曙眉毛才落下來,點了點頭,笑道︰"有陌生面孔誒,介紹一下吧,我是江曙。"
剎那間,孟瀟完全處于一種沒有表情的狀態,準確來說,信息來得太突然,讓她完完全全愣住了。
女朋友?原來季憐星有女朋友?所以每天打電話的那個是她對象?難怪每天要看無數次手機,早該想到這一點的。大意了,之前從來沒問過這個問題,因為在孟瀟的世界里,季憐星一個人住那當然是單身,沒想到還搞了個異地戀?
她再抬眼看江曙,兩人目光踫撞在一起,相互在對方眼里都看到了幾分打量。
長得好看,身材好,但挺傲,這是孟瀟對江曙的第一印象。
長得好看,身材好,但比自己差一點,這是江曙對孟瀟的第一印象。
孟瀟很快回過神來,她不是什麼小白,也不是吃素的,這個時候需要保持淡定。因為兩人隔得不遠,孟瀟主動和江曙打招呼︰"你好啊,江曙,我是孟瀟。"
江曙不疾不徐道︰"你好啊,有听過你的名字。"她唇角微翹,露出笑容︰"從我女朋友那里听過。"
ESTÁS LEY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ción Gen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