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曙睜開眼, 眼前還處于幻夢交疊的狀態,腦袋很暈,她大喘著氣, 將身體里激蕩的情緒全都呼了出來。
清醒過後, 視線逐漸清晰,然後才看到季憐星那張臉, 清瘦的輪廓, 一滴晶瑩的水珠從下頜滑落, 她雙眸里水光瀲灩, 正看著江曙。
季憐星把手放在花灑下, 沖掉手指上的痕跡,問︰"冷嗎?"
江曙摁住自己的太陽穴, "不是很冷, 但累。"
相當疲憊, 比一口氣跑完八百米還累。果然是年紀大了, 和年輕人比不得, 總覺得季憐星還能再來一次似的。
季憐星就那麼看著她,將她的美好一覽無遺, 江曙被她盯得不好意思,用手擋住。
"你別看。"
"嗯,我不看。"嘴上這麼說,季憐星目光還是沒移開,有些肆無忌憚。
"季憐星!"江曙掌心掬起一捧水朝季憐星身上灑,語氣相當不滿︰"再看我真的生氣了!!"
"好啦好啦,我不看了。"季憐星拿起花灑在江曙身上沖了一下, 替她驅散寒意, 心想害什麼羞。
現在害羞, 剛剛怎麼不害羞?剛剛那樣還那樣!一點也沒見她害羞!!
但也只是心里想想,表面沒敢說。
季憐星替她擦干水,帶著她起身,拿過睡衣幫她穿上,動作一氣呵成。
江曙踏出浴缸,光潔的腳鑽進拖鞋里,往前踏了一步,腳心浮軟,小腿肚往下一點兒力氣都沒有,軟綿綿的,比踩在棉花上還無力。
季憐星趕忙去扶她,"還好吧?"
江曙嘴唇緊抿,沒說話。可能不太好,由于剛剛保持一個姿勢太久,她的腿非常酸,現在是無力的狀態。
江曙輕輕推了季憐星一下,"你快去洗澡,別管我。"
她眸色冰冷,有些不開心,大概是因為季憐星下半身套著一條牛仔短褲,上半身還穿著小吊帶,這和沒脫有什麼區別!!!所以剛剛被看的那個還是她!
江曙平生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吃干抹淨。
而且被吃的那個人是她。
季憐星一听江曙的語氣,覺得有點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江曙說話帶著無名的火氣,仔細斟酌了一會兒才悟出了其中的道理。
可能是枕頭公主初期不太適應?或者是覺得自己被欺負了?這兩種可能性很大。
因為性格強勢的江曙這輩子估計就沒被壓得這麼慘過。
明白其中緣由後,季憐星也放寬了心,心已了然,此刻江曙肯定不想被扶著走,于是季憐星松手,假意漫不經心道︰
"那你出去等我哦~我沖個澡馬上就出來。"
江曙沒多說什麼,很快離開,浴室里只剩下季憐星一個人。
她站在原地愣神,心思還留在剛剛的畫面,躺在浴缸里的江曙......她的表情和動情的話語。
只能說,江曙那樣的一面只有她才能看到,冷艷的花綻放時有多美,也許只有窺見的人才明白。
她喜歡那樣的江曙,喜歡到有點上癮。
季憐星解開扣子,牛仔褲和小背心掉落在地,她走到花灑下,任由溫水沖刷身體......
她只是草草沖了個澡,來回不過十分鐘,從浴室出來的時候江曙正在吹頭發。
一眼看去,想笑又不敢笑,怪可憐的。
江曙一只手吊著固具,一只手還拿著吹風,由于沒有多余的手去整理頭發,她的頭發被吹得亂糟糟的。
季憐星仿佛看到了一只沒有自理能力的鼠鼠正在努力打理自己。
"我來我來,我給你吹。"季憐星把吹風機接過手,幫江曙把頭發整理了一下,替她把額前的頭發往後整理,露出她的額頭眉眼,頓時順眼多了,亂糟糟的瘋批美人終于變成了冷美人。
江曙站在原地,任由季憐星幫自己吹頭發,隨著熱風送過來,偶爾眯一眨眼,好像挺享受。
季憐星唇角上翹,有點開心,總覺得這樣的江曙很可愛,可愛到她想狠狠捏捏她的臉蛋。
但想法也是一閃而過,心想還是留在以後吧,她怕她一捏,枕頭松鼠又變成炸毛鼠鼠了。
接下來的時間,季憐星專心為江曙吹頭發,她的頭發烏黑濃密,不粗不細,摸起來像是綢緞般絲滑,溢出淺淡的香氣。
被吹到潤干的黑發披在肩頭,給江曙添了種拒人千里的冷感,還帶著誘人靠近的優雅,兩種氣質踫撞在一起,攝人心魄,總想要窺探一番。
而季憐星最滿足的是,她剛剛已經探過了。
季憐星把吹風機調低了一檔,有意放慢吹頭發的速度。
兩人都沒說話,享受著片刻的寧靜。
窗外的雨還在下,有逐漸變大的趨勢,雨聲啪嗒啪嗒,吹風機嗡嗡嗡,互不相擾,共奏一首夏夜終曲。
過了一會兒,頭發吹干了,季憐星關掉吹風機,客廳安靜下來,只剩雨聲。
星星躺在陽台的窩里舔爪子,它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季憐星把吹風機的線纏好,放進櫃子里,再去陽台把窗戶關了,雨聲一下子就小了許多。
江曙有點小困,從她的表情就可以看出,而且,以季憐星對她的了解,她發現江曙困之前不愛說話,比如現在。
"是不是困了?"
果然點了頭,連嗯都沒說一句,看來是真的困了。
"那咱們上去睡覺吧。"
房間小也有房間小的好處,狹窄反而給人一種安全感,兩人躺好,由于江曙不方便,季憐星便替她掖被子。
"你就這樣平躺著。"季憐星側過身,一只手搭在江曙身上,小聲說︰"換我來抱你。"
江曙被一種溫暖的感覺環繞著,空氣中夾帶著無花果清香,是屬于季憐星獨有的氣味。
床頭小夜燈柔柔的光暈散開,細光落在兩人臉上,像是鋪了一層光滑的釉,季憐星靠近一些,能看向江曙臉上的所有,細微到每根小絨毛。
她伸手,在江曙耳朵上捏了一下。
江曙眯著眼,一聲輕哼,說︰"怎麼了?"
"你睡,我看你睡。"
"你不困嗎?"江曙睜開眼,迷迷糊糊看了季憐星一眼,發現她眸色清亮,看起來一點都不困。
季憐星點頭,"還不是很困,你睡。"
江曙眼楮瞪了一會兒天花板,有些發怔,好像在強打精神。
季憐星一瞬不瞬地看著她,好奇她在想什麼。
"你們年輕人精力真好。"江曙愣了好久才說。
"噗,你不年輕嗎?你才三十歲。"季憐星鑽進被窩里,只露出一個腦袋。
"沒你年輕了,以後你還年輕我就老了。"
"你什麼時候也容貌焦慮了?"季憐星仔細觀察她的臉,雖然她三十歲,說二十五一點都不過,完全沒有皺紋,保養得相當好。
"不是容貌焦慮,是事實。"江曙重新闔上眼楮,"我得趕緊睡了,特別是在你熬夜的時候,我偷偷睡美容覺。"
"呀,你這個壞女人!"季憐星在她腰上捏了下,覺得不夠,湊到她耳邊,在她耳尖輕輕咬了下,沒忍住,還是在江曙耳邊低語︰"其實我好喜歡你剛剛的樣子。"
江曙原本已經快要睡著,在听到這句話的時候又睜開了眼楮,剛剛在浴室一些畫面撞進腦袋里,怎麼趕都趕不走。
"季憐星,你沒完沒了了是不是?"
季憐星卻無視她的警告,"怎麼了,喜歡還不能說了嗎~"
這話挑釁得讓江曙心癢癢,她原本打算睡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明顯季憐星沒這個意思。
"要不是我手斷了,今天躺在浴室的就是你而不是我。"
"哇~"季憐星沒被嚇到反而笑出聲,"是嗎?"
季憐星的眼神很耐人尋味,回憶起兩人之間為數不多的那幾次,好像江曙都處于被動。
事實擺在這里,季憐星只一個眼神就把江曙打敗。
江曙相當氣餒,"哼。"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現在她手不方便,有什麼以後再說。
她闔上眼,完全不想搭理季憐星,可季憐星卻偏偏喜歡她這副傲嬌的模樣。
"不逗你了,睡覺吧。"季憐星伸手關掉了小夜燈,屋子重新陷入黑暗。
窗外的雨聲漸小,只能听到極其細微的聲音,興許是樹葉和風在彼此纏繞。
季憐星很快听到江曙均勻的呼吸聲,心里的空缺被填滿。
她不困,靠在江曙肩膀上開始思考一些關于未來的事。
白天江曙說,以後這是她們的家,這句話就像打開了季憐星的暢想開關,她開始對她們的未來有了期待。
她更想待在江曙身邊,露莓縣雖然挺好,沒有城市那麼浮躁,但那里沒有江曙,沒有江曙的地方,很多快樂便不成立了。
誠然,離開江曙這幾年,季憐星有在努力生活,尋找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在獨處的那些日子里,她開始明白愛情不是人生的所有,沒了愛情,生活還是該怎樣過就怎樣過。
她可以沒有江曙活著,前提是這份感情真的走到盡頭。
可現在她們消除誤會重頭來過,有些事情則需要改變軌道了。
而對于季憐星來說,她願意,即便脫手露莓縣那邊的事業,重新回到A市,她也願意,未來充滿未知,但她並不害怕。
有江曙在就可以。
愛情需要相互理解,必要時有人要做出犧牲,當意願足夠強烈,便也不覺得那是一種犧牲了。
想清楚了,通透了,季憐星的困意才襲來,很快便沉沉睡去......
這天夜里,季憐星做了個夢,夢境很真實,她夢到了大伯,她拉著大伯說了好多好多話,最後大伯只說了一句話。
他說,你有家了。
夢持續了很久,是溫暖的、明亮的、充滿希望的。
KAMU SEDANG MEMBACA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ksi Umum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