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飯過後, 季憐星接到了喻夢的電話。
"好啊,把熊熊帶過來嗎?"季憐星隔著電話都在笑,"我還嫌三天少了呢, 包在我身上了。"
掛掉電話,江曙問她們說什麼,怎麼笑得這麼開心。
"喻夢說她出差幾天,收養貓咪那邊的商家出了點問題, 她說把她的貓給我養幾天。"說完這話季憐星很快意識到什麼, 添了句︰"你不喜歡貓的話我可以帶到宋家三院子去養的。"
"不準。"江曙一秒反駁,"你不準回去, 把貓接過來就是,我喜歡的。"
喻夢是個愛貓人士,她對自己的貓向來都是百般呵護。
這邊季憐星答應過後,她馬不停蹄打車把她的小貓咪送了過來,竟然大包小包拎了兩口袋, 像是媽要出差不放心孩子似的。
"這是貓砂盆啊,貓糧和罐頭,還有一個智能攝像機, 你連接到手機可以時刻觀察到它。"說完這話喻夢才看到季憐星身後的江曙,有些抱歉道︰"江總,我來不及了, 兩小時後的飛機, 打擾你們了!"
江曙露出笑容,"沒事的,我們會照顧好你的熊熊的。"
這邊喻夢火速說拜拜, 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便離開。
季憐星懷抱里多了一只溫順的小貓, 純白毛, 一雙異瞳眼,是一只妥妥的貓中美貓。
"它好可愛呀!超級溫順的。"季憐星抱在懷里替它順毛,有些愛不釋手。
江曙站在旁邊,和小家伙目光對視了一下,有被萌到。
"給我也抱抱呢。"
季憐星把熊熊遞給江曙,小貓順勢鑽進江曙的臂膀里,相當乖巧,一點都不怕生。
江曙其實從來沒養過寵物,但這小家伙很親昵,竟然伸出小舌頭舔她的手,一瞬間覺得心都要化了。
"它真的好可愛啊。"
難得能在江曙臉上看到這樣的表情,看來是真的萌到她心尖尖上了。
"那你抱著,我去弄貓砂盆。"季憐星拎起喻夢那大袋小袋的東西,真的是什麼都有,喻夢'老母親'真是辛苦了。
弄好貓砂盆,季憐星看到袋子里的攝像頭,心想還是插上吧,這樣上班偶爾也好觀察小貓的動向。
在插攝像頭的時候,季憐星發現現在的真的是高科技,還有自動識別功能,小貓跑到那里攝像頭就跟在哪里,商家真的是滿足了鏟屎官們的各種需求。
一切完畢,轉過身發現江曙還在逗貓玩。
"這只是純白英短貓,你這麼喜歡,干脆以後我們也養一只好了。"
江曙指尖還放在貓肚子上撓癢癢,毛絨絨的觸感很治愈,她抬起頭,點頭笑道︰"可以,真的挺可愛的。"
季憐星也蹲身,和江曙一起擼貓。小貓咪闔上眼楮,發出貓呼嚕,似乎特別享受。
"就這麼決定了,那我們以後就養一只吧。"
戀愛之後有什麼變化呢?覺得空氣都是甜的,干什麼都開心,江曙覺得生活前所未有的快樂。
從前沒有談戀愛的想法,也不明白為什麼有的人那麼熱衷于談戀愛,直到江曙自己也遇到了喜歡的人。
和季憐星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很快。
轉眼來到周一,每個周一都是不想上班卻又不得不上班的一天。
幾分鐘前,江曙已經醒來,她正在觀察季憐星的睡顏。
小刺蝟習慣側著睡,手放在臉頰下,雙頰溢出淡淡的粉色,微微卷翹的睫毛偶爾顫動幾下,好像在做夢。
被子半遮著的,是她呼吸時上下起伏的地方,那一抹小淺溝無時無刻不在敲打著江曙悸動的小心髒。
像是可口的小蛋糕,想咬一口。
"小刺蝟,起床了~"江曙的手放在季憐星的腰上,輕輕一攬,季憐星便鑽進她懷里。
"不想起床。"她聲線慵懶,眼楮還是閉著,順從地往江曙懷里鑽,腦袋自然貼在江曙鎖骨上,有點撒嬌的意味,"冬天太冷了。"
"乖,快起床,開了空調呢。"江曙拉開被子一角,故意掀起一陣冷風。
"嗚!"季憐星只能往江曙身上貼,"快給我蓋上,我再睡五分鐘就馬上起床!"
"五分鐘,你說的哦。"江曙在季憐星額頭上吻了一下,然後起床,她沒有賴床的習慣,從小到大都是說起就起。
"那我先下去做早餐,要是你到時候沒下來......"江曙目光落在季憐星的腿上,小粉色睡裙遮蓋是她昨晚探索過的美妙境地,"要是沒下來,就再讓你叫一百次姐姐。"
一百次姐姐。
短短五個字讓季憐星夢中驚醒,她想起了昨晚發生過的事,直接一個哆嗦,趕緊穿衣服起床。
早餐依舊是老三樣,簡單但味道不錯,而且咖啡喝了也相當提神。
兩人穿上工作裝一同去上班,季憐星傻乎乎地提議自己還是坐地鐵去上班,結果被江曙一把拉進車里。
"在副駕駛給我坐好了,你就安安心心在我車里坐好。"
這邊季憐星只能乖巧點頭,誰叫她是江曙呢,經歷了昨晚的事,季憐星才知道江曙有多霸道。
為了避嫌,江曙把車停在公司附近,讓季憐星過馬路步行。
季憐星進入寫字樓等電梯。VIP電梯直通25層以上的樓層,不包括25層,所以員工只能坐普通電梯,江曙停完車也來湊熱鬧,兩人好像一秒鐘都離不了似的。
早班高峰期,人群似粥,兩人擠進電梯里,大家又是老樣子,紛紛變成了壓縮餅干,背貼背,手挨手,但所有人還是在狹小的空間里保持安全距離,只有江曙和季憐星來了個無縫貼貼。
別人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但只有季憐星知道江曙有多惡趣味。
兩人靠在電梯一角,江曙一只手輕輕摟著季憐星,另一只手在她的背後緩緩畫圈圈,指腹隔著面料,有意撩她。
癢意蓋過季憐星背部那一片肌膚,升起一片熱意,季憐星抿唇,低下頭,暗自踩了江曙一腳。
叮。
電梯中途停下,出去一群人,空間剩出來,季憐星瞥了江曙一眼,眼神警告,及時遠離她。
江曙眉毛上揚,就那麼看著季憐星,目光里噙著幾絲譏誚。
該死,她好囂張。
停在25樓時,季憐星看都沒看她一眼直接出去,心想晚上一定要好好收拾一下江曙,掐一掐她的囂張氣焰。
又是日常上班,每日到崗熟練地查閱郵件,看看今天要做什麼事,這是季憐星工作以來養成的習慣。
快到九點鐘,Mia掐著時間走來,這也是她的習慣,總是在上班打卡前一分鐘來,而且每次都不遲到。
她路過時,季憐星抬頭看了她一眼,兩人目光相視。
季憐星發現Mia穿了一件新衣服,是上次陪江曙去逛的那家店里的,這大衣應該沒個兩萬拿不下來,看來她對奢侈品真的非常執著。
路過時,Mia對季憐星笑了下,笑容比以前更加自信,服飾的昂貴給她增加了不少的底氣。
季憐星只是敷衍點了點頭,開始準備工作。
周一,對做金融的人來說,通常都是最忙碌的一天,大部分時間大家都是到崗之後便投入工作,閑談的時間很少。
但今天卻和往常不同,不知道是誰開啟的話題,幾個組員開始竊竊私語。
剛開始季憐星沒放在心上,只是零散幾個詞飄進她的耳朵里,越到後面越不對勁,她發現他們的話題很特殊,好像在談論江曙。
"真的嗎?可別亂傳啊!"呂凡皺起眉頭,明顯剛剛的內容引起嚴重不適。
"是真的啊,婚內出軌,虧她老公還天天來公司呢,她還能搞別的小白臉,你敢信?"小組內最八卦的女孩說得繪聲繪色,好像她就是江曙和小白臉躺著的那張床,什麼都看到了似的。
"天啊,她可是我女神啊,我的房子塌了。"呂凡捂住耳朵,表情相當痛苦。
季憐星放下手里的工作,仔細听他們的對話,大概是說有人傳江曙最近包養了一個小白臉,對不起李向彥之類的,還牽扯到江曙有孩子怎麼可以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所以你是听誰說的?"季憐星轉過腳凳,看著八卦源頭女孩。
那女孩愣了一下,鏡框下的一雙眼里透出幾絲慌張。她目光晃悠,最終停留在Mia那里,接著又看向季憐星,"我听說的。"
季憐星蹙眉,"听說,這種沒實錘的還是少說吧,萬一不是真的那影響真的不好。"
這時剛開完早會的組長匆匆忙忙走來,他剛被訓了這個月小組業績不好,發現這幾人還有心思閑談,氣不打一處來。
"干什麼?數據搞完了?分析完了?你們加班加點做出多少內容出來啊?現在不做是要我幫你做是吧?啊?"
幾人同時轉身,對著電腦開始工作,組長發起火來可真的不好惹。
季憐星盯著電腦發呆,周圍傳來密密麻麻的鍵盤聲,她卻一個數據都看不進去,有些心煩意亂,到底是誰在傳謠?
她比江曙更在意江曙的名聲,她都能想象到午飯過後,幾乎整個部門的人都會知道這事,一件事只要讓人足夠感興趣,它的傳播速度是不堪設想的。
是誰?季憐星腦袋里蹦出一個人的名字,張名岳。
那天在酒吧門口,張名岳的確是說了很多不堪入耳的事情,但有一件事,季憐星一直都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
因為那天從張名岳口中听到"你和江曙竟然是拉拉,你覺得傳出去江曙的名聲會好麼?",季憐星覺得不可思議,張名岳為什麼會知道?自然而然腦袋里又蹦出另一個人的名字。
季憐星轉身看了Mia一眼,發現Mia正氣定神閑地工作,她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數據,好不悠閑。
這兩個人會有聯系麼?但他們好像不認識吧。
想起那天張名岳說過的話,以及給過的選擇,再加上今天上午那些人的傳言,季憐星更加煩躁了,好像有的事情就那麼突然,完全沒給她準備的時間。
或許得盡快做出一個選擇,要麼把這件事告訴江曙,要麼像張名岳說的去會會他。
但如果告訴江曙,江曙會怎麼解決呢?問題是現在所有事都是設想,到底是不是Mia,是不是張名岳,這一切都沒有定數,如此貿然去告訴江曙,這件事會不會處理不好呢?
季憐星心里沒有答案,也不知道張名岳葫蘆里賣的什麼瓜。
正當煩躁至極的時候,手機屏幕亮了下。
【中午一起吃飯嗎?小刺蝟。】
季憐星看到江曙的消息,第一反應當然想吃,但一想到剛剛同事的對話,如果她們去食堂,恐怕不太好。
結果下一秒江曙的消息又彈了出來︰【不去食堂,在我辦公室吃。】
她們之間好像有種默契,江曙總是知道她在想什麼。
【嗯嗯,我中午來找你。】
一到午飯時間季憐星便直奔28樓,整個上午她都在擔心,害怕江曙會不會听到什麼閑言碎語,但到辦公室的時候發現江曙沒什麼異常,好像她還不知道這件事。
季憐星暗自松了口氣,不知道最好,以免影響心情。
兩人一起吃午飯,上一次是對坐著,這一次江曙主動要求坐同一側,說是好夾菜一些,說是夾菜,但事情的發展好像和季憐星想象中不太一樣。
就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吃著吃著就坐到江曙腿上去了,她懷疑江曙在故意引誘,不然怎麼回事呢?
桌上的菜好像已經沒了誘惑力,好像江曙的唇要香一些,兩人一番繾綣,不拘不泥,將心頭的喜歡毫無保留地釋放出來。
之後季憐星趴在江曙的肩膀上,喘著氣問她︰"你是想吃飯嗎?我覺得你是想吃我。"
江曙笑出聲,手停留在季憐星的腰上,她覺得自己的小女友怎麼看怎麼可愛,"沒辦法,我整個上午都在想你。"
季憐星听了感覺耳朵癢癢的,總覺得江曙很愛說情話,幸福的同時心里又酸酸的。
"江曙,你到底對多少女孩兒說過這樣的話啊。"
"就只有你。"
"我不信。"
江曙表情嚴肅起來,"是真的,我對別人可不說這些。"
"那我就勉強相信你吧~"那種酸澀感很快從季憐星心里散開,取而代之的是甜蜜。
午飯倒是真的沒怎麼吃,兩人抱在一起睡了個午覺。
季憐星臨下樓前江曙送給她一盆寶石花,說是在媽媽花圃里移栽過來的,讓她放在辦公桌上。
捧著那株淡紫色的植物,季憐星的小心髒砰砰直跳,和江曙談戀愛真的很好,有種被照顧被在意的感覺。
季憐星的好心情並沒有維持多久,當她回到25樓,又听到了有人在竊竊私語,經過早上的事情之後,總覺得她們在八卦江曙,心里不是滋味。
回到工位上,發現呂凡和八卦女孩還在聊天。
"天啊,怎麼是女孩啊!!?她竟然搞百合???"
"是啊,騙婚呢,小李哥實慘。"
"你確定嗎?你听誰說的啊?"
"你管听誰說的,無風不起浪,反正咱們部門的人都知道了。"
季憐星拉開凳子,把寶石花放在桌子上,盯著多肉狀的花瓣看,突然有點難過。
她打開電腦,想把上午沒做完的工作繼續做完,呂凡他們的聲音鑽進她的耳朵里,讓她很難集中精力。
她該怎麼辦?去捂住他們的嘴嗎?還是生氣發火讓他們閉嘴呢?好像都無濟于事,有些東西腐爛在人們的腦子里,即使堵住他們的嘴,腦袋還是能加工一百遍。
現在能做的就是知道這件事到底是誰傳出來的,除了張名岳,季憐星實在想不出別的人了。
不能繼續下去,如果是張名岳,這種瘋子指不定還能做出別的事,那天他說過他不會罷休的。
季憐星思考許久,突然想起了一個人,或許在找張名岳之前,該先去找找那個人。
VOCÊ ESTÁ L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ção G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