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晚上九十點鐘, 大學校園依舊是喧鬧的。
年輕人都是這樣,有揮霍不完的精力。路過校園一條街的清吧,店里依舊歡聲笑語, 他們在喝酒、聊天、談戀愛......
江曙和季憐星緩緩踱步在校道, 晚風徐徐吹過,夾帶著一股好聞的梔子花香。
"難以置信我們在同一個學校我卻從來沒見過你。"季憐星笑著說,又添了句︰"要是早點見到你, 我肯定就早點認識你了。"
"遇不到很正常。"
雖然是一個學校, 但校區太大, 一個研究生一個大二,課程安排不太一樣, 再加上江曙很忙,踫不到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但其實, 江曙是見過季憐星的, 只不過每次見的時候她身邊都圍著一群女孩, 好像很受歡迎, 遇到這樣的情況江曙都是避而遠之。
邊聊邊繼續往前走, 穿過林蔭道再往前就是操場, 到這邊之後要稍微安靜一些了。
人相對更少, 只是偶爾路過幾對牽著手的情侶, 有的選擇站在一些角落做一些親昵的事,有的則是明目張膽地接吻。
遇到前者還好, 後者著實讓人覺得有點尷尬。
好巧不巧江曙和季憐星就正好踫到, 一男一女站在路燈下互啃,就像是沉浸在自己世界中在拍偶像劇似的。
遇到這種情況基本都是無視, 可路過的時候听到兩人啵唧啵唧發出膩膩的聲音, 江曙還是沒忍住皺起了眉頭。
兩人不禁加快了腳步......
終于遠離了那對情侶, 季憐星才松了口氣,她側目去看江曙,發現她神情無恙,沒什麼特別的表情。
"學姐。"
"嗯?"
"你大學談過戀愛嗎?"
江曙搖頭,"沒有。"
季憐星露出無奈的笑容,她覺得大概江曙也和她一樣,壓根就找不到自己喜歡的,遇到的人都有點浮躁,都愛談快餐式戀愛,認真的沒幾個。
"你呢?"江曙又問她,看似無意其實有點兒自己的小心思在里頭。
季憐星倒是回答得實在︰"我也沒有談過誒,找不到喜歡的。"
完全意料之外的答案,江曙還以為她會是談了很多的那種人,結果沒談,听到的時候江曙還有點小小的開心。
"所以學姐是沒有喜歡的嗎?"她又自問自答︰"沒有也很正常,覺得學姐應該是要求很高的人。"
"我沒有要求很高誒。"江曙偷瞄一眼季憐星,"主要是沒有人追我。"
!!!???季憐星瞳孔地震。
怎麼會沒人追她!听說追她的人都能從小吃街從頭排到尾了。
仔細斟酌江曙這句話,季憐星竟然品出一絲"她其實沒那麼難追"的意味。
但轉念一想,江曙並不是好追的類型。那為什麼她要這麼說呢?季憐星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兩人一邊走一邊聊,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宿舍樓下。
教師公寓?她一個學生為什麼可以住這兒?反應了幾秒江曙才回過神來,果然有背景的待遇完全不一樣。
"我姑姑她是老師,但她家離學校很近,這邊就給我住了。"季憐星解釋道。
江曙只是點頭,沒再說別的。跟著季憐星一起進去,相較于剛剛學生活動的區域,這邊明顯要安靜很多。
她們並肩而行,橘色路燈照在樹葉上,透過縫隙顯出幾點斑駁光影。
江曙很享受這樣的時刻,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散步,就算只是看她的影子都有一種滿足感。
偶爾踩在季憐星的影子上,表示著彼此之間的距離又拉近了一些,有時肩膀踫在一起又很快分開。
每每肌膚觸踫,江曙覺得心跳極快,她想要貼近,又有些羞怯。
悸動感包圍著她,覺得渾身都癢,在沒有接觸季憐星之前,那種喜歡大多停留在幻想,現在落到現實,反而覺得更加喜歡。
終于走到公寓門口,季憐星拿出鑰匙開門。
屋子里的燈亮起,江曙站在她身後看了眼,房子不大,但很干淨整潔。
"進來吧,你穿這雙拖鞋。"季憐星把夏季拖鞋遞給江曙,自己穿了一雙冬季的,看樣子她真的是一個人在住。
兩人穿好鞋子進去,季憐星去廚房冰箱里拿喝的。
"學姐喝什麼?"
"都可以。"
"喝酒嗎?"
"能喝一點點吧。"
"一點點?那就喝果酒吧。"季憐星在冰箱里拿了四瓶果酒,覺得最多一人兩瓶,這樣應該不會醉吧。
江曙坐在沙發上,見季憐星拿著四瓶果酒過來,眼里的光微微閃爍。
一瓶開過的荔枝味果酒遞到江曙面前,她接過去抿了一口,甜甜澀澀的,口味清爽。
季憐星坐在她身旁,她拿起遙控打開電視,里面放的是一部電影,名字叫《燃燒女子的肖像》,是上次看到一半沒看完的。
江曙先是盯著屏幕看了眼,緊接著以一種怪異的眼神看了季憐星一眼。
這部電影是姬片,而且江曙看過。她在想直女難道會看這樣的電影嗎?
"啊,我換一個吧,學姐想看什麼電影?"季憐星明顯也有點慌張。
江曙垂眼,"就看這個吧。"
"這......這是同性題材的電影,確定要看嗎?"
"把它看完吧。"
話都說到這份上,季憐星當然繼續看了,而且她想試探一下江曙看到同性電影的反應。
電影剛好進行一半,劇情正是精彩的時候,兩個女主的感情戲疊到加快要爆發的時刻。
"學姐,要不要我給你講一下前面的背景?"
"不用,我應該能看懂。"
江曙拿起酒瓶又抿了一口酒,荔枝味繞在唇間,流舌頭滑入喉嚨。
熒幕里顯示兩個女人在海邊接吻,江曙偷偷瞄了季憐星一眼,發現她的耳朵在泛紅。
小耳朵紅彤彤的可愛極了,讓江曙生出想要捏她耳朵的欲望。
黑暗中,季憐星喉嚨咕嚕一聲,好像有點口渴,也喝了一大口酒。
"你覺得兩個女生談戀愛怎麼樣?"江曙偷偷試探。
"很好啊,女生最懂女生。"季憐星後知後覺,好像意識到什麼,問她︰"你覺得呢?"
江曙唇角上揚,"我也覺得,女生和女生談戀愛挺好的。"
挺好的。
簡簡單單三個字讓季憐星覺得自己可能有機會,至少對方不排斥,那她是不是可以繼續試探?
"那如果有女生追學姐,學姐會抵觸嗎?"
"那要看是誰了。"江曙又看了季憐星一眼,她覺得自己暗示得已經很明顯了,如果季憐星也有那個意思,她願意再近一步。
"那如果——"季憐星心髒狂跳,只能喝酒壯膽,"那如果那個人是我呢?"
"是你呀?怎麼突然說這個?"自己暗戀的人好像有追求自己的意思,還有什麼比听到這個更讓人開心呢?
江曙想壓抑住自己激動的心情,可肚子里就像有幸福泡泡一樣忍不住往上冒。
"如果說其實很想追求學姐,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膚淺?"
"不會。"江曙心髒瘋狂跳動,有點情難自禁,她深吸一口氣,問她︰"為什麼想追求我?"
"一種感覺,總覺得我們認識?第一次見你就覺得很熟悉,說不出的感覺。"
"噢,熟悉的感覺?"江曙咬了一下吸管,其實她第一次看到季憐星也有這樣的感覺。
忍不住又多看了她一眼,目光交觸,總覺得連空氣的味道都變了。
屆時電影里的人剛結束接吻,主角在海邊吹風,熒幕傳來呼呼的風聲。
江曙伸手,輕輕勾了勾季憐星的手指。
像是一種無聲的鼓勵,勾到季憐星心尖里去了,她的魂都被勾了去,鬼使神差地湊到江曙面前,兩人距離拉近。
近到能嗅到彼此之間的香味,氣息交融,連腦袋都有點暈。
江曙闔上眼,在等她下一步動作。
季憐星淺淺嗅了一下,鼻尖在江曙鼻尖上蹭了一下。
"嗯......"
听到江曙輕輕哼了一聲,聲線低沉撩人。
季憐星心髒突突直跳,耳朵已經染上溫度,好像再靠近一點就快燒起來似的。
江曙在等,即便她想嘗季憐星的味道,可她還是不想當主動的那一個。
心動但還是不確定對方的意思。
直到季憐星的唇湊上來輕輕踫了下,軟軟的唇夾帶著荔枝酒的香氣。
江曙回應她,軟軟的唇包裹著季憐星的雙唇,抿了一口,推出小舌在季憐星的牙齒上輕輕掃了幾下。
"唔......學姐。"
"小學妹,是你先開始的。"江曙眼神瀲灩,俯身靠近,將季憐星壓在沙發上,雙手支撐著形成一個安全的空間。
她的頭發很長,幾縷發梢落在季憐星的臉上,掃來掃去癢癢的。
"學姐......我好癢。"季憐星眯著眼,心想學姐原來是這樣的學姐。
江曙伸手去摸季憐星的頭發,將她鬢角的發別在耳後,露出白淨的耳根,"哪里癢?"
她明明說出這樣的話,臉上卻沒有什麼表情,一雙深眸不見底,不清楚她到底在想什麼。
"哪里都癢。"
"噗嗤。"江曙沒忍住笑了出來,她盯著季憐星看了挺久,才說︰"哪里都癢......那想不想更癢?"
腦袋昏昏沉沉的季憐星突然睜開眼楮,仿佛听到了什麼了不得的話......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