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章 比如,撩撩美女?

39 1 0
                                    

"如果我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完美, 你還會像現在這樣喜歡我嗎?"

人一旦太在意什麼就會不斷試探,完美這個詞好像定義了太多,我們總愛用完美來定義愛情, 完美的人總是和完美的戀愛匹配, 愛情給人的幻想也總是完美的。

可真的該這樣嗎?

季憐星就那麼看著江曙,看她的眼楮, 目光里閃爍的焦灼很明顯。

腦袋里閃過幾種可能,思考著,江曙問這樣的問題, 是她最近遇到了什麼事嗎?還是說自己做了什麼讓她變得這樣敏感?

"怎麼突然問這問題?"

"你先回答我。"江曙執意要得到答案。

"我愛你與你是否完美無關。"季憐星還沒想過江曙有一天竟然在意這個,"難道你愛我是因為我很完美嗎?你看我也有很多缺點不是嗎?"

她緊緊摟著江曙, 撫慰著江曙的不安。

"什麼樣的你我都喜歡,想那麼多干嘛呢?傻鼠鼠。"

女孩子都是要哄的, 要給安全感, 雖然季憐星是個行動派,但她也願意說情話給江曙听。

江曙眼里的擔憂卻未消散, "我以前——"

我以前有過很多金絲雀, 你是知道的。但你不知道的是, 其中有一個人是孫潔,也就是你現在的合作伙伴,我和她有過一些照片,你看到千萬不要多想, 以前都過去了,我們只看將來好不好?

這些話在江曙腦袋里已經過了好幾遍, 想象很簡單, 可真要說出口實在太難了。

江曙盯著季憐星的眼楮, 愣是沒說出來, 喉嚨像是塞子堵住似的,又哽又澀。

"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啊。"

季憐星的聲音那麼溫柔,溫柔到讓江曙有種強烈的愧疚感。

也許還是應該說出來,至少要說一部分,不然這樣瞞著她算什麼呢?

"以前我有過一些女孩......"江曙目光移開,沒看季憐星的眼楮,"那時候我讓她們陪我睡覺,我給她們錢。因為沒有發生實質性的關系,所以我覺得沒有什麼,可是這幾年每次想起來都會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嗯,我知道。"季憐星語氣很平靜,曾經她也是那些女孩中的一員,對江曙的那些行為簡直不能更清楚了。

她還記得第一次睡在這張床上的時候,腦袋里就在想,曾經有多少個女孩睡在她懷里啊。

若要真的說心里話,不在意那些金絲雀是假的。

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況且發生的那些事都是在她和江曙之前,要指責她好像也沒立場。

"所以你在意我和她們的過往嗎?我抱著她們睡覺這樣的行為?"江曙繼續試探。

"我說過的,江曙,我不在意你的過去。我只看未來,我們之間沒有背叛就能走下去。"

季憐星的語氣也很認真,她在認真回答江曙的問題。

江曙低頭,腦袋貼在季憐星的肚子上,在她懷里尋找溫暖。

"我怎麼可能背叛你啊。"

認定一個人就是一輩子。她沒那閑心,也不可能再愛上別的人。

"那不就對啦,你真的是傻傻的,最近想好多,像那種情竇初開的小女生似的。"季憐星摸她的腦袋,又覺得不夠,低頭在她額頭上落下一個吻,"這些事都過去了,我只看現在,相信我們當初決定重新開始的這個決定好嗎?"

"好。"江曙松了口氣,懸著的心終于落了下來。

而關于孫潔,江曙心想等季憐星公司的事定下來再攤牌。不然她們這兩天抬頭不見低頭見那多尷尬。

話題告一段落,江曙由于剛剛太緊張,臉頰泛起紅暈。

小臉潮紅,看得季憐星心癢癢,可一想到今天江曙工作也很累了,一直折騰也不行,縱欲過度恐怕不太行。

"要睡覺了嗎?"

"嗯,好困。"

"那睡覺吧。"

季憐星熄燈,和江曙躺在江曙身邊。

自從江曙手不方便後,幾乎都是季憐星在抱著她睡覺,剛開始江曙還不適應,現在好像已經習慣了這個躺姿。

"晚安,江鼠鼠。"季憐星在江曙耳邊低語。

"晚安,刺蝟蝟。"

刺蝟蝟?一種奇異的感覺流淌在季憐星心間,江曙的聲音很輕,像是在她心尖上撓癢癢。

"干嘛用疊詞叫我刺蝟蝟?"

"你叫我江鼠鼠,我叫你刺蝟蝟,我們情侶id啊。"

"噗......"季憐星在江曙耳朵上狠狠咬了一口,"你也太可愛了叭。"

"下次不用夸,直接用行為表達。"江曙抬起頭,主動靠近季憐星。

誰也沒說話了,只有觸踫在一起的唇,軟軟的,甜甜的。

是一個持續了很久的吻,最終江曙在季憐星溫柔的包裹下沉沉睡去。

一整夜,沒有噩夢,一夜好眠。

隔天清晨,天還未亮,季憐星早早起床,雖然是周六,但她還是要去公司一趟,昨天和孫潔就已經提前約好。

江曙難得睡一次懶覺,季憐星見她睡得很熟,就沒打擾她。

臨出門前把早餐做好,她起床熱一熱就可以吃到。

季憐星去停車場提車,驅車去公司。播放器里放著歌,新的一天新的心情,季憐星心情不錯,又覺得不太真實,從今天開始,她也是老板了?

其實生活暫時還沒什麼變化,以前是怎樣過的現在還是怎樣,唯一不同的是變忙了。

早上八點,車子停在CBD樓下,季憐星開門下車。

雖然是周六,但這棟樓依舊有些公司是單休,員工周末也要上班。

人群不似工作日那樣熙熙攘攘,但人也不少。

季憐星用手機點了一杯咖啡,地址填在八樓,只身進入大廳,準備坐電梯上去。

她是有權限坐vip電梯的,但覺得其實相差不大,還是更習慣普通電梯一些,于是果斷坐人多的普通電梯了。

和以前上班沒什麼區別,掃碼入內,大家排成隊列進入。

季憐星站在一隊人中,給孫潔發消息,問她到沒有。

結果肩膀突然被輕輕拍了下,季憐星扭過頭,是一張熟悉的面孔。

黑框眼鏡絡腮胡憨厚的笑容。

"呂凡?"

呂凡扶了下眼鏡,激動道︰"還真是你!"

他打量一眼季憐星,眼里閃爍一抹驚艷。三年沒見,季憐星氣質更加動人,她還是那麼漂亮,和當初一樣的黑直長發,一張精致清瘦的臉,鼻子挺翹,肌膚白淨似雪,而且化了妝,成熟又知性。

再搭上一套西裝,顯得整個人氣場更足了。

呂凡沒花太多時間打量,不然就太不禮貌了。

他撓頭,有點害羞,但還是說︰"你怎麼回來了?要繼續在公司上班嗎?"

季憐星搖頭,"現在在8樓。"

"轉行啦?"

"嗯哪,嘗試一下別的。"

呂凡忍不住多看了季憐星兩眼,總覺得現在的季憐星和以前的季憐星有很大的不同,可她人還是那個人啊,還是那麼和善,所以到底哪里不同?

"你的電梯到了。"季憐星指了指高層電梯,示意呂凡快去。

"噢!好~"呂凡三步兩回頭,"有空一起吃個飯!"

季憐星笑著點頭,"好,沒問題。"

低層電梯很快也來了,季憐星鑽進電梯里,摁下八樓,靠角落站著。

電梯緩緩上升,空氣里的氣味還是沒變,熟悉的感覺,加上剛剛踫到呂凡,讓她一下子又想起了很多人......

當初一起工作的老王、組長、張姐......甚至還有Mia,那件事過後,Mia便辭職了,也不知道現在在哪里。

叮。

電梯抵達八樓,季憐星踩著高跟鞋出去,剛好看到孫潔站在門口搗鼓著什麼。

"你在干嘛?"

"測試這個指紋開關,我怎麼摁不開呢?"

季憐星走到她面前,手指摁了一下,門開了。

"誒?怎麼你的又可以。"

"你沒錄上,這個要錄兩遍才行。"

兩人並排進去,有人在坐班,已經招了一部分人,但還要擴招,人事那邊已經開始面試新員工。

策劃組的,不知道哪個男生眼尖,看到季憐星和孫潔,主動問好︰

"季總早。"先給大老板問好,再給小老板問好︰"孫總也早。"

"早上好。"季憐星點點頭,沒什麼特別的表情,快步走進了辦公室,孫潔跟在後面,順便帶上了門。

辦公室還很空,東西沒搬完,一張桌子、一台電腦、一張椅子還有茶幾,但很寬敞,這是季憐星以後的私人空間,暫時這樣,剩下的可能得自己慢慢添置了。

孫潔也不客氣,找了張凳子坐下。

"攝影師目前找了兩個,但我有點不滿意。"孫潔說。

"怎麼?"

"有個男的愛裝大爺,很煩。"

季憐星困惑,"裝大爺?怎麼個裝法?"

"要配助理,我能理解,但說要配年輕漂亮的小姑娘,我不李姐。"孫潔一只腳搭在另一只腳上,身子往後靠,很隨意的模樣。

"那開掉吧。"季憐星沒猶豫,"萬一他以後騷擾女生怎麼辦?"

孫潔盯著季憐星看,目光落在季憐星的臉上,論顏值,好像自己是輸了幾分。

"好,你說開掉就開掉,你是老板,我听你的。"孫潔笑道。

"你也是,你有發言權,我說開掉他是為了員工著想,特別是咱們的女員工。"季憐星頓了頓,還是說︰"我個人覺得女攝影師配女助理,男攝影師配男助理,行就行,不行就走人。"

"嗯,我也是這麼想的。"孫潔點頭表示同意,同為女生,當然知道這個社會女性有多難,特別是在職場上,旋即又說︰"你那邊有沒有推薦?比如攝影師之類的,咱們這的工資也不低呀,福利很好的,就是差人。"

說起攝影師,季憐星腦袋里第一個蹦出來的人就是孟瀟。

孟瀟拍視頻是真的拍得好,單純從老板的角度來看,季憐星其實很想把她挖過來,就是不知道她願不願意了。

"我有一個朋友,但我得問問她,因為她最近手受了傷。"

"行,回頭你問問看。"孫潔站起身來,想走又不想走,但留在這的確是沒什麼事了,猶猶豫豫,最後還是問她︰"中午有空一起吃個飯嗎?"

"啊?今天中午嗎?"季憐星覺得還是和江曙說一下,"我得問問我朋友。"

哦,這兩人可真黏膩。

孫潔聳聳肩,"沒事,不能吃也沒什麼,主要是听說你是N大的,還說咱們去那周邊探探美食呢。"

"也行。"季憐星覺得有必要多和孫潔接觸接觸,畢竟以後要常打照面的,而且她也很久沒有去過N大附近了。

季憐星告訴江曙,要和同事吃飯,江曙也沒多問,隨她去了。

于是中午,季憐星和孫潔到N大周邊對一家店去嗦粉。

這是一家老店,開了很多年,也是本市的一家網紅店,和其他網紅店不同的是這家店的裝修真的非常接地氣。

其實就是沒裝修。

幾張矮桌子矮凳子擺在門口,加上店內以及後院全都擺滿,簡陋是簡陋,但座無虛席,生意特別好。

季憐星和孫潔找了一張桌子坐下。季憐星把菜單推到孫潔面前,說︰"我一般是吃這家店的牛肉粉,就是經典的味道,微辣,如果你不吃辣,可以點三鮮粉。"

"我和你一樣吧!牛肉粉。"孫潔真正目的並不是吃飯,而是和季憐星聊天。

"其實我還挺喜歡N大的。"她看似漫不經心,實際上是精心計劃。

沒等季憐星接話,又自顧自說︰"以前談過一個N大的女生。"

季憐星感受到一點點的微妙,女生,哦,原來她也是個姬。

"哦哦,是嗎?"季憐星竟然不知道怎樣接下去,拿起手邊的礦泉水抿了一口,掩蓋略微尷尬的表情。

心里在想,也要自報家門嗎?說自己也喜歡女生?好像又不太好。透露這麼多干嘛呢。

孫潔眉毛一挑,似不甘心,又接著說︰"那個女生很高,很漂亮,很多人追她。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剛從N大畢業,家里很有錢,一家公司的老板,搞金融的。"

每一句描述都撞在江曙身上,季憐星喝水差點嗆到,有種她們談過同一個女朋友的錯覺。

"嗯......所以你很喜歡N大是吧?"十分自然地轉移了話題。

"是的。"孫潔眸色深沉,接著說︰"因為她太優秀,後來我遇到的人總覺得差點意思。"

孫潔把話題又繞了回來。

看來是不得不接了,季憐星只能問她︰"那不如說說你們為什麼分手吧?"

"她說她想一個人過,永遠都不可能喜歡我,渣女一個。"

"她永遠不可能喜歡你......那你們怎麼在一起的?"幾乎是脫口而出,話說出口,又覺得自己好像口快了。

孫潔不覺得被冒犯,反而很有傾訴欲︰"我和她的關系很復雜,年輕的時候不懂事,做了一些錯事,不過她人挺好的,至少在錢方面沒有吝嗇過,所以我對她的感情也很復雜。"

季憐星心髒重重地跳了一下,這描述......和江曙真的好像。

以至于再看孫潔時,季憐星表情有了幾分微妙的變化。

原本孫潔打算再說下去,但抬眼看到季憐星蒼白的臉,又遲疑了。

矛盾心理。

這樣做下去能得到什麼?孫潔承認自己有些不甘心,但季憐星是無辜的。

在江曙沒有出現之前,她對季憐星也挺有好感。

見不得美女傷心,孫潔又有點于心不忍了。于是她選擇了閉嘴,結束了這個話題。

正好牛肉粉已經上桌,打斷了這個話題。

"嘗嘗你推薦的這家粉呢。"孫潔夾起一口粉嗦了一口,嚼了兩口咽下肚,豎起大拇指,"這味道絕了!不愧是十年老店。"

季憐星還在走神,老是要去想江曙,但又覺得不可能是江曙,畢竟昨晚孫潔和江曙也踫了面,兩人也一副不認識的樣子。

想得太多,不會快樂。

季憐星回過神來,笑道︰"好吃吧?好吃你就多吃點咯。"

她的笑容干淨純粹,唇角的梨窩顯現,特別有感染力,以至于孫潔看了一眼有種立馬被驚艷到的感覺。

難怪江曙會喜歡她,孫潔有一點點明白為什麼了。

這樣的美女誰不愛呢?好看體貼又不作,還獨立自強,連她都喜歡。

"小季啊。"

"啊?"

"你有對象嗎?"孫潔明知故問,有意找話題。

"有的。"

"你對象真幸福,真的。"

被夸得很突然,季憐星有點受寵若驚,"沒啦沒啦,我對象她也很好的,互相的。"

很好?你不知道她背著你養過多少金絲雀吧妹妹!是個渣女!愛你是因為你好看!

孫潔內心已經吐槽一百字,表面卻還是強裝鎮定。

她一想到江曙就來氣,不知道渣女怎麼能找到這麼好的女孩子的。她越看季憐星就越順眼,越看越喜歡,同時對江曙的討厭又深一層。

昨天晚上發照片過去,純粹是想"報復"一下江曙,實際上也沒打算做什麼出格的事。

今天看季憐星的反應,應該是還不知道那事,小可憐蒙在鼓里呢。

試圖旁敲側擊好久季憐星都沒朝那方面想,孫潔瞬間覺得自己像個大壞蛋似的,要小季真的知道江曙是個渣女,會不會很傷心啊?

瞬間有點心疼美女了。

報復江曙可以,小季不能受傷。

"其實呢,找對象啊,最好是多了解了解,摸透了再去信任。"孫潔不放心,指桑罵槐︰"不要像我,遇到渣女,那女人太渣了,見一個愛一個,不過我現在甘心了,純粹就只是希望她過得不好。"

季憐星被她的心直口快逗笑了,其實小孫挺逗的。

孫潔看到季憐星笑,心跳漏了一拍,她抿唇笑,突然有點害羞。

下一秒靈光一現,突然覺得,讓江曙難受的方式不止一種,比如......

又多看了季憐星一眼,小心髒砰砰直跳。

比如,撩撩美女?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Wo Geschichten leben. Entdecke jet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