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檀在听到那句"你過來"的時候, 有那麼一點點害怕。
通常來說,江曙只要直呼她大名,那麼一定是帶著一點情緒的。
江曙平常對她不錯, 但嚴厲起來也是真的嚇人。出于威嚴壓迫,江小檀松開了季憐星的手,朝江曙走去。
"小刺蝟,你收拾好了等會兒下來吃飯。"江曙語氣淡淡, 沒什麼特別的情緒。
留下這麼一句,就牽著江小檀走了。
剛走出房間,江曙便松開了江小檀的手。
"鼠鼠......"
"叫姑姑。"
"姑姑。"江小檀偷偷看了江曙一眼, 囁嚅道。
"以後不許和那個姐姐說那些了,听到沒?"江曙語氣並不凶, 要真的對江小檀凶還不至于,只是比平常要嚴肅些。
江小檀並不懂大人之間的微妙情緒, 有些困惑︰"不許說什麼?說她漂亮嗎?"
"不是。"江曙有點煩躁,這種煩躁不在于江小檀,而在于她自己,"下次不要對那個姐姐提她比其他姐姐更漂亮。"
"哦......"江小檀若有所思, 抬頭看著江曙,又說︰"可是她的確是比其他姐姐漂亮呀!"
江曙覺得和小孩子說不清楚這些,只能言簡意賅︰"以後不許說其他姐姐, 這四個字不要再說, 乖, 听姑姑的。"
江小檀沒點頭, 一雙明亮的眼楮看著江曙, 用著小孩子的邏輯繼續回答︰"可是明明就有其他姐姐。"
她的聲音很小, 但足夠傳到江曙耳朵里。
江小檀說得沒錯, 的確是有其他姐姐,而且不止一個,但都是之前的事,她不會同時擁有兩個情人。
孩子的世界很單純,不會拘謹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只側重于事實,特別是小檀這樣被保護得太好的小孩,更不懂看臉色。
江曙只能無聲嘆息,童言無忌嘛,她不能怪她,更何況江小檀說的是實話。
"小檀,這個姐姐不一樣。"江曙換了個角度說。
"哪里不一樣?"江小檀好奇極了。
江曙沉默兩秒,放棄了,她和小孩子說什麼道理和邏輯呢?
"沒什麼,我們去吃飯吧。"
江小檀雖然不懂為什麼,但她能感受到江曙的情緒,好像覺得她有一點不開心的樣子。
早餐挺豐富的,她給江小檀熱了牛奶,還給她做了一個蒸蛋,以及水果麥片。
這幾樣菜可以讓江小檀吃飽,並且不容易長胖。
季憐星也很快從樓上下來,看到坐在餐桌旁的三人,目光先是和李向彥接觸了下。
"小李哥。"季憐星主動叫他。
李向彥笑著點頭,"嗯嗯,早上好。"
江曙拉開自己身旁的凳子,"來,吃飯了。"
她對季憐星說話明顯要柔和很多,李向彥听了渾身都是雞皮疙瘩,心想她江曙也有這麼溫柔的時候?
早餐正常進行,也許是因為大家都挺隨和的原因,季憐星並沒有覺得拘謹。
她和江小檀都在認真吃飯,一邊吃一邊听李向彥和江曙聊天。
李向彥聊起了工作上的事。
"下周的時間定下來了,張名岳說他周二有空,晚上七點,綠洲酒店,老地方。"
"行。"江曙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耳朵在听李向彥說話,目光卻落在季憐星臉上。
季憐星吃飯很細很慢,她慢慢咀嚼,給人一種一顆糧食也不會浪費的感覺。斯斯文文的,咀嚼的同時嘴巴張合,兩片淡粉色的唇上閃著光澤,讓江曙有種想要吻她的欲念。
咕嚕,江曙咽下了嘴里那一小口咖啡。
李向彥接著說︰"張名岳去年合作的公司讓他不滿意,半路斷掉的,這個人呢,有點挑,你談的時候跟他說細一點,精一點。"
"嗯。"江曙挪開目光,抽了一張紙遞給江小檀,讓她擦嘴,又接李向彥的話︰"這個張名岳,我印象很深,話說他的私生活還是依舊那麼混亂麼?"
"應該是吧,反正他老婆也不管他,據我說知他經常流連于酒吧,常常夜不歸宿的。"李向彥好像想起了什麼,"這個人,怎麼說呢......反正當生意上合作就行了,私下淺交即可。"
江曙點頭表示認同︰"沒想過深交。"
江小檀吃完飯後,說是今天想去游樂園玩。
江曙看向季憐星,目光詢問她。
"江總我不行,我下午有約。"
"沒事,你忙你的。"
季憐星也有自己的生活,不能干涉太多,江曙心想。
于是早餐過後,季憐星收拾好東西離開,她今天的確是有事要做。
喻夢周末依舊加班,白天暫時沒空。她的弟弟來找她玩,于是找季憐星幫忙,讓她帶她弟弟隨便逛逛。
季憐星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下來,喻夢幫助她這麼多,朋友之間相互照顧一下理所應當。
從江曙家出來,季憐星先是回宋家三院子換了一套衣服,化了個淡妝,然後直奔車站,等了將近半小時,喻夢的弟弟才從車站出來。
他叫喻斌,今年剛上大學,在隔壁B市讀書,是個體育生。
常年運動,所以人顯得特別高壯,一身結實的腱子肉,皮膚黝黑,運動陽光型男孩。
看到季憐星時,喻斌大老遠就朝她揮手,笑著露出一排潔白的牙。
"星姐。"
他一直都這麼叫她,在季憐星上高中的時候就是。
"嘖,你長高了。"
"一點點啦。"喻斌一米八五的身高,站在季憐星面前也壓了她一個頭,嗓音也變得成熟︰"我姐她是不是下午六點才下班?"
"是的,我帶你逛逛?"
"害,都說了不用。"喻斌看了季憐星一眼,心想季憐星也是熱情,又改口道︰"不過我們兩個逛逛也沒問題,正好沒來過A市,星姐你帶我。"
季憐星在他的肱二頭肌上拍了一下,笑道︰"最近和女朋友怎麼樣?"
喻斌眯眼笑道︰"和以前一樣啊,哈哈。"
喻斌是個不錯的男孩,至少季憐星一直這麼覺得,也許是家庭教育的原因,他懂得如何尊重女孩,也正因為這樣,季憐星把他當弟弟看。
兩人大半年沒見面,但絲毫不生疏,隨便聊,想到哪兒聊哪兒,聊過去,也聊未來的打算。
季憐星帶他去市中心逛街,無非也是一些當地人已經逛膩了的街道,但第一次來的外地人還是會有新鮮感。
喻斌看到一家奶茶店,問季憐星喝不喝,季憐星一看,是昨天晚上和江曙路過沒喝的那家。
"喝,你點什麼?我請你。"
喻斌已經拿出手機掃碼,"不不,星姐,我請你,一杯奶茶我還是請得起的哈。"
他給自己點了一杯,季憐星點了一杯,兩人坐在店里等待。
"星姐,你在這里住得慣嘛?我姐說你現在和別人租房子住。"
"還行吧,我工作很忙,待在家的時間不多。"
"哦,那你哥錢那事兒?"
喻斌是知道的,季斯宇早就臭名昭著,大家都生活在那個小縣城,知根知底多少了解一些。
"錢還清了。"季憐星低頭,沒說別的。
喻斌有點驚訝,但突然好像意識到什麼,沒追問,抬頭往櫃台看了眼,說︰"我去看看奶茶好了沒。"
季憐星腦子很亂,又想起了江曙。剛剛喻斌那麼一問,讓她心頭那種羞恥感又鑽了出來。
人啊,真是要命。
沒一會兒,喻斌拿著兩杯奶茶朝這邊走來。
"星姐,你喝哪杯?全糖和半糖?"
"這麼大一杯......呃,我喝半糖吧。"
"行。"喻斌連著吸管奶茶一起遞給季憐星,結果遞接的時候喻斌手滑,季憐星還沒握住他就松開了手,于是熱乎乎的奶茶啪嗒一聲掉在地上。
摔在地上的奶茶濺在兩人的褲腳。
"淦!手滑了,星姐我給你擦干淨!"喻斌摸出紙巾,就要彎腰給季憐星擦褲腿。
"沒事沒事。"季憐星伸手去扶他,要真是讓喻斌給她擦腿,還是有些不妥,"我們把地上的奶茶收拾一下。"
于是兩人蹲下來,把奶茶撿起來,喻斌心里還是有點過意不去,把剩下的紙都遞給季憐星,"星姐,快擦擦,本來說請你喝奶茶,現在都被褲腳給喝了。"
"好好,你也擦。"季憐星拿出一張紙,讓喻斌把鞋擦一下。
兩人蹲在地上,距離挨得近,近看是沒有肢體接觸的,但遠看就覺得有些親昵。
馬路對面。
江曙牽著江小檀在等紅綠燈。
"鼠鼠,你說的那家奶茶店在哪里呀?你不是說倒數10秒就到了嗎?我都數了十個10秒了!"
"你再數十個。"江曙有些敷衍,明顯心不在焉。
她一直盯著馬路對面的那家奶茶店,看著季憐星和那個男孩擦了鞋和褲腳,然後兩人說說笑笑去把奶茶扔了,又接著逛街。
季憐星笑得挺開心的,男孩子也是,男孩子很高,長相中上,如果是男朋友的話,是會讓人有安全感的那一類。
紅燈轉綠。
"鼠鼠,過馬路了。"
"好。"
江曙帶著江小檀走過人行道,腦子一片混亂。
是她太自信了?在和季憐星說要當情人那天,她就默認季憐星是單身的,所以並沒有問她太多。
于是也忘了那種可能,萬一她有男朋友呢?或者說,就算沒有,萬一她有喜歡的人呢?
回憶起季憐星當初的猶豫,江曙開始揣測,是否對方是因為有對象所以拒絕?
再通過男孩子的外表和談吐,江曙覺得男生應該是直的。
于是確認了某種可能之後,江曙竟然覺得心里悶得慌。那是一種類似喝了一瓶醋的感覺,渾身上下都不舒服,且酸溜溜的。
季憐星不陪她逛街,而是去陪那個男生,看她臉上掛的燦爛笑容,反差太大,江曙心頭可惡的佔有欲溢出來,印象中季憐星只對她笑過一兩次,還都是淺淺的笑的那種。
想到這里,江曙心里堵得更慌了。
"鼠鼠,是這家嗎?"江小檀的聲音再次響起。
"嗯,你只能喝酸奶系列的。"
"好~"江小檀看著售價表開始點餐,她還不認識字,只能看圖,還讓工作人員給她推薦。
趁著江小檀點餐這空檔時間,江曙拿出手機給季憐星發消息︰
【在干嘛呢?】
盯著聊天框幾秒鐘,江曙竟然用了自己從來不用的功能︰拍一拍。
聊天框顯示︰我拍了拍"小刺蝟",她盯著屏幕看了一會兒,那邊並沒有顯示正在輸入。
好的,不回消息。
江曙把手機揣進兜里,過了兩秒,又拿出來看了一眼,又有點後悔自己使用了"拍一拍"。
"鼠鼠,我喝這個可以嗎?"江小檀指著一款經典牛乳飲品,糖分不高,店里的制作材料都是現拆。
"可以。"她掃碼付款,江小檀站在一旁,眼里只有她的牛乳奶茶。
而江曙站在一旁,默不作聲,心情逐漸焦躁。她還從來都沒有過這種感覺,對于這種克制不住的佔有欲相當苦惱。
在江曙第五次拿出手機看消息的時候,季憐星終于回復了她。
是打的語音通話。江曙想都沒想,直接秒接。
"喂,江總?"
"嗯。"
"我在逛街。"
"哦。"
"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事。"
季憐星那邊愣了一下,"原來沒事啊,我看你使用了"拍一拍",我還以為你有什麼急事。"
"沒有急事,拍一拍那應該是點錯了。"江曙語氣相當平穩,電話那頭的季憐星壓根听不出什麼端倪,所以完全沒多想。
"哦哦。"季憐星不知道說什麼,但她並不是很想掛電話,于是沉默,等江曙說。
"和誰逛街?"江曙沒憋住問了出來。
季憐星看了身旁的喻斌一眼,只花了半秒的時間便給了答復︰"和朋友。"
可惡,她想要的答案明明不是這個,但季憐星就是完美避開了那個回答。告訴她是男生女生就這麼難嗎?要是說是男生,那她就接著問下去。
可是朋友兩個字,直接堵住了江曙向下問的欲望,性情高傲,江曙不允許自己再去深問,于是轉移了話題︰"晚上你怎麼安排?"
"駐唱啊。"季憐星心想除了駐唱她還能干嘛?感覺江曙好像在問廢話,但誰叫她是江曙呢,廢話也好听。
"哦~晚上我來接你?"
季憐星又看了喻斌一眼,轉過身,離他遠了些,以防他听到接下來的對話。
"不用了江總,唱完我要和朋友去吃個飯,大概十二點回家。"
這邊江曙沉默不語,這時江小檀的奶茶好了,她插好吸管,遞到江曙嘴邊,小聲說︰"鼠鼠先喝。"
江曙一只手拿著電話,面無表情張嘴抿了一口。在奶茶咽下那瞬間,對季憐星說︰"好,那你玩。我陪小檀逛游樂園了。"
語氣還是相當寡淡,以至于季憐星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嗯嗯好的江總~"
江曙那邊已經火速掛掉了電話,連一句結尾詞都沒有。
這時季憐星才感受到一點點,江曙生氣了?但仔細一想,她沒惹她啊,沒有理由生氣的,那就是她想多了。
喻斌這邊湊過來問她︰"星姐,談戀愛了啊?"
"啊?"季憐星直搖頭,"不是不是不是。"
"我看你剛剛臉都笑開花了呀~而且和他說什麼呢,還不讓我听?"
季憐星把手機裝進兜里,只用兩個字回答他︰"秘密。"
整個下午過得很快,其實也沒逛個什麼,吃了點街邊小吃,再沿著街道轉了兩圈,就已經到五點半。
喻夢周末是六點下班,她也在CBD上班,說是今天可以提前十分鐘離開。于是季憐星和喻斌慢悠悠朝她公司那邊走。
"星姐,你說我姐長得也不差,她怎麼就是不談戀愛?"
"你姐啊,她沒有那種世俗的欲望。"
說起喻夢,季憐星覺得她是在感情上最佛系的那類人,這女人說她只愛錢,不愛人類,就那麼狠。
"沒有那種世俗的欲望嗎?可是我記得我姐好像是有個初戀的。"
"你可別在她面前提她初戀,她肯定生氣。"
喻斌後知後覺,"啊,難怪我姐不戀愛呢,原來她初戀是個人渣啊~"
季憐星沒接話,關于喻夢的初戀,也許只有她知道實情。所有人都以為她談的是個男孩兒,實際上喻夢的初戀是個比她大八歲的女人。
喻斌還想繼續問下去,一個又一個問題都讓季憐星給堵死了。
五點五十五,喻夢提著包,匆匆忙忙從金融大樓走出來,姐弟兩人會面,季憐星完成任務。
"我得往那邊趕了,今晚七點的場。"季憐星說。
喻夢點頭,"那十點鐘再見,咱們吃個宵夜。"
"沒問題哈~"
*
周末駐唱對季憐星來說已成習慣,一天能賺500左右,當然,如果遇到大額打賞能賺更多。
今天她畫上煙燻妝,抱著電吉他,準時出現在Pilot酒吧舞台中心。
經過上次的打賞事件,加上她本身嗓音就不錯,這次听她唱歌的人明顯變多了。
"大家好,我是Bella,還記得我嗎?"季憐星聲音低沉誘人。
"記得!!!"頭號粉絲是個男的,已經開始尖叫,"Bella我愛你!!!"
季憐星目光沒有落在那男的身上,而是低頭,手指撥動吉他弦,彈出了第一個和弦,她廢話不多,一般都是直接唱歌。
"今天第一首歌,名字叫《昨天的月亮是圓的》,送給大家,希望你們喜歡。"
唱出第一句時,她抬頭,往二樓看了眼,昨天這個時候,江曙就坐在那里。
其實昨晚看到她坐在那里,季憐星真的很開心,如果沒有那五萬塊的打賞就好了,就算沒有錢,她也願意唱歌給她听。
昨天江曙在,所以昨天的月亮的確是圓的。
"昨夜,滿月亮,透進光,招人欣賞。人想,字里藏,月有話,邀人相望。"季憐星投入其中,嗓音浪漫又性感,听她唱歌好像眼前有一副畫面。
站在下面的頭號粉絲被迷得不要不要的,一雙眼楮里透露的愛意都快把周圍的人膩死。
但季憐星從頭到尾沒有看他一眼,只是在唱自己的歌。她很感謝有人支持她,但也僅限于感謝,不可能和這些人有過多的情感。
這首歌剛唱完,背後再次開始閃爍起煙花,一共20個,是來自VIP03號的張先生。
接連兩天收到巨額打賞,季憐星相當懵。
"謝謝張先生。"
大家朝2樓03號看去,一個戴著墨鏡的男人伸出一只手,豎起了大拇指,隔空喊道︰"唱得不錯!"
"謝謝。"季憐星除了謝謝,也不知道說什麼。
張名岳又投了5個煙花,問季憐星能不能再為他唱一首歌。
客戶有要求,當然不能拒絕,更何況在酒吧規定就是那樣,只需要一個煙花就可以唱歌。
"沒問題的,張先生,您想听什麼歌?"
"把剛剛那首歌再唱一遍!"張名岳明顯不是想听季憐星唱歌,而是喜歡這種花錢指使人的感覺。
"好的,一首《昨天的月亮是圓的》送給張先生。"
張名岳優哉游哉,听得相當愉快。
這是他第一次來pilot酒吧,至于為什麼來,是因為听說這里年輕人多。果然年輕人就是不一樣,可以說是哪兒都不一樣,比如姿色,要比他想象中滿意得多。
和他同桌的副總也看得津津有味,兩人目光均是落在季憐星身上。
"王總,這女的怎麼樣?"
"我覺得不錯。張總你喜歡?"
"喜歡是喜歡,不知道她願不願意。"
"看樣子有點像大學生。"王總說,他的目光和張名岳對上,兩人均是露出了笑容。
這個世上,有光明就有黑暗,有純潔就有齷齪,干淨里頭夾了骯髒,善良的人也會有邪惡光芒。
像張名岳這樣的人更不用說,他在打季憐星的主意,他在想,如果季憐星是他想象中的那種人的話,什麼價錢能拿下她。
這不是張名岳第一次找大學生了,所以他相當有經驗。
"小王,你等下去找老板問一下她的聯系方式,拿一張卡片給我。"
卡片其實就是名片,他在別的酒吧也干過這樣的事,如果有老板要卡片,一些獵物會主動送上門來,只要錢夠多。
張名岳目光再次落在季憐星身上。
雲霧裊裊,坐在其中,美麗而性感的嗓音繞進話筒里,將她渾身的慵懶和冷感散發得淋灕盡致,一雙漠不關心的眼楮沒有著落點,好像她誰也不愛,誰也不想看,高傲得像一只桀驁的白貓。
"一定要拿到她的聯系方式。"張名岳對副總說。
一場駐唱下來,季憐星相當疲憊,在後台收拾好東西準備走人。
盡管今天收入翻倍,但並沒有想象中那種愉悅,因為投錢的人越多,代表她越受關注,從單純只是想賺點錢的角度來看,太受關注其實不好。
她只是想把最後三個月唱完拿錢走人而已,不希望中途出現什麼岔子。
"Bella,羅哥叫你去一趟。"管理員專門跑過來對季憐星說。
羅哥是酒吧經理,也是開工資給季憐星的人,她一個月駐唱八次,工資月結,正好今天到了結工資的時候。
"好。"季憐星轉身往羅哥休息室走,剛走了兩步覺得不對勁,通常情況來說,工資都是直接微信轉賬的,不會當面談,也不知道叫她去休息室到底是為什麼。
喻夢和喻斌已經在酒吧門外等她,季憐星留了個心眼,發消息給喻夢,告訴她如果十分鐘沒出來就進來找她。
羅哥休息室在酒吧往里走最里面那間,季憐星走在走廊上,四周光線昏暗,一股煙酒的味道鑽進鼻子里,聞起來不太舒服。
季憐星進去的時候,他和幾個男的正在抽煙聊著什麼。
"誒,小季。"羅哥朝她招手。
由于男性太多,出于自我保護,她站在門口沒動,嘴上在說︰"羅哥您找我有事?"
"來來,你們先出去一下,我和她聊聊。"
幾個男的起身出去了,季憐星才走到羅哥身旁。
她對羅哥了解不深,但大概知道這人的性格,性子很直,比較耿直,但具體是不是真的耿直她也不清楚,畢竟有的人挺虛偽的。
"是這樣的。"羅哥嘬了口煙,彈了一下煙灰,"有人剛剛找我要你的聯系方式,我暫時還沒給。"
原來是因為這事,至于是誰要聯系方式,季憐星心里已經有了個數。
"不用給,羅哥。"
羅哥抬起頭看了季憐星一眼,他對這姑娘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半年前她來應聘的時候,禮貌謙遜,身上帶著那種文藝氣質,一看就不適合駐唱。結果沒想到試唱的時候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于是錄用了她,在她唱歌這期間,沒出過什麼問題,還為Pilot拉來了不少人氣。
半晌,他把煙杵在煙灰缸里,發出刺啦的聲音,推了一張名片到季憐星面前,說︰"對方問我你是不是學生,我說不是,他說那給十萬一個月,讓你考慮一下,我只是帶話。"
季憐星看到名片上寫的"張名岳"三個字,腦袋里突然浮現出早上吃飯的時候,李向彥和江曙說的那個客戶,好像也是叫這個名字?
"不了不了。"她直搖頭,把名片推了回去,"羅哥,我只是想唱歌而已,我有對象了。"
羅哥露出笑容,眼里帶著幾分贊賞,"挺好的,小季,干你想干的事,有些錢不踫是最好的。"
"嗯嗯。"季憐星露出並不走心的微笑,"羅哥,還有沒有別的事?"
"沒事了,你走吧。"羅哥在煙盒里又捏了一根煙出來,點燃它,猛吸了一口,好像又想起了什麼,叫住季憐星,"對了,工資晚上轉賬給你。你最近打賞提成挺多的,干得不錯!"
"謝謝羅哥。"
季憐星轉身離開,她不想在休息室多待一秒,因為實在是太嗆了。
從酒吧出來,季憐星帶了一身的煙味,喻夢和喻斌站在門口吃關東煮。
"誒?出來了?今天怎麼回事?"喻夢遞給她一根竹簽。
季憐星叉起海帶卷,咬了一口,說︰"經理叫我談話。"
"說什麼啊?"
季憐星看了喻斌一眼,又看看喻夢,"有人今晚給我打賞了,然後要我聯系方式。"
喻斌急忙插話︰"不行!星姐,肯定不能給,我是男人最懂男人,這男的不安好心。"
"放心,我沒給。"季憐星把竹簽放進紙筒里,轉移了話題︰"今晚吃什麼?"
"老地方走起。"
三人一同過街,準備往後街的方向走,那里有一條夜市街。
剛過馬路,季憐星嗅到一股香味,這味道有點特別。
側目一看,一道熟悉的身影立于街頭。
季憐星愣了下,目光和她對上。
"江總,你——"你怎麼在這兒,季憐星差點就脫口而出。
她穿著一件黑色大衣,雙手揣在兜里,身形高挑而挺拔。長發披在肩頭,遮住了輪廓分明的下頜線。
目光對視時,江曙明顯眼眸里透著冷光,如同冰錐一般刺向季憐星。
季憐星被盯得渾身都是雞皮疙瘩,竟然有種自己做錯事被抓包的感覺。
"你不回家呀?"季憐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問出就這麼一句,沒過腦子似的。
"嗯。"
"你吃飯了嗎?"
江曙沒說話,只搖頭。
一旁的喻斌一臉懵逼,心想這美女是誰啊,怎麼高冷成這樣。
而喻夢則是滿面笑意,對著江曙說︰"江總沒吃飯嗎?要不和我們一起吃吧?"
季憐星回過神來,附和道︰"對對對,江總,一起吃飯!"
她跑到江曙旁邊去拉她,結果拉不動,像一座雕像,她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
季憐星︰"江總?"
江曙瞥她一眼,"不去。"
"那我走了你去哪?"
"吹吹風。"
季憐星詫異,"在這里?這里這麼吵,這麼亂,吹吹風?"
江曙沉默,目光沒落在季憐星身上,而是喻斌那里。
喻斌感受到一道敵意的目光,有種自己被千刀萬剮的感覺,這個女人好奇怪啊,干嘛這麼凶?
"您真的不去?"季憐星再次發出邀請。
"不去。"
"那家店超好吃的,比上次的章魚小丸子還好吃。"季憐星開始二次誘惑。
江曙喉嚨滑動了一下,沒開口。
"好,你不說話那就是答應了。"季憐星又扯了下她的衣角,示意她挪動步子。
這次不再是一座雕像了,江曙終于跨出第一步。
季憐星悄悄看了江曙一眼,她是小孩子嘛?要哄的。
四人並肩而行,喻夢和季憐星走中間,江曙喻斌走兩邊。
看到喻斌和季憐星不站在一起,江曙心情莫名舒暢了許多。
一到晚上,這條街變得更加熱鬧。
人群簇擁,整條街好像一碗黏糊糊的粥。
鐵板魷魚發出刺啦啦的油香味,坐在搭建棚里的幾個男人正在吹牛,不忘往嘴里塞幾粒花生米,迎面走來一個社會哥,hetui一聲,往地上吐了一口痰。
這是酒吧附近夜市的真實場景,吵吵嚷嚷,髒髒亂亂,卻又香香噴噴。
對于江曙來說,在這樣的環境里,她顯得有些過于干淨了,一瞬間竟然也有一種自己融不進去的感覺。
她看向季憐星,白熾燈照射到她的臉上,泛起一層閃亮的白,她唇角的笑容融于人間煙火,像是璀璨絢麗的煙花,綻放在漆黑混濁的天空中。
不清楚是不是這種夜市氣氛給了她新鮮感,江曙覺得渾身細胞都在喧囂,她看著季憐星的側臉,竟然有種心跳加快的感覺。
這時季憐星轉過頭,視線正好和江曙對上,兩人目光觸踫到一起時,刺啦刺啦,好像有種觸電的感覺。
季憐星目光躲避了一下,問她︰"江總,小龍蝦,你能吃嗎?"
"可以。"
于是喻夢帶著他們走進一家宵夜攤,商家主打小龍蝦。
"老板,麻辣和五香小龍蝦各來一份!"喻夢朝老板招了下手,補充道︰"麻辣特辣!"
"好勒,麻辣特辣,馬上就做!"老板起鍋燒油,開始爆炒。
找了一張桌子方桌坐下,季憐星才說︰
"江總,給你介紹一下,這個是我閨蜜喻夢,這是她弟弟喻斌,也算是我弟弟啦~"
听到弟弟的時候,江曙有意看了喻斌一眼,眼里的冷漠消散些許。
她伸出手,主動去握喻夢,笑道︰"你們好,我叫江曙。"
"誒,江總你好。"喻夢唇角帶笑,"難怪。"
江曙困惑,"嗯?"
"難怪小季總夸你好看。"
!!!!季憐星瘋狂給喻夢使眼色,喻夢視而不見,接著說︰"江總,小季夸了你好幾次。"
江曙听了眉峰上挑,嘴角止不住上揚,"是麼?挺意外的。"
季憐星尬住,夢姐能不能別提這事兒啊,太丟人啦!
江曙抬起手,目光轉向季憐星,在她腦袋摸了一下,"你也好看。"
對面的喻斌好像看到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目光在江曙和季憐星身上來回竄,是他想象的那種關系麼?星姐難道是個姬?再看看星姐看江曙的眼神,百分百是姬!!!
老板很快把龍蝦上桌,一個麻辣特辣,一個五香味。喻夢和喻斌開始剝蝦。
"江總,你喜歡什麼口味的?"
"你喜歡什麼口味的?"江曙反問。
"麻辣。"
"好,那我吃麻辣。"江曙看著小龍蝦上紅亮亮的辣椒,有點心慌,她雖然能吃辣,但吃得太辣臉就會變紅,且是比正常情況紅好幾倍的情況。
季憐星替她剝了一只蝦,放在她碗里,"吃吧江總。"
"好。"江曙夾起小龍蝦,挺香的,她估摸著送到嘴里嚼兩下就下咽應該不會有問題。
送入口中,發現辣椒香十足,龍蝦肉也相當嫩,嚼起來很有味,而且並不覺得很辣,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季憐星暗戳戳的有點開心,她發現江曙吃小龍蝦的樣子好可愛,咀嚼時萌得不要不要的,類似于那種不常吃,但又想吃,于是心理去嘗試,然後嘗了之後覺得很好吃的樣子,表情略微豐富,但江曙自己好像沒發現。
"江總,多吃點~"
江曙碗里又多了一只剝了殼的龍蝦。
"好,你也吃。"
第二只小龍蝦送入口中,江曙咀嚼得比上一次快一些,很快就咽了下去,咸香味還在嘴里亂竄,下一秒便感受到一種強烈的灼燒感。
江曙表情一僵。
太!辣!了!
這辣椒有毒,是屬于第一口不辣,後勁超足的那種。
江曙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躥紅,深紅色襲上臉頰,給人一種她快燒起來的感覺。
季憐星立馬停下手里的動作,"啊江總,你不能吃辣嗎?!!!"
"我能,但是我吃了臉會紅。"江曙咳嗽了一下,被辣椒的余味嗆到。
季憐星立馬把自己的茶水遞給她,"喝一口喝一口,你該早點說呀!"
真傻啊,江鼠鼠。
江曙拿著茶水開始喝,先是抿了一口,不解辣,接著又來一口,還是不行,于是成了一口悶的程度,季憐星又給她倒了一杯,她接著喝,這
樣連續喝了三杯茶,嘴里的辣味才稍稍變淡些。
辣倒是不辣了,但她的臉依舊很紅,襯上她皺著眉頭的樣子,怎麼看都覺得好笑又可愛,季憐星內心已經快被她萌化,但表面還是不敢有太多表情,怕江曙面子掛不住。
"江總,好些了嗎?"
"嗯。"
"你吃五香的吧?這個不辣。"
"好。"江曙看了季憐星一眼,"那你給我剝,我給你剝。"
季憐星笑出聲,"這和自己剝有什麼不同嗎?"
"不一樣。"
喻夢和喻斌同時皺起眉頭,有被秀到。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