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容的話明顯讓季憐星愣了一下, 她驚訝的情緒從眼里溢出來,非常真實。
"出來聊聊?"羅容主動邀請她。
"好。"季憐星這才回過神來,她們還在衛生間里。
兩人走出大廳, 江曙和張尼還在那里談生意,季憐星本來就插不上話, 便發了一條消息給江曙說明情況, 自顧自和羅容重新找了個桌子坐了下來。
平復下心情,季憐星這才有機會好好看看羅容。
三年過去,羅容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或許是工作之余也沒忘記保養, 反而給人感覺比以前更年輕了。
她的長相本就是很大氣的類型,雖然臉上掛了歲月的痕跡, 但仍然給人一種強大的氣場,這種氣場會讓人對她有種傾慕感,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連江曙都願意叫她一聲大姐的原因。
"給我細說一下你這幾年的情況?"羅容稍稍後仰, 靠在椅子上, 一只腳搭在另一只腳上, 雙手自然地交疊在一起,臉上沒什麼特別的表情。
季憐星這麼聰明, 當然知道羅容想知道什麼, 于是她挑重點的說︰"當初我家里房子拆遷,拿了一筆拆遷款,去露莓縣開了民宿和酒吧,這是第三年,經營得還不錯。"
大概意思是表明當初為什麼拒絕她的原因, 也說明自己現在經營得不錯, 有資本積累。
雖然真實情況並非完全如此, 比如拒絕羅容的原因,其實當初純粹只是不想待在A市罷了,那時候她打算去別的城市打拼,沒想到家鄉天降一筆拆遷款。
"噢,既然經營得還不錯,干嘛不繼續經營呢?"
商人果然就是商人,總是能成功抓住重點。
季憐星如實回答︰"我對象在A市,我不想和她異地戀,所以打算到這邊來發展。"
"這樣的麼?"
羅容眉毛微微上揚,這個回答還是讓她有些出乎意料,她還以為季憐星是和她一樣類型的女人,永遠事業排第一,沒想到竟然是因為對象?
果然還是年輕。
其實這樣選擇有好有壞,若是遇到好的人,那也算值得,就怕遇到渣男,自張名岳之後羅容深諳這個道理。
女人靠男人,還是算了吧。
"你能拿出300萬麼?"羅容直奔主題。
季憐星愣了一下,很快又回過神來,點了點頭。
"很好。"羅容拿出手機,她們微信一直都有的,只是沒聯系而已,她發了一個文件給季憐星,又說︰"你看看這個項目感不感興趣,如果感興趣就嘗試一下。"
對羅容來說,三百萬不算多,但她考慮到季憐星的經濟情況,還是添了句︰"如果三百萬不行,你可以再找別的人合作,你們共同出資,當然,我個人建議能一個人就一個人。"
季憐星點開文件已經在瀏覽,邊看邊點頭,"放心羅總,您說的資金我有的。"
她查閱文件期間羅容沒打擾她,只是靜靜打量著。
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姑娘,也許是同類相吸,羅容覺得她有才可施,一定是個可塑之才。
當初季憐星拒絕了羅容的邀請,羅容其實還挺意外的,畢竟她給的薪酬並不低。
可現在看來,季憐星是個有主見的女孩,至少做出了對她來說更加正確的選擇,展翅高飛去冒險,也正是如此,她變得更加強大。
羅容更加欣賞她了,同類,一個有野心的女孩子。
有時候有野心很好,用好了這顆心就是人群中璀璨的鑽石,用不好就是燃燒過度的玻璃。
很明顯季憐星是前者。
"羅總,我對這個項目很感興趣。"季憐星放下手機,結束閱覽,"實不相瞞,我和我的朋友也在開拓副業,這在朝新媒體這一塊試探。"
"噢,是嗎?你們是搞哪一行呢?"羅容沒想到這還能歪打誤撞。
"直播帶貨,幫山里人賣果子。"
"效果好嗎?"
季憐星點頭,"非常好。"
羅容點點頭,又說︰"我發給你那個文件,是成立一家新媒體公司,主要以拍視頻為主。像你剛剛說的幫山里人賣果子也是我們計劃在內的。當然了,我也是股東,一共出資一千萬,你和我各佔百分之三十,剩下的四成零散分給別人,我們是最大股東。"
這是一個非常誘人的項目,一旦做起來利潤不可數。季憐星心動的同時也在想一個問題︰羅容為什麼要選擇和她合作?
她是這麼想的,同時也這麼問出來了。
羅容听了只是笑笑,沒有立馬回答她的問題,而是把問題推了回去,反問她︰"你覺得我為什麼要和你合作?"
這問題還真的把季憐星問到了,該如何回答?
可既然羅容反問了過來,季憐星還是硬著頭皮道︰"因為您想幫我?"
"噗。"羅容雖已有心理準備,但听到她這麼回答還是笑了出來,"嗯,如果你要這麼覺得也可以。"
誰不想被別人當做一個好人呢?
"好吧,因為我對你來說有用。"季憐星猶豫再三,最終還是說出了內心深處的實話。
"嗯,實不相瞞,我很欣賞你的能力。"這才是真正的原因,這天下沒有人是真的慈善家,羅容是個商人,商人考慮的第一件事就是利益。
話已說開,兩人也不拘泥。
羅容開門見山道︰"這是我手里的項目,留給你我放心,我們相互合作,相互利用。"她有意咬重了"利用"兩個字,而後笑道︰"利用沒什麼不好,人活在這世上就怕沒能耐被人利用。"
季憐星表情也舒展開來,頓時暢快了許多。如果羅容僅僅是出于私心要幫忙,她的負擔反而重了。
而羅容說起"合作",還加了"利用",季憐星很能理解她的意思,商業交易本質就是互相利用,利用對方的價值,產生利益。
于是心情突然沒那麼凝重了,至少她是靠本事吃飯,至少是被對方需要,而不是被對方施舍。
她們只是在談生意而已,互相成就互相需要,僅此而已。
"那羅總,這項目我們什麼時候細談?"
"下周吧,一起吃個飯,到時候把合作人都介紹給你認識。"羅容看了眼時間,她們已經談了十分鐘,她的客戶應該要來了。
季憐星主動起身,"那羅總,到時候我聯系你。"
"行,有事聯系。"
這邊兩人很快結束,季憐星朝江曙的方向看去,發現她和張尼還在聊,而且有越來越投入的感覺。
看見張尼眉目含笑,季憐星心里壓著一口氣,說不清是什麼感覺,可能還是覺得他的眼神讓人不舒服。
江曙倒是一副工作正常談工作的樣子,那男的偶爾看江曙一眼,江曙也沒和他對上。
季憐星沒加入他們的談話,而是找了個地方坐下,拿出手機把羅容發給她的文件再看了一遍。
發現她和羅容之間的緣分也很深,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簡直就是上天的恩賜,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半小時後,江曙這邊終于結束交談,張尼一副戀戀不舍的樣子。
"江總,不如叫上你閨蜜我們一起吃個晚飯?"
江曙臉上掛著笑,不疾不徐道︰"下次吧,我和我閨蜜約了逛街,昨天我就答應她了。"
張尼表示很遺憾,伸出手主動和江曙握了一下,手上的力道明顯重了很多。
江曙神色淡淡,這種人她遇得多了,剛剛張尼的眼神她不是沒感受到,而是不想搭理。
對她來說,拿下單子是最重要的。而該怎麼拿下單子,該怎麼敷衍他們,她早已了然于心。
"那下次一定要一起吃個飯?"張尼表情和語調中夾帶著興奮。
"好的,有時間就吃。"江曙的手抽離出來,合同已經簽好,吃飯這種事,嘴上說有時間就吃,她可以每次都沒時間,而"下次一定",可能下次還真不一定。
送走張尼,江曙才拿出手機回復季憐星的消息,問她在哪。
對方很快就回復︰你後面。
江曙轉身,發現季憐星就坐在不遠處,她拿著手機,雙唇緊抿,好像有點小情緒。
"餓不餓?"江曙笑著問她。
"怎麼不和Johnny吃?"
"吃飯當然和咱們的小星星吃。"江曙開玩笑的語氣,有意逗她,坐到季憐星身旁,在她臉上捏了幾下。
季憐星被捏得很不自在,心理活動太明顯,被江曙看得透透的。
季憐星推開江曙的手,低頭看手機,小聲嘀咕︰"你也不看看他的眼神。"
江曙對著空氣嗅嗅,"好大一瓶山西老陳醋。"
"我說真的!"季憐星抬起頭,黯淡的目光里噙著不滿,"不喜歡他的眼神。"
"可是——"可是生意還是要談的,江曙話到嘴邊還是咽了下去,話鋒一轉︰"你說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季憐星聲音悶悶的,"你經常遇到這樣的客戶嗎?"
"偶爾吧。"年輕一點的喜歡打量她,江曙已經習慣了這種眼神,只要不動手動腳就好說,總之談完工作就再也不聯系,不管對方以何種方式騷擾。
"我和他們不會有什麼的,全是工作上的交集。"
"我知道。"季憐星長長吁出一口氣,心想好不容易和江曙出差一趟,還是不要談這些不開心的事了。
"晚飯吃什麼?"江曙自然轉移了話題。
"還不餓。"季憐星捏著手機,對話框里是喻夢發給她的大段文字,大概描述了昨天晚上和池雯發生過的事,看得她面紅耳赤。
江曙好奇,湊到她面前,"在看什麼?"
季憐星摁了熄屏,她可不想讓江曙看到"吸"、"舔"這樣的字眼,不知道的還以為她在干嘛。
"沒什麼,我們先上去吧?"季憐星把手機揣進兜里。
江曙坐在凳子上沒動,盯著季憐星看了好一會兒才說︰"你不會在看xx小說吧?"
VOCÊ ESTÁ L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ção G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