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喻夢看來, 江曙害怕打雷只是一個小插曲,看著季憐星又是摟又是抱的,甚至懷疑她們倆在撒狗糧。
只有季憐星自己清楚, 江曙是真的害怕。
在別人沒法理解的情況下,她更需要理解江曙。
一頓飯江曙都沒吃什麼, 飯後, 雨漸漸停了, 喻夢說她來洗碗, 季憐星當然不讓,跟著她一起進了廚房。
江曙自知兩人久了沒見面, 應該有說不完的話, 她不打算加入其中,于是拉著江小檀上樓睡覺。
廚房內, 喻夢和季憐星並排站在一起, 季憐星沒拗過她, 最終還是喻夢搶下洗碗,季憐星只好站在一旁,兩人聊天。
"那個池雯你是怎麼認識的?"季憐星指的是喻夢遞給她名片上那個人, 是專業團隊的指導人, 專業都不同,很好奇喻夢和她怎麼有的交集。
"在國外工作的時候, 我和她合租過一段時間,後來她因為工作的原因先回國了。"
說起池雯,喻夢有些恍神, 她想起了和池雯合租的時候發生過的事。
"反正你打電話給她, 再聊聊你的意向, 我猜她會感興趣的。"
季憐星點點頭, 把池雯這個人放在了第一位,她甚至想明後天就打電話聯系她。
午後,雨停了。
趁著江曙和江小檀還在樓上睡覺,季憐星決定帶喻夢出去走走。
暴雨過後,道路有些泥濘,山的那頭雲霧還未散開,但空氣格外的清新。
兩人沿著橋的方向走,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喻夢還在想池雯,因為她和池雯之間......
"其實那個池雯......"喻夢有點糾結,這事到底該說不該說。
"啊?她怎麼了?"季憐星覺得喻夢怪怪的,心想她怎麼還在說池雯,這個話題不是早就跳過了麼?
喻夢停下腳步,表情有點難堪,"就是,這個池雯,我......我和她做過。"
季憐星一臉困惑,"做過,做過什麼?"
結果喻夢沉默不語,沒了下文。
兩秒過後,季憐星瞳孔地震,"你和她做過?是我理解的那個做過?"
喻夢有些局促,該怎麼說清楚?不說嗎?也不行,這事之後季憐星肯定會知道的,還不如提前給她打個預防針。
"其實,我和她合租期間,對她產生了超越友情的感情,然後她對我好像也有......"喻夢頓了一下,又改口︰"我也不知道有還是沒有,總之那晚她主動,我們就做了,但只有那一次,後來她回國了。"
"啊?"季憐星驚了,這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她不意外,可發生在喻夢身上,那簡直就是......不可思議中的不可思議,"你喜歡她嗎?"
喻夢點頭,"我們合租了大概半年,我還挺喜歡她的?"
喻夢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池雯哪里吸引了她。有一段時間,她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一個人在外面待久了覺得寂寞,但池雯走後又覺得不是,心里總是空落落的,好像對她是動了真心。
只是兩人一直沒表態,喻夢也不知道到底怎麼跨出第一步。
季憐星除了震驚還是震驚,印象中這喻夢女人壓根沒有那種世俗的欲望,沒想到一來直接來猛的。
"那你們之間的關系?"
"沒確定。"
這麼一說,季憐星瞬間更好奇了,"沒確定關系,是室友,又做過,到底什麼情況我是真的想象不出來。"
談及感情,喻夢也有點暈頭轉向的,"就是我喜歡她!她可能也喜歡我!呃,但我沒正面問過,其實也是因為沒機會問吧,到底什麼情況,我也不清楚。這件事你先誰都別說,後面和她見面之後,我找她當面談談?"
"那就明天吧。"季憐星對池雯充滿了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女人?竟然能把喻夢也拿下,"正好我這里不是有事可以和她談談麼?"
"明天?這麼快?"一想到池雯,喻夢變得緊張起來。
季憐星側目看她,眼里噙著笑,"你不想見到她嗎?"
喻夢沒說話,良久,終于坦白︰"好吧,有點兒想。"
整個下午,兩人都在閑聊,說這說那。
相隔兩地,在網上雖然也聯系,但因為喻夢工作太忙基本不說廢話,現在面對面一見,什麼都想說。
期間季憐星帶著喻夢去看了自己的酒吧,以及另外兩棟民宿,還有對周邊進行介紹。
"如果你要長住的話,其實可以就住我家。"季憐星覺得她和喻夢之間的關系,就算共睡一張床同穿一件衣再正常不過了。
她雖然不介意,可喻夢是個明白人。
"我睡你家,那江曙睡哪兒?"
"啊,她睡二樓啊。"
喻夢笑笑,"我可不想當你們的電燈泡呢,而且,你該有自己的空間,我就不來打岔了。最多在你家住三五天吧,到時候我在這附近隨便租個房子都行。"
租房子?那肯定不可能,季憐星在這兒的房產都有好幾處,不可能讓喻夢去租房。
她想了想,"這樣吧,你住我另一棟民宿的樓上,其實三樓也是空的,我當時準備住那兒來著,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這里,不過挺久沒住人了,你進去的話,要打掃打掃。"
末了,季憐星又添了句︰"不要錢的啊,你要是給錢我給你急。"
"看看,賺了錢之後底氣就是不一樣。"喻夢只是笑,思考著季憐星可能真的不太需要那筆錢,執意要給反而顯得生疏了,何況都是姐妹,你來我往很正常,她打趣道︰"季富婆不收我房租,那我可得多洗洗碗,給你打掃打掃衛生吶。
"哈哈。"季憐星笑著點頭,"行行行,以後碗都你和江曙洗。"
"嘖,這還沒在一起呢,就計劃著讓人家洗碗了。"
季憐星笑出聲︰"那都你洗!"
*
江小檀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小孩子的睡眠質量都很好,都睡了倆小時,竟然還沒有醒來。
江曙在陽台打電話,通話對象是李向彥。
雖然說休一個月的假,但江曙每天還是有工作要處理,特別是開會的時候她得在場,還有一些事李向彥不能決定,得經過江曙的同意。
"話說你趕緊回來啊,最好是一個月之內。"李向彥這邊听起來嗓子有點啞,好像不太舒服。
"江小檀很喜歡這里,至少還要兩周才能回來吧。"
"靠,你他l媽度假老子受罪!"李向彥坐在辦公室里,這老板真的不好當,每天工作堆積成山,他不僅要處理江曙的,還要處理自己的,雙重壓迫累得他沒時間蹦迪,連迪都不能蹦了,生活瞬間失去了靈魂。
江曙也沒法,李向彥脾氣大也是正常的,畢竟沒他幫忙的話,還真的走不掉。
"辛苦你了,等我回去,我給你介紹一個帥哥?"
"講真?"李向彥啞著嗓子還不忘帥哥,"騙人他l媽l的是狗!"
"嗯嗯嗯,放心,保證是你喜歡的。"江曙一邊說一邊憋笑,"那這幾天麻煩你了啊,我給你買個按摩椅送到你家去,有點忙,先掛了啊。"
臨掛電話前李向彥有意叮囑︰"帥哥的事別忘了!"
嘟。
江曙已經掛了電話,終于忍不住直搖頭,李向彥怎麼不長記性,回回栽在帥哥上,也不動動腦子,她在哪兒給他找帥哥去?也就他色迷心竅,說啥信啥。
把手機揣進兜里,江曙靠在陽台上發呆,開始想季憐星。
這些天,大概已經了解季憐星的生活方式,以及她的事業和未來期望。
江曙有點迷茫,她其實心里也沒底,一個月之後,她回到A市,事業是一個巨大的阻礙,難道以後要異地戀嗎?
她在A市的事業已經將近十年,這其中還有家族企業掛鉤,根本走不開。而季憐星的事業也正在上升期,讓誰放棄都不可能。
一想到這里,江曙腦袋里已經閃出無數個可能,比如她們最終會因為這件事爭吵,鬧崩。
比如,妥協的那一個最終還是不快樂,她們沒法讓這段感情幸福下去,再比如,連折中的辦法都找不到。
江曙已經在為這件事做打算,她該以怎樣的方式告訴季憐星,她很想和她走下去,就算犧牲一點事業也沒關系,可她不知道季憐星的期望值到底在哪,萬一達不到怎麼辦?
思來想去還是無解,覺得現在來思考這件事還太早了些。
這時,樓下傳來笑聲,低頭一看,季憐星和喻夢散步回來了。
"嘿!"江曙站在三樓對著兩人揮手。
樓下兩個人抬頭,喻夢先說話︰"呀,你怎麼在陽台呀,我們還以為你睡了呢!"
"小檀在睡,我剛剛打完視頻電話,處理了一點事情。"
"大忙人,咱們晚上要烤燒烤!"
季憐星只是抬頭看著江曙,听著喻夢和她對話,她在想,江曙是在和誰打視頻電話呢?
喻夢和江曙又聊了兩句。
"快下來,我抬著頭脖子疼,咱們下來聊!"
江曙點頭,"好,等我~"
烤燒烤是季憐星提議的,已經打電話和許舒夏衛然商量好了,她們家有個特別大的院子,很適合烤燒烤,正好今天沒事做,也不是很熱,可以聚聚,趁著吃東西的時候讓大家互相認識認識。
時間是下午四點,準備食材還來得及。
廚房內。
"設備衛然那邊都有,她們搗鼓佐料和烤架,我們把食材準備好就行了。"季憐星擼起袖子,"我來切菜,你們倆一個洗菜,一個串菜吧。"
三個人,分工合作剛剛好。
江曙愣住,看著季憐星,想著串菜的話好像可以站在她旁邊,于是說︰"我,我串菜?"
季憐星卻搖頭,"你洗菜吧,我怕你手法不嫻熟,等會兒竹簽扎到你了。"
"慘喲,重色輕友喲!都不怕我被扎到!"喻夢的聲音很大,貫穿了整個廚房,但她是笑著說的,最終還是拿出竹簽,把串菜的任務攬在了自己身上。
忙碌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轉眼便到了晚上。七點半,三個大人一個小孩一同前往衛然家。
因為白天下過雨,溫度是降下來了,但並不涼爽,夏天就是這樣。
到的時候,發現院子里已經放好了燒烤架和佐料,以及一些飲料和啤酒。烤架已經提前燒好了碳,直接把食材放上去烤就行了。
許舒夏和衛然端來凳子,邀請大家坐下。季憐星作為中間人,開始介紹大家互相認識。
"介紹一下,這是我發小,喻夢,就之前和我在A市一起工作的那個。"
"噢~明白,听過很多次了。"許舒夏點點頭,主動自我介紹︰"我是許舒夏,這是衛然,是我女朋友。我們和小季算是她剛搬到這兒來的時候就認識了。"
大家相□□頭問好,雖然沒見過面,但其實听過,大部分時候季憐星還是會談起一些。
季憐星說︰"害,反正都認識了,自家人別客氣。咱們吃烤串吧!"
江小檀早已嘴饞到不行,拿起一串雞翅,"我要吃這個!"
喻夢朝她招手,"來來來,拿過來,姐姐給你烤。"
衛然人狠話不多,直接拿起開瓶器,先撬了五瓶啤酒,"一人一瓶先開開胃。"
許舒夏接過啤酒,遞給其余三人,笑道︰"光喝酒可不行啊,得玩點兒游戲啊。"
喻夢一只手烤烤串,另一只手拿出手機,"用軟件開個房間來玩誰是臥底吧,誰死誰就真心話大冒險。"
季憐星驀地緊張起來,"大冒險不準很過分的那種啊。"
江曙比她更緊張,因為......她不會玩誰是臥底!
看樣子她們都很在行的樣子,喻夢在手機上已經建好房間,分享到剛剛創建的群里,江曙點擊進入,輸入房間號。
思考了一下,還是說︰
"那個,誰是臥底怎麼玩?"
她是真的沒玩過,其實江曙接觸的人大多數是比她年紀大的,生意場上的居多,像季憐星這種青年還是少,而這種游戲沒玩過也很正常。
"喔,我給你說一下規則。就是描述一下你拿到的那個詞,我們五個人里面只有其中一個人和其他人不一樣。"季憐星三兩句便解釋清楚了,主要是這游戲也不難,"懂了嗎?"
江曙點頭,"懂了。"
她們進入房間,正式開始玩游戲。
臥底的詞是︰指甲。
而其他人的詞則是︰手指。
江曙拿到臥底牌,但渾然不知。
季憐星瞥了一眼江曙的手指,說︰"有的人的這個很長。"
喻夢抿唇,咽下笑意,正經道︰"我的特別好看。"
衛然︰"我昨晚上才用過。"
許舒夏瞥她一眼,說︰"我昨晚也用過。"
江曙听得滿臉懵逼,有的人的很長?好吧,有的人的手指甲是很長。有的人的很好看?好吧,有的人的手指甲是好看。
可是......
昨晚才用過???手指甲怎麼用???用來干嘛???
"江曙,快,到你了。"
江曙盯著自己的手指甲,"我......我有二十個。"
"噗!!!!"
"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肯定是臥底啦!!!"
估計是不熟悉規則,江曙第一輪就敗陣下來,真心話大冒險之中選一個,她選擇了真心話。
"小季,小季問。"
季憐星臉頰浮起紅暈,真要問江曙真心話她還有點不好意思了,于是擺擺手,拒絕了︰"我不問,你們問吧。"
喻夢說︰"哎哎哎,看看這磨磨唧唧的,我來我來。"她盯著江曙,讓江曙和她目光對視。
江曙很自然地對了上去。
"你多久開始喜歡小季的?"末了喻夢還不忘加一句︰"不準撒謊!"
江曙思考一會兒,似乎在回憶,她對季憐星開始有感覺,大概是...
"第一次她在酒吧給我唱歌的時候。"
一旁的季憐星心髒重重跳了一下。
第一次在酒吧給她唱歌的時候?江曙打賞她五萬塊那天晚上?那麼早嗎?
"那你一共喜歡過多少人啊?"
江曙傻傻地回答了第二個問題︰"就她一個啊。"
許舒夏笑出豬叫,"她問了兩個了!你可以只回答一個問題的!"
衛然也在笑,心想江總有時候傻乎乎的。
許舒夏舉起酒瓶,"大家踫一杯,喝了接著玩!"
喻夢把江小檀的雞翅翻了個面,給小家伙倒了一杯果汁,"來,我們不能把小檀忘了,我們六個一起踫杯~~~"
江小檀快樂加入其中,喝完之後很快開始下一輪。
經過上一輪,江曙很快就熟悉了游戲規則,第二局玩得相當熟練。
季憐星雖然會玩,但還是沒能逃過老狐狸的眼楮,最終被投票出局,被指出臥底的身份。
"哎呀哎呀,你們倆不行啊,輪著輸啊。小季真心話還是大冒險啊?"許舒夏眉毛上挑,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真心話還是大冒險,老生常談的問題,不管選哪個都是吃虧。
大冒險的話,季憐星都能想象出來這幾人要怎麼整她。
"真心話吧。"
"真心話啊,誰問?"
江曙眨了眨眼,目光投向季憐星,眼里好像有話要說。
"來來來,江曙你來問。"
江曙沒拒絕,"好,我問。"
大家都安靜下來,只有燒烤架上雞翅過油之後呲拉呲拉的聲音。
江曙拎起地上的啤酒,抿了一口,說︰"你暗戀了她多久?"
像是在對暗號,暗戀和她,暗戀過誰,她是誰?許舒夏和衛然都不知道,喻夢表情有些微妙,卻也什麼都沒說。
所有人都保持沉默,看向季憐星。
像是一顆石子扔進心湖,心頭微微漾起漣漪,一層又一層的回憶涌入腦海中。
江曙知道嗎?她是怎麼知道的呢?
她看向江曙,發現江曙的眼楮會說話,季憐星只是一眼便了然于心。
"五年。"
五年,比江曙想象中還長。
江曙在想,如果沒有那天晚上,如果她和季憐星沒有認識的機會,那麼是不是這五年會在某天晚上悄無聲息地溜走,如同從未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在問了季憐星那個問題之後,江曙再也沒有問其它問題。
她們玩了好幾輪,啤酒喝了一瓶又一瓶,尤其是江曙和季憐星,這兩人好像是在暗中較勁,比誰更能喝似的。
喻夢一直保持清醒,因為她還有一個任務,就是照顧好江小檀。
夏夜寂寥,空氣中漂浮著孜然的味道。
季憐星放下啤酒瓶,身子往一旁靠,腦袋枕在江曙的肩上。
兩人都有些微醺,季憐星眯著眼看向院子里那盞燈,她的腦袋開始天旋地轉,闔上眼,江曙身上的香味轉進了她的鼻腔里,熟悉的味道讓她想到很久以前,久遠到大學時代。
那時候江曙不認識她,她們之間的交集,或許也就只有氣味,只有在她離江曙近的時候,才能嗅到江曙身上的味道。
但對于那時的她來說,也就僅此而已罷了,沒有勇氣更近一步。
記憶有些模糊,但恍然驚覺,時間好像也是神奇的,曾經覺得遙不可及的人,此刻就在她身邊。
"江曙。"
"嗯?"
"我有點醉了。"
"我也是。"
江曙伸手,在空氣里抓了一下,抓了一場空。
季憐星笑她,抬起手,拉了她一下,兩人手指觸踫,掌心貼合,十指緊扣在一起。
"小檀,還吃嗎?"
"還要吃還要吃,魚姐姐,你也多吃點!"
"衛然,你少喝點,晚上你要是吐床上等著我收拾你!!"
那三人一人一句,好像聊得挺開心。
江曙起身,腳下步子有些虛浮,但不重要,她問衛然︰"你家的衛生間在哪?"
衛然指了指屋內。
"小刺蝟,你陪我。"江曙輕輕勾了勾季憐星的手,將她拉起來。
她們走進屋子,朝衛生間的方向走,一步又一步,每一次都踩在心頭,心跳止不住加快。
走到衛生間門口,江曙推開門,當江曙走進浴室門那一刻,季憐星跟在她身後,心跳如同快節奏的鼓點,一次一次敲打著,好像快要跳出喉嚨。
門合上那一刻,江曙輕輕一推,季憐星便靠在了門上。
江曙貼了上去,倏忽間,兩人的酒味踫撞在一起,產生的化學反應爆出荷爾蒙的火花。
季憐星一只手撫上江曙的側臉,掌心傳來燙意。
她在江曙眼里看到了自己的樣子,像是躺在溫柔的海里,就快要陷進去。
"五年。"江曙靠近,側臉在季憐星的側臉上,滿眼都是心疼, "五年干嘛都不來主動認識我?"
"那時候的我不敢。"季憐星闔眼,主動昂起頭去迎合她,感受江曙嘴唇的溫度,癢意從上蔓延至下,好像世界都在旋轉。
"你那麼優秀,要自信,要勇敢。"江曙捧起她的臉,在她唇上啄了一下,覺得不夠,又貼了上去。
季憐星伸手圈著她,想靠近些,卻覺得不管離多近都不夠,在江曙的唇踫上的那一刻再也忍不住,她咬住了江曙的唇。
忘了是誰先試探的,早就潰不成軍。
季憐星伸出舌熱烈地回應她,在江曙唇齒之間汲取酒味的香甜,江曙的舌勾了好幾次,把季憐星勾得神魂顛倒。
愛情是洪水猛獸,之所以特殊,是因為熱烈僅此一人。
她在江曙的懷抱中徹底淪陷,除了跟隨內心去回應,已經找不到其它方式表達這種失而復得的喜歡。
忘了持續了多久,江曙才終于停下。
"你喝醉了嗎?"江曙靠在她耳邊低語。
季憐星喘著氣,太陽穴突突直跳,"醉了。"
"知道我們在干嘛嗎?"
季憐星雙手還掛在江曙脖子上,腦袋埋在江曙的懷里,小聲說︰"知道。"
江曙嗅到她頭發的香味,鼻尖忍不住蹭了幾下,"小檀說她今晚要和喻夢睡。"
VOCÊ ESTÁ LENDO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cção Geral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