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憐星躺在床上, 床頭櫃上放了一盞台燈,淡橘色的光芒灑滿整個房間。
臥室里很安靜,季憐星盯著自己的腳趾發呆。
隔著那道木門,浴室花灑的聲音逐漸清晰, 于是她的呼吸頻率變快了些。
江曙在洗澡, 江曙給她送吃的, 江曙陪她過夜, 江曙真好。
江曙的到來, 讓季憐星短暫忘記了悲傷。
季憐星一直都覺得,人最可怕的就是對別人抱有太大期望,不過,大伯曾經也對她說, 人最可怕的就是對別人完全不抱期望。
于是關于"期望",季憐星向來都小心翼翼, 她在找她對江曙期望的平衡值,不要太多,不要太少, 希望能剛剛好。
浴室內,江曙加快了沖澡的速度。
這里空間太小, 加上燈光光線不是很足,顯得有些寒酸, 至少對江曙來說是這樣的。
這就是小刺蝟生活的環境,一想到這兒, 心疼的情緒又漫上心頭。她不知道季憐星怎麼想, 總之她一點都不想讓季憐星繼續住在這里。
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那個被江曙壓下去的想法又浮現出來。
兩個月之後, 她甚至想出錢幫季憐星找新的住處, 就算不是情人的關系她也願意這麼做,她太心疼這個女孩子了,想愛惜她得緊。
江曙很快關掉花灑,用季憐星給她的新毛巾擦了身體,于是目光落在了那件粉色T恤上......
算了,穿就穿吧。
只要季憐星開心就好,大伯的事情一定讓她很傷心,如果這麼一件粉色T恤能讓她心情好點的話,也不是不可以。
江曙人高,但很瘦,T恤穿在身上有種oversize的感覺,她看著鏡子里的自己,覺得挺陌生的,這種為了讓別人開心而妥協的行為還是第一次,而且竟然還挺開心?見鬼。
從浴室出來,從窗戶那邊吹來一陣風,江曙渾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直往季憐星臥室走。
"小刺蝟。"她對著門喊,"我進來了。"
听到房間里翻身的聲音,"快進來。"
門被推開,季憐星先看到的是江曙身上的粉色T恤。
T恤上面印著一個可愛的小兔子,衣服很薄,所以有些透。
季憐星看到圖案上飽滿圓潤的兔子耳朵,她忙目光下移,結果視線落在江曙的腿上。
她的腿不僅長,而且直,因為喜歡運動,所以腿部線條相當流暢,性感又迷人。
感覺看哪里都不對,季憐星只能低下頭,有些慌張地拿了一個枕頭抱在懷里,好像這樣就能擋住她的羞怯似的。
"江總,快上來。"季憐星拍拍床,掀開被窩一角,"別感冒了。"
江曙沒挪步子,而是環視了一圈房間里的布局,出乎意料,她竟然挺喜歡的。
很難描述,這房間里東西很多,有吉他、海報、CD架、而且竟然還有一個復古播放機。
東西雖然多,卻很干淨整潔,且空氣中夾帶著熟悉的香味,聞上幾口,會覺得和主人差不了多少,冷感中帶著迷人。
江曙有些好奇,她看到一張海報,是一個剃著光頭帶著耳釘的外國人,五官深邃輪廓分明,眼神中帶著陰郁。
"這是誰?"
"一部電影的主角。"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哪部電影?"
季憐星露出笑容,卻不給她答案,"不告訴你。"
江曙眉毛上揚,"看他的眼神和表情以及色調,讓我想起了暴力美學。"
"他的確是一部暴力美學電影里的主角,性、毒l品、背叛、糜爛這四個詞可以描述他的生活。"
"那為什麼你還貼這麼一張海報在這里?"江曙有些不解,"難道你喜歡那樣的生活?"
"當然不是,為了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墮落,保持理智,認真生活。"
季憐星覺得江曙像個好奇寶寶,東看看,西望望,穿著那條粉色T恤,在房間里晃來晃去,有點可愛過頭了。
"那這個呢?還能放麼?"江曙指了指那個復古播放機。
"可以,你可以在CD架上找你喜歡的磁帶,放進去就行了。"
江曙蹲在架子邊上挑選磁帶,一邊挑一邊感嘆,這年代竟然還有人听播放機的,而且還放磁帶,別說,還挺特別。
見架子上的近百套磁帶,國內國外的都有,江曙不禁感嘆︰
"你不該搞金融的,你該去搞音樂。"
季憐星听了只是笑,沒接她的話,她覺得搞音樂似乎還差了一截,業余倒是可以的。
"唉,太多了,我選擇困難癥。"江曙放棄了,目光轉移到那把吉他上,問季憐星︰"你什麼時候學的彈唱?"
"小時候,挺小的,我媽是音樂老師。"
江曙瞬間明白為什麼上次在酒吧覺得季憐星嗓子不錯了,原來這是基因啊。
說起小時候,江曙似乎又想起了什麼,抬頭看向季憐星。
"小刺蝟,你還記得上次,你跟我說你小時候挺圓滾滾的嗎?"
"記得啊。"
"那你記得你說你要拿照片給我看不?"江曙笑意漾開,眼里裝滿了開心。
"噢~"季憐星心想她早就忘了,要不是江曙這一環扣一環的提醒她,"好吧,我給你看,但是你不許笑我。"
"放心,保證不笑。"
季憐星從床上下來,在她的小錢包里拿照片,那是九歲時候的樣子,也是胖到巔峰的模樣。
當初這張照片給喻夢看的時候,喻夢打死都不相信這是季憐星。
季憐星抽出相片,拿出手時還有點猶豫,但她看到江曙那期待的眼神。
唉,算了算了,給她看吧給她看吧。
于是相片被遞到江曙手里,江曙迫不及待看了一眼。
一個圓滾滾,比江小檀還圓的女孩站在一座土房子前,雙頰堆了兩個紅隻果,拍照時比了一個耶,笑得可開心了,甚至開心到連眼楮都找不到了。
"哈?這是你?"江曙難得驚訝一回。
"嗯啊。"
"噗嗤!"
"喂,你說了不笑的。"
江曙極力收斂住自己的表情,"我沒笑啊。"
剛開始江曙只是草草瞥了一眼,的確是忍不住笑了,緊接著,她拿著照片,沒忍住多看了幾眼,眼里的笑意開始消散,唇角的笑漸漸凝固。
照片上的女孩腳邊有一個彩色游泳圈,十幾年前,那時候特別流行的球,主要以藍白黃為主。
"這個游泳圈???"江曙指著照片,有點語結。
"這個游泳圈啊,我的啊,怎麼了?"
江曙回憶起那個暑假,她跟著外公去看望戰友。
她跑去河邊玩,不慎落水,有一個胖胖的小女孩朝她游過來,遞給她那個游泳圈......
"你老家在哪?"
"洛爾縣啊。"
"洛爾縣。"江曙重復她的話,表情不太平靜,"是不是有一條津鵝江?"
季憐星被她這反應搞得一愣一愣的,連腦回路都慢了半拍,思考了幾秒才回她︰"是啊,津鵝江。"
空氣沉默了。
江曙捏著照片,一會兒低頭看照片,一會兒看季憐星,好像要把照片中的小胖妞和季憐星好好重合一下似的。
"你小時候和你現在長得真的很不像。"
"然後呢?"
"難怪我找不到你。"
季憐星黑人問號臉,"你在說什麼啊?"
江曙直搖頭,眼神里多了一種情愫,她伸手,緊緊擁著季憐星,在她耳邊低語︰
"小刺蝟,你是天使。"
季憐星︰"?"
"第一次在酒店見面的時候,我就說過,我好像在哪里見過你。"
"江總,你怎麼了?"
"沒什麼,你是天使。"江曙重復這句話。
季憐星听得糊里糊涂,江曙今晚怎麼了?怎麼滿口胡話壓根听不懂在說什麼。
"什麼天使?"
"沒什麼,照片上的你太可愛了。"江曙把照片還給她,"好好保存。"
"江總,你好奇怪。"季憐星忍不住表達,"我的照片到底怎麼了?讓你情緒變化這麼大?"
季憐星還想繼續問,但江曙好像並沒有回答她的意思。
"有點想睡覺了。"江曙摸到床上,把被子蓋在季憐星身上,又蓋在自己身上,伸手關掉了小台燈。
視線突然變暗,江曙已經躺下,可季憐星挺急的,畢竟江曙還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江總!到底是什麼!搞什麼神秘!"
"沒什麼。"黑暗中,江曙漾出笑容。
"那你就是覺得我小時候胖!是不是!"
"哈哈,激將法沒用。"
季憐星氣不過,一個翻身,壓在江曙身上,借著窗外一點點光亮,一只手卡住江曙的脖子,問她︰
"江總,你到底說不說?"
季憐星平生最討厭有人說話只說一半。
"不說。"
季憐星貼近一些,湊到江曙臉面上,再次問她︰"江總,最後一次機會,不說我就不客氣了。"
季憐星純粹是心急了嚇唬江曙,真的要做什麼她是完全不會的。
兩人貼得夠近,隔著薄薄的睡衣,好像感受到彼此身體的曲線。
莫名其妙的,呼吸好像變得焦灼起來,季憐星好像也意識到了這個動作似乎有些......
她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是該下去還是繼續保持這個姿勢。
咕嚕。
季憐星喉嚨滑動了一下。
江曙發間的馥郁鑽進季憐星的鼻腔里,緩緩散開,暈了一層熱意。
明明是秋天,為什麼比夏天還熱?
季憐星大氣不敢一口,小心髒狂跳。腦袋里浮現出那天晚上,她們差點......她在等江曙說話,可江曙好像變成了啞巴。
"咳。"為了緩解緊張,季憐星輕咳一聲。
黑暗中,季憐星听到的聲音。
緊接著,江曙冰冷的胳膊圈上季憐星的脖頸。
冰涼似雪,遇上滾燙肌膚,這樣對比起來,季憐星覺得自己有點反應過度了。
"不是不客氣嗎?"江曙圈著她,將她往下帶,一聲輕笑,"你的不客氣呢?"
"我......"季憐星腦袋嗡嗡響,"你......"
"我怎麼?"江曙被她的結巴逗笑。
"你別這樣摟我。"季憐星羞得不行,要不是沒開燈,她覺得她的臉燙得能把紅薯烤熟了。
"我怎麼不能這樣摟你?"江曙摟得更緊了。
"我會熱。"季憐星聲音在抖。
"為什麼會熱?"江曙指腹在季憐星脖頸間輕輕觸踫,似有似無,又撩又癢。
"因為會熱。"季憐星完全沒有邏輯,她的腦袋已經亂成粥。
"你仔細想想,你為什麼會熱。"江曙竟然還不放過她。
季憐星閉上眼楮,接近崩潰。
"江總,你是十萬個為什麼嗎?"
YOU ARE READING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General Fiction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