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是雨天, 下起了毛毛雨,天有點陰。
季憐星醒得很早,昨晚她睡得很好。
江曙還在睡, 季憐星從被窩里出來,去衛生間洗漱。
她擠了牙膏刷牙,盯著鏡子里的自己發呆。
今天要去看父母和大伯, 他們在同一個公墓,挨得很近, 一同看了。
關于父親,季憐星的記憶很少,因為他們陪伴彼此的日子很少。
母親和大伯不一樣, 若要說真實的情感,其實大伯和母親要多一些。
洗漱完之後, 窗外陰雨連綿, 即使是九月份的天氣, 卻給人一種清明的感覺,
大概八點, 江曙也醒來, 兩人隨便吃了個早餐,驅車前往郊區的公墓。
小雨飄在擋風玻璃上,雨點密密麻麻像是白糖,雨刮器來來回回, 發出小聲的 ......
車子里放著音樂, 節奏鼓點時低時高, 季憐星手指輕輕敲打著方向盤, 明顯在跟音樂的節奏。
江曙側目看窗外的雨, 以及快速掠過的樹影, 一幀一幀儲存在她腦海里,窗戶半開,外面的冷風灌進來,頭發肆意飛舞。
"雨天其實很舒服。"江曙側目看了季憐星一眼,"你說是吧?"
季憐星點頭,"我也覺得。"
達成共識的兩人靜聲听音樂,車子邊郊馬路快速行駛。
今天來墓地的人很少,可能因為不是節日又下雨的原因。
現代墓地已經不像從前,一排又一排很整齊,這是季憐星後來為他們遷移過來的,以前都埋在山墳上。
"他們三個在一起的。"季憐星解釋道。
她帶著江曙往前走,雨點落在傘上,江曙看著墓碑上的名字,直到一個名為"季邱勇"的人出現在江曙的視線里。
江曙看了季憐星一眼,果然季憐星停下了腳步。
"就是這里了。"
江曙把手里的花放在墓碑前,沒說話,她覺得可能季憐星有話想說。
雨水輕輕拍打著傘面,兩人依舊靜默無聲,幕前的那三束花,花瓣上沾上晶瑩的水珠。
過了一會兒,季憐星才開口︰
"爸、媽、大伯,我來看你們了哦。每回兒來看你們都是下雨,不曉得為啥子。"
她說的是家鄉話,江曙也能听懂。
" 個,我給你們介紹一哈。"季憐星拉著江曙的手,對著墓碑說︰"這個是江曙,你們肯定要問為啥子是個女的。"季憐星笑了出來,又說︰"我也不曉得為啥子,我就是喜歡她。"
不知道為什麼,江曙有種真的見家長的感覺,就像把她介紹給江義東和周雪蘭的感覺一樣。
眼前不是三座冰冷的墓碑,好像是真實的人。
即使隔著一個次元,但江曙相信長輩們會听到的。
"叔叔阿姨大伯好,我......"江曙有點緊張地看了季憐星一眼,"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一陣風吹來,有點冷。
風中夾雜著茉莉的香味,是母親生前最喜歡的味道。
天空是淡灰色,烏雲卸下嚴肅的表情,推開那層霧蒙蒙的顏色。
江曙從包里拿出象棋和口琴,放在墓碑前,說︰"叔叔、大伯,買的象棋,你們倆可以下棋了。阿姨,听小季說你喜歡吹口琴,也給你買了一把。"
趁著季憐星不注意,江曙又從兜里掏出三封信,放在墓碑前,"這是我寫給你們的信,我這個人有時候太內斂,有些話說不出口,以書信的方式告訴你們。"
季憐星見信封是昨天在那家店買的,有被驚到。
"你什麼時候寫的?"
印象中和江曙24小時都待在一起,難不成她半夜三更起床偷偷寫的?
江曙卻搖頭,"不告訴你。"
是在昨晚江曙打電話時寫的,每封信都不長,但想說的都寫了。
江曙從兜里掏出準備好的打火機,問︰"燒給他們嗎?"
"你不讓我看看信的內容呀?"
"我寫給叔叔阿姨和大伯的,你還要看吶?"
"當然了。"季憐星對內容很好奇,她想知道江曙說了什麼。
江曙猶豫了一下,只拿了一封遞給季憐星,"只看一封哦~"
那是寫給季憐星媽媽的信︰
【阿姨您好,我是江曙。第一次給您寫信,我有一點緊張,就好像她第一次帶我回家見您似的。不過我想,如果和您聊幾句應該就沒那麼緊張了。說說小季吧?在沒遇到她之前,我還不知道世上有這麼純澈的女孩,我承認自己在見過她之後很快就愛上了她。您一定會問我,什麼是愛。我無法給出一個確切的形容詞,但如果一定要形容那種感覺,就是每次看到她觸踫她擁抱她我都覺得自己變得無比完整,好像我和她是天作之合,要知道在認識她之前,屬于我的那部分碎在這世界的每個角落,是她把我撿起來,慢慢拼湊在一起,最終讓我找到自己最原本的樣子。好像寫得有點兒多了,此刻她在陽台打電話,馬上就要掛斷,我覺得我得加快速度了。那就長話短說吧,阿姨,往後的每一天都有人愛她、擁抱她、照顧她。你放心,我很愛她。】
前部分字跡娟秀,後面幾排有點潦草,好像在趕時間似的,季憐星瞬間明白,這封信可能是昨晚江曙趕著寫的。
季憐星完全投入在信里的文字里,以至于看完之後才發現自己早已滿臉濕淚,可能是感動,也可能是一種被強烈認定的感覺。
也對,喜歡很簡單,但得到這樣的愛很難。
江曙不僅給了她愛情,還給了她屬于愛情之外的很多東西。
認同感?或許是吧。讓她相信自己完全被愛著,整個人都被愛著,而不是某個部分。
季憐星揩掉眼角的淚,"江曙,讓我抱抱你。"
江曙站起身去擁抱她,輕輕拍著季憐星的後背,笑她︰"怎麼還看哭了,我就寫些口水話。"
季憐星哭得更大聲了,"嗚嗚嗚嗚,才不是口水話,我媽肯定超喜歡你的。"
"好了好了。"季憐星低頭去吻季憐星的額頭,一遍又一遍撫摸她的頭發,"放心哦,信里怎麼寫就一定會做到,畢竟你是我的乖乖......"她捏著季憐星的臉啵啵唧唧好幾下。
季憐星哭到打嗝,卻還不忘說︰"大伯和爸爸的那兩封我也想看。"
"不給你看了,留一點秘密。"
季憐星心想江曙寫的信,決定權在她,也沒繼續執意下去,"嗯嗯,好。"
于是兩人蹲身把三封信都燒了,下雨天,天氣有點潮濕,還好傘遮住了大部分雨點,就是風有點兒大,季憐星擋風,江曙拿著打火機。
火苗染上白紙,在火心的燃燒下信封很快發黃變黑,信紙上的文字化成細紋痕跡。
火燒旺了,紙沒了。
季憐星盯著火苗發怔,直到白煙熄滅,只剩一堆黑色灰燼。
"應該送過去了吧?"江曙說。
"嗯,送過去了。"季憐星伸手,輕輕踫了踫,還留有余溫。
兩人站起身,季憐星多看了眼墓碑,笑著說︰"走了哦,過年再回來看你們。"
很奇怪,在她話語落下那瞬間,一只蝴蝶淋著雨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撲騰著翅膀過來過來。
它飛得很快,停在墓碑上,但雨有點大,江曙知道蝴蝶翅膀不能濕,于是用傘幫它遮雨。
"天,下雨天竟然有蝴蝶。"
那蝴蝶停了一會兒,又飛起來,飛在季憐星的肩膀上停留一秒,又快速飛走了。
一切進行得很快,但兩人都看到了。
若不是真的看見,江曙還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季憐星驚訝到語結,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
"我我我......啊啊啊啊......不知道怎麼說了!"她渾身都是雞皮疙瘩,不是嚇的,是激動的,明明只是一只蝴蝶,卻有種真正見到家人的感覺。
江曙完全意會到她的意思,"好了,看來今天真的......很神奇。"
雨下大了,兩人也沒久待,原路折返。
上車過後,季憐星呆坐著,明顯還沒緩過神來。
"其實這種事發生過的,也許是一種美妙的巧合也許是靈魂,看你怎麼理解了。"
"蝴蝶落在我肩膀上的時候,我覺得很溫暖,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它飛走了,我渾身都是雞皮疙瘩,血液快速亂竄,很神奇。"
"好了好了,應該是媽媽吧。"江曙側身去抱季憐星,"咱們先回去。"
"好。"季憐星發動引擎,往回開,開了一段路之後也平靜了許多,換了個話題︰"對了,我想和你商量一個事。"
"什麼?"
"要不要考慮購置新房?我想著咱們現在住的樓上要重新裝修還是挺麻煩的。"
"可以啊,你覺得早上有點吵是不是?"雖然晚上很安靜,但畢竟太市中心,早上有點吵,特別是周末。
"吵是一個原因,還有一個原因,暫時不告訴你。"
"喲 ,咱們小刺蝟還有秘密了。"
季憐星瞥她一眼,"反正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既然你同意了,那我就重新計劃了哦。"
江曙閉上眼,半躺著,悠悠道︰"听你的听你的都听你的,和你一起住就是住豬窩我都願意。"
季憐星嘴角上揚,"好,那我開到豬圈去,今晚你和豬睡。"
KAMU SEDANG MEMBACA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
Fiksi Umum季憐星喜歡了公司女老板五年,可惜听說老板已婚,連孩子都有了。 所以她從沒打擾,也沒奢望過她們能有什麼交集。 24歲生日這天,季憐星做了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房門打開那一刻,看到那個風情萬種攝人心魄的女人,竟然就是平常高高在上的老板! 嚇得季憐星掉頭就跑。 一分鐘後,收到老板消息︰ "你跑什麼跑?" 季憐星抖成篩子,可還是回她︰"出去買瓶水買瓶水......" "回來。" 從那天開始,季憐星發現老板好像變得有些不同。 "今晚來我辦公室。" 不是去談公務事。 "今晚來我辦公室。" 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