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章 六和九

39 1 0
                                    

車子馳騁在寬敞的馬路上, 由于已經遠離城區,路上車輛並不是很多。

季憐星搖下一半車窗,外面的風灌進來, 晚風的拂過她的臉頰,涼颼颼的,夾帶著一點兒泥土味。

車里放著音樂,節奏輕緩, 季憐星時不時看一眼手機屏幕,那邊的人依舊沒回復她。

生氣了, 肯定生氣了, 季憐星腳下油門踩得更深了些......

二十分鐘後, 車子停在郊區小別墅門口, 季憐星從車上下來,朝院子里看了眼,小洋房二樓的燈還亮著, 看來他們還沒睡覺。

她把車子停好之後開始撥江曙的電話, 那邊沒接,于是只能發消息過去︰【寶子,我在你家樓下,給我開個門嗎?】

季憐星站在樓下耐心等待, 她確信江曙一定看到了消息。

果不其然, 沒過多久院子里的門開了,一道身影立于門前。江曙往大門的方向看了眼,發現季憐星還真來了。

"寶子, 開門門~"季憐星踮起腳尖對她揮手。

江曙愣了一下, 還是踩下階梯過來開門。

"你來干嘛?"江曙說話時音調平平, 好像沒什麼情緒起伏似的。

但季憐星知道通常江曙沒有表情就是有事。

"想你了啊, 來看你。"

"哦,不和你的美女們吃飯了?"

季憐星的小心髒輕輕顫抖了一下,這簡簡單單一個"哦",冷得讓季憐星當場打了個寒顫。

一秒認錯︰"我錯了,我不該那樣說的。"

"哪樣說?"江曙眉頭一挑,雙手抱胸,堵在門口還是沒讓季憐星進去。

"不該說她們是美女,你才是。"

江曙別過頭去看身後,看似無意的一個動作實則抿唇憋笑,很快又轉身目視季憐星,不咸不淡道︰"還有呢?"

"還......還有啊?"季憐星眉頭緊蹙,有點兒想不出除了這個她還生什麼氣了。可女朋友得哄啊,特別是這樣回娘家的非常時期,不然搞不好以後江曙直接住這兒不回家了。

季憐星很少遇到這樣的難題,比數學最後一道大題還難,她揉揉眉心,說︰"你等等,我再想想。"

把整件事捋了捋,中午睡午覺的時候還好好的,那得從睡午覺之後算起。

"噢,我知道了,是不是我下午太忙,回復你消息有點慢?"

江曙沒說話,就那麼看著季憐星,她瞳仁閃爍著"你自己理解"的光,季憐星看得心慌慌。

看來今天是不說出一個所以然進不了門了。

"中午睡覺沒陪你多睡會兒?"

"那就是你下班的時候我沒陪你!"

"還是說我吃火鍋沒帶你去啊?這個我得解釋一下啊,我和孫潔她們提前約好的,下班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然後我想著你又不喜歡吃——"

江曙打斷她︰"好了,快進來吧。"

"誒?"季憐星還一臉懵,怎麼突然就被無罪釋放了,但既然江曙已經讓她進門,當然是最好的。

江曙走在前面,她人高腿長,腳下的步子邁得快,季憐星只能小跑跟上她,趁著江曙不注意,伸手去牽她的手。

江曙先是掙脫了一下,但季憐星捏得緊,便也沒掙扎了。

"叔叔阿姨睡了嗎?"

"在客廳看電視。"

"我來得急,什麼東西都沒買,怎麼辦?"

"沒事兒,他們不在意這個。"

進屋的時候,周雪蘭和江義東還在看最近的熱播劇,估計是沒想到季憐星會來,所以江曙進門的時候看到身旁多了一個人,兩老臉上滿是驚訝。

"嗨呀,咱們小季來啦!"周雪蘭和江義東幾乎是同時站起身來,"她還說你工作太忙了今天不來!"

面對長輩的熱情,季憐星有點手足無措,只能傻笑著點頭,"的確是八點才下班,最近有點小忙。"

"吃飯沒呀?"

"吃過了阿姨。"

江義東這邊已經去剝橘子,三下五除二剝好了遞給季憐星,說︰"小季,這橘子賊好吃,叔叔這周去山上摘的,又大又甜。"

"謝謝叔叔。"季憐星接過橘子,心里暖暖的,有種真的回到自己家的感覺。

季憐星跟著進屋,這是她第二次來江曙爸媽家,上一次來已經是幾年前了。給人的感覺依舊沒變,有家的味道。

"小檀呢?"沒看到小家伙,季憐星隨口問了句。

"馬上開學了,在樓上補暑假作業呢,她天天就知道玩,作業都沒寫。"

"噢~"季憐星心想小孩其實都這樣吧!記得小時候也不太愛寫暑假作業,總是趕炮火功夫。

這時,樓上傳來細細碎碎的腳步聲,二樓樓梯處伸出一個小腦袋,"鼠鼠,有道題不會寫,教教我。"話音剛落,她看到季憐星,一聲驚叫︰"刺蝟姐姐!你來了!"

樓梯傳來叮叮咚咚的聲音,季憐星還沒看清江小檀的臉,那家伙已經撲倒她懷里。

"想你了,想你了,你都不來找我玩!"

季憐星摸摸江小檀的腦袋,唇角的笑意綻放開,柔聲說︰"這不來了嗎?"

江小檀一手拉一個,"你們快上來陪我寫作業,我不會。"

小孩子的懇求總是很真誠,還真的無法拒絕,于是江曙帶著季憐星和她上樓了。

小檀數學不怎麼好,遇到雞兔同籠的題就頭大,江曙每次給她講解講得也頭大。

"听不懂啊听不懂,我真是個笨蛋!"听江小檀的語氣,好像真的快哭了。

季憐星站在一旁,想笑又覺得很可憐,小孩子數學不好其實也挺正常的,季憐星記得自己小時候數學考50多,高考不也不也140多嘛。

除了小孩子自己的問題,其實有老師講得好不好的問題。

季憐星見江曙講得很快,江小檀听不懂也是正常的。

"小檀別傷心,來,我給你講。"

季憐星拿出一張白紙,開始給她畫畫講解,一下子簡單易懂許多。而江小檀明顯也沒有剛剛那麼迷糊了。

江曙坐在一旁,靜靜听著季憐星的"授課"內容,發現她要耐心很多。

三人就這麼坐著,房間里很涼快,偶爾窗外吹一陣晚風進來,桌上的暑假作業本被吹得嘩啦啦的響。

季憐星聲音清越柔和,時不時要問江小檀听懂沒有。

小孩子點點頭,眼楮里噙著清澈的光芒。

而江曙坐在季憐星身側,沒說話,只是盯著季憐星的側臉看,清瘦的輪廓,有種知性美,認真的時候整個人都在發光。

"懂了嗎?"

"懂了。"

季憐星把作業遞給江小檀,"那你把這道題做一下。"

江小檀接過作業本,嘴里小聲嘟噥︰"還是姐姐會講。"話末還不忘多看江曙一眼,"鼠鼠說得都听不懂。"

江曙听了只是笑,她承認事實如此,無法反駁。她捏著季憐星的手,在她指節上摩挲幾下,小聲說︰"辛苦了。"

季憐星搖搖頭,回握了她,另一只手去摸江小檀的腦袋,"小檀挺聰明的。"

江小檀听了夸獎心里美滋滋,"做了這一題我就要睡覺了,好困噢。"她拉著季憐星,問︰"刺蝟姐姐今晚可以和我一起睡覺嗎?"

"不可以。"江曙想都沒想就打斷她,終結了她的想法,"你已經長大了,是個大孩子了,該自己一個人睡了。"

江小檀小嘴一撇,她其實想說,小孩子都一個人睡,那你干嘛和姐姐睡,但她怕江曙,反抗的話又活生生地吞了下去。

晚上十點過,江義東和周雪蘭養身,已經進屋睡覺,江小檀也蹦不起來了,洗了澡就鑽進房間里趴著,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江曙看了季憐星一眼,"我房間在三樓。"又接著添了句︰"有浴室。"

"好,那我先去洗澡。"

季憐星站在花灑下,溫水滑過她的身體,氤氳之息填滿了整個浴室,玻璃上全是霧。

她給自己涂上香香的沐浴露,是木瓜味的,然後再沖掉泡沫。

水溫很合適,沖刷掉一整天的疲憊,季憐星把全身都洗得干干淨淨的。

從浴室出來的時候江曙正在換睡衣,就這麼一眼就看到她的後頸,再往下,是誘人的蝴蝶骨,兩塊縴瘦的肩胛,肌膚光潔。

季憐星別開頭,用毛巾擦了擦自己的臉,臉上卻驀地很燙。

"我洗好了誒,你去洗吧。"

"在你來之前我就洗過了。"江曙躺了下去,抱著枕頭旁的抱枕,是個可愛的皮卡丘,陪了她很多年了,高中的時候過生日同學送的。

季憐星看她一眼,唇角上揚,總有一種感覺,覺得江曙每次睡覺之前都很乖巧的樣子,可可愛愛,相當小女生,和她平常的樣子截然不同。

她很快擦完護膚的東西,關上燈,朝江曙的方向走去。

屋子里只有一盞小夜燈亮著,光線柔和溫暖,淡橘色照在玻璃上,映出兩人的影子。

一個影子走到另一個影子面前,很快她們的影子交疊在一起。

江曙伸手,摟著季憐星,兩人緊緊貼在一起。

"你好香。"江曙鼻尖貼在季憐星耳朵上,在她耳背和頭發之間來回觸踫。

熱意鑽進季憐星的耳朵里,如同一根蠟燭在空氣中瘋狂燃燒。

"嗯......你也,很香。"季憐星用臉去貼江曙的臉,試圖在她臉上找到一點冰涼,結果江曙和她一樣的燙。

她睜開眼,在柔和的光暈中看到江曙的臉,清淡而美麗,再看江曙眼里的光,如同藍色大海里熊熊燃燒的火焰,她的欲l念從不掩蓋,總是輕易從目光里流露出來。

"你今天不和我一起,我好傷心的。"江曙伸出去觸踫季憐星的臉。

季憐星听了,心里癢癢的,還帶著一點心酸。大概因為自己不懂表達愛意,所以江曙會誤以為她不在意。

"對不起。"季憐星伸手擁著江曙,"以後我每天都和你一起,去哪里都和你一起。"

"那你還讓我回爸媽家。"江曙聲音悶悶的,听出幾分不開心。

"我怕他們覺得你和我一起之後都不回家。"季憐星終于說出了自己的心里話,在沒來到江曙家之前,她還是有一絲拘謹,不太好意思過來,但今天看到江義東和周雪蘭的反應,季憐星又改變了主意,"以後我和你一起回家吧,我們每周都回來陪陪他們。"

"我還以為你真的要我一個人睡。"江曙抬起頭,在季憐星的耳尖上輕輕踫了一下。

"本來是這麼打算的。"季憐星一個翻身,笑意蕩漾開,"但有點舍不得了。"她低頭,咬住江曙的唇角,"舍不得我的枕頭公主一個人過夜。"

小夜燈熄滅,屋子里陷入黑暗。

視覺消退,觸覺敏感起來。

"你家的隔音好嗎?"

"應該......好吧。"

季憐星忘了,那種渴望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的,也許在還沒認識江曙的那些時間里,她已經在渴望她。

就像現在,在夏末秋初的夜晚,沒了蟬鳴,只剩風聲,她和她靈魂共觸,以至于覺得從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愛是什麼?那些詩人說的,給與、索取、忍耐、瘋狂......這些感覺全都攪拌在一起,在季憐星心頭化開。

她們共頻,帶著彼此墜入愛海。

視線很黑暗,但能听到快樂的聲音,那聲音繞上耳廓,鑽進耳朵,腦袋自然分泌多巴胺,填充了整個屋子。

江曙帶她去山丘,又讓她領略溝壑的蜜糖。

她幾乎快把關于她的所有都吃到嘴里,品嘗她遞給她的糖。

"好甜。"

"我也要嘗嘗你的糖。"

于是變成了互相成全的動作。

舌尖是沐浴露的木瓜香味,江曙嘗了一口,季憐星同時回應她,也淺嘗一口,雙雙顫栗。

窗外吹來一陣風,涼颼颼的,牆上兩道交疊的身影,空氣是甜的。

月光透過窗簾,落在被單一角,是純淨的白。

那白色的月光隨著被單被狠狠攥緊,變成了一朵擁有花瓣的百合花。

在虛幻交疊在世界里,季憐星好像听到了月亮在唱歌,起起伏伏,一聲疊著一聲,嬌艷羞赧。

她看到了屬于江曙的另一個世界,或許江曙也是。

毫無保留地把自己最原本的樣子給她看,把心頭的欲l念一朵又一朵地吐出來。

季憐星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蒙住了她的耳朵,她什麼都听不到,早已坐上了那趟火車,如同每一次一般,江曙帶她去到終點。

而她也在持續努力,不知道過了多久,隱約感覺到月亮顫抖了一下,帶過一陣海浪,隨之是整個夜晚的寧靜。

"夏天過了嗎?"季憐星喘著氣,盯著天花板問江曙。

"我不知道。"江曙闔上眼楮,好久才說︰"剛剛下了一場大雨。"

季憐星轉過身,笑道︰"不,是暴雨。"

【GL】下班来我办公室 - 安次甘儿(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